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一起走👫我们的第一站-Phuket❤“泰”想爱你(海量图片,内附视频)持续更新中…

Mechelle LV.7
2017-02-06 22:22 3268/24
  • 出发时间/2017-01-13

喜欢的话给我们置顶哦!

我们

经常有人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是否能结婚的途径,我并不确定,唯一能确定的便是,如果你爱一个人,一定想与他一起做很多事,比如旅行。
        相恋半年,和曦曦哥仿佛已经是多年的老友了,性格合适,志趣相投。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顺理成章的事在接下来的时间也会陆陆续续顺理成章地完成,于此之前,我们约定要享受爱情,去一些浪漫的地方,记录我们恋爱的时光,留下最美的回忆。“普吉岛”便是我们选择一起走的第一站。

出行前的准备

这次的普吉之行,我们两从心里是把它当成小honey moon的,因此比较重视,从我们决定自由行开始,每天都在做一些功课,前前后后准备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渴望能把行程安排的妥妥当当顺顺利利。除了准备我们的日常行程之外,我们于淘宝定了跟拍。一直喜欢曦曦哥给我拍照,他的技术我还比较满意,但是一直苦于没有人给我们拍合照。这下好啦,有了跟拍一方面可以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一方面为未来的婚礼提前准备素材💏
         这次的旅行拍摄我们打算拍类似婚纱照又非正宗婚纱照的照片,原因就是现在的婚纱摄影店真是千篇一律,所谓的大片也被p得特别假,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意义,所以就是打算穿着白纱裙自己捯饬化妆,让跟拍拍一些自己用三脚架自拍拍一些,总会有好片子的不是吗?🎎

一.关于机票

确定了1月13日出行时间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买机票,说到机票,就有点憋不住想骂人,坑爹的廉价航空-吉祥航空,一个月前顺利地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两张1月13日晚上22:00直飞普吉岛的机票,某天突然被告知不飞了,要改在20:30那班,22号返程的航班时间也被提前了两个小时,怎么可以说不飞就不飞!😤我们还得从外地赶到上海,大家都是上班族,估摸着下午5:00下班搭高铁一个多小时到达上海,接着赶去浦东机场,一切原本都可以很妥善,现在这一出搞的真是措手不及,打电话投诉之后说可以改在当晚的22:40,提前了十分钟也就罢了,本以为这一切就这么定了,在离出发的前十天又一次被告知22:40的航班又停飞了😓😓😓只能改在20:30,这意味着我们十二点多到达普吉后又要多住一晚,这时间段宾馆有没有房间不谈,就算有,一间房该涨价了多少,这差价谁来补😭😭😭所以说吉祥航空真的坑爹啊!!不开森…在这里不推荐大家买吉祥航空的✈,还是买春秋吧!

二.关于签证

从2016年12月份开始,泰国免签啦!👏我们顺利地搭上了这趟政策,听说很多11月份就办好签证准备12月去的盆友哭晕😜不过没关系,玩的开心一切都无所谓啦!我选择了淘宝办理签证,上海巨龙泰国签证受理,护照和两张白底证件照寄给对方,共27.8元两个人,这点钱也能理解啦,速度不算快,两个星期左右出签,上海人可以选择自己去大使馆办理,提前一些日子办签证还是靠谱的。看了很多游记说落地签要排队,对于我这种躁脾气还是算了吧,早点办好心安😇

三.关于行程安排

1月19日PP岛一日游
1月20日休息(各种逛)加旅拍计划
 1月21日普吉镇,凌晨离开
PS.这是我们精心计划的行程安排,修改多次,总体游玩下来感觉还不错,但是出海次数略多,人有些疲惫。大家可以适量而行,并且提前做好计划。

四.关于住宿酒店

1.Patong Palm Beach Hotel(芭东)
2.Lub D Hotel(芭东)
3.Foto Hotel(卡塔)

五.关于行李物品

1.防晒用品相当重要,香蕉船SPF110的防晒乳加晒后修复,安耐晒一只,韩国防晒喷雾一只,3D面膜若干

2.4000元人民币兑换的泰铢,中国银行可预约完成

3.日常用品:洗漱用品,晴雨伞,各类充电器,电子产品,Happy卡(淘宝购)手机防水袋(必带)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藿香正气水)各类防蚊水(O型血无敌的招蚊子,可恶😪)墨镜,纸质行程单,护照复印件,驾照,比基尼两套,漂亮的裙子若干(白色红色绝佳,波西米亚风格必备!),换洗内衣裤,波西米亚凉鞋,人字拖,各类作怪臭美的配件💃

旅行开始啦!

