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长沙5天4夜自由行全攻略

天数:5天4晚
人物:和ZZ
费用:2320元,人均1160元

住宿、行程与其它开支
1、【动车去高铁返】
        去程:D2601  11:54分—13:40分
        返程:G1408  9:09分—10:58分
        费用:546元
2、【住宿】袁家岭地铁站如家快捷酒店
        费用:516元(129元/天)
3、【其它】包括地铁、吃饭、小吃、景区门
        票和公交等
        费用:1254元

每次旅行我都会认真的做一份完整的攻略,这次旅行也没少下功夫,网上看攻略、查资料、订车票、订房间,一切都准备妥贴。大年三十我和ZZ陪父母吃了年夜饭后,大年初一头一天就踏上了南昌西站开往长沙南的动车,开森的出发了!啦啦啦🔔🔔🔔

【Day1】南昌西至长沙
        景点: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庙会—小火车—橘子洲—毛泽东青年大雕像—小火车—坡子街

虽然是大过年的,但还是挡不住某些人出行的步伐😯!当然也包括我们了

踏上了D2601  11:54分从南昌西站准时发往长沙的动车了,啦啦啦……

南昌距离长沙🈶️400公里左右路程,13:44分准时到达长沙南,历时1小时50分。

长沙南火车站建的真够大气!
        车站主体正立面玻璃幕墙采用具有湖湘特色的窗花形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更具现代美感,同时减弱了东西日晒的影响,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建筑造型新颖、优美、富有强烈的现代感气息。

出站后直走不远,乘2号地铁(经过8⃣️站)直奔袁家🏠岭站,从2⃣️号地铁口出来,一抬头猛然发现了事先预订好了的如家快捷酒店,真是超级🈚️敌方便啊,这酒店的位置咋就这么这么的👌呢。在这里还🉐️感谢蜂蜂们给予我的帮助,因为🈶️您们无私分享旅行的经历才有了给我的大惊喜和带来的方便

长沙市规划的地铁线🈶️6⃣️条,目前只开通了2条,中转站为五一广场站。虽然只有仅仅的2⃣️条线,但给我接下来的旅行带来了诸多的方便

迅速办理了入住后,就出去觅食了。由于是新年,酒店附近的歺饮业都未开门(直到我们离开的那天,还是未开门)好吧!谁叫你是个爱旅行的小主呢!于是,我们只能出去解决肚皮问题了坐2号地铁线在五一广场站下车,从3⃣️号口出来,步行了几百米来到了黄兴路步行街路口附近。
        一路走来,也未发现一个馆子店开门营业的,那叫一个失望啊!现在都已经下午3点钟了,我们还未吃午饭呢!难道大过年的还要让我们忍饥挨饿不成
        著名的长沙大香肠,记不清在哪家店买的啦感觉全是面粉做的,根本吃不出🈶️肉的味道也许这不是正宗的吧!也只能将就着先垫垫肚子了后面发现太平街黑色经典的那家比这个货真价实多了,临走前一天我们又专门乘车去了一趟

好不容易找到了新年正在搞活动的美食庙会,买了些诸如豆皮、竹筒饭、红枣汁等小吃饮料,发现价格不亲民,而且味道不敢恭维。

草草的解决了肚子后,正好是黄兴路口地铁站入口处。啦啦啦,下一站向橘子洲头出发

到橘子洲头干嘛来了?当然一是等着👀晚上的焰火表演,二是看年轻毛主席青年艺术巨大雕像了
        什么什么?周六晚上的🔥火表演昨晚上(大年三十)已经放完了,下次的表演要等到元宵那天。呜呜呜呜
        好吧,买上小火车的票向🍊子洲头毛主席大雕像出发吧,票价往返20元。天气好愿意步行去的也🉑️以,一路上走路去的还真不少,但全长🈶️3.5公里😯!

