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生活 亦旅行-攀西9日【1.25-2.2】

2017-02-06 22:30 1204/51
  • 出发时间/2017-01-25

让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

够得着的幸福才是你的。

仰望哪些够不着的东西,实际上是一种煎熬。

人生就像一场长途旅行,在这场旅行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人事,会遇到美丽的风景,

会遇到很多想要或者不想要的东西,譬如鲜花美酒和掌声,譬如沮丧抑郁和绝望。

贪心的人总想把所有的东西都据为己有,从不会想到,东西太多自己是否能拿得动。

豁达的人总是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东西,简单快乐才是好滋味。

守住和珍惜手里已有的幸福,触摸那些看得见够得着实实在在的幸福。

抬头能看见蓝天,低头能闻到花香,亲人安好,朋友快乐,身体健康,不都是够得着的幸福吗?

行走红尘,别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别被物质打败做了生活的奴隶,给心灵腾出一方空间,

让那些够得着的幸福安全抵达,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旅行对我来讲是一种经历而不是浏览

我可能不会游遍世界的每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我尽量确保每一次的旅行对我来讲是一种经历而不是浏览。

我用我的眼去观察世界,我用我的心去感受世界,我用我的镜头去影像世界,

带着家人和朋友去旅行,仅此而已。

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再简单不过,在地图上的某一个坐标点,留下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

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人文地貌,感受那里别样的生活方式,注视着世间万物态丰富多彩的生命状态。

惟愿我们,都在这个广褒世界,留下属于自己的生命印迹……

攀西,我们又来了!

想了解攀西的亲们,自行找度娘就好了,她给出的信息会更加全面。
但凡是蜀国臣民都应该知道攀西,那可是个好地方,号称“四川三亚”。
攀西地区年平均气温约18度,“冬无严寒春温高,夏无酷暑秋凉早”的气候特点。
晴天多,昼夜温差大,有“一年之中无冬夏,一日之间有四季”之说。

什么样的生活对我来说算是幸福的生活?
我想想,
大概是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源,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健康平安!
而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奢侈品。。。

成都今冬的雾霾特别严重,整个冬天没有一天是空气优,仅8天空气良,其余时日都是不同程度的污染!
当终日的阴冷和雾霾侵蚀着你的平常生活,你一定会跟我一样特别想要得到阳光的青睐,想要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
世界如此大,那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想逃离尘都去到一个没有雾霾的地方,哪怕只是短暂的停留也会给我带来片刻的欣喜。
于是,离成都最近的攀西地区成为今年春节出门撒欢的首选之地。
虽然这是我们一家第六次走进西昌,第二次涉足攀枝花,但因为那里有阳光,有亲人,就会让我们心生期待!

说到攀西有亲人,那是因为菲妹儿的奶奶在攀枝花租房过冬,我们过去不仅可以享受阳光,还能和奶奶一起过年。
选择攀西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想带着外婆来一次旅行过年,这是我多年以来的想法却没有实现过。
因为外婆有晕车的毛病,这些年她从家乡到成都来,一路上连一口水都不敢喝,晕车吐得脸色煞白,要养好几天才能恢复。所以我们只带着她在成都周边玩玩,不敢贸然带她走远一点的地方。今年婆婆开始学习养身之道,呵呵,我那一个大字都不识的外婆让我大开眼界,她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得棒棒的,不仅看上去年轻了不少,连晕车的毛病都好了,她很乐意与我们一同前往攀西玩几天。为了保险起见,出门前给她备了晕车贴,我们在攀西去大山里面转悠也不敢带上她,山路颠婆自然比不了高速路平稳,晕车的痛苦只有晕车的人才懂。
我希望外婆身体健康百事无忧,期待未来有无数次机会能带上她去看风景。

攀西,我们又来了。。。。
你在东北大雪中裹着貂,我在攀西阳光下裸着脚。
这就是我够得着的幸福,实实在在的幸福。

无论走到哪里,都该喜欢那段时光。

朋友问我攀西有啥好玩的?值得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前往?
如果你从来没去过攀西,那我会推荐你去西昌邛海庐山,螺髻山,攀枝花的二滩和格萨拉,还有米易平原的阳光。
对于多次重游之后,感觉攀西成了我的第三故乡,真正吸引我的是那里的阳光和空气,并不是某个特定地方的景色。
重游的好处就是不用做攻略,完全不用!如同行走在自己熟知的家乡,但却拥有完全不一样的心境。
 生活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旅途中的美在路上,无论走到哪里,都该喜欢那段时光。