在一起之后才发现我们有同款鞋,那就当情侣鞋穿好了👟👟,哈哈!衣服是曦曦妈给准备的衣服本身带收纳功能的CK薄棉衣,好洋气的样子👫到了普吉就要脱脱脱,这件衣服一脱一收最方便不过了,谢谢曦曦妈咯!

怀着随时被领导找的忐忑心情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高铁相当快地在一个多小时左右把我们送达大上海,一路上还是被领导的电话吓唬了一下,还好没有大事,一切顺利!下了高铁直奔地铁站🚄,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广兰路站下,到对面站台换乘往浦东机场方向的地铁2号线达到浦东国际机场,全程要坐大约95分钟,如果您选择地铁,时间一定要提前计算好,多空一些,毕竟时间要的不算少。拼两张曦曦哥的地铁照😂

好啦,顺利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啦,时间还早,虽然不是饿饿,可是还是想吃点什么,比来比去机场的各种吃饭地儿,只有味千拉面最合适咯,80块钱一份的套餐,因为贵加不饿,我和曦曦哥一起吃,中途还解决了一部分曦曦妈给我们准备的被我们视为“负担”的鸭肉、鸭肫…下饭啊!

登机喽,我的千年老乌龟曦曦先生慢慢慢,我生了一会儿小气就和好啦注意各种带上飞机的禁忌,准备飞啦!✈激动激动呢!

吉祥航空没有把我和曦曦哥安排坐一起,依然差评!5个多小时的飞行,睡不着还没有人跟我说话,曦曦哥坐在我前排,望眼欲穿只有看着窗外啦,盼望早点到达心心念的普吉岛,想了好几个月啦,终于要见面了,开心!哦,对了,在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卡的,幸亏提前把中文翻译拍下来了,要不然很费力地填写哦就是它啦!

凌晨1点50分左右,我们到达普吉机场!入境处人特别多,都是华夏人民,要等很久才能入境,拿着我们的GoPro5开始拍摄,边拍边等!安全入境后,顺着指示走下楼拿好行李。之前淘宝定的浪花朵朵的接机,掏出打印的行程单,按照规定路线2号出口出找浪花朵朵的牌子,这边全部都是各个公司的接机牌,很容易找到,不会丢失,找不到就打电话找当地对接人员,说到电话,一下飞机我们就换好电话卡啦,Happy卡的壳子背面都有安装说明,小针保管好,戳戳戳!操作很简单,最后记得重新开机就好啦!

好啦!找到我们的接机大部队,就开始换夏装啦

稍等片刻后,一个小泰国哥带我们出发🚙,我们的第一家酒店Patong Palm Beach Hotel 海岛的天气真是舒爽,坐在车里吹吹风特别凉快,像做梦一样,我们竟然就这样到达了另一个国度。司机小哥开得很快,由于是凌晨,道路上的车辆很少,路程很长,第一感觉周围的环境很像中国的大农村的小镇,却又比中国大农村的小镇洋气一些🎑,椰子树,广告牌,耳边的泰文歌,闻着特殊的异香,欣赏着普吉岛的夜晚,就这样到了芭东镇。给了5元人民币作为小费,司机小哥好像挺开心的。对于我们的第一家酒店,我们很满意,临时多定一晚他也没有涨价,我们在预定时注明了“honey moon”酒店也是给我们准备了,房间干净整洁,保险柜冰箱一应俱全,洗手间也很干净,唯一不好的就是房间电脑打不开,可能还是设施陈旧了。地理位置不错,在芭东街头,去哪里都不远。我和曦曦哥都喜欢,价廉物美,很适合过度哦!196一晚,只需要196一晚哦!

开好了房间,让我们先一起去著名的7-11🏪买点明早吃的喝的

买完回去赶紧睡觉咯,好担心明天起不来,因为真的很累呢!睡醒后正式开始游普吉

One

睡醒啦,芭东街四处逛逛逛,一开始走得有一些迷路,这是个什么神坛吗?

寻寻觅觅,终于走上了芭东繁华的街道!一路拍拍拍,辛苦啦陪着我作的你!

泰国的电线好想帮着理一理!😂

我可爱的专属摄影师来亮亮相!晒死啦!给曦曦哥准备的防晒装备还算齐全呢!

沿着路一直走,就看到传说中的“江西冷”啦,不过每天上午11点才开门哟,让我们先一起坐着等一等。

想找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合影来着,没找到,江西冷的麦当劳只有这个悠闲叔叔哦,让曦曦哥去和他合个影吧,拿着便宜的DQ,大概10几块钱一个吧,是不是很划算?吃吧,吃吧。

听说泰国的Lee和Levi's比较便宜,不过今天没有购物欲哦,我们就大概逛逛啦,江西冷负一楼有个类似中国各地流行通道的一条街,卖各种伴手礼,有兴趣可以看看,不过价格高哦!🎁这时候肚子开始叫唤了,来江西冷的路上就一路看见很多餐厅,店员们都站在店门口拿着菜单吆喝,那么问题来了,吃哪家呢?看人气和来过普吉的好友推荐我们决定吃6号餐厅,就是它啦!

