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小确幸——台湾的私人订制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卤煮真实坐标是霓虹岛国中部地区,人称静冈(ง •̀_•́)ง 。作为一个刚工作的工薪阶层,死皮赖脸的要得一周的假期≖‿≖✧,于是跟着郭先生的私人定制,前往台湾。由于是“私人定制”,所以整个行程全由郭先生说的算,加上他是高雄人,所以这并不能是一份完整的台湾游攻略,只能说是一篇游后随感,说是为大家提供一些美景,分享一些自己真实的感受。卤煮可能不能够提供各种费用交通等信息,但是卤煮对于问题,咨询,来者不拒,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卤煮,卤煮会为你热心解答。  ( ̄y▽ ̄)~*

预告片

台湾就像苏打绿歌里的词,又像是五月天的旋律,是很容易就刻印在脑袋里,却也怎么也琢磨不透这其中的韵味。不说再见的台湾,还想再见~

设备:苹果6S一部为主,Nikon J1为辅(穷是主要条件,怕麻烦是次要条件,所以拿着手机拍最方便)

证件:由于有岛国签证的缘故,所以并没有办理《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只办理了入台证,再由于去年曾跟着学校去过一次台湾参加项目活动,所以第二次申请入台证也变得较为容易了一些。

所需材料包括:申请书,在留卡,护照,在职证明书(学生党则为在学证明书),住民票,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纵4.5x横3.5)。
办理一年单次往返费用:1900日元
办理一年多次往返费用:3200日元
具体可参考主页:http://www.roc-taiwan.org/jpyok_ja/post/1098.html
*在申请一年多次往返的时候,会需要写一份理由书,简单阐明理由即可。

主要行程:
D1 日本名古屋 ==>   台湾桃园机场到达   (中华航空) ==> 台北土城 晚餐 ==> 台北车站地下街
D2 自由广场 ==> 中正纪念堂 ==> 西门町 ==> (自驾南下)==>嘉义北港 晚饭 ==> 高雄小港
D3 大鲁阁草衙道 ==> 美丽岛捷运站 ==> 驳二艺术特区
D4 台南七股龙海号生态行 ==> 新堀江商圈
D5 台南出发 ==> 新营 早餐 ==> 台南北门钱来也 ==> 南台科技大学(大门)
D6 高雄市内购物 ==> 高雄旗津&西子湾(原英国领事馆附近) ==> 打狗领事馆
D7 左营乘坐高铁 ==> 桃园机场 ==> 日本名古屋到达

卤煮的文风是这样的

卤煮虽然心理健康,情绪稳定,生活幸福,福气冲天,天上人间,间,间。。。。走偏了,所以卤煮的文笔并不清新,更不算好,最大的丰功伟绩就是小学的时候在学习报上发表过两篇作文,拿过二十块钱稿费!即便中文系出身,但是废话过多,偏离重心,情绪起伏这些,都是卤煮的特色所在。
所以卤煮只有一个心愿,就是:
世界和平 *★,°*:.☆\( ̄▽ ̄)/$:*.°★*

1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 我会给你怀抱

D1 日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   台湾桃园机场到达   (中华航空) ==> 台北土城 帝王蟹晚餐 ==> 台北车站地下街

出发前夕,突然而至的超强台风,多多少少有些心慌,与其说是怕浪费了机票,更不如说心里总有一些不情愿。每天不断的刷天气预报,直到出发前到了机场我还在拼命像划神奇宝贝球一样的划着天气预报 \("▔□▔)/\("▔□▔)/\("▔□▔)/。还好,名古屋的天气随算不上万里晴空,但也是能看到星点阳光。到达机场时间尚早倒还是有时间来杯咖啡,小憩一下(对,这里一定不能说是自己早上太早起床,困到不想动)。登机手续,安检一切都很顺利,但由于台湾方面台风的影响,飞机还是晚点了。但是没有取消航班已经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了。

------------在飞机上睡的七荤八素的三小时后--------------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天公果然不作美,一直下着雨。入关手续一路顺利,上次还被海关问了两个问题,这次啥都没讲就出来了,以至于我出了出口,来接机的郭先生一家还在新竹台北奋进。
在“蚂蜂窝”上预定了7天的随身Wi-Fi套餐,此处不得不打个广告。
先放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7427.html
一个星期只要33块人民币,待机时间长,信号偶尔会有些弱,但整体效果良好。好评!
出了出口右转很容易就能看到领取Wi-Fi的点(此处只针对桃园机场二航站楼),只需要把发到邮箱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可以领取了。

(此处穿插题外话一枚,工作人员看到我的手机壳是皮卡丘的,甚是兴奋,问我是不是也迷宝可梦,然后对我说:你绕机场走一圈儿,可以收一大堆宝贝球呢!我:。。。。。你怎么知道我已经没有宝贝球了!(蒙逼复杂脸)