一把火烧热了一个城市

西昌被选为2017春晚分会场之一,这是春晚34年来,四川唯一被选入春晚分会场的城市。
西昌也是全国唯一举办火把节的城市,分会场会址选在火把广场,广场上的56根大火柱象征中国56个民族。
除夕之夜,56根火柱燃放出熊熊火焰,3300人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全国人民一起过了一个火红火热的年。
相信春晚播出以后,西昌会成为一个热门旅游城市,这算不算是一把火烧热了一个城市呢?

我们刚到西昌的那个晚上就去了火把广场,实地考察一番后表示:会场灯光很好看,呵呵~
整个火把广场被打围起来不准无关人员进入,围墙外每隔一百米就有三四名安保人员,还有持枪的武警人员和架着机枪的“坦克战车”列队在广场边,央视春晚卫星直播车已就位。据安保人员透露里面正在彩排,我们还听见了吉克隽逸的歌声。会场周边不准拍照,但我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偷偷的闪了几张,呵呵,其实没有那么严重~

2013年的一篇邛海游记,欢迎戳!后来几次西昌行包括螺髻山都没有写。
西昌是个一年四季都如诗如画的好地方,真是成都人民逃霾晒太阳的好去处。

木棉花盛开的季节

木棉花的花语:珍惜你身边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
木棉花也被称为“英雄花”,因为它开得红艳却但又不媚俗,它的壮硕的躯干壮,顶天立地的姿态,英雄般的壮观,花葩的颜色红得犹如壮士的风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了树梢。
但你知道吗?木棉花又名攀枝花,是一种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高10~20米。

木棉花被誉为多个城市的市花,其中包括攀枝花市。
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所以攀枝花市有“阳光花城”的美誉。
关于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大概是这样的:
 1965年,当时负责考察川滇交界地区钢铁基地建设的人回到了中央,当时毛泽东问考察队的人:“那地方叫什么名字?”回答是:“这地方没名字,只有一个7户人家的小村庄,村子里有一棵树,叫攀枝花。”毛泽东笑到:“那就叫它攀枝花吧!”

每到冬天,当北国千里冰封,而攀西地区却阳光充足,红艳艳的木棉花傲娇的盛开在枝丫上 。
我们有幸在木棉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攀西,亲眼目睹别样的季节别样的美。

攀枝花旅游地图

“我们的故事”青年旅舍

“我们的故事”位于西昌观海路老海亭31栋,临近邛海湿地公园,是一家精心打造的青年旅舍。
这里的房间每间都各具特色,风格独特,房间虽然不大,但却非常干净,温暖如家。
旅舍内设有酒吧,咖啡吧,书吧,餐厅等,有休闲区,阅读区,观影区。
还有现点现做的咖啡,奶茶,花草茶,水果茶等。提供自助洗衣,旅游咨询,订票和包车服务。

老海亭内聚集了各种特色客栈供经济型出游的亲们选择。
这里临近邛海湿地公园一二期,附近有美食一条街,距离火把广场不足2公里。
不管是白天游邛海,还是晚上悠闲散步都非常方便。

“我们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一打难忘的小时光。
只要不出门闲逛,我们都会呆在底层的休闲厅,
蜷缩在沙发里,被各色美得冒泡的鲜花包围着,听着各种曲风的美妙音乐,
打盹,看书,玩游戏,闲聊,回想往事。。。。
惬意的享受着假期,随它时光流逝,当下实实在在的幸福就是我们在一起。

【本篇中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我们入住的特价92元的双床标间和大床房干净舒适。

虽然我只有7岁半,但是我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我跟妈妈一样喜欢记录生活,偶尔我也会发个朋友圈.....