人很多的啦,去晚了就要排队等待了,曦曦哥一向中意看起来人气爆棚的店,我又开始兴奋了,因为终于要吃到正宗泰国菜啦,菜单看不懂,都是英文,翻译很麻烦。只有看着别人碗里的点。服务员都会说中文,可以让他推荐特色菜,我们点了菠萝饭、空心菜、泰式炒河粉、两杯芒果汁,吃得饱饱哒,只要78元人民币,我是不是很会过日子呢?

肚子鼓鼓了,我俩打算回去睡一会儿,虽然离酒店不远,但是走一上午还是会很累的,我和曦曦哥暗自决定之后不出海的日子一定要租摩托车,下午打算游芭东海滩,听说海滩质量是整个普吉岛最低的,虽不抱希望了,但是对于没有看过大海的我,还是很想去看看啦!
        酒店休息一阵,换套美美哒的衣服准备去海滩啦!途中曦曦哥给我挑了一顶大太阳帽,他号称是整个海滩最漂亮的帽子呢我一直犹犹豫豫买不买这个黄色的,后来我才悔悟听曦曦哥的果然没有错上照很亮哦!砍价后约人民币50元👒

初次见海的我有点激动,迫不及待地要去踩踩水,🏄却又害怕打来的浪,沙滩上有小螃蟹会钻进沙子里,留下一个小洞,我生怕它们会来夹我的脚。曦曦哥忙着给我拍照录视频,他不会靠近海水的,因为他要保护那了不得的大相机

曦曦哥说我裹得像一个俄罗斯套娃,是有点像呢,哈哈!

普吉的狗狗都很肥,这只超级雅地躺在沙滩上睡觉,很惬意的样子,曦曦哥去调戏它,我好怕狗狗突然醒来扑向他。

我们租了凉席买了椰子席地而坐,吹着海风,和曦曦哥聊人生谈理想,忘记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好轻松。其实想一想,工作上的压力、烦人的领导又有什么大不了呢,这辈子只要有曦曦哥在我身边,我们开开心心的,该享受的人生去享受,该欣赏的美景去欣赏,自己心态平衡,不卑不亢地做事,足矣!笔芯!

天色渐晚,我的裙裾被浪打湿了,我俩浑身都是沙子,我们决定再次返回酒店换衣服,走回去的路真的好累啊,人字拖也有些夹脚,我们像残疾人一样一瘸一拐的往回走,换完衣服又要找地儿吃饭咯,我们的目标是人妖餐厅,哈哈!老板和服务员有人妖罢了,晚上我们打算吃想了好久的咖喱蟹
        来餐厅的途中买了小菠萝,清楚地记得80泰铢一袋5颗,必吃哦。点的菜是咖喱蟹,泰式海鲜炒面,西瓜汁、芒果汁,差不多人民币将近200块吧。因为吃了螃蟹,所以价格比中午涨了一点

芒果糯米饭很甜,有椰奶浇上去,真的很香

人妖老板就是她(他)啦!呀!我曦曦哥帅气入镜

吃的很满足,咖喱蟹吃了还想吃,我们的肚子又开始圆鼓鼓了,还是走一走吧,可是眼皮还是有点打架了,好困呐,逛一逛夜市就想早点回家睡觉了,明早6:20出发斯米兰,太早了
        芭东夜市热闹非凡,人挤人,汽车鸣笛声很是吵闹,还有泰拳的宣传车,嘭嘭嘭地敲击,吓死人了,喇叭里说什么“Internationale boxers”!老虎餐厅里的人很多,都是吃海鲜的,装修特别带感,老虎很逼真,好大的一只龙虾呢。还有Patong Beach的酒吧一条街,老外去的特别多,整个给人的感觉很乱,到处都是站街女,也许她们仅仅是成人秀的黄牛党吧,我误解了😱

第一天就在疲惫中结束啦,分分钟要睡着,期待明天的出海之旅吧。

Two&Three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床了,抓紧时间退房,善良的酒店服务生同意我们行李寄存,斯米兰回来我们就要换酒店啦!浪花朵朵一日游的司机准时接我们去码头,未来的两天我们将在斯米兰,并且住一晚船宿
        早晨的普吉街头难得的冷清