由于天色已晚并且大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趋势,所以第一晚的行程相对就简单了些。

帝王蟹晚餐

店名:台灣小吃饗饌 土城店
地址:台湾新北市土城区金城路一段131号
营业时间:10:00~21:30
   对于台湾美食,没有理由都给满分。一个受够了岛国那巴掌点饭量的girl在看到帝王蟹和烟囱火锅的时候怎么可能能控制的了自己。初到台北,姐姐做东,饕餮大餐一顿。

台北车站地下街

推荐指数:
   乘捷运到台北车站,新鲜感是有几分,和国内的很多地下街一样,有很多小吃店以及一些便宜的衣服摊和土特产摊。很多年轻人在中间的走廊里席地而坐,甚是悠闲。而我却只是默默的买了三条沙滩裤(真的便宜!!!真的可爱!!!就是这样!!!)

2 仿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D2 自由广场 ==> 中正纪念堂 ==> 西门町 ==> (自驾车南下)==>嘉义北港 晚饭 ==> 高雄小港

做好早起的打算,最终还是拖到十点左右才出门前往自由广场,应该是除了台北101,台北最具象征的地方。由于姐姐给我和郭先生准备了悠游卡(各大711有售),所以乘坐捷运也就方便了很多。

中正纪念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搭乘各捷运线至中正纪念堂站
2 公交
搭乘15、18、20、22、 37、204、208、214、236、248、249、251、252、261、263、270、293、297、621、623、630、651 、信义线等,于中正纪念堂站或南门市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09:00-18:00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站在自由广场眺望,会感觉与南京中山陵有异曲同工之处。正直蒙蒙细雨,广场上的人并不多,气氛似乎恰到好处。两边是国家大剧院,造型是典型富丽堂皇的中国宫殿式。中正纪念堂据说是模仿天坛建造的,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而当天,我们正赶上卫兵交班,里三层外三层的都是拍照的游客。卫兵一袭白衣,动作整齐划一。虽然说是允许游客们拍照,但是是禁止使用闪光灯的。

中正纪念堂每整点都有卫兵交接仪式,每一小时换一次岗。换岗仪式持续15分钟,卫兵在60分钟站岗中,要做到纹丝不动,象雕塑一样。

在交接仪式结束后,游客们就可以自由的拍照,当然最多的还是和卫兵哥哥合影的。由于时间紧,我们并没有再去参观展览室和放映室。

自由广场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捷运前往中正纪念堂:搭乘各捷运线至中正纪念堂站
开放时间:全天

自由广场是和中正纪念堂是在一起的。中正纪念堂全区包括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公园、牌楼、围捕、瞻仰大道、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自由广场是台湾地区的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它原名叫做“中正广场”,陈水扁在即将下台之际,将广场牌坊上的“大中至正”易名为“自由广场”,将“中正纪念堂”也改为“台湾民主纪念馆”。2009年7月20日,台湾教育部于2009年7月20日复名“中正纪念堂”并将旧匾额挂回,牌楼的“自由广场”则留用至今。(假装自己很懂,其实转自百度)

西门町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乘坐捷运板南线、松山新店线至西门站下车,6号口出即可
2 公交
乘坐公交221、232绿、235、257、513、621、635、635副、637、640、659、663、783、797、799至西门国小站下车即可。
乘坐公交18、221、232绿、235、257、513、621、635、635副、637、640、659、663、783、797至西门市场(成都路)站下即可。
乘坐公交242、624、938、蓝29至中华汉口街站下车即可。
乘坐公交231、234、242、624、658、701、702、705至汉口街站下车即可。
乘坐公交302至汉口街昆明街口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全天

西门町的感觉就和跑到岛国东京的涉谷是一样一样的感觉,眼花缭乱,五彩缤纷。衣服,饰品,小吃,当然必须是应有尽有。像这种地方,只需意会,无需言传。

卤煮作为曾经COCO奶茶的铁粉,在岛国魂牵梦吟珍珠奶茶,于是来到西门町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大口吸奶茶。台湾的奶茶都超大杯,台湾人也喜欢边逛边手上提一杯奶茶喝。我和郭先生这次可是扛了三公斤奶茶的珍珠回岛国,因为我们觉得在岛国卖奶茶可能能够发家致富!发家致富!!发家致富啊!!!

一部《转角遇到爱》让我记住的不是罗志祥,不是大S,而是蚵仔煎(e a jian)。这应该也成了所有来台湾的游客必吃的一道小吃。其实在第一次到台湾就有尝过,但那时候我是,是拒绝的。有种陌生的食感。但那这次不知是因为换了个地方,还是真的饿傻了,觉得是特别的好吃!