比肩接踵,项背相望,足足排了大半多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了🉑️爱的小火车

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气势雄伟壮观石材产自福建龙岩永定永定永定村的矿山,“永定红”的颜色比较偏暖色调,花纹均匀细致清晰,能够很好地表达雕塑的艺术感觉。
        1925年的青年毛泽东,下巴上是没有痣的。2007年,毛泽东儿媳邵华将军提出,说在老百姓心目中,毛主席是有痣的,建议做雕像时还是加上去,于是最终在雕像下巴上加了一颗痣。
        用手机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技术咋样

毛泽东曾在此指点江山

逛了一圈下来己近黄昏,此时正🈶️一轮落日余晖即将谢幕,赶紧抓拍一张,哈哈哈,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景区也掌起了灯,🈶️了灯光的照射,又是另一番风景

橘子洲大桥的夜景真美

景区内和附近都没有卖吃的,我们坐上小火车返回橘子洲站,乘1号线地铁在五一广场换乘2号线地铁至黄兴路站下车,出地铁口后开始寻找美食左弯右拐,经过火宫殿再向右转就是三王街,进到一个左边的叉路口内,发现里面开了不少的馆子店,我们进入了一家老长沙口味馆,里面吃饭的人超级多,反正哪里人多往哪里钻准没错

大盆牛蛙,48元/份。味鲜,而且肉质细嫩,偏辣,味道超级赞👍👍👍👍。🉑️能因为吃饭人多,太忙碌的缘故,菜竟然不是热的,🈶️点凉丝丝的感觉。本想就这样将就着吃了吧但还是没忍住跟上菜小哥说了一下,没想到小哥态度很好,立即端去厨房给我们加热了,发现重新端上餐桌时还给我们加了份量服务态度真心喜欢推荐

木耳炒籽🐔,每份48元。菜倒是很热,但鸡肉没入味,并且油份多,不推荐。

加上歺位费和米饭钱,这顿饭花费104元,服务小妹将打印出的消费单送到我跟前,让我扫描单上附着的微信二维码付的账,为方便点赞

【Day2】:1月29日
        景点:黄兴路步行街口—露天小缆车—岳麓山—古麓山寺—隋舍利塔—爱晚亭—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太平街
        晚上:火宫殿—坡子街

1、黄兴路步行街口

早上出门,发现酒店附近还是没吃的(都未开门)照例坐地铁到黄兴路步行街找吃的,出了黄兴路地铁站,直走50米右拐,找到了一家螺丝粉店。ZZ点了一碗原味螺丝粉,我要了一份囟蛋螺丝粉,花费31元。此店分上下两层,面积不大,老板娘告诉我们她家一个月的房租就得交3⃣️万多元,所以东西贵点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老板新年开张大吉

囟蛋螺丝粉,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ZZ帮我加了点辣椒粉让我辣得不行。其实我本是一个爱吃辣的人,但湖南的这个辣味让我还是🈶️点招架不住嘞推荐

ZZ点的那份忘拍了,但味道也不错👌

到隔壁家买了一碗糖油粑粑,外硬里不糯,味道一般。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岳麓山。路线为:地铁1号线黄兴路站至五一广场站转2号线到岳麓山站下车,从3号口出来沿着指示牌步行至岳麓山北大门。

2、岳麓山

大门口就有卖观光车票的,单程每人20元,双程30元。強烈建议买上山的单程票😯,既省力又不会错过景点,因为岳麓书院和爱晚亭等名景点都在下山途中

就是坐的这种观光车上的山啦

车子将我们送到了山顶,这是在山顶拍的照片,由于今天长沙天气不好,🀄️度污染,雾霾笼罩,哎,啥效果也谈不上

下山途中👀到的指示牌,每隔一段距离的站台上都🈶️,比较人性化,就是到了拐弯口,🈯️示不是很明显,几乎让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明白,还好有巡逻的工作人员🉑️以询问!

3、古麓山寺

古麓山寺,位于岳麓山山腰,是湖南省最古老的寺庙之一。里面香火旺盛,门口有很多虔诚的信徒买香祷告!
        寺庙始建于西晋泰始四年(公元268年),寺初名慧光明寺,唐初改名为麓山寺。该寺左临清风峡,右饮白鹤泉,前瞰赫曦丹枫、长岛湘流,后倚禹碑风云、深壑林海。有“汉魏最初名胜,湖湘第一道场”之誉,现为全国重点佛教寺院。该寺创建1700多年来,曾六度毁于战火1944年毁于日军,今仅存山门和藏经阁。殿堂现已修复,殿内千手观音庄严慈祥。寺由山门、弥勒殿、大雄宝殿、观音阁、斋堂等主要建筑组成。山门作牌楼式,额书“古麓山寺”,藏经阁又名观音阁,阁前有古罗汉松二株,传为六朝所植,又名六朝松,成为麓山寺悠久历史的活见证。