上车后,我们开始补觉,也不知道究竟多久到达了码头…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到达码头,貌似在一个村子里,蚊子苍蝇蚂蚁很多,但是洗手间虽简陋还算干净,这点我挺满意!等待期间有自助餐享用,我和曦曦哥的心情很好,对于第一次出海我们很是期待⛵,吃完早餐事还是很多,涂防晒霜,装防水手机袋,补妆💄💋饭后半小时服晕船药(后来看看晕船药必备!必备!必备!)哦,对了,泳装要提前穿在里面哦👙,出海期间一般都是比基尼外再套一件轻便的。出发斯米兰,在码头就要拖鞋,浮潜袜就要开始穿上咯。

试一下手机装上防水袋后的照相效果

准备就绪,人来齐了出发!出发前有小妞会给客人拍照,回来后满意照片就买下,不满意就不要,我后来看上了她们做的相框,250泰铢买了两个,小妞挺精明,不太肯还价。看在相框实在漂亮的份上拿下了,毕竟这里的贝壳都带不走,除了这个相框上的😂

就是这条船接下来将带着我们乘风破浪!

一路上风浪特别大,船开的快,所以很颠簸,有时还特别刺激,感觉在坐过山车,有小朋友因为害怕哭了,其实不管知不知道自己是否晕船,吃颗药还是保险。去斯米兰,路程特别遥远,我们大约坐了1个多小时的船,就这么一路冲过来,途中除了看海还是海,天很蓝,水也很蓝!宅女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海。坐船坐久了,逐渐也习惯了它的颠簸和失重的冲浪感觉,但是别想睡着,一个浪打过来随时可能头撞硬物。
        接下来便开始享受我们没有手机信号无人打扰的海上生活。
        不记得是斯米兰的几号岛了,我们第一次浮潜🏊

我水性还可以,又穿着救生衣,自然不是很担心,第一次切身去感受大海,好舒爽,第一次用潜水的呼吸管偶尔会尝到海水的苦涩,也算是一种体验,水底下可以清楚地看到珊瑚礁,🐠🐟不是很多,有一点点失望,曦曦哥说得没错,水至清则无鱼,斯米兰的水太干净了,一眼可以望到底的那种,还是政府保护地好,每年只开放半年。
       浮潜上岸后,船家给大家准备了自助饮料,我和曦曦哥喝的可口可乐,太爽快了!

清楚地记得我们是先登陆了8号岛用餐,各个旅游公司自己准备的食物。我们的有米饭、鸡肉、西蓝花之类的蔬菜,冬阴功汤、水果(不是很甜)不合我们胃口,不过没关系,有曦曦妈准备的鸭肉鸭肫今天一定要消灭它们啦,然后扔掉这个包袱,靠着这些累赘物,我们完成了午餐。

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在沙滩上拍拍拍,一溜烟的功夫,导游就找不到人影了,所以斯米兰标志性的大礁石也没有好好拍一张,慌乱中完成两张登陆照,旅客太多,照片质量不高了!好吧,那就先老老实实跟导游走吧。
        后来我们换了晚上船宿的爱琴号,一日游的游客跟着来时的船就回去了,很庆幸自己定了二日游,轮船比想象得小一些,拿了房间钥匙便进去稍作休息,房间不大,海景房,可以看海,一开始有些怕怕的,毕竟窗外就是大海。

船晃得厉害,有些头晕,在房间里站也站不稳,我们决定去船头透透气。

渐渐地,天色暗了…

没法形容的惬意,海风吹得很凉爽,刚刚的头晕也没了,船上有草莓汁喝还有好吃的夹心饼干哟!

夜渐渐深了,船上放着好听的抒情音乐,贝壳灯很漂亮,在海风中摇曳,有种清吧的错觉。如果你依然不想入睡,可以选择去二楼的船头看星星,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星星,很美,可惜手机拍不出,只能欣赏了。一开始我有些害怕,毕竟周围除了海就是星空,有浪的声响,总有种自己会掉下去的感觉,适应之后感觉特别安逸,海风逐渐凉了,我们决定回房睡觉,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清早,我们起得很辛苦,但是我们起得很值得!追寻☀的足迹……

早餐吃得很舒服,鸡丝粥很好喝

耳边突然听到船员用清楚的中文喊道喊“海龟,海龟”!太惊喜太意外又太幸运了,我们在船上看到大海龟👏👏了!

曦曦哥飞速回房间拿GoPro准备拍摄,他跑到船下边抓住栏杆边将它置入水下近距离录大海龟,于是有了这张视频截图,太赞了我英武的曦曦哥👦!看到了大海龟,总觉得这次船宿绝对没有白定了👍!

斯米兰的水是真的清,在高高的船上向下看都能看到小鱼游来游去,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大自然!

