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洱海,丽江,泸沽湖

moon (东莞) LV.3
2017-02-06 22:29 156/3

关于行程

云南之游完全计划外,只因朋友的一时兴起,说走就走。
大概行程:
12.20 广州昆明,差不多晚上10点到
12.21 昆明大理洱海
12.22 洱海到丽江
12.23 丽江泸沽湖
12.24 泸沽湖丽江,再到大理,原计划25号去玉龙雪山,不过被包车的人怂恿去大理过平安夜,有点后悔
12.25 早上再逛了下洱海,下午回丽江丽江

12.20
因朋友临时飞上海开会,时间推迟了一天,行程压缩。晚上由广州昆明
晚上10点多到长水机场,朋友晚一个多小时,在机场吃了碗过桥米线,不咋滴。下次有时间可以在昆明市区吃完正宗的米线。
跟朋友回合后,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旁边找个旅馆住下。从机场到火车站大概40分钟。

12.21
早上早早起床,坐公交从火车站到西部客运站,时间大概半小时。
在西部客运站买大巴票到大理下关,票价好像是110块。因为没有车直接到洱海,都要先到下关客运站,再转。坐了4-5个小时。到了下关,我们让客栈的人来接。
订的是挖色的阅古楼客栈,海景房,贵,本来以为是出门就是海的,其实就是面对大海而已,服务是真的很好,在路上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到,随时恭候我们。总体来说,阅古楼是真的不错,房间大,大大的阳台,有浴缸,挺新的。

到客栈已经下午4点多,客栈有电动车,可以免费骑一小时,骑着两轮电动车往小普陀的方向走了一段。沿路看到一大片海鸥,可以买点小鱼干小饼干喂海鸥。

环洱海一圈100多公里,有4轮的电动车可以租,炒鸡可爱,但是充满电也只能走到好像70-80公里。可以租在其他地方也有点的电动车。第二天,在挖色租车,还是往小普陀方向,因为双廊在修,过不去。沿着小普陀,海东,再到大理古城,在大理古城有服务点,可以换个充满电的车。

大理古城逛了一圈,比较小,没啥逛的。
开着四轮电动车在周边的小村落兜了一圈
洱海分东西两边,海东开发比较晚,安静,人少,海西相对成熟,更近海,景色相比好一些。
住的话,可以选择海西喜洲不错,隐漫客栈那是相当不错,但很难订。
可以在洱海住上2天,慢悠悠的逛。

12.22

从洱海到丽江可以包车去, 每人100-120。
车程大概4小时,
丽江晚上6点多7点后可以不收古城维护费,或者让客栈的人来接,把行李先拿进去,不带行李进去也可以逃古维费。

12.23
丽江泸沽湖丽江古城里面很多可以包车去的,发车时间在早上8点前,可以前一晚问好,隔天早上出发,去泸沽湖的车子一般都是早上发车,过了时间就等第二天了。
泸沽湖一半在四川,一般在云南,从云南进的话,要收门票,100大洋。住的话可以住四川那段,照到太阳的时间更长,如里格,开发早一些。那边也可以早点起床看日出。泸沽湖相对洱海,会比较落后。里面有包车游湖的,去到可以了解下,他们会安排景点,可以游一圈。

12.24
原本计划泸沽湖丽江,25号玉龙雪山,不过包车的那个人说平安夜大理古城很好玩,还可以吃烤肉,所以最后改去大理

12.25
早上再逛了半天洱海,下午回丽江,在玉龙雪上山脚下玩沙滩车,这体验还可以

丽江古城去机场半小时车程,也可以包车,价格不太记得了

下关客运站随便吃了一顿,点了炒饵块和其他菜

到了客栈下午4点多,客栈有1小时免费两轮电车租。沿路可以看到四轮电车,四轮的电车炒鸡可爱。租着电车往小普陀方向走了一段。可以喂海

2017-02-07 11:3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2-07 18: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