入麓山寺大门后可见放生池

前进为弥勒殿,佛台上供弥勒佛像

中进为大雄宝殿,即正殿,面阔七间,进深六间,重檐歇顶,殿内佛台供奉释迦牟尼佛三身佛像,庄重至极,殿左是五观堂和客堂,殿右是讲经堂。

后进为观音阁又叫藏经阁。

藏金阁前坪有两株相传为六朝时种的罗汉松,称“六朝松”,两树对立,虬枝交错,宛若关隘,称“松关”。树龄🈶️1500年,属于一级保护🌲种四周搭着铁架子,正在维护中

麓山寺住持圣辉大和尚,1952年11月23日生,中国湖南湘潭人。
        1989-1992年,任中国佛学院教师,1994年任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长沙麓山寺方丈,1997年任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方丈、福建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2002年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2003年任福建厦门大学佛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北京西山灵光寺方丈,2004年任天津市佛教协会会长、天津大悲院方丈。
        圣辉法师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福建闽南佛教学院院长、湖南佛学院院长、湖南长沙麓山寺方丈、福建厦门南普陀寺法主、福建厦门虎溪岩寺方丈。圣辉法师历任第九届、第十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福建厦门大学佛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真是了不起这么🈶️名的人一定是难见到本人的了,也只能👀看他住的房间外观了

好喜欢好喜欢这些千恣百态的小弥勒佛石像他们真的超级可爱

许愿树!

4、隋舍利塔

隋舍利塔,位于爱晚亭右前方。相传隋文帝杨坚为感戴僧尼智仙抚养之恩,诏令在全国各处名山建佛塔以藏舍利子,故塔名叫隋舍利塔。

认识这些字吗?毛泽东的题字“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5、爱晚亭

爱晚亭原名红叶亭,位于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该亭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取杜牧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意命名。与醉翁亭、西湖湖心亭、陶然亭并称中国大名亭。亭子古朴典雅,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额,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

毛主席蜡像,🈶️那么几分相似😯,可以和他一起留念哟,不过要收费的

往前走不远,就是嶽麓书院了。
        岳麓书院是古代传统书院建筑,属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位于岳麓山风景区岳麓山东面山下。1988年,岳麓书院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北宋开宝九年(976年),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办学的基础上,由官府捐资兴建,正式创立岳麓书院。嗣后,历经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改为湖南高等学堂。祥符八年(公元1015年),宋真宗召见山长周式,并赐书“岳麓书院”四字门额。1926年正式定名为湖南大学。历经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现为湖南大学下属学院。

由于己近下午2点多了,我和ZZ都饿了,所以我们就直接下山去觅食了
        在登高路上一人吃了一碗三鲜粉店名没记住登高路上一路都是卖小吃的,我们还买了手推车上的盐菜饼吃,味道不错👍

6、东方红广场

吃饱后继续往前走。东方红广场,充满了文革的红色气息,广场建于文化大革命期间,当时学生热爱毛主席,就修建了这个广场,并由大学美术系设计了广场中的毛主席雕像。广场也是游玩岳麓山和岳麓书院的必经之地。对面就是湖南大学。

7、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 创建的岳麓书院,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的变迁,始终保持着文化教育的连续性,1903年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02月01日,省立湖南大学成立。1937年07月07日,国民政府行政院发布第1497号指令,正式批准省立湖南大学改为国立湖南大学,成为当时第十五所国立大学。1949年09月,国立湖南大学被中国共产党接管,并更名为湖南大学。2000年,隶属中国人民银行的湖南财经学院与湖南大学合并。千余年来,这里学脉绵延,弦歌不绝,故有“千年学府”之称。

从东方红广场一直前行,到桃子湖站乘公交立栅线,可直接在太平街口站下车前往太平街若想沿途看风景,也可步行到江边上,穿过马路,在湖南大学站乘106/立栅线,前往太平街。我们走的是后面那条线,上面标有“湖南大学”的景象就靠近江边上

8、太平街
        来长沙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就是长沙太平街美食街,对我们这两个吃货来讲更是如此,我前面己提过我们前后来了两次这里不仅蕴含着老长沙古韵的一条老街,同时在街巷中蕴藏着许多别具特色的美食小吃店。

太平街入口处的梅菜花猪肉饼,梅菜料足,外皮脆香、爽口,味道超赞!推荐

太平街景人够多的吧街面上挂🈵️了红灯笼,过年气氛杠杠滴

卖糯米酒的一家专卖店,景阳冈是他家的镇店之宝,也是价💰最贵的一种,虽然酒的味道醇厚、浓郁、甘甜但没敢买,因为不好带回家!

