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广州

• 出发时间/2017-01-30

哈喽,又来写游记了,话说楼主现在短途游玩出劲来了,这次广州又是3日游,目的明确~就是吃,简单粗暴。由于工作的关系,也难逃春节假期出游,旅行体验必然有打折扣,但是生活必然不能只有眼前的苟且,必须得有诗和远方,所以还是毅然提前就订好机票与酒店了。

楼主这是第一次去到广州,平常就是会看看港剧,然后对粤语抱有浓厚兴趣。然后深知粤菜博大精深,广式早茶更是打遍全国无敌手,这次也领略到了粤菜的美味,不过对广州城多少有点想吐槽的,文下见吧。

Day 1

也是提前了3,4个小时就出发了,虽说国内航线按理说只需要提前两个小时。不过由于正处春节,春运之期,最后也是正正好好登机出发,当中也很空闲出什么时间来。所以,节假日出行最好提早吧。

第一站就来到了广州塔,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摩天轮套票260~当天简直坑爹,人多的一匹~网上订的票同样要和现场买票一样,排队到窗口买,我们排了整整2个小时,然后进塔排队,坐电梯排队,坐摩天轮排队,下来也要排队。4点左右去到的广州塔,硬是9点左右才下来,然而下来后看到还有好多人排队等着上去,害得我们原先准备去广州酒家吃的晚饭,最后变成麦当劳,节假日坑啊~
       不过也算领略到了广州的夜景了,还是不错的,楼主上海人,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都没登过,就先登了广州塔,也算上过塔的男人了,哈哈~

感受下,这如潮水般的人群吧~

Day 2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点都德饮早茶,真的是太好吃了,难怪米其林星级饭店,很多都是粤菜店,什么都好吃哈哈,早茶9点多就可以进了,然后到10点左右上菜,之前就喝喝茶什么的,我们也就把它当作早午饭吃了,然后就奔往石室圣心大教堂,再来去到沙面,反正就都是人人人,晚上去黄沙海鲜市场吃了海鲜,嘈点来了。真是,佩服广东服务员的态度,真是爆炸。

点都德大家一定不要错过,挺有味道的,记得赶早。

沙面有种浓浓的南洋味道,楼主就感觉广州有点新加坡香港的味道。

特别喜欢广州的树,上海没有这种感觉。

这是很有名的广州白天鹅宾馆,历史悠久。

上下九步行街,吃吃吃

下午直接去了上下九步行街,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想着要吃很多家店,可是你懂的,全是人人人,最后也算吃到了宝华面店,银记肠粉。

晚上就去了黄沙海鲜市场,盛港湾,这个也是攻略里推荐的餐厅,菜品的味道,我给与肯定。酒店也鼓励顾客可以自己在市场里买好海鲜,它来做,收取一定的制作费,没毛病。问题来了,从我们一进门,这态度就是你爱吃不吃得态度,说在大堂吃至少要等位到8点,我们也没多啰嗦,直接去了包厢,然后包厢要收取服务费,茶水你不点也要收茶位费。问她点问题,这态度真的就是蛮横无理,全程菜品服务员端到她的工作台后,都是我们自己摆上的餐桌。这让我们对广州的印象真是大打折扣,在上海任何一家,别说是消费在K为单位的饭店,就算是普通饭店,服务员也都是很热情的,简直是不可理喻。难道我们是付的假软妹币嘛~

招牌的椒盐濑尿虾是必点的,肉质很好,火候也把握的不错,关键是比手还大的濑尿虾也是直接从泰国还运过来的,新鲜。

花城广场

虽然这顿饭吃的很胸闷,但是毕竟出来玩,也不想计较什么,吃饱喝足,再回到了花城广场,看了广州塔的灯光秀,还是挺不错的。

容我装波逼

Day 3

第三天,就很随意了,早上去拍了陶陶居。下午去了越秀公园,然后又吃了一顿服务态度很差的饭店,还尼玛是米其林推荐餐厅,推荐个毛线。。。。

陶陶居也是非常有名的早茶店,10点合着商场准时开门,不过我们也提前了很久就去商场门口排队了,已经有很多人拍着队了,幸亏我们也还是第一批就吃到了,限时1个半小时,味道也是非常不错,总之广州早茶给我的印象是完美的~

越秀公园

下午去了越秀公园,正好在办花灯节,原本免费的公园要收门票了,然而我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所以也就没拍什么照,唯一想拍的一个是公园里的许愿树,还有就是五羊雕像。厉害了,许愿树旁被摆满了什么变形金刚的模型,完全破坏了它的景致,五羊雕像兜了公园一圈后,被告知在公园外面,也是无语了。。

嗯,传说中的米其林推荐餐厅,服务垃圾的一匹~点了三个菜都说没有,简直笑话。领进门的服务员态度也是狂的不行,算了,反正已经没什么想法了,吃完就坐飞机回上海了。最后,想说广州州有广州独特的魅力之处,不过什么都还是家乡来的好

引用 Ivan唐要做旅行家 的图片:

2017-02-07 08:59

看上去,好好味啊。

2017-02-07 19:52

引用 青色 发表于 2017-02-07 19:52:17 的回复:

回复青色:嗯,很不错啊

2017-02-07 19:55

引用 降灵 发表于 2017-02-07 08:5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