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官蓉城,川蜀天府(成都两日背包游)

这也是一篇迟来的游记,拖了许久都没动笔,出游的时间是2016年7月,目的地成都,游玩天数两天,一个人自由行。

2016年,趁着休假来到心心念念的成都,7月13日傍晚的航班,接近成都时,就被舷窗外满眼的绿色所打动,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象过一座城市可以拥有这样大片的绿色。降落在双流机场,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舒服的气候。

双流机场坐大巴,终点是成都锦江宾馆,地处市中心,距离春熙路,天府广场都很近,地铁一两站路的距离。之前订的布丁酒店就在锦江宾馆对面的巷子里,巷子口就是地铁站。宾馆很便宜,房间也不错,对于穷游一族或者学生来说很合适。

安顿好了住处,立马出门奔赴春熙路,地铁很方便抵达,夜晚的春熙路热闹非凡,十分繁华,店铺林立,游人如织。

春熙路上吃食很多,都是诱人的成都美食,晚饭果断选择了麻辣串串。

成都的公交和地铁末班车也是十一点左右,交通很方便。回到宾馆已过夜里十一点,惊讶的发现宾馆对面的蜀九香火锅店依然宾客盈门,门外还有许多排队等位的食客,不禁感叹成都人对火锅的热爱和那闲适的生活方式。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巷子口吃了一碗清汤抄手做早点,然后坐车奔赴熊猫基地。从锦江宾馆站坐公交车到动物园,然后换乘另一班公交就可以直达熊猫基地了。

早上下起了小雨,周围的景色显得格外苍翠,但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出来活动的熊猫稍微少了一些。

见识了苍翠欲滴的竹林,我终于见到了国宝。其实熊猫并不吃这里的竹子,供国宝食用的竹子都是从外地运来的。

在阳光产房里,还有可爱的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上面的是大熊猫幼崽,下面的才是小熊猫

大家看到了,篮网上有洞,这货就跑出来在游客身边爬来爬去,但是要注意园区内的提示,小熊猫性情凶狠易伤人,游客不可挑逗或者试图抱它们,据说曾多次发生过游客被小熊猫攻击的案例。

功夫熊猫阿宝也是这里的明星

离开熊猫基地,坐车去了武候祠。武候祠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君臣合祠的祠堂,内有武侯祠,三义庙和汉昭烈庙

刘备的祠堂

供奉刘关张的三义

武候祠就在锦里的入口处,出了武候祠就是成都最著名的去处

锦里游人如织

锦里的民间艺人,可以合影,收费的

一处幽静的小巷

店家打扮成川剧的扮相揽客

锦里后面有一处小院子,有点类似三国主题公园

在锦里游玩之后,去找了在成都的大学同学吃火锅,这火锅看着就好吃

酒足饭饱之后,夜已深了,打道回府,明日旅程继续

第二天一早,奔赴著名学府四川大学

川大校园里的荷花池

校园里也处处是风景

继续人文之旅,下一站四川博物馆

有没有感觉到满满的文艺范儿

这个参观券设计的十分讨人喜欢

逛完了四川博物院,转道去文殊院。其实我对寺庙的兴趣不大,不过同学介绍文殊院旁边有家小吃,一份套餐能够尝遍主要的成都美食,不可错过

文殊院里临摹的外国小哥,有个妹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

吃过了成都小吃,接下来去参观杜甫草堂。杜甫草堂旁边有浣花溪公园,景色也不错

杜甫草堂很大,绿树成荫,很多老年人在这里锻炼身体

出得草堂,正值傍晚,奔赴下一个热闹的去处--宽窄巷子

讨人喜欢的商业街

街边的建筑都很有味道

宽窄巷子里的食肆都透着文艺气息

宽窄巷子里的成都美食

宽窄巷子里的文化氛围也很浓厚

步出宽窄巷子,夜已深,身后的热闹恍若隔世,巷子口就是地铁站,匆匆赶了末班地铁回到宾馆,这是在成都的最后一晚了。

“少不入蜀,老不出川”,来过成都之后方知此言不虚,这是一个人人都想来,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里有宜人的气候,闲适的生活,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有美食,美景,美女。如果你想给自己寻个热闹又惬意的去处,来成都吧,如果你想给自己寻个可以信步街头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的地方,来成都吧,如果你想饕餮美食饱览美景,来成都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2-07 11:42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7-02-07 11:42:19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谢谢,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