太平街内开了好几家梅菜花猪肉饼,每家店面都排着长龙队但我总感觉它们都不如街口那家的味道👌

红薯软饼店,店家为吸引食客,让服务员们穿上了清朝的服饰,够🈶️创新的吧

太平街这🏠黑色金典,我来吃过两次,他家的臭豆腐味道真叫一绝!电视上不停循环播放着黑色金典的创意发展过程和畅销的画面。虽然长沙到处都是卖臭豆腐的店面,我想这家应该是最正宗的吧小碗5元/4块,大碗10元/8块,价格也公道

这位是老板,您看他数💰的样子,就知道他赚的盆钵满钵了吧!哈哈哈

从太平街另一头走出来,我和ZZ都🈶️点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了近两个多小时才出来吃的晚饭。回酒店的路线:就在太平街口的贾谊故居站坐公交803路至曙光路口站下车即可

9、火宫殿

本想去火宫殿吃饭的,🉑️那里的人真叫一个多啊!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火宫殿里面搭了戏台,有演员正在台上表演节目,中间放置了好大一个烤火盆,🔥势非常旺盛,游客们一边烤着火,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家湘菜首府也在火宫殿内,不知道味道咋样?但里面拿号等着吃饭的人已经排到了大门外了,看到此情此景我们也只🈶️咽咽口水,另辟蹊径了

10、坡子街

我和ZZ晚上6:30分就来坡子街找吃的,发现🈚️论是馆子店还是小吃店,都排着长龙似的队伍,这大过年的,做歺饮的还真是跑火耶✌️(糖果)
        我们从🔥宫殿出来,一直从大马路向前走啊走啊,几乎走到了坡子街的尽头,终于看到了一家叫徐蝦客的饭店外面排队的人没有那么的多,主要是👀到店的正前上方写着“地道长沙菜”几个大字吸引了我们的视线,不管它人多不多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取了号耐心的等着,还好酒店管理比较🈶️方,半小时内我们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赞小蚂)

鸡汁脆笋钵,笋脆而鲜,味道不错,就是量有点少,36元/份。

田间小鱼🦐,39元/份。🐟和🦐并不是新鲜的,而是晒干了的那种,🈶️点后悔点了它,主要是看不到食物,不过味道还行吧!

我们没敢点太多,主要是一路上没少吃东西,肚子并不饿。ZZ一直说菜的味道不错,想预订明晚的,🉑️人🏠老板撬着嘞,不答应我想这时候开歺饮的根本不愁没生意,就怕是忙不过来呢

【Day3】景点:第一师范—简牍博物馆—天心阁(天心公园)—白沙古井—烈士公园—黄兴路步行街
        早上9:30分从酒店出发,步行至袁家岭公交车站,距离酒店有一段路的嘞乘311路公交车,途经9站,在第一师范站下了车。

1、第一师范

学校正门的左边立了一块石头,上面醒目的写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几个大字!!!

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学习、工作长达8⃣️年,他不仅向🈶️字之书(📖)钻研,还勤奋的向🈚️字之书(社会)学习!

走进大门,左右两侧墙壁上各悬挂着一幅横牌扁,右侧牌扁上写着“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这是1950年12月毛泽东为学校校训题写的词

左侧牌扁上写着“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这是1950年12🈷️徐特立为学校校风题写的词。

第一师范学校的前身“城南书院”!

