长沙两日

安仔 (天津) LV.24
2017-02-06 22:13 199/3

在长沙待了两天两夜,这是来过的第六个省会城市,还不错吧。简单说个行程以供参考吧
        在五一广场住的,离地铁近交通吃饭都很方便。第一天到酒店寄存下行李,地铁一号线去的天心公园,里面有长沙标志建筑物天心阁32块,对面就是长沙简牍博物馆免费,看完之后门口做公交去的清水塘免费,就是主席曾经居住过的地方,步行去的附近烈士公园免费,这是长沙最大的公园,景色还可以。然后做公交回五一广场附近去的贾谊故居,在一条小吃街上免费。然后步行到江边去的杜甫江阁11块,然后累的不行了,步行回的酒店,一天三万多步
         嫌累的话可以少去一两个地方,在小吃街好好逛逛,我是喜欢走路,所以行程基本都很饱和。提醒一句免费的景点都需要用身份证领票的

主席故居

烈士公园

贾谊故居

杜甫江阁

第二天只去了两个地方,岳麓山和橘子洲岳麓山从东大门上去一个小时到最高处,主要风景都在下山处了,可以做缆车或者电瓶车上山,这段路真没什么意思。比较理想的爬山是从岳麓书院开始参观,从后门出来一直上山,到山顶做缆车或者电瓶车下山。橘子洲上的主席头像是个标志,下地铁出来还是做电瓶车过去吧,20一个人。我是走过去的,走回来的,太远了,单程4公里。
        在长沙待了两天,感觉既有省会的繁华,也有历史的痕迹,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