上午我们应当登录四号岛,大清早,岛上的游客很少,我们需要从忘记了几号岛的岛穿过丛林进入四号岛,由于我见到没有人的岛就很兴奋,一阵拍拍拍,于是掉了队伍,停留在了以下这个有秋千有标牌的岛,知道是哪个岛的盆友可以提醒我一下哦!⚠

在一个貌似是海兵的帮助下我们穿过丛林找到了大部队来到了特别美的4号岛,沙滩柔软,海水碧蓝,海浪泛白,浪有点大🌊,但是我们在浪里玩得很开心🏊。

最后一次斯米兰的浮潜,水下自拍的我和咬嘴漏水导致嘴歪的曦曦哥

最后一次浮潜后返回船宿用午餐,鸡腿很硬,大虾有点腥,冬阴功汤喝不惯,总的来说不是很能吃得下

要离开住了一夜的船宿了,不舍,这是很特别的一次体验,庆幸能与爱的人度过。

旅行之后回归生活的话,这个一直不停叫着我“阿姨”的小宝贝👶会一天天长大,不知道他的记忆里还会不会有我?可是他给我的记忆将永远停留在这样一个天真爱笑的3岁小男孩身上。这两天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外界打扰的生活很安宁(虽然父母很担心),这段特别的回忆会永远保留在相片里录像里游记里甚至我的心里,希望再来斯米兰的时候,它依然安好!愿我们像它的海一样纯真……

回到本岛,我们将第一次换酒店啦,新酒店Lub D离Palm Beach Hotel一条街之隔。我们来啦!

酒店是不是很干净呢?好喜欢,再次夸奖一下曦曦哥的英明抉择!👏👏👏呱唧呱唧

酒店落实我们就出去溜达溜达,天开始有点下雨,有点担心我们拍照计划,换个装出门觅食。

酒店门口有香蕉飞饼卖,所谓的香蕉飞饼也就是印度飞饼,上面加了巧克力酱,芭东随处可见,很甜,有点齁

大街上转转

终于找到了萨瓦迪卡叔叔

走不动了,早点回家洗洗睡,明天上午休息下午骑大象去啦!

Four

中午依旧六号餐厅就餐,看看这次吃的什么呢?炒面、咖喱蟹、空心菜、凤尾虾

7-11买的樱桃味和香草味的可口可乐,很好喝呢!

中午12:30浪花朵朵家的司机准时在酒店下面接我们去骑大象。这是一个象园,在山上,门口就有一头小象供人拍照🐘,不过还是不太敢接近,据曦曦哥说以下是我看到大象的紧张表情。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

大象kiss💋曦曦哥,曦曦说像被种了个草莓的感觉,哈哈

至于我……就这样照吧

抖抖地坐上了大象,好高啊!座椅也就是一根绳子围着,座椅后背也很短,靠不住的样子,晃来晃去,总感觉会被晃掉下去。

大象冲个凉,就要带我们开路了

🐘驮着我们两人加驯象师三人走山路,一路晃得人害怕,视频截图看得出曦曦哥也害怕,可是难得坐一次大象我们不能不录像啊,我鼓起勇气一手举着GoPro,一手牢牢抓住座椅后背,大象走走停停,不听使唤的时候驯象师就拿镰刀一样的工具打,好心疼。听说大象在泰国没有地位,时而会发生大象累死事件。

走了一半,大象估计也累了,要吃banana了,20泰铢一袋,也不贵,都是曦曦哥喂的,我不敢,一个接一个真能吃!

山路本身很陡峭,能感觉大象走得也很艰难,不过远处的海景风光真的挺好,逐渐我们也能适应坐大象的节奏了

途中驯象师主动提出给我们拍照,还是值得拍一下作为纪念的,结束后给了他20泰铢小费。

30分钟海景骑象结束后返回酒店,我们租了小摩托,约500泰铢吧,40泰铢的油费,需要护照抵押,24小时归还,返还时油量的指针必须是借出时的指针指数。曦曦哥说起摩托带我逛逛芭东。

酷不酷?

傍晚了在芭东海滩上走了走

天有点不太对劲,看那边的乌云☁,接着闪电⚡又过来了,赶紧跑🏃,骑着摩托车回家家

悲剧就在接下来发生了,回到酒店我开始发烧了,下午就开始不舒服,可能又加淋了雨,超级蓝瘦,想吐,带来的一堆药派上用场了,唯独没带吗丁啉,可是偏偏又感觉胃胀,不过没关系,芭东最不缺的就是药店,多亏了曦曦哥冒雨出去给我买药回来还照顾我给我擦身子。我的内心好焦急,因为明天我们要去皇帝岛深潜,一直在祈祷明天能好起来,一晚上就这样烧着……

Five

第二天我还是不行,根本起不来的感觉,两个脸颊烧得发红,曦曦哥说取消行程吧,我不同意,表示死也要死在皇帝岛,于是拖着病体就这么出发了,昏头昏脑,还得坐帆船,我已经做好了狂吐不止的准备,整个去程我都是趴在桌子上的。吐吐吐,终于到达第一站珊瑚岛。
        这一天我是没怎么拍照,都靠曦曦哥啦,先来看看病态的我