台北-->北港-->高雄

由于要从台北赶回高雄,所以匆匆游完,就驱车南下。越往南,天气也越发晴朗了起来。

晚饭是在嘉义小港一家小饭店里吃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就是觉得自己好像吃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一样。

回到高雄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终于安顿下来的我,不忘先跟三只喵大战几回合才满足的睡去了。

3 醒来 也无风雨也无晴

D3 高雄大鲁阁草衙道 ==> 美丽岛捷运站 ==> 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大鲁阁草衙道购物游乐中心

地点:806高雄市前镇区中山四路100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11:00~22:00       周五11:00~22:30      周六10:30~22:30     周日10:30~22:00
相关主页:http://www.tarokopark.com.tw

这个综合购物和游玩为一体的广场是去年5月份新落成的。由于郭先生家就在这附近,所以自然是要炫耀一下这一景点,也为了方便,开着机车便出门了。
       其实,讲真,我们此行的目标就是开go kart!!!!
   据说在这里有一个缩小版的迷你铃鹿赛道,而我和郭先生都是车迷,在岛国去了富士speed way看了日本国内的F1预选赛,却没钱去铃鹿赛道看国际赛的我们,开开迷你版也是能够兴奋的手舞足蹈的。

由于是平日,广场的人并不多。当然其实我们也是为了避免开go kart要排队,于是很早就到了。据说那里很有人气。可是由于前一天晚上下过雨,地面潮湿,我们到的时候赛道是暂时封闭的。也就是说今天到底什么时候开,或者到底开不开还是一个未知数。那一刻的我感觉身体是别掏空的,但是,不能方。开不了go kart,大不了就是吃喝玩乐。于是我们选择先去逛商店和吃午饭。

购物中心当然是和大陆大同小异,只是这家小黄人,好吧,台湾叫做小小兵的店吸引了我,整个人都banana了起来!店里面有四个可以盖章的地方,虽然以前也会收集印章,但是东一张西一张。于是当下买下了一本本子,准备收集各种印章。

中午的午餐是卤味,店里是传统的台湾味,但是我的眼嗨我的嘴只被卤味深深的吸引着。好呷!金好呷!

直到悠闲的吃完下午茶,赛道才开放。

开go kart,首先要购票550台币,如果你是第一次开的话,需在开车前缴纳课程费100台币。之后则在柜台旁边的电脑上登录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拍摄大头照(这是为了最后排成绩用的)。可以随便填写一个昵称,也是为之后排名用的。也不知道是哪个大汉取名叫做“桃园郑伊健”! o(*≧▽≦)ツ┏━┓!!
  登录好信息之后,就可以去前台工作人员那里换一张卡,类似会员卡。然后在规定好的时间,你就可以去听课了。课程不长,约20分钟,主要是视频讲解车的构成,如何驾驶,注意事项。视频看完之后,还会有工作人员再进行一次演示。说明完毕后,则到隔壁换服装,一般来说开go kart是不让穿凉鞋,裙子,好吧,这也应该是常识。长头发的女孩子需要把头发绑起来,然后戴上头套(说实话,戴上头套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和抢劫银行的只有一把枪的距离),之后戴上头盔和手套就可以外出上车了。真的不想说自己因为腿短,踩刹车踩不到底,硬是被工作人员在众目睽睽之下在背后塞了一个厚厚的垫子!!

整个赛道是完全复制等比例缩小的铃鹿赛道,所以包括什么发夹弯,S弯,应有尽有。对于弯道甚是紧张的我,抱着一定不丢我驾校师父脸的原则,愣是在第一圈还不允许超车的情况下就超了一辆车扬长而去!最终十个人的比赛,好歹我也拿了个第五,只差郭先生两位。我就是辣么低调,谁让第一名的那个桃园郑伊健辣么高调!

此处附上铃鹿赛道乐园主页地址:http://www.suzukacircuitpark.com,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哦!

开完go kart已经是下午一两点,准备赶下一个行程---驳二艺术特区。因为门口就是捷运站,所以我们选择了捷运前往,当然还有另一个理由就是为了下面这个地方。

美丽岛捷运站

地址:新兴中山一路115号B1-B3
捷运:捷运红线R10橘线O5美丽岛站

这里是高雄标志性的一处景观,也是会出现在所有高雄旅游小册子上的地方。虽然它仅仅只是捷运站的一个转乘站。本站是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光之穹顶,则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这里平日还会有人弹钢琴,没有固定曲目,很随性,旁边放着几把椅子,你甚至是可以坐在这里看着灯光变幻,旋律流动,这样的静静的呆一个下午。

