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吃喝玩乐在上西杭之上海

小小酥 (南宁) LV.5
2017-02-06 22:31 146/4

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旅行的所行所感和一些小攻略,不学语文已好久,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清新的文风,希望能给此次旅行留个纪念,有朝一日他人问起上海一行的建议,不靠记忆也能提供。

Day1
         在上海计划是玩三天,上海地铁很便利,第一件事就是买个三日票,45元72小时内随便坐。 三日票在机场地铁口问询处人工窗口即可买到。

第一天下午才到,就随意去徐家汇新天地附近转了转,结果发现因为大年初一,好多店都关门了。蛋素,钟爱的line没有关!我觉得只有有时间,可以在那待上一天!哈哈~

推荐一下意外发现的一家杭帮菜馆--桂满陇 环境不错,味道不错,量足还便宜。一不小心点多了还吃撑了~

Day2
         去上海玩主要目的就是迪士尼,经过多次考量,最后选择了住在离迪士尼地铁站还有一站路的康新公路站附近。由于行程决定得很匆忙,不等领导最后排班都不敢安排假期时间,所以订房订晚了,近距离的都满房了(我们一行三人,家庭房特别少,不太好找)最后找了个距离地铁口大概1.2km的酒店。在酒店楼下意外的被我发现有摩拜单车可以骑!看到时简直欣喜若狂,这意味着第二天一大早不用走路去地铁口去迪士尼了~就是它!☟

(敲黑板!)重点来了!以下是迪士尼欢乐游全攻略!注:此攻略适合喜爱游乐设施的学生族,小年轻。

想要在入园人数爆棚的新年有绝佳的游玩体验,必须牢记六个字:起得早,还要跑!因为住的离地铁口不远,我们六点半就起床了,六点四十五出门,昨天停在楼下的摩拜单车还没有被人骑走,看到眼睛都亮了!骑单车10分钟就到了地铁站。赶上了开往迪士尼的第一趟地铁。7:04准时到站的哦!记好时间~在地铁上有人兜售雨衣和美妮头饰,如果你想要照美美照,想要玩漂流,你就买吧!到哪都是一个价,雨衣十块一件,美妮头饰二十块一个。现在想来在地铁上买真是明智的选择,买了就放好在包包里,坐到迪士尼4分钟。一下地铁就冲吧!然后你发现其实你周围的人也都在跑!俗话不是说嘛,跑过一个人,少排十分钟。我们是在网上买好的票,在过闸机的时候刷身份证入园。一张身份证可以买五张票,如果是和小伙伴一起去用一张身份证买的票,记得要和小伙伴一同入园哦~入园前先是过一道安检。可以带没有开过的有包装的食品进去。因为起床没有吃早餐就冲过来了,所以保温杯装着热奶茶,还带着面包。光安检都排了十几分钟,这时候你就可以安心的吃早餐了。过了安检还要再排一次,才是正式入园。入园后,谁跑得快谁拿票,先冲去飞跃地平线那拿fast past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拿FP!一定要拿FP!一定要拿FP!那简直是不用排队的利器!你发现拿FP那的队伍也是绕啊绕啊绕。没关系,那很快的~拿了第一张FP要隔两个小时才能拿第二张。所以这个时间段就可以去玩别的了。其实此时是非常早的,即使你全程不跑,你也是第一批入园者,除了热门的飞跃地平线和极速飞轮外,其他的游乐设施基本不用排队。你就可以就近选择玩雷鸣山漂流或者小矮人矿山车或加勒比海盗。我领完FP出来正好听见工作人员在喊说加勒比海盗不用排队,我们就冲过去了,玩完出来才八点半~对了,下载个迪士尼APP很有用,一个可以当地图使,更重要的作用是可以看到各个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小矮人矿山车也在附近,排队时间也不久,我们就去了。排队的半个钟可以各种自拍啊~还可以继续吃早餐拿第二个FP有两个小时的间隔时间,足够排队玩两个娱乐项目,看APP上的排队时间合理安排游乐很重要。等拿到第二张FP也十点多了,也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期,任何一个游乐设施都要等上一个钟以上,继续排队是非常不明智的,此时你可以到处转转,去城堡或疯帽子的茶园拍拍拍~就像这样↓PS:之前犹豫要不要带单反入园,后面嫌重懒得带了,然后发现这是最明智的选择!如果背着哪里跑得快!人太多什么相机都照不好。

人好多根本没心思拍,随便乱照了一张

别小瞧这些气球,一张毛爷爷一个!我这一生也没买过那么贵的气球还要排队买.....

城堡非常漂亮~一定要去转转~我的少女心啊!

