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曼谷之旅

lieoln (北京) LV.8
2017-02-06 22:19 377/6
  • 出发时间/2015-12-05

小编大学毕业之后来到新加坡工作,所以从新加坡直飞去曼谷,Changi Airport有去曼谷的廉价航空还是颇多的,例如:Thai lion air(现在有活动,可以免费托运个行李)、Jetstar还有Scoot。因为朋友们当天的下班时间都没有确定,所以一直拖拉买票时间,因此小编我是在去曼谷的前三天买的机票,而且是从国内的旅游app订的(功能实在强大)。
我买的是jetstar买的机票(来回:875RMB),20:00-00:25。晚上到机场之后直奔immgration,填写两份材料之后,拿着护照、一千泰铢、回程证明、两寸照片,道理就是要快快快快快快快快!!不然到了后面炒炒鸡多的人。
taxi stand也是和菜市场差不多,不能杀价的人最好的道理就是by meter,不然会被坑,到机场附近的酒店by meter不到一百,但是需要给五十块的小费给司机(我坚持要司机给我by meter,一路在司机的白眼中度过,不开心😔)。如果是到市区的就比较难by meter,但是最好杀价在350附近,不然就有点坑,泰国就是个杀价的天下啊阿啊阿啊阿!

旅行时间表

小编四天的行程:
12.06 Chatuchak-Siam (Big C 、Siam center)
12.07 Temiral 21 -Kao sam road
12.8 Floating market-大皇宫-考山路
12.9 Siam center
曼谷在周一的时候,景点基本不开(各种寺庙啊什么的,小编和小伙伴们高高兴兴的跟tuktuk杀价之后,花了100泰铢到了大皇宫之后发现关了,血一样的代价,好开心😢),他们都是周一放假。

小编(感觉写小编比较好玩啊阿)我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在国内上大学的期间也是走走停停,每次在心情不大好的时候走走,就会觉得其实自由到无边,哈哈哈,在旅游之前什么十六番攻略啊,蚂蜂网攻略啊,什么微博红人推荐呀,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可是到了曼谷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的地方你不需要刻意安排,把所有的景点当作是任务会很痛苦的,而且赶行程会错过很多地的。

小编两点打的到达Hotel(The Pheoenix Hotel Bangkok),我用的是携程定的,之前对比过很多booking,airbnb,携程这些,都还错,主要看哪个顺手。

第一天行程安排

12-6
14:00-18:20 Chatuchak 周末市场 路径:考山路-Chatucha 公交:53路(免费)
18:20-20:35 Chatuchak-Siam 路径:Chatuchak-Siam 公交:BTS(42泰铢)
21:10-22:20 Siam-大皇宫 60路公交(14泰铢)
22:40-11:00 大皇宫-考山路 taxi(100泰铢,被坑了哈哈)

New phiman riverview guesthous!!在后面三天里,住的都是这个青旅,对于背包客来说是很好的地方(我超喜欢!!)。但是对于享受派来说,没有热水、没有单独洗手间、隔音效果极差、位置偏僻(但不阻止满腔文艺范!!)。我们三天四人间的费用为:2700泰铢(一人120人民币左右)。

背包客的聚集天堂,真心喜欢这个地方,只是特别难找,隐居在胡同里的草房。

早上一醒就可看到的美景。

这边住的背包客一般都是外国人的,这三天以来基本没有见到亚洲面孔,只见到过一个日本叔叔。大家都很友好,见面都会say hi。

周末市场

由于昨天凌晨的飞机,超累,早上睡到自然醒也已经十点多了。起床之后就直奔周末市场,周末市场是在chatuchakBTS站,不过我们是乘车去地铁站(后来发现居然是免费的哈哈哈)。那时候还不相信一个周末开的市场会有多大,后来发现,原来是要两天才能逛的完,什么纪念品啊、文艺包啊、美食啊、特色的泰国服装啊,基本都可以在这边买到,而且后来去商场里面逛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些东西一样但是价格却是周末市场的两倍!所以!来泰国记得周末来哦!!!

Coco ice cream(超级超级👍,后来到了其他地方再买感觉就不是这个味道了,可能是第一次吃的缘故哈哈)。一个是40泰铢,算是实惠。

这是忘记叫什么饮料了哈哈

Siam center

Siam center
本来想去逛街、shopping,结果看到价格之后默默的跑去吃东西,哈哈。吃的是日本自助餐hot up buffer(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人均350泰铢,东西算是不错了,感觉环境也很好😊,而且这里面有中学生在兼职,感觉特被勤奋。
第一天的行程也就这样了,晚上太晚了,怕危险,本来穿了件裙子,硬是换了个裤子,结果被自己帅到哈哈。
晚上回来的时候从Siam-大皇宫(60路),结果到了大皇宫队友不想走路回去,只好花了个一百块打的打的回去了。。。

hot up buffer,实惠自助。

晚上从市中心回去,看到了曼谷的车水马龙。

第二天行程安排

12.07
11:00-13:00 泰国老家店
13:00-17:40 Terminal 21
19:00-22:30 kao san road

今天时间安排的很轻松,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哈哈哈。

早上起来也就十点多了,早上起来洗刷好去附近有家土生土长的店,一人人均下来也就70泰铢,超实惠。

第一次在bangkok搭tuktuk,纪念一下,超好玩的!!不过来坐tuktuk之前要Google Map 一下,看看请你去的地方离你近还是远,这样对比一下价格,可以适当讲价会比较好些。