早米粉,晚火锅,夜烧烤

虽然这趟攀西行大多时间都是自己在家做饭吃,但在西昌停留的两天里,我们也吃了当地的特色美食。
西昌有“早米粉,晚火锅,夜烧烤”的说法。
早上来碗热腾腾的羊肉米粉,开启美好的一天,晚上约上七七八八的亲朋涮个野菜火锅,宵夜再整个火盆烤上肉,
夏天搭配冰粉凉虾,冬天温一壶好酒,这样惬意的日子简直赛神仙。天下唯有蜀国之人最会享受生活了,呵呵~

西昌米粉类似与成都的米线,但是又有很多不同,较之米线更细而且口感更劲道,佐料与其他地方的米线也有一些差别。
可能是就其民族地区的口味偏好,西昌最著名的米粉大多是牛羊肉或是动物内脏,味道鲜美。

西昌火锅不同于成都火锅和重庆火锅,指的是有名的野菜铜火锅。铜火锅起源于会理县,所以也叫会理铜火锅。

西昌的火盆烧烤是支着铁网架烧着炭边烤边吃,但是油烟大,我吃过一两次就不想吃了。

西昌羊肉米粉)

西昌烧烤)

西昌铜火锅)

细数9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Day1(1月25日) 成都~西昌

每逢节假日,成都的几条高速线路拥堵不堪,走攀西这条线不用担心堵在雅西段,很有可能会堵在成雅。
临近除夕,成雅段每天都会出现拥堵,凌晨5点起床出发只为错个高峰。
成都的冬天早晨经常起大雾导致高速封闭,出发时我们还庆幸今天没有雾,可就在进入成雅段约半小时后遇上了漫天大雾。
此刻天未亮,能见度不足50米,所有车辆打着双闪艰难前行,前方100米的车子尾灯在我眼里只是两个小红点。
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叫菲爸把车停到应急道上打着双闪不要走了,菲爸说这时候停下其实更危险,这种情况他不怕看不见前方车辆,他担心的是后面的车辆看不见我们,最好还是慢慢往前开。幸好菲爸有长期开夜车的经历,练就了他的一双火眼金睛,大胆心细,应变能力挺好的,他敢在迷雾中跑头车,后面跟着一串串车辆。忐忑的走过二十多公里大雾地段,终于熬到天亮了,能见度达到了200米,我们有惊无险的通过成雅进入雅西。在荥经服务区休息时,广播里正在播报成都最新路况,因大雾影响成都多条高速已关闭,其中包括成雅高速,我看了一下时间是早晨7点40多分.......呵呵,走得早的好处就是练胆子吗?
一路前行,畅通无阻,阳光,蓝天,白云。。。
拐弯呀拐弯,睡觉呀睡觉。。。
饿了起来找个服务区泡个面,啃个鸡爪,吃点水果。。。
约下午两点半抵达西昌,入住位于老海亭的“我们的故事”。
安顿之后菲爸补觉觉,菲妈我带着外婆和菲妹儿出门逛湿地公园。
客栈出门右拐过街就是邛海湿地的一二期,真的是非常方便

邛海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亦是我们蜀人最爱的后花园。邛海的湿地公园据说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总共分为6期建成。
 邛海湿地犹如一条玉带环抱在邛海周围,也就是说整个湿地公园是围绕着邛海边修建的。
 邛海湿地公园规划区湿地类型丰富,包括湖泊湿地、河流湿地和沼泽湿地;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尤以土著鱼类和鸟类著名。
一期观鸟岛,二期梦里水乡,三期烟雨鹭洲,四期西波鹤影,五期寻梦花海,六期梦回田园。每期一个主题有着各自特点。

换上春装,背着小包,晒着太阳,悠闲的逛着湿地。前面跑着娃,后面跟着婆,我要负责拍照和指路,还要关注她们的安全。
木棉花染红了整个公园,放眼望去,每个角落都能看见她美丽的身影。天空蓝得十分纯净,连一朵白云也没有。耳边不时的吹过阵阵轻柔的风,略带一丝凉意,但却让人神清气爽。幽幽石径小道上留下一串串我们的脚印,我们穿行在高高矮矮的树丛间,听鸟声,嗅花香。当成都的油菜还是一棵青苗时,这里因为阳光充足,油菜花也开始努力绽放,一片金灿灿的花海绚烂无比。小河里泛起碧波,映着倒影,水鸭追逐嬉戏,好一番惬意了得。观鸟岛上白鹭成群翱翔,不知名的小鸟在树枝上跳上跳下.......