驳二艺术特区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
1 捷运
  橘线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即达。
  橘线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蓬莱仓库群。
2 公车
  88、56、50、33、11、219路捷运盐埕埔站下。
  哈玛星文化公车,橘1(假日限定)在驳二艺术特区站下。
  248路在高雄港站下。
门票:免费(部分主题馆需门票)

驳二艺术特区本为一个仓库,它的旁边就是高雄港,“驳二”指的就是第二号接驳码头,位于高雄港第三船渠内,建于1973年6月12日,但是由于香蕉出口业的逐渐没落,“驳二”成了废弃仓库。2000年高雄市政府因寻找国庆烟火施放场所,偶然发现这个具有实验性的场域。后进行重新修整成了现在的艺术特区。

整个艺术园区确实给人一种历史的陈旧感,但是却也因为这种陈旧感,反而给这里的诚品书店,咖啡馆增添了几分韵味。

园区里的几个人形雕塑,别有一番艺术感,却并不显得格格不入。

超级喜欢这个巨人,也喜欢带着“心”的爱字

在园区里还有小火车在穿行,以及有关台湾铁道的主题馆,一大片草地上放着一些旧时的铁皮火车,以及金属铸造的艺术品,草地上有游客,有散着步的一家人,有学校似乎在组织活动的学生,实在是显得兴味盎然。

但是适合我这个年龄层次的,当然必须肯定must是这个---颠倒屋。

颠倒屋是要另外收取门票的,200新台币。买完门票,上到楼梯来到第二层,你的世界就要开始旋转,旋转,山在转啊水在转,水在转啊人在转,哎呀, 好像唱错词了。

这个颠倒屋从书房,客厅,卧室真的是一应具全,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一栋高级别墅。但是人气最高的莫过于洗手间。

看我这一跳,姿势够不够好,水花应该不会很大吧。

请看见图最底下的我。。。。

晚饭是和的郭先生一家吃“鼎王”火锅,对于火锅的战斗力,打开我家碗橱看到的那十来包麻辣火锅底料就能说明一切!

到家继续和两只猫斗智斗勇!!!

4 夏蝉猛把天地叫窄

D4 台南七股龙海号生态行 ==> 新堀江商圈

七股区龙海号生态行

地址:七股区龙山村216号
营业时间:9:00~17:00
价格:350新台币

早早的就起了床,早到我还没来得及睡懒觉,就得出门。因为今天要从高雄赶去台南七股。来到台南七股纯粹是跟着大宝一家的个人行,应该说这里并不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多数来的也都是台湾当地的游客,只因为郭先生的老爸和这里的龙海好生态区的老板是国中同学,便也有了这次有老板亲自带我们畅游生态区之旅。

“我要让你知道这一片蚵仔(牡蛎)都是被我承包的”,在这位生态区老板身上得到了印证。一家人都靠养殖牡蛎为生,而这里最吸引的人就是30分钟蚵仔随便吃,可无限续盘。

我们到的时候,老板还不在,他的夫人和女儿正在为出海做准备。一般来的旅游团,都会先坐着船出海,也就是去看蚵仔养殖的地方,并且到达一个无人岛上参观,之后会选一个身强体壮的去蚵仔架上体验。之所以是身强体壮,因为据说一串蚵仔还是不轻的。之后回来就可以开始30分钟的无限吃蚵仔,三十分钟里面可以无限续盘,但要点其他的就得再加钱。一般三盘就已经是人类的极限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整个行程约3个小时左右。

蚵仔只要放碳上稍稍一烤后,蚵仔壳受热之后就会自然打开,沾点酱油和芥末,异常鲜美。没有吃早饭的我们,一大早就用生蚝剔牙,那满足感。

吃完蚵仔,整个行程就算结束了。怎料老板热心肠,说要带我们去看他承包的“鱼塘”,热情难却,跟着老板一直绕,绕着绕着顺便又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这里真的人烟稀少,小黑(流浪狗)倒是不少。在一个岸边,看到两个穿着“性感”的大叔,他们住在自己搭建的木屋里,门口是用蚵仔壳做的小装饰,别说大叔们也是有颗少女心啊。

并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的就被老板带来了海边,他霸气的开启导航,说:我们现在到达的可是台湾的最西边了。这里应该就是台湾海峡了,乘着风,默默吟诵起:小时后,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好吧,这只是我意淫的画面。真实的画面是:哎呀妈呀,好大的风呀!哎呀妈呀,我的发型啊!

台风走后,太阳真是火辣辣,着实有些受不了。

高雄新堀江夜市

下午匆匆从台南回到高雄之后,和之前的学妹相约在了高雄新堀江。这并不属于高雄最有名的夜市,但也是应有尽有,卤煮就很星湖的淘到了一件皮卡丘的短T。卤煮在第一次到台湾的时候,有去转过高雄青年夜市,那里吃到的臭豆腐简直让人感动!!!