以下是毛泽东所作的诗🉑️见那时的他的抱负就与常人不一般。

在这里介绍一个毛泽东游学经历的小故事。1927年暑假,毛泽东约潇子升一同去游学,他们从长沙出发,🈶️意身上不带一分钱,以此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在艰苦环境中的生存本领。他们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文房四宝替人代写书信、对联和抄写文字等,以此来筹措途中所需费用。经过一个多月的游学,他们步行九百多华里,游历了长沙宁乡安化益阳沅江等五县,走访了学士名流、农民、小手工业者、小商人等,查阅了各县的县志,了解了各县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现实,尤其是农民的生活,通过游学:毛泽东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并从中深刻的认识到:只有用真理去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实现对社会的根本改造

毛泽东在寝室提倡的“三不谈”,即“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不谈男女问题”,引导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学习。

中间那张是毛泽东在第八班寝室睡过的🛏️

毛主席在第一师范时,经常用这口水井的水进行冷水浴,它已是当年唯一的原物了

这本《盛世危言》是给毛泽东影响最深的两本书的其中一本

2、简牍博物馆

第一师范站坐公交122/311/908路至简牍博物馆下车。

简牍博物馆位于天心区白沙路92号,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首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
        简牍博物馆占地30亩,主体建筑面积14100平方米,绿化广场8000余平米,馆内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藏品主要为1996年长沙走马楼出土的14万余枚三国孙吴时期纪年简牍和2003年发现的2万余枚西汉初年纪年简牍,另外,青铜、漆木、书画、金银等其它藏品约3500件。
        2009年5月,简牍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竹简制作的方法:分为备料、片解与刮削、杀青(上㬵液)、编联、书写五个步骤。

博物馆的出口处摆放着一个精致的孔雀开屏根雕,形象逼真,活灵活现

从简牍博物馆步行数10米就🉑️到达位于斜对面的天心阁北门口,在旁边的耕食记用的午餐。

2、耕食记
        能找到一家还在🈺️业的饭店真是令我们开心不少吃饭的人可不少,有很多都是拼着桌在用歺

菜谱上菜的价格🉑️真心不便宜,我想这应该是专为过年定制的吧再贵也🉐️吃不是吗

我和ZZ都酷爱吃笋,点了一个糯米脆笋,48元1份。感觉没放油,这种菜一定要多放点油才好吃😋也没🈶️辣味,不推荐远不如之前在坡子街徐蝦客那家的好吃,所以后面又去吃了一次。

红烧牛楠,88元1份,虽然有点辣,但味道超赞👍它的汤汁也被我们用来拌饭吃了

3、天心阁(天心公园)

旁边就是天心阁,吃饱喝足之后就直奔主题。门票20元/张。

崇烈亭,亭前身为午炮亭、国耻纪念亭。清末民初,为统一全城时间,亭中置黄铜火炮一门,每日正午鸣炮三响以报时。1929年,为纪念济南“五三惨案”遇难同胞,拆除午炮,改建为国耻纪念亭,亭中有水泥绘制的国耻地图一帧,租割失地均涂有鲜明的彩色,以唤起民众爱国热情,该亭后毁于“文夕大火”1946年,为纪念抗日战争“长沙会战”中阵亡的将士,当时的湖南省政府在国耻纪念亭的原址建十六柱斗拱、八角歇山顶亭一座,名曰“崇烈亭”,亭额系蒋介石先生亲笔题写

古城墙上的石砖,上面写道:“咸丰三年重修”,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哦😯

古城墙上架着的重达五千斤的“红袍大将军”炮

天心阁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
        建筑有楼阁三层,建筑面积846平方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基址占着城区最高地势,加之坐落在30多米高的城垣之上,近有妙高峰为伴。
        天心阁始建于明末,清乾隆年间重修天心阁。抗战期间因文夕大火烧毁,1983年重建天心阁

另一个门的出口为南门口。走出来以后能看见一口大大的“文夕大火警世钟”,铭耻励志,以庆长沙的伟大复兴

4、白沙古井
        从天心公园南门口出来,穿过马路对面坐公交803/145路到白沙井站下车,去往白沙古井景点

公园大门是一四柱三洞的牌坊式建筑,中间两柱分别刻着“高天聚风月一园是造物之无尽藏好为寄兴怡神地”和“古井媲潇八景看游人之所共适都在廉泉让水间”,横批为“白沙古井”,进门后是一片由条石铺就的广场,数棵参天古树零星植于广场各处,时值深冬,树叶凋零,树身被粗大的麻绳紧紧缠住,以御风寒。广场北面建有一两层楼的苏州园林式的白沙茶艺馆,茶馆尚未开放,只有庭前桂树和″一园月色和茶煮,万古泉声带韵流″的门联为游人描绘着日后的井水烹茶、桂前品茶的灵韵。