转了一个小时啦,十一点就可以去吃午饭啦~因为起的早吃得早,一路还小跑,饿得很快。餐饮在乐园里有,但是贵且不好吃,吃就要去外面的迪士尼小镇去吃!凭门票可以多次出入的。小镇上吃的选择很多,我们还是选择吃中餐

小南国 一份套餐88两个女孩子足够吃饱了
第一次知道上海馄饨比饺子还大

因为去得早,也没有等位,等我们吃到一半发现餐厅就要等位了,容我偷笑三分钟
        吃完还不到十二点,赶快冲去拿第三张FP。接下来吃饱喝足就可以任意游玩啦~
         飞跃地平线简直值回票价,裸眼4D仿佛真的飞行着环游世界。玩极速飞轮要先存包哦~有FP连存包都不用排队,此时可见FP的重要性。这是乐园里最刺激的游乐,如果喜欢过山车的快感,一定要体验一下。雷鸣山漂流湿不湿身只能靠人品,一车八个人,只有我们这边湿到裤子了,对面一点事都没有....
         在玩游乐赶场的途中,还遇到了花车巡游拦路,哈哈~花车巡游是迪士尼的经典项目,小朋友看见都好兴奋哦!女汉子表示这些花车做的很精致,机械设计的很好,还会喷火~

想要尽可能玩得多游乐项目,有个棒棒的身体很重要。平时不爱锻炼的小伙伴在下午已累趴。也许是习惯了南方晚上天黑得慢,我感觉上海天黑好早哦,五点天都黑了。天一黑就感觉要吃晚饭了。因为走不动了,就选择在乐园里吃。

感觉自己又童真了一回
我发誓我纯粹是因为米奇头才点的披萨,然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薄底披萨,底好硬,配的塑料刀叉好难驾驭,我不服气在餐厅转了一圈,发现只要点那披萨的,切披萨时面部表情都很狰狞,哈哈,所以要想好好吃顿饭,还是点饭的套餐吧~

焰火表演20:30开始,吃饱饭在乐园里转转还捡了个不用排队的互动游戏史迪仔。要想被史迪仔福利到,秘诀就是坐前排,不坐前排就要坐边边!坐边边的小伙伴被史迪仔选中成为女朋友这是今天的最大惊喜了,让我笑了一晚上。

其实感觉香港迪士尼的更像是焰火表演,上海迪士尼把音乐灯光动画结合,以城堡为屏幕打在城堡上,上演了像音乐剧一般的动画,烟花只是辅助而已,想看的话有条件还是早点去靠近点占位置,我原以为像香港迪士尼那样放烟花,还故意跑远了...结果城堡上的动画都看不清,还被各种骑在爸爸肩上的小孩挡....还有灯柱!

看完表演后还可以去商店买买买,还有AR红包哦~大家要擦亮眼睛仔细找。
       提醒一下,焰火表演后人流涌出乐园,一定要看清方向,搭汽车和地铁是两个反方向,不要走错了。
         一天下来还是小幸运围绕,回去一出地铁站没见小单车,随即看见摩的师傅在揽客,搭上摩的几分钟就到了旅店~第二天听说我们去的那天居然人数创了开园以来的历史记录,虽然人很多,但似乎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游园体验,我们的经验值得借鉴哦~

Day3
      在上海最后这一天就是休闲游。因为去迪士尼太累了,睡到自然醒才起床。然后便开始了标准游客行的一天。南京路步行街那是必须去转转的,过年最热闹的地方要属这里了吧。和其他地方步行街不同的是这里除了很多商场外还有很多特别的店比如M豆

看着就好开心~装着装着就一大袋了

上海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和昨天去迪士尼艳阳高照不同,气温一下降了十几度,差点在街上冻成狗🐶

上海美食,还是小杨生煎最好吃~特别是三只大虾生煎,里面真的三个虾仁在里面,用料十足,吃着感人。原来怕光吃生煎包不饱,加了个面筋汤,面筋一口下去,里面满满的牛肉丸馅儿!我还没见过面筋里面掺馅儿的。一餐下来二十块,饱得可以扶墙出。PS生煎包的正确打开方式:沾醋吃!这样没有那么腻,还可以多吃两个😂

没有来过外滩就不算来过上海(嗯?有这个说法么?🤔)不过外滩人着实多!突然能明白为什么当年会发生踩踏事故....也正是因为如此美丽所以才吸引那么多人前来吧~

看繁华都市的星星点点,登高望远是最佳选择。上海中心作为上海新的地标,高度上秒杀了东方明珠,妖娆妩媚扭动的身躯召唤着我们登上去看一看。

传说中的注射器💉起瓶器 打蛋器😂

上海中心没有什么可玩的,因为还是试运营,门票180元,学生票120元,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也是120元。一楼设有一些展览,登到顶有两层,都只是隔着窗户看看而已。配套设施也不够全,目前不提供餐饮。有卖纪念品和明信片的地方,也有邮筒,可惜没有纪念章。特别要注意的是卖邮票小哥好任性,没有明确的下班时间,说走就走。反正还不到21:00他就说下班了,害我买了一堆明信片没法寄出去.....

个人感觉上海地铁很人性化的一点是在每个站都标有到达该站末班车的时间。大家晚上游玩一定要注意看哦~
       在上海中心晃荡太久,一不小心坐了趟末班车😂

引用 小小酥 的文字:

当时我也没跑,排创极速那个大概也就用了几分钟吧。。。出来之后又拿了那个FP卡,11点多的时候又玩了一遍。

2017-02-07 18: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07 18:27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8:19:00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年初二那天人多的好可怕啊~进园后看见已经要排半个钟了,索性就放弃了。好羡慕刷两次的人儿!

2017-02-07 22:02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7-02-07 18:27:1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ushan:赶快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