尽管我的脚都走痛了,太阳晒着也开始有点犯困,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去。。。肚子饿了,烧烤在召唤我们快快回去了!

以下三张照片是菲妹儿拍的

晚上去了美食一条街的烧烤大排档吃烧烤,选了一家服务热情,菜品还算新鲜的就坐下了。
因为我受不了火盆烧烤的油烟,所以让老板烤好端上来的。总的来说菜品都很美味,吃得很爽,花费170元。

吃饱喝足就步行去火把广场打探春晚分会场的情况,距离1.7公里,单程步行约半小时。
夜晚下的美食一条街流光溢彩,闪烁的彩灯和音乐交织在一起,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远远的就能看见一束蓝色极光,我们猜想着那是什么东东?果然和我们料想的一样,是火把广场春晚分会场的灯光。
前面我已经叙述了实地打探的情况,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因为进不去,在广场转悠了一小圈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我们的故事”听着音乐陪菲妹儿看书玩游戏,如此度过美妙的睡前时光。

晚安,西昌的第一夜,谢谢有你们在我身边。

Day2(1月26日)梦里水乡&梦回田园

睡醒下楼吃碗米粉,简单收拾一下出门了,驱车往火把广场方向走环海路来一次环海游。
本来打算带菲妹儿去青龙寺的人工沙滩玩一下,不曾料想行至五期寻梦花海湿地时车子就不能通行了。
问询工作人员之后才得知五期湿地,月亮湾,青龙寺被划分出来作为一个独立景区,需要购票坐景区观光车才能进里面玩了。
以前开车能沿着环海路走一圈,现在就不行了哈。
月亮湾和青龙寺我们曾带着菲妹儿去玩过两次,于是我们商量一番之后决定不进去烧钱了,下次假期我们可以去海边畅玩,菲妹儿表示同意,于是我们原路折返去了梦里水乡湿地。

环海路两旁的木棉花好漂亮

路过火把广场时随手在车里闪了两张照片

梦里水乡三面环水,环境清幽。

我是外婆含辛茹苦带大的孩子,我爱婆婆!
希望婆婆永远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吃过中午饭回房睡到下午两点起床,驱车奔向六期梦回田园湿地,位于邛海东南岸,观海湾至青龙寺之间。
梦回田园是西昌邛海国家湿地公园最大的一处公园,也是风景最美的公园。

插入几张2014年春节在邛海拍下的美景

晒太阳,观水鸟。

逛完梦回田园时间尚早,回到客栈看一个小时书再出门吃晚餐,乖妈已经提前订好餐了。

晚餐铜火锅,出游时美团APP必备,搜索西昌美食“超妹儿铜火锅”,重点推荐!

晚餐后回到客栈冲个澡,下楼继续泡在休闲厅里,听音乐,玩手机,看书。。。。

菲爸在一本《国家地理杂志》里发现一篇记录我家乡安岳的文章。。。倍感自豪

晚安,西昌的第二夜,虽然只是短暂停留,却留下了一打美好小时光。

Day3(1月27日) 西昌~攀枝花

再见,西昌,你好,攀枝花!吃过早饭,收拾行装,退房,驱车出发。
一路风光无限美好,大美四川,壮丽攀西 。
210公里,3小时车程,抵达菲妹儿奶奶在攀枝花东区炳草岗(沃尔玛街对面)租住的家。

驰骋在路上。。。。

奶奶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看得我们直流口水,同时又倍感幸福。

奶奶自己做的猪肉干和牛肉干,是用攀枝花的阳光晒出来的美味。

下午在厨房里忙着准备年饭,透过厨房纱窗看到的蓝天白云美腻了。

小白菜,茼蒿菜。。。。

当地的番茄和枇杷。。。甜!甜!甜!

柚子,苹果,香蕉,纽荷尔,芒果,木瓜,释迦果,椪柑。。。

香肠,腊肉。。。

卤猪蹄,卤牛肉,卤鸡鸭爪。。。

我的乖乖女在做水果拼盘,么么哒~

过年好!鸡年大吉,财源滚滚,万事如意!