四人成团旅行什么的最好了。

昨晚两个小伙伴才来,凌晨三点多起来接她们(地方实在隐蔽哈哈),真爱有木有哈哈😊。
早上起来,赶忙的收拾要去terminal 21主题商场逛街啦。主题馆呢就是每一层都有个主题日系、韩系、欧美和英伦,每层的厕所也是按着主题来的,也是有意思。

日系店的小古董的东西还是挺不错的,里面有多卖特别有个性的丝巾,价格合理,三人可成团。我起先以为东西都有点小贵,结果没买什么东西,后来去了siam center 发现一模一样的东西贵了1.5倍的价格,我不开心😢。

Terminal 21 真的挺大的,而且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这家店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不知道是名字就这么奇葩呢还是写错字啦哈哈。。

晚上的时候去了向往已久的酒吧一天街---考山路!!!真的很多人很多酒吧很多吃的很多小淘!!!Rock at Kao San!

当你愿意徒步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不同风景,所以晚上到了十一点多走着回去,走在泰国小道里面就像穿胡同一样,很是有趣。人多就是不一样,胆子也肥了,就不怕突然间有什么妖魔鬼怪出现,哈哈。

第四天行程安排

12.08
11:00 Temmy 餐厅,吃饭饭!
13:00-14:30 The Floating Market(其实就是在曼谷的江边环了一圈)
15:00-16:30 大皇宫Grand Palace

在江边刚刚好有个桥对着我们,蓝天白云,风袭江边,要是配上韩剧可以看个一天😊

早上起来,对茅草屋实在爱到不行,带着手机和大脚丫就过去了

到了中午十一点才依依不舍换上衣服出去吃午饭,吃午饭的地点是就靠着青旅很近,是一家叫Temmy的主题店。主题店地方不大却很温馨,而且价格适宜,人均不到200泰铢。

附送一张写真拍女主图哈哈

吃完了饭,本来想报个团去旅行社问下floating market在哪,发现其实没有曼谷的foating market团,结果人家帮我们google了地方,我们就tuktuk(50泰铢)去了江边。
到了江边有种被守株待兔的感觉,问了问要加看到500泰铢一人,吓了跳,后来讲到一人300泰铢一人(感觉有点被骗)。后来上岸在离着大皇宫的地方上岸,发现那边的渡口要价更高哈哈,在大皇宫那个渡口有纪念品和一些干货,想买的和可以在这边买,价格不算高。

四人帮也出来了耶耶耶

到了大皇宫,赶紧买票赶紧买票,四点就关门了。不知道是不是傻,还是本来就是这样,感觉去了大皇宫可是没有逛完的感觉。

天特别的蓝,空气中带着曼谷特有的清新,一想到北京的雾霾,我就猛的多呼吸了几下,哈哈哈

亮堂堂搭

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呢?

到了下午四点半,大皇宫就关了,因为离着考山路很近,我们就着走路又去了考山路,决定去酒吧呆一呆哈哈。

一家泰国酒吧,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价格特别实惠。

酒吧算个清吧,外面有写感觉还只有十几二十的岁的在跳舞赚钱,实在勤劳,忍不住捐了20泰铢………😊

pizza不算贵280泰铢

这三杯饮料合起来是215泰铢

第四天行程安排

12.9
Siam center-飞机场

嘻嘻,最后一天炒鸡不想离开青旅😭,在青旅吃泡面玩游戏…一直到十二点半收拾好行李准备去Siam。
从35-15公交一直达到Siam(一路都是问路人怎么去的)。

大象店大象店

这些吃的大多是60泰铢一份,超级便宜,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错滴

这边的DQ有迷你版的,超级可爱,而且最小杯也就19泰铢,炒鸡便宜!!!

我和狗的故事😊

到了下午四点多,小编被两个无情的娘们抛弃,说什么她们要去玫瑰花园!!后来我到了机场,她们又告诉我玫瑰花园居然在五年前就已经关了..关了...OZ...
我也是傻,九点的飞机,五点就来机场机场了✈️...我就蹲在充电处坐在trolly上一个小时☝️

写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这趟旅行在刚刚开始也是艰难重重,包括找住宿,找行程,和请假时间什么的,简直比上班还要痛苦哈哈,不过开始耍起来也就觉得值得了。哈哈好开心要是还有人能看到最后,最后谢谢大家啦,可能许多东西还不成熟,会慢慢好的,期待下次还有更好的旅程😊。

真羡慕小编

2017-02-07 11:57

引用 lieoln铁粉 发表于 2017-02-07 11:57:56 的回复:

回复lieoln铁粉:

2017-02-07 16:3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07 18:27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7-02-07 18:2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