公园的灵魂当属公园中央的白沙古井,井区背倚仿古而筑的小土山,环井而砌的麻石栏杆将山与井分隔开来。井区为大块条石砌成略低于地面的扇形小广场,四眼方井,水至穴底上涌,与井口持平,多余者沿石条缝隙流到小广场两侧的沟渠中排走。
        前来取水的人们络绎不绝,盛水的工具更是五花八门,水桶、饮料瓶、食用油壶、塑料酒壶,还有的提来了矿泉壶,更有甚者开着小车来取水,水声哗然,人声鼎沸。

还有武警24小时值班守护,以防发生不测为我们的人民卫士点👍

从白沙古井出来,在它的右手边是白沙井站,乘坐公交803路至烈土公园站下车,穿过马路对面就🉑️到达烈士公园南门了

5、烈士公园

从烈士公园南门口往右走出不远,既是烈士公园站,可继续乘803路到司马口站下车,即黄兴南路步行街。

6、黄兴南路步行街

辗转到这里,主要是想去四喜聚福堂来吃四喜馄饨的,葱椒牛肉的比🐷肉香菌的好吃😋,一定要吃牛肉馅的哟

【Day 4】景点:湖南湘绣博物馆—北正街基督教堂—古开福寺—坡子街(用午餐)—长沙博物馆—太平街(用晚歺)
        9:30分从酒店出发,在曙光路口站坐公交405路,途经2⃣️站至五里牌站下车。

1、湖南湘绣博物馆
         到站后向回走穿过天桥至车站北路口,向前行100米左右即到湖南湘绣博物馆,可惜铁将军对付我们

只能在大门口到此一游了

把通知奉上,以供今后过年来长沙游玩的朋友不走冤枉路。

这家店在立交桥下面,貌似河南人开的,在里面解决了早饭。过年能找到一家这样的早餐店对外营业,应该感到无限荣幸了

给ZZ点了一个肉夹馍,8元,馍夹层里的肉馅料没有一点汤汁,馍的表皮也不够脆,所以味道一般,不推荐。

另外点了一份辣椒炒肉汤面,10元。面条Q弹,是老板自制的,材料较新鲜,味道较好

这是我给自己点的一碗牛肉细粉丝汤,15元,汤汁虽不够浓稠,但味道还不错。

2、北正街基督教堂
        湘绣博物馆向左转,步行10米即为五里牌北站,换乘公交501路,经过7站,至营盘路西站下车,步行230米,到达北正街基督教堂。

又是铁将军把守着,听守门的大爷说,上午9点钟己做完礼拜了!没曾想我们来晚了,遗憾

3、古开福寺
        返回营盘路西站,继续乘公501路公交车至开福寺西站下车。下车后往回走,在第一个丁字路口向左拐,就来到了一条🈵️是卖香火的马路,沿着马路一直向前走,步行约500米左右,就可以👀到位于马路左👋边的古开福寺了门票10元/张。

古开福寺始建于五代时期,后历经宋、元、明、清各朝,香火不绝,名僧辈出。寺院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有佛殿三进,即三圣殿(弥勒殿)、大佛殿(大雄宝殿)和毗卢殿。东厢有客堂、斋堂、库房、方丈居室,西厢为说法堂、禅堂等。寺内有清康熙、光绪年间石碑各一道。

走进大门后,就能👀见一个硕大的观世音菩萨,左手持观音瓶,面带微笑的骑在🐲背上,四周都吊着🌹篮,并附上各种吉利的成语,诸如“步步高升”、“消灾免难”、“财源广进”等!整个大雕塑稳稳的座落在一个大大的水池中央,水池里没有水。

路过的人新年为了讨个好彩头,都会忍不住对着🌹篮投掷硬币水池里到处都是白花花的“大银元”