大家都去玩水了,珊瑚岛专门是玩水上项目的,香蕉船,皮艇。滑翔伞……我只能躺在树荫下面,要死不活,来几张曦曦哥拍的风光

阳光很好,可惜我不好

不能白来呀,勉强照几张纪念我来过!太憔悴

曦曦哥自己玩了

珊瑚岛结束后立即前往皇帝岛,我感觉自己好了一些,本想逞个能继续去深潜,可是一穿上潜水服,压力压得又想吐了,唉,算了,我认输,只能当过了一把穿潜水服的瘾。

准备去深潜的那段椰林真的很美,途中看到了大蜥蜴 ,在水里露着个头时我还以为是鳄鱼,是不是有点瘆人?😖

身体还是撑不住,只能放弃深潜了,这是此次普吉之行最可惜的事,感谢曦曦哥一直陪着我,由于身体不舒服还对曦曦哥发脾气,现在想来好后悔,谢谢曦曦哥的不离不弃和贴心的照顾,爱你哟!
        皇帝岛的风光是没有心情欣赏了,接着返程坐帆船回家,返程途中还是有很多人吐了,我在曦曦哥的陪伴下吃了晕船药睡着了,睡醒后舒服了很多

更舒服一些后我们去了帆船上的网兜上吹海风,看日落,时不时有浪透过网兜打上来,很凉爽,我好像也退了烧,畅快了很多,而且感觉很浪漫哟🎎

病好了又开始作了,哈哈!

曦曦哥帅不帅?

帆船上有海钓的项目,结果没有钓上来船家就开了香槟作为鼓励,每人喝一口,好开心!

返回Lub D 依旧穿着病号服,骑着小摩托找吃的(还是租摩托方便快捷)
        曦曦哥你笑毛线啊?

真的不想再吃泰国的酸甜辣口味了,好想吃火锅啊!哇塞!芭东海滩附近惊现兰州拉面,在国内就爱吃,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进去了,中国人开的,结果没失望 ,汤很鲜,能缓解这几日没胃口的状态,喜欢!

难受的一天终于扛下来了,也不容易的,现在身体舒服多了。明天出海PP岛,吃完早点回去养精神。

Six

出海PP岛我们定的是浪花朵朵家的PP双体快船早鸟版,早晨6:00准时来接,登陆查龙码头,准备出发。

由于今天风浪太大,原计划第一站的玛雅湾要改到下午,因此先到达竹子岛,途径蜜月岛追寻海豚,也没抱什么希望,果然没有看到。
        竹子岛到啦,好美!曦曦哥说天上飞的那个是老鹰,快看!看得清吗?

绝壁晒黑了!

接下来浮潜

大贝壳!

PP岛的鱼明显比斯米兰多,当然水质真的挺浑浊,毕竟PP岛开发得早

和这么多鱼近距离接触,对于一向害怕动物的我来说还是会有一点害怕

海底真的很美,就像另一个世界,阳光照进海底,我总能联想到《海的女儿》浮潜一定要跟着船家走,不要认为自己会游泳就自己飘着,没啥意思,船家的手里有时会撺着食物,小鱼会聚集过来。

浮潜后我们来到PP岛一个度假村用午餐。

绿化做的很漂亮!

有各种纪念品卖

用餐的环境很棒,临海,很浪漫!

饭后逛了一下度假村的后花园

偶遇神兽一只

发现一辆突突车,芭东不给随便拍,这下有了!

午餐后继续出发,途经天堂湾,一直以为这里和中国桂林山水差不多,没想到真的美的像天堂。

到达玛雅湾海滩又称情人沙滩,这里的沙子又白又细腻,像奶粉一样。

好啦,结束了PP岛的行程返回普吉后,我们又一次搬家啦,这次入住我们心心念的卡塔Foto酒店,又称相片酒店,这是一个小清新的酒店,在山坡山,这又是曦曦哥的一个正确决定,冲着它很特别的无边泳池来的,在这里入住根本都不想出门了,这里的一切装修都跟摄影有关,以黑白格调为主,很有艺术感。
       一进Foto就很激动,这么好的环境感觉终于可以休息下来好好度假了!

快来看看我们的房间,豪华大床房,阳台外就是树林,很亲近自然,脱光衣服都没人看到,哈哈,好喜欢这样的隐私空间。

相片酒店的经典小熊,酒店如约给了我们honey moon的装饰以及一瓶红酒,

墙壁上的黑色物体是音响,酒店的雅马哈音响赞爆,曦曦哥也想在家里搞一个

大爱这个小吧台,下面是冰箱,冰箱里面有饮料、果冻、啤酒、水果随便吃,服务员在第二天打扫的时候吃完会主动添加,小罐子里面是类似咪咪虾条一样的泰国特色虾条,跟咪咪虾条一个味儿,很好吃。

走!上三楼游泳去!