高雄有哪些有名的夜市呢?
瑞丰夜市:
每周二、四、五、六、日 18:00~00:30
交通:捷运-巨蛋站1号出口,沿裕诚路往西走5分钟即可。

青年夜市:

假日花市:
每周六、日 08:00 ~ 18:00
交通:捷运-狮甲站3号出口,劳工公园靠一德路

经过一天的奔波,逛起夜市来早已是疲惫不堪。当然,再累,吃都是不可以少的。

由于并不远,而且为了停车方便,我们选择了机车过去。当然,我真的怀疑我坐的到底是机车,还是低空飞行的灰机。

夜市总是不用具体描述的,只要负责逛吃!逛吃!逛吃!就行了。。。

5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D5 台南出发 ==> 新营吃早饭 ==> 台南北门钱来也 ==> 南台科技大学

钱来也

地址:台南市北门区北门村旧埕187号
营业时间:09:00~18:00

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内心真的是崩溃的。而只是因为我说过在我记忆深处有一部台湾电视剧叫做《茼蒿》,啊,不是,《王子变青蛙》。于是,阿嗯一行就决定带着我们去“扛瓦斯”。也就是“钱来也”的所在地台南北门。

出门早,大家都还是饿着肚子的,阿嗯从几天前就说一定要到新营吃烧饼。这家烧饼店并不起眼,躲藏在居民楼间,倒是在门口的墙上刷着几个大大的红字:新营烧饼!
  整个店里也没什么装修,只是几张桌椅和料理台,一目了然,甚至是简单得不能更简单。

台湾的烧饼都是小块的,方形的是甜烧饼,圆形的是咸烧饼。卤煮向来好咸辣,忌甜淡,厉害了我的胃!和国内的烧饼只是一个没有葱花的距离。以为早饭就是烧饼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吞下两个就是。烧饼还在嘴里反复咀嚼的时候,又上来了一碗像豆花一般的豆浆,里面放了油条,据说它和辣油,醋是绝配哦。结果一碗豆浆,颜色丰富,吃起来反正我猜不出它是豆浆就是了!

天真的热的快要疯掉,感觉下一秒就要从地表上蒸发。到北门还有一段时间,我用尽毕生绝学说完了自己所有的冷笑话后,开始昏昏欲睡,直到阿嗯一声吼:别睡了,钱来也到了!睁开眼,大大的钱来也三个字,“啊!”不禁大喊一声!,我以为观美渔村到了。

其实“钱来也”本就是一家很早以前就有的瓦斯行,而当初《王子变青蛙》也只是在这家店取景,附近并没有找到观美渔村,而是有一个简单的艺术区和展览馆。据说附近有一间“水晶教堂”,我便便静静地幻想,应该是一个宏伟的教堂,里面的琉璃玻璃折射出阳光各种的色彩,我缓缓走向前....好吧,就此打住!

水晶教堂是一个全透明的教堂,远远看去确实是与众不同,但是只能远远的,因为它禁!止!进!入!无可奈何,愣是在烈日炎炎下继续前行。

沿着水泥路向前,能看到两个摆在绿地上的艺术雕塑。昨天是一个大大的LOVE,是个适合情侣放闪的地方。右边的雕塑我就无法用语言描述了,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集装箱,没有前门和后门(并不知道自己是在描述什么)。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叫做北门风景服务去的地方,房屋并不起眼,但是里面倒是大有学问。一进门就是一头大鲸鱼的骨架,这气势!周围张着的都是有关台南的一些特色,服务台旁边还有一个可以拍摄纪念大头贴的地方,拍完输入邮箱就可以发送到你手机了!(建议如果想拍照片,尽量不要穿亮色的衣服,因为效果会很酸爽)。
 外面的墙壁都是一个比较梦幻的图画,倒是有几分童话的色彩。

终于是来到了最终的目的地---钱也来。它建于1952年,是当时的盐工福利社,在当时占了重要的一席之地。但自从2001年北门盐场停工之后,盐业终止,盐工福利社也不再发挥它的功用。后来也就改为了杂货铺,卖一些以前吃的小零食,只是现在这家店已经搬到了旁边,店里并不让拍照,那些个新奇的玩意儿,真是眼花缭乱。虽然“钱来也”只剩下一栋空房。但属于《王子变青蛙》的记忆却依旧是美好的。 店门口有一个小台子,上面放着瓦斯以及一些青蛙的装饰,是为纪念电视剧拍摄而专门设置的。试着扛了一下瓦斯,还真有点分量。

现在已经搬到的隔壁的店。

母猪巷???!!