4、坡子街(用中歺)
        出古开福寺后,附近没有吃的,我们向左行走了5分钟路程,从地铁开福寺站乘1号线至黄兴路口站下车,又去坡子街的徐蝦客用了中歺

这次ZZ点了一个腊肉炖千叶豆腐,39元。腊肉似萍乡的熏肉,而且很肥,这种味道我不是很喜欢,菜量也少,不推荐

我点的香辣鲈鱼,59元。一👀颜色就很🈶️食欲,味道鲜美

我们两人的最爱鸡汁脆笋钵,36元。味道一如既往的好,比耕食记价格便宜,但不如它的份量足,若是两🏠能综合一下就开心了

5、长沙博物馆

饱饱的吃了一顿后,在黄兴路口站坐地铁到北辰三角洲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穿过长沙滨江文化园就是长沙博物馆了。

在滨江文化园区,长沙博物馆、长沙图书馆、长沙规划展示馆和长沙音乐厅汇集在一起,相距不过几百米。各种馆的建筑风格各具特色,独具匠心,呈现几何不对称图形,造型奇异别致的很,但相同的都是玻璃幕墙、水泥墙体浮雕,浮雕上都刻着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和图案,也真是堪称一绝了

注意事项:1、入馆前必须在景观塔(下面这个建筑物)的一楼用身份证取好电子票;2、记住一定要在4点钟前取票,4点钟以后你就会白跑一趟。我们是3:55分到的馆门口,守门的工作人员告知要取了电子🎫才能入馆。真够呛,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跑着去,因为这两个点还真不是了3步并着2步能到🉐️了的,好险,差一点就没参观成要是早点到就好了,可以连着其他的几个馆一起参观。

长沙图书馆真想去里面逛逛,🉑️惜识不了庐山真面目

长沙音乐厅只🈶️晚上有演出时才会开放,遗憾!

长沙博物馆目前只开放了两个展厅,以下是外国晚清等时期部分的银器珍贵藏品陈列在一个展厅内!

另一个展厅内,收藏着当地人临摹古代名人字画的复制品,真品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台湾故宫博物院、天津博物馆等

千里江山

五牛图

花竹锦鸡图

桂菊山禽图

6、太平街(用晚餐)
        下午5点结束了博物馆的参观,也正是博物馆下班的时间。在滨江文化园站乘804路公交车,途经15个站点到贾谊故居站下车;或步行217米在北辰时代广场站乘2路公交车,途经19个站点到贾谊故居站下车!

肠胜将军位于太平街贾谊故居站入口处不远,买了几串铁板鱿鱼,味道还不错👌

湘蟹源的蟹和虾,68元/斤。看着着实令人垂涎三尺,难以抵住诱惑,其实味道根本不咋滴不但食材不新鲜,肉质松散,而且蟹肉也没入味,不推荐

还是对面黑色金典的臭豆腐好吃又不贵😋😋😋若是南昌也能开一家一样正宗的就太棒啦那我肯定是那里的常客啦

一路走来一路吃,不知不觉肚子就饱了打道回酒店吧!
        出来玩了几天,也该收拾收拾心情,准备回家好好继续努力工作赚钱啦

Day5:长沙南—南昌西
        今天起了个大早,早晨6:30分就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整理好行装退了房,7:30分准时从酒店出发,在袁家岭站乘地铁1号线赶往长沙南站。

坐在地铁上,对面🈶️位小朋友吸引了我的眼球,他五官端正,手上正熟练的把玩着奇异(不规则)魔方,不一会儿,就将魔方还了原。坐在旁边的父亲将还了原的魔方又重新打乱,交到儿子手中,不到1分钟时间,小朋友又将魔方还了原!经询问,小朋友年方10岁,在北大附小上小学,在去年参加的巴黎魔方大赛中,还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呢小小年纪能将奇形怪异的魔方玩🉐️如此的娴熟,真是了不起啊 继续努力加油哦希望好好学习,今后能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到达长沙南站,今天返程的客流明显多了起来。

9:09分,我们准时踏上了G1408的高铁,飞快地向南昌驶去。

长沙这座美丽的城市,虽然在很多年前我曾踏上过这片土地,也留下了些许记忆,但总不如自由自在旅行的印象来🉐️深刻!过年出行难免会留有那么一点点遗憾,比如饿着肚皮🈵️大街找吃的,怀着满腔激情去到一个景点却大门紧锁,但在我看来,遗憾也是经历过的一种美无论什么地方,心与灵魂真正去到那里才是最美最美的!
        总之,我😘旅行,也❤️记游记,当我老了,走不动了,头发白了,它将是我重新拾起曾经记忆时最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