吃过年饭惯例是看春晚,收发红包。
今年是我和菲爸的本命年,也是菲妹儿奶奶的本命年,这是我们家三只鸡在一起过的第二个本命年。
奶奶不仅给菲妹儿发了红包,也给我和菲爸准备了红包,真的好幸福。
能给这样的妈妈做儿女(媳)是莫大的福气,祝福妈妈早日丢掉药片,健康快乐每一天。

我觉得只有春晚分会场的节目值得一看,熬到夜里十点过我实在不想看了,拉着菲爸出门去街上看放烟花。
两人手牵手漫步街头格外幸福,看灯光闪烁,听爆竹声声,大街上的节日气氛反而更浓一些。

我们俩走到附近的竹湖公园就没有往前走了,坐在公园外的长椅上,彼此相依相偎,感叹一起变老挺好,时光并没有带走我们的浪漫。
谢谢菲爸,岁岁年年,辞旧迎新,有你陪伴在我身边就是我的小幸福。

Day4(1月28日) 大年初一

除夕之夜的爆竹声就没有停过,断断续续的被惊醒,压根就没法睡个安稳觉。
小时候每到过年时,父母对我们说大年初一不可睡懒觉,要早早的起来接福,于是这个习惯已持续了三十年。
早上起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洗漱,推开窗一看外面的天空美呆了,楼下街道上少有车辆和行人,这份宁静大概只属于大年初一的清晨。

奶奶和三姨婆为全家准备了手工彩色饺子,开彩运,图吉利。
绿色的是菠菜,橙色的是胡萝卜,紫色的是紫甘蓝 ,这样美美的一锅饺子大家都争抢着吃。

奶奶说本命年要穿上别人送的红色贴身衣物图个好彩头,她要送给我和菲爸一人一样东西,于是早餐后我们去逛沃尔玛亲自挑选。

书也论斤卖,15元一斤,咱家爱书如命的“书虫”在书堆里挑挑寻寻。

大年初一是三姨的生日,祝三姨生日快乐,事事顺心。
逛完超市就去家附近的社会福利院,奶奶给福利院里的两个残疾大女孩买了围巾,叫上我们一同给送去。

办完正事就到福利院操场上晒太阳,还玩起了健身器械。

菲妹儿脱掉鞋开始玩侧手翻,连续侧翻三个绝对没有问题,小身板还挺灵活,只是白色的袜子已经脏得面目全非。

操场边的一株月季花开得又大又粉,掏出手机就是一通乱拍。

可爱的“表情妹”,么么哒~

午饭在家里解决,吃完睡个美容觉,一觉睡醒已经到下午四点了,出门溜达到竹湖公园看看。

趁着我们午睡,奶奶和三姨婆带着菲妹儿去“流行美”梳头,漂亮的小公举!

竹湖公园建于1987年,是攀枝花市中心一处开放式公园。
四面青山环抱,中拥一湖碧波,小桥流水,绿树亭台,竹影婆娑,绿草茵茵。
园中后山深处,有小路拾级而上,与攀枝花公园相接,每行至此,有曲径通幽之趣。

逛完公园回家坐在客厅休息,不经意的一抬头,透过客厅的玻璃窗见到对面大楼背后一片片白色的云朵被落日晕染成了淡粉,接着深粉,最后变成红色,颜色又逐渐变淡,直至变灰,天色暗下来。

Day5(1月29日)大年初二

奶奶和三姨婆一大早起来忙活着准备吃的喝的,带上几大包美食去阿署达玩一天。
因为我们有7个人,咱家的代步车装不下,剩下我和三姨两个人打的滴滴车花费24.5元。
在中心广场有直达阿署达的小巴车,票价2元,春节期间车站排着长队人马等候坐车。
下午返程的时候在山上叫不到滴滴车,我和三姨就去排队坐小巴进城,每辆小巴上面只有十几个座位,司机却要装40个人才发车。
节假日期间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但凡是个景点就人满为患,人多车少的情况下难免是要超载的。