北门不大,一个小时也就能玩个彻底,又鉴于天气太热,我们很快就撤离了。

在网上有看到,到北门钱来也杂货店,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做:
1.盖钱来也的纪念章
2.和钱来也杂货店的招牌合照,表示“钱来也”
3.跟“钱”瓦斯合照,表示提“钱”

南台科技大学

晚上由于和之前在日本留学的台湾小哥有约,第一次来到南台科大领略一番。别说,虽然学校是处在一条不起眼的街道里,但是大门确实是气势的,再由于听说里面有“星巴克”,作为星爸爸的粉,必须点赞!

来个猪蹄当夜宵

6 是我的海 阳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D6 高雄市内购物 ==> 旗津&西子湾(原英国领事馆附近)

CASCO购物

购物部分请自行脑补各种超市,此处只有高雄街景若干。。。

明天就要返回岛国,走的前一天照惯例是要买粮食和备特产的。上午简单的买完东西后,郭先生的妈妈安利我们去吃一家红烧牛肉面。不得不说,不管是泡面还是店里的牛肉面,真的牛肉又大颗又有嚼劲。(鬼知道我半年里竟然至少吃掉了十来包统一红烧牛肉面)

友爱的姐妹俩~

红烧牛肉面

店名:刘易记牛肉刀削面
地址:台湾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20:00

面店不大,很干净。因为是平日,店里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上班族。面还没上来之前,先上了卤味。本人口味偏重,即偏咸偏辣,所以卤味真的是非常的合口味。

牛肉面上来了,真的是超大一碗,货真价实!不对,料足美味!牛肉都是超级大颗,吃进去非常有嚼劲。只顾大口大口的吞牛肉,结果面吃了一半就再也塞不下。

丸作饮品

买奶茶前,首先我们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了彩票店里

吃饱了,那就得喝足,早早就瞄到旁边新开的奶茶店“丸作”,台湾辣么多奶茶店,吸引人的不在于其他,而在于里面的珍珠,由于最近Pokemon go大火,这家奶茶店便把珍珠都做成了宝贝球的形状,嚼起来喏喏的,别有一番风味。

里面的珍珠都是宝贝球的模样哦!

旗津-西子湾

高雄是一个总是能抬头就和飞机邂逅的地方

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抓住最后的一点时间,郭先生带我去了一趟旗津和西子湾。知道台湾热,但是现在才知道台湾是辣么热。出发前买了一小瓶防晒霜,现在已经涂的所剩无几。更何况还坐着机车,天气热的,我已经是八分熟。持续坚持穿运动鞋的我,最终花了一百块台币,刻不容缓的买了一双人字拖。

地址:高雄市旗津区

旗津区位于高雄市旗津区旗津半岛,旗津原本是与台湾本岛相连,1967年高雄港为了开辟第二港口便将外海中的半岛地形截断,让旗津成为一个独立小岛,所以,现在要穿过一个隧道,才能到达旗津。

好像无论在哪里看到海,卤煮总是会兴奋异常。撒开腿子就往海里冲。好像要和隔壁的那只狗狗比谁跑的快一样。

在海里“泡”了一会儿后,倒是凉爽了不少。大宝说,来这里有一样东西一定要吃--凉拌番茄。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是可以把任何简单的东西变成一道美食,连番茄也没有放过。虽说在家的时候也常吃凉拌番茄,就是在番茄上洒一点糖,但是这里不同的就是番茄还是那个番茄,而这里却是蘸酱吃。据说这个酱里有酱油膏,姜,砂糖等等,将酱搅拌一下,涂在番茄上,嚼起来很是爽口。

最后的最后,行程总是很紧了又紧。就在卤煮还在各种回味刚才的美味的时候,郭先生给我 提了一袋奶茶就向旗津码头出发了。
     旗津渡轮是连结旗津与高雄市区的重要交通,渡船主要发往鼓山轮渡站,当地的机车、自行车也需要靠渡轮摆渡到市区,旗津轮渡站也成为了旗津最热闹的地方,附近有各种小吃店、特色商店、海产店,旁边还有三轮车与自行车站,可以借车游览整个旗津景区。

船票:
旗津轮渡站——鼓山轮渡站
全票25元、学生20元、优待票12元;机车25元、自行车10元。
使用一卡通则有优惠:全票20元、优待票12元、学生票15元。
开放时间:
8:00~20:00

第一次坐着机车上渡轮,忍不住举起双手在机车上乱舞,然后环视四周,无数条黑线。

大家几乎都齐刷刷的低着头刷着手机。。

下船后,我们就向西子湾的打狗领事馆出发!