泳池和餐厅在一起,墙壁上有一个大娃娃,应该是酒店的吉祥物。

泳池的那边就是海了,风景是极美的!

惬意的曦曦哥!

好照片出来得不容易,动作危险,请勿模仿!

饿得来不及在泳池多呆,出门觅食。真正出行才发现山坡是个麻烦,庆幸遇到一对小情侣在打车,酒店服务生人很好,推荐我们一起,四个人200块人民币左右,就这样我们一起前往芭东,小情侣去西蒙人妖秀场了,我们去了江西冷购物纪念品送家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俩买了一些冰箱贴,给家人带了点泰国特色青草膏还有有名的虎牌膏药,一些泰国本土沐浴膏和护肤乳等,纯属瞎买,至于那些水果干,一来中国都有卖,比如万能淘宝,二来贵得要命。
        回头我们和小情侣约好碰面地点一起坐的突突车,这样省钱。小突突开得飞快,车上“动次打次”的音乐节奏很带感,要坐稳哦!国内的小马自达也可以这么酷!

Seven

第二天早晨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早晨天气阴沉,略有小雨,我好担心,因为约了下午进行旅拍,期待那么多天,希望不要让我失望

上午曦曦哥带我去卡塔海滩转了一圈,帮我拍美照!相片酒店的电梯很有意思,透明的,一楼电梯往上走,高的楼层电梯反而往下走!

来跟我的摄影师合影

中午回到相片酒店,曦曦哥独自吃午餐去了,我不太饿,留在酒店捯饬我下午旅拍的造型,早就准备好的一套装备拿出来,希望可以拍得美美哒。

曦曦哥被我打造成了waiter

自己做的造型美不美?

2:30摄影师大国老师如约在酒店楼下接我们,全程拍摄我们去了卡伦海滩、查龙寺、原本还有一处普吉镇的,后来由于我想再换个发型拍海滩而改成了卡塔附近某处的街景,换了4套服装。摄影师大国老师人特别好,拍摄技术也很棒,还会教我们摆动作,很容易出效果,一定会把女生拍成大长腿的。在普吉拍摄需要提防着点,不太允许没有当地执照的摄影公司拍婚纱照,戴头纱很容易被以为是拍婚纱照,所以大国老师全程都很警惕,没有怎么戴头纱拍照时一个小小的遗憾。客服甜不辣小姐人美心善,和她沟通很舒心,及时解决我们的任何问题,还很大方地送我们精修。不忘告诉你淘宝店铺名:艾蜜海外摄影。拍摄很累,摄影师扛着机器更累,但是效果很好,我和曦曦哥均满意。就贴其中几张吧

傍晚拍摄结束,跟曦曦哥又下山啦!今天去班赞附近逛一逛

由于我和曦曦哥都对海鲜不是很感兴趣,因此也没有在班赞吃一顿,倒是逛了一下附近的小吃一条街,卖水果的卖果汁的和油炸食物的比较多。

吃了一个椰子冰淇淋,上面的彩豆自己免费加,挺好吃的。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各种美食应接不暇,琳琅满目。

曦曦哥说还饿着,江西冷楼下惊现我们大爱的韩国料理店。带着石榴汁、烤肉、菠萝汁、烤玉米我们进了韩国料理店喝韩式牛肉汤,曦曦哥还吃了石锅饭,他是饿疯了。

曦曦哥啃玉米,笑翻了

吃得好撑,再一次打车返程,遇到一个很凶恶的司机,坏人!车费贵得肝颤!

Eight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凌晨我们将搭机回国,一大早醒来就开始不舍,早餐后再感受一下无边泳池的美!我将永远记住!

曦曦哥为了弥补我昨日拍摄没有戴头纱,今天打算带我重新去卡伦拍摄,我曦曦哥最棒了!

中午依然是吃的兰州拉面,曦曦哥决定为了不留遗憾带我去普吉镇,我俩防晒霜也没带就这么说去就去了,开着小摩托一路驰骋,途中我因为太晒又对曦曦哥发脾气了,而曦曦哥依然待我如初恋,爱你哟
       摩托车大约开了有1个小时到了普吉镇,穿着白裙戴着白纱拍照走在路上拍照还是有点害羞。

普吉镇回来,我们就收拾收拾准备去机场啦!浪花家定的送机晚上10:30来接我们了。普吉机场人依然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出境,和来时入境的人一样多,若不提早个三四个小时出发恐怕要赶不上飞机。
        终于要和普吉说再见啦,虽有种种不舍,但是终究要结束行程。以后我们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只要有曦曦哥陪伴的旅程都是我最好的旅行!