阿署达,一个如诗如画的名字,更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山村。
攀枝花是攀西大裂谷中的一座山城,阿署达可谓是藏在山城中的一个古老神奇而又恬静美丽的山寨。
阿署达村坐落在保安营北坡的山坳中,海拔1300米左右。
头顶是攀枝花机场,距市中心炳草岗十多公里,是离攀枝花主城区最近的一个彝家村寨。

山谷奇湖—— 在前往阿署达的山村公路上,你会看到山谷里的一个大坝,一眼望去,黑沙如浪,这就是黑湖。
黑湖其实是攀钢的尾矿坝,是为了积存目前还不能完全提取的钒钛尾矿而建的,经历了40多年的沉积,才有了这近1平方公里的神奇矿坝。湖中的每一粒黑色矿沙,都记录着钢城成长的印迹。
黑湖是攀枝花一道神奇的工业景观,也是进入古老的阿署达山寨的第一道奇景。下图停车场边那个湖就是黑湖。

糖葫芦,糖葫芦。。。。在阿署达村口遇上了卖糖葫芦的,直接来了两串,一串我和菲爸分着吃,一串给菲妹儿。

在湖边的茶摊安顿下来,放下东西,泡上几杯茶,开启悠闲的转悠时光。。。

隔窗而望,菲妹儿对着爸妈闪闪~

此刻,一茶,一花,一世界。

到阿署达玩不用担心吃喝,这里有小吃摊,农家乐,湖边酒店,不同档次的消费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转悠二人组,第一次见到木棉花结出的果子。

我们家有个习惯,但凡是到附近的一日游都爱带上自己准备的食物。
我们自己带的食物摆了满满一桌,非常丰富,极度诱人。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喝说笑,其乐融融。

当菲妹儿还小的时候,菲爸周末休假我们就会带她出去玩,我就会早点起来熬好粥放进保温桶里,再带几种水果和酸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孩子的午饭需求。再大一点了她爱吃外面的凉粉,凉面,土豆块这些小吃,我也会在家做好将原料和配料分别装盒带出去给她吃。当她长成一个大孩子后,她从不随意在外面买吃的,即便想吃点什么也会先征询大人的意见。

亲爱的宝,明年你就会长到爸妈肩头高了。

不能一个劲的坐着吃喝埋头玩手机游戏,于是领着菲去坐船。30块钱一条船划20分钟,可以坐4大1小。

村子里的民房墙壁上有各种彝风彩画非常好看,我随手拍了一处。

晃晃悠悠走钢丝。。。不怕,爸比是安全员。

下午4点准备返程了。。。

攀枝花,美!

我和三姨在停车场边上排队等小巴的时候,抬头看见空中飘着心形白色云朵朵。

晚上7个人分成了几拨人马,有人宅家玩手机,有人逛沃尔玛,我和菲爸开启二人世界散步去中心广场看看。
到了攀枝花就要去中心广场,就像到了成都就要去天府广场转悠是一样的道理。
途中遇见街道两旁梦幻的芒果彩灯,装点芒果灯是有讲究的,因为攀枝花盛产芒果。
 攀枝花中心广场位于攀枝花的市中心,这是个热闹非凡的地方。这里有小摊商贩,有小吃,有有趣的小东西,特别是到了晚上,夜摊摆满了中心广场各个过道,有卖小首饰的,有卖小朋友玩的玩具的,诸如此类。中心广场周边游泰隆商务酒店、天地人和商务酒店、攀枝花电信大楼、移动营业厅、邮政储蓄、童话空间、德克士、肯德基等。   在广场的正对面屹立着的是“攀枝花的马踏飞燕”,他向人们诉说着中国攀枝花是优秀旅游城市。

这张照片是初三晚上奶奶他们五个人去看灯,因为我和菲爸头天夜里看过就没跟去。

晚安,花城!晚安,亲爱的你!