西子湾的位置在高雄市的西隅,位于高雄市西侧,高雄港旁、寿山西南端的山麓下,南面隔著海峡与旗津岛相望,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而最北端则傍著寿山,是一处由平滩和浅沙所构成的海水浴场,以及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海湾。

沿途的风景,甚是喜欢。。

上面的这个船并不是一件艺术品,而是之前被台风吹倒了的。。。

打狗领事馆(原英国领事馆)

地址:台湾高雄市鼓山区
营业时间:9:00~21:00
价格:66新台币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地处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

从这里望去,高雄的景致半数收入眼底~

领事馆的建筑风格是欧式风格,建立于1866年(同治五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领事馆内部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所以领事馆又名高雄史迹文物馆。由于它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又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景色十分好。于是这里开设了露天咖啡馆,极富浪漫情调,边赏风景边喝咖啡,这是再好不过的。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地方,“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意思是英国领事馆在“打狗”这个地方,并没有半点侮辱的意思。

阳西下,带着点留恋,
时间如果在这一刻停止就好了吧。。。

不,容我再喝两口奶茶吧!!

回程路上,热到生无可恋的我自己。。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被一阵臭气吸引到无法自拔,那臭味,真的是,沁人心脾!!!我们俩竟不约而同的回头大喊“臭豆腐!!!!”
对,从到台湾的第一天就开始魂牵梦吟的臭豆腐,终于是被我们遇到了!遇到了!!遇!到!了!!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掉了头!

然而等我抱着臭豆腐傻呵呵的一路笑着的到家后,更是被郭先生妈妈准备的一桌家庭餐乐呵的停不下来。。。
尤其是那花枝丸,嗷

7 归去 已忘言喻已忘吾

高雄-->桃园-->名古屋

这一天,不得不说再见了。。。

虽然是傍晚的飞机,但是中午就得乘高铁往桃园赶。在出发前,不忘先去邮局扔出了寄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之后去妈祖庙里烧香。隐藏在街角的寺庙,却有着一份威严与静谧。

午饭并没有来得及吃,我们就得赶到左营乘高铁。出发之前先去711取高铁票~

此处再次进入强制科普时间
台湾高铁是连接台湾台北市与高雄市之间的高速铁路系统。
起点为南港,经过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市区的左营,共十一个车站,全长345公里。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最高营运速度300公里/小时。往返台北高雄两市的时间仅需1个半小时。

台湾高铁网络订票系统每日24小时提供服务。
大陆人线上购买,只能够使用 VISA 或者 MASTER 信用卡,不能使用银联卡!提前订票会有票价优惠。
留下自己的护照信息,记住预定号码,提前30分钟到达高铁站(捷运在台北车站站下车)取票,取票时直接在购票机上按“一般取票”键,输入网站预定号码和证件号码的后几位即可。如果没有固定行程的话,现场买票也ok的。
台湾高铁网站地址: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
①开放订位期间
为乘车日(含)前28日凌晨0点开始,至乘车当日发车前1小时为止。
②网络预订车票种类
每笔订位记录最多可预订10张票,去回程最多可预订各5张。
③付款注意事项
完成订位后,必须在付款期限内在网络上完成付款,或自己去高铁车站、合作的便利店付款取票,付款期限:
预订行程为订位日起(含)三日后发车的,应于订位日起(含)三日内完成付款。
预订行程为订位日起(含)三日内发车的,应于乘车前一日完成付款。
预订当日车票的,应于列车出发前30分钟完成付款。
未于期限内完成付款的,不予保留订票记录。
④取票注意事项
取款时,需出示订位时使用的证件号码(大陆通行证或护照)及订位单号。可于各车站售票时间内至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取票,或到合作的便利商店取票。(在便利商店取票时,便利商店将依据订票数量收取代收手续费,每张车票收取台币10元手续费)

现在有4家便利店也可直接购买高铁票,7-11、全家、OK、莱尔富…但需要付10元的手续费。
开放时间:台湾便利商店24小时提供订位、付款、取票服务
退票:便利商店每日上午10:00至晚上22:00提供退票服务。
购票流程:
7-11便利店取票注意事项
在便利商店柜台缴付票款及代收手续费后,将直接取得高铁车票,如取票时发现便利商店支付的车票与下列票样不符、印刷模糊或裁切不完整时,请务必要求便利商店门市人员提供正确乘车票。
台湾高铁站窗口购票
开放时间:高铁目前有8个车站提供窗口购票服务,一般售票时间是6:00-24:00左右,具体地址及服务时间请参台湾高铁车站详细资讯

台湾的高铁和日本新干线的内饰几乎无很大的差别。

当然在车站,我将所有的情感都宣泄给对这座城市的不舍。不舍得甚至在高铁上面对郭先生妈妈准备的一大盒饭的鸡肉都只能说:我现在很桑感,我现在没有食欲。。。不要影响我的感情宣泄。。。。