独白

8天的自由行结束了,本以为时间充裕,没想到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呆得不够久,去的地方不够多。如今完成此篇游记也花费了很多功夫,耗时很多天,做水印、挑照片、看视频、截图,写文字,虽然我的游记还有很多粗糙的地方,但是我真的很用心地去完成,因为这是我和曦曦哥的第一次旅行,好想珍惜!每一点点对这8天的回忆都能触动我的内心,写游记的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好想再去一次啊!”

两个月前和曦曦哥为了此次旅行我们做了很多功课,一起计划,一起讨论,一起决定。两个月后在普吉岛和曦曦哥一起出发,一起经历,一起享受。未来的很多年,还会和曦曦哥一起面对很多很多,因为这辈子,我们决定一起走!可能我们的人生道路甚至婚姻道路上会有汹涌波浪,就像每次出海的过程,虽然颠簸,但总会在最终看到美好。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相依相伴,牵手共度。一路上有你,我好安心

引用 Mechelle 的文字:

曦曦哥说我裹得像一个俄罗斯套娃,是有点像呢,哈哈!

哈哈 像~

2017-02-07 18:01

哈哈,可爱吧

2017-02-07 18:5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07 19:26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7-02-07 19:26:29 的回复:

回复sparklll:写的我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

2017-02-07 19:27

引用 Mechelle 的图片:

在巴东的哪里呀,亲还记得具体点的位置吗?带孩子去,想找到适合孩子吃的

2017-02-10 04:14

引用 慕慧恩🍧 发表于 2017-02-10 04:14:41 的回复:

回复慕慧恩🍧:巴东海滩出来第一个路口左拐一直走

2017-02-10 08:38

楼主美美哒,看着你的照片让我想赶紧买些发饰,呵呵!祝幸福哦~

2017-02-16 13:17

引用 ellia 发表于 2017-02-16 13:17:01 的回复:

回复ellia:嗯嗯。自己DIY可有意思了!

2017-02-16 13:44

引用 Mechelle 发表于 2017-02-16 13:44:06 的回复:

嗯嗯。自己DIY可有意思了!

回复Mechelle:你还自己做的啊?手太巧了 哈哈

2017-02-16 13:52

引用 ellia 发表于 2017-02-16 13:52:03 的回复:

你还自己做的啊?手太巧了 哈哈

回复ellia:不不不,我是说发型,你淘宝可以买一点新娘头饰,然后自己做造型

2017-02-16 13:52

引用 Mechelle 发表于 2017-02-16 13:52:46 的回复:

回复Mechelle:搞错了,不过你把自己装扮得很美,赞一个

2017-02-16 14:04

楼主美美美 小辫子 双马尾都轻松驾驭~

2017-02-16 14:41

引用 林和平 发表于 2017-02-16 14:41:36 的回复:

回复林和平:谢谢夸奖啦

2017-02-16 15:39

美美的 !

2017-02-17 12:57

引用 深海大鲨鱼 发表于 2017-02-17 12:57:22 的回复:

回复深海大鲨鱼:么么哒

2017-02-17 14:07

楼主,从普吉去斯米兰要多久?斯米兰网友都说很远,到底值得去吗?

2017-02-21 15:48

引用 gua 发表于 2017-02-21 15:48:29 的回复:

回复gua:挺远的,要一个多小时吧,中途也很颠,要吃药,如果一日游我不推荐,因为时间很赶,不算值得,但如果二日游住船宿很有意思

2017-02-21 15:50

楼主美美哒,祝你和你的曦曦哥永远幸福快乐哦!游记写的很详细,照片拍的非常棒!哈哈,我过两天也要去啦,也订了Lub D那家酒店哦,也订了斯米兰两日游哦

2017-02-21 21:26

引用 雪落尘寰 发表于 2017-02-21 21:26:09 的回复:

回复雪落尘寰:谢谢亲,你做了很明智的决定!Lub d环境很好,阳台还有吊床,地理位置也棒。斯米兰只有两日游才值得去,一日游不值得

2017-02-21 21:27

一个人一共花了多少

2017-03-03 23:27

引用 晶 发表于 2017-03-03 23:27:50 的回复:

回复晶:差不多一万一个人像我俩这样的玩法,海鲜没吃的情况下

2017-03-04 00:03

楼主美,好会打扮

2017-03-06 14:21

你的开篇视频那个怎么弄的呀?什么剪辑软件?

2017-03-21 22:37

引用 小桃 发表于 2017-03-21 22:37:36 的回复:

你的开篇视频那个怎么弄的呀?什么剪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