Day6(1月30日)大年初三

每天晚上菲爸都要问我同样的问题“老婆,明天我们去哪里玩?”,“我也不晓得,网上查一下嘛!”
于是我们看到了个宝鼎生态旅游区,据说能看到一群猕猴,那就决定今天去实地看看。

攻略上说要走山路,车子也坐不下所有的人,所以商量之后决定分成两路人马行动,三姨带着两个老人去仁和湿地公园,我们一家四口上山找猴子,然后回来再去公园和他们那队人马会合。

于是,我们四个人开着车,跟着导航就走了。
这个离攀枝花30多公里的景区是越走越偏,路越来越烂,海拔越来越高......
颠簸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一个立着“宝鼎生态旅游区”牌子,却一个人都见不着的游客中心,顿时心里哇凉哇凉。。。

把车开到一个有着三层建筑的四合院前面停下去打探,院里有一个妇人和一个小伙正在给院角的蔬菜浇水,上前搭话才知道这里早已废弃,晕S。所谓的猕猴生态区离这里还有7公里,以前有专人饲养猴子,后来都放归山林,能不能见到猕猴的踪影全看运气了。
 就在我们决定往前继续走7公里去碰运气时,迎面开过来两个川A开头的小车,前面一辆车的司机探出头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看猴子?叫我们快不要去了,猴毛都没有见到一根。。。于是,只有悻悻而归了!

前面的十多公里就是围着山蜿蜒而上,后面十多公里就在尘土飞扬的小路颠簸吖颠簸。
所谓的风景就是连绵不绝的大山,迎面而来的彝族同胞赶着牛羊,为了不惊着牲畜还得停下车来让道。
连上个厕所也是非常原始,停下车往路边一蹲就解决了,呵呵,木有人来占你便宜,我们开车在山里走了一个小时就遇到两个赶羊人。

这栋漂亮的小院记录着宝鼎曾经的辉煌。。。今天这里一个房间也没订出去。。。墙画真的很美。

原生态,无污染。。。

就是在这个山头,当我们准备往前开7公里去找猴子时,遇上了川A老乡告诉我们猴毛都没一根。。。
没有猴子就没有猴子,我们一样玩得很嗨,各种跳跃各种拍,然后吃点东西,导航出发,下一站仁和湿地公园。

仁和湿地公园,位于攀枝花仁和区岩神山脚下,是沿着河的两边打造的水体公园。
中午最高气温达到24度,无风,穿着薄衫光着脚丫完全感觉不到冷。
菲妹儿一到这里就完全疯掉了,挖沙,踩水,划小船,小脸晒得通红也不愿意离开。

幸福的娃,一个人划船,一拨人看着她。

划完小船往沙坑一蹲就是两小时。。。我和菲爸又玩起了二人世界。

美味的晚餐出自三姨的巧手,我们是有家的孩子,有娘疼的娃,好幸福!

晚上你们都出去活动吧,我一个人守家。。。

Day7(1月31日)大年初四

原计划今天我和菲爸单独行动去格萨拉,但攀枝花到格萨拉没有高速路,一百多公里单程要开车3小时,往返就要花掉6个小时。时间上真的是非常紧张,加上我身体不适,就改去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二滩离市区只有27公里,奶奶她们之前去二滩玩过就不想去了,我想带上菲妹儿去看看雅砻江上这项伟大的工程,于是把她诱惑上车来一个一家三口的亲子游。

阳光明媚,粗发!

二滩,雄伟壮观的电站,烟波浩渺的碧湖,四周环列的青翠群山,莽莽的原始森林,湖中风光旖旎的8个小岛,幽静的环境,适宜的气候,清鲜的空气。

攀枝花建不成    我睡不好觉---- 毛泽东

二滩水电站的大坝是亚州第一,世界第三的双曲拱大坝。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是免费开放,二滩观景台需要4元门票。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气候独特,年平均气温20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都是旅游的好季节。

12:30回到家吃碗奶奶做的面条就开始宅家。。。准备一些要带回成都的东西。

虽然在攀枝花的几晚菲妹儿都是挨着奶奶睡,但睡前她都要来和我亲热一番。
她搂着我说“妈妈,我爱上这里的钢丝床和沃尔玛“,言外之意是她玩得不想回家了。

Day8(2月1日) 大年初五

2月的第一天,也是我们呆在攀枝花的最后一天,没有太多的安排。
上午带菲妹儿去攀枝花公园看动物,老虎,狮子,熊。。。没有拍照,她玩得开心就好了。
下午逛超市采购返程途中的食物,菲妹儿带我们去看了她每晚和奶奶泡在沃尔玛楼上的儿童乐园。