这座位,吃起来应该比坐起来要好~~~

而没想到的是,从中午十二点就开始赶车的我们,到凌晨一点才回到岛国的窝,真是。。。。。会不会游泳都会比较快

后记

完成这篇游记已经是差不多半年以后的事情了,但是有些情感总是会神奇的不断的徘徊在身边。不可否认的是,台湾,确实是如很多人说的那样,是一个充满人情味,可以反复回味的地方。远离开喧嚣,与世无争的刚好。我想,景就是景,情就是情,没有任何因素的干扰,也没有纷争。这里,只需要静静地欣赏着,热情的感受着,就好~

蚵仔煎超好吃的!!当地不管是夜市还是饭店里做的都很好吃

2017-02-07 14:51

引用 猪排饭 的文字:

鬼知道我和大宝这次扛了三公斤的珍珠回岛国,因为我们觉得在岛国卖奶茶可能能够发家致富!发家致富!!发家致富啊!!!

日本没有珍珠奶茶么

2017-02-07 14:5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51:40 的回复:

蚵仔煎超好吃的!!当地不管是夜市还是饭店里做的都很好吃

回复狗剩儿:我第一次一定是太困了,所以没认真吃

2017-02-07 14:5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51:57 的回复:

日本没有珍珠奶茶么

回复狗剩儿:很少很少,有的也几乎都是从台湾来的贡茶啊,春水堂。

2017-02-07 14:56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4:56:34 的回复:

很少很少,有的也几乎都是从台湾来的贡茶啊,春水堂。

回复猪排饭:回去开个奶茶店啊,珍珠单买,哈哈哈

2017-02-07 14:58

这张图,配的话比吃的本身看着还厉害,哈哈哈

2017-02-07 14: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58:16 的回复:

回去开个奶茶店啊,珍珠单买,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我确实正在筹划着,珍珠单买,吸管也得一百日元一根

2017-02-07 15: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59:01 的回复:

这张图,配的话比吃的本身看着还厉害,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人生中第一被不知道这应该叫啥玩意儿所惊艳

2017-02-07 15:01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5:00:54 的回复:

我确实正在筹划着,珍珠单买,吸管也得一百日元一根

回复猪排饭:哈哈哈哈,坐等你发大财了~楼主是在日本留学还是在日本定居了啊?

2017-02-07 15:01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5:01:39 的回复:

人生中第一被不知道这应该叫啥玩意儿所惊艳

回复猪排饭:那是个酥皮面包么?

2017-02-07 15:02

卤煮在日本留学去年毕业,刚在日本工作不到一年

这家在北京也开了分店,我已经被圈粉了,哈哈

2017-02-07 15:04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5:02:47 的回复:

卤煮在日本留学去年毕业,刚在日本工作不到一年

回复猪排饭:哦哦,那你可以谢谢日本的游记啊~本地人肯定最会玩

2017-02-07 15: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5:02:21 的回复:

那是个酥皮面包么?

回复狗剩儿:好像是,我竟然生平第一次吃,啧啧啧,哦依稀!!

2017-02-07 15: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5:04:46 的回复:

这家在北京也开了分店,我已经被圈粉了,哈哈

回复狗剩儿:台湾遍地都是五十岚,好星湖~~

2017-02-07 15: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5:07:27 的回复:

哦哦,那你可以谢谢日本的游记啊~本地人肯定最会玩

回复狗剩儿:我其实一开始是准备写的,结果写着写着,跑偏了。。。。。跑。。偏。。。了。。

2017-02-07 15:12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5:12:06 的回复:

回复猪排饭:哈哈哈,想看跑偏的游记,那才更有意思啊,大家都一个样有啥意思

2017-02-07 15:1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5:15:5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感谢给了我动力!今天晚上就开工!

2017-02-07 15:33

引用 猪排饭 发表于 2017-02-07 15:33:45 的回复:

哈哈哈,感谢给了我动力!今天晚上就开工!

回复猪排饭:期待~

2017-02-07 15: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5:39:17 的回复:

期待~

回复狗剩儿:感谢支持!

2017-02-07 15:3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07 17:27

引用 violoncello 发表于 2017-02-07 17:27:39 的回复:

回复violoncello:我也是第一次写。还需要多学习学习

2017-02-07 17:3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3 01:01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7-02-13 01:01:07 的回复:

回复蝎子n好漂亮:感谢感谢!争取下次写出更好的游记!!

2017-02-13 07:2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13 17:04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7-02-13 17:04:58 的回复:

回复鬼林copy:我这也写了大半年,一直没灵感,写写就停了

2017-02-13 18:18

请问第一天吃的帝王蟹一共多少钱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