草莓,甜!大的15一斤,小的10元一斤。

呵呵,爸爸出钱买的奶茶先给爸爸尝一下。。。

好想吃香蕉。。。可是带回来的早就吃光光了。。

一起在月光下散步。。。

插播一组照片:
后来奶奶把她手机里的照片发给我,我终于明白宝贝你不是爱上沃尔玛,而是爱上了那些好玩的东东。

菲妹儿,妈妈心爱的宝,祝福你岁岁年年都健康,平安,快乐。

Day9(2月2日)初六 攀枝花~成都

旅行中的时光都沉淀下来成为美好的记忆,是该把这些充满爱的记忆带回家了。
   在新春的祝福声里,细数9天阳光明媚的日子,心里满是感动,谢谢生命中的你们。

---------------------完

2017-02-07 12:15

2017-02-07 12:22

引用 菲菲爱 的图片:

欣赏佳作!美丽的邛海!祝好!

2017-02-07 13:17

2017-02-07 14:24

2017-02-07 15:50

美!

2017-02-07 18:31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7-02-07 11:35:39 的回复:

好欢喜啊

回复眷恋茉莉花:呵呵,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

2017-02-07 19:0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7-02-07 11:42:21 的回复: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南亚佛教印度亚格拉之行游记

回复行游天下:嗯嗯,互动一下哈,祝新年好。

2017-02-07 19:0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2-07 12:15:26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亲来访,祝新年好。

2017-02-07 19:08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7-02-07 12:22:09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

2017-02-07 19:09

引用 第七十三闲人 发表于 2017-02-07 13:17:55 的回复:

欣赏佳作!美丽的邛海!祝好!

回复第七十三闲人:

2017-02-07 19:0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2-07 14:24:4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来访

2017-02-07 19:09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7-02-07 15:50:11 的回复:

回复风清云淡:

2017-02-07 19:10

引用 江龙 发表于 2017-02-07 18:31:14 的回复:

美!

回复江龙:手机拍的将就看看,景色很漂亮的。

2017-02-07 19:10

2017-02-07 20:53

16顶

我们的故事旅舍 你们订的哪种?

2017-02-07 21:14

超赞的游记!蓝天白云,美景连连。。。最关键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满满。。。充满了----爱

2017-02-07 21:34

引用 暮光 发表于 2017-02-07 21:14:06 的回复:

我们的故事旅舍 你们订的哪种?

回复暮光:我订的普通标间和大床房93元的。房间不大,但是赶紧,温馨。

2017-02-07 22:50

引用 螺旋体 发表于 2017-02-07 21:34:07 的回复:

回复螺旋体:谢谢亲能喜欢,祝福。

2017-02-07 22:50

2017-02-08 07:30

越发漂亮了!

2017-02-08 09:00

真幸福!

2017-02-08 09:14

引用 水乐烟霞 发表于 2017-02-08 09:00:49 的回复:

越发漂亮了!

回复水乐烟霞:谢谢夸奖

2017-02-08 12:0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7-02-08 07:30:2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7-02-08 12:0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2-08 09:14:14 的回复:

真幸福!

梦里水乡

2017-02-09 20:33

2017-02-09 20: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7-02-09 20:34:1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7-02-10 12:35

2017-02-12 10:26

我们后天就到西昌,请问最近穿什么衣服合适

2017-02-13 12:49

引用 一辈子的丫头 发表于 2017-02-13 12:49:18 的回复:

我们后天就到西昌,请问最近穿什么衣服合适

回复一辈子的丫头:亲,西昌现在早晚温差大,早晚只有几度,中午可达20多度,建议备秋装和薄冬装外套。

2017-02-13 14:16

2017-02-23 12:37

手机都能拍得这么好很不错

2017-02-23 12:40

引用 梦中天使 发表于 2017-02-23 12:40:48 的回复:

手机都能拍得这么好很不错

回复梦中天使:过奖了,记录生活而已。

2017-02-23 12:51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南亚佛教印度之行新发表的游记

2017-02-24 10:0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2月06日-02月26日
获得顶:42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5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