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台湾8日游(与台湾人一起游台湾!内含必吃的台湾美食)

landy瑛莉 LV.3
2017-02-06 22:35 320/4

宁夏夜市偶阿煎

宁夏夜市的偶阿煎

宁夏夜市芋包芋

必须吃的豆乳鸡!

台北——酒店的简易早餐

宁夏夜市 芋包芋

高雄必吃的冰点鼻祖——海之冰!水果很多奶味很重,其他店没有这家历史悠久。

随处可见的咖啡屋

强烈推荐的高雄咖啡店,这家装潢很赞,咖啡很地道。手冲肯尼亚和拿铁都不错。

前往垦丁的列车9188慢车,可以到达船帆石和鹅銮鼻。

垦丁看海

DAY1:这是第二次到台湾所以没有第一次那么奔波那么走马观花,这次的路线是垦丁——九份——台北。一共八日
第一天从温州台北的松山机场(离市区非常近),到达后时间还早就去了最最地道的夜市,宁夏夜市。

DAY2:【台北-高雄-垦丁】第二天早起出发去高雄(从台北垦丁的路线是台北搭乘高铁乘坐到高雄左营站,再从左营乘坐垦丁快线到达垦丁
我们时坐高铁到高雄左营的,这是提示大家其实可以不用在携程网上买票,因为提前买票到达之后会非常麻烦。其实直接去高铁站现场买票是最方便的,也会有座位。如果没有座位人很多可以买自由票,等一站的人都下车后就有座位啦。我们到达高雄后先在高雄玩了半天再去的垦丁。在高雄呢有一个冰是必须要吃的——海之冰(大碗冰创始店)记住这家哦,这家店历史悠久味道超级正。在高雄走走逛逛发现高雄的节奏真的很慢很悠闲,以后年纪大了来养老是真好!下午我们就搭乘大巴去垦丁了。如果你在垦丁居住在船帆石可以乘坐9188大巴因为它有直达船帆石不过需要3小时路程。如果你是去垦丁大街建议乘坐9189垦丁快线2小时不到就可以到达垦丁大街了。因为到达已经是夜晚所以晚上就在垦丁大街吃小吃咯。小吃真的超级多,建议来到台湾要带上健胃消食片,因为我每天就是很。。不消化。。

DAY3:【垦丁】我在垦丁天不晴,为了应景还特地看了垦丁拍摄的电影《海角七号》《少年派》《我在垦丁天气晴》结果。。垦丁下雨了啦。。泪奔。。于是裹着三件毛衣骑着小毛驴我们还是照样把砂岛和鹅銮鼻这两个景点去了。沙滩还有白沙滩也不错,鹅銮鼻呢就是去看白色灯塔,草坪也是很大很大的,如果你们喜欢大草原可以去龙磐大草原,拍出来的照片也会很壮观。下面会上几张照片,看起来真的是好搞笑好狼狈。

晚上就在垦丁大街上走走逛逛,其实和普通夜市差不多啦。我知道你们一定想问吃啥,其实在垦丁就是吃两样,泰国菜还有就是海鲜。海鲜推荐ALI海鲜,大众点评可以搜索到就是和大街有点路程哦,还有小杜包子这家店有芝士的包子哦。还有个神奇的炸奥利奥不好不坏,长长的薯条很好吃,和牛不错!奶茶可以喝一下50岚,其实就是一点点的前身拉,奶盖很好。晚上可以找一下音乐酒吧听音乐放松一下,箱子里的静吧会更好哦!

DAY4:【垦丁-高雄-九份】今天吃完早餐就回要高雄了。在民宿旁边吃了简易的三明治乘坐9189垦丁快线直接回到了高雄左营高铁站。在台湾朋友们的招待下又蹭吃了一顿美食。不过我要主推的是下面这家咖啡店,环境简约咖啡味道很正,适合聊天写书劈情操。

其实去九份有很多方法,可以直接在忠孝复兴站边上坐大巴,也可以高铁坐到瑞芳然后再坐大巴。因为三个人的行李很多我们选择了。。TAXI 。你们也可以选择拼车也很方便哦。TAXI到达九份是1100元。这里我要插播一则我心甘情愿的广告,如果民宿没有选好的话,注意看这里——九份WALKINN民宿,老板JASON人帅暖男超贴心。我们选择的复式阳台房,楼上卧室直接可以看风景,左侧圆窗看夜景,一楼阳台直接就是开门左边看海右边看山过着仙人般的生活有木有。帅气的老板给我们免费备好了泡面,饼干水果和茶包矿泉水。还有电热毯,暖炉。卧室有一台音响和各种CD碟,很有品~~~ 住好还要吃好,下面主推九份美食!不要流口水哦,记下来~~  九份中间这条大街是主街,必吃的有赖阿婆芋圆,护理张的店卤味,雪饼(薄皮花生粉裹着冰激凌不要太赞哦)润饼,金枝红糟肉(样子很美很多人推荐可我吃不习惯你们自己看着办HO),阿妹茶楼(宫崎骏大师笔下画的就是九份应该茶楼也是他的灵感之一),楼顶还有个阿柑姨芋圆(个人喜欢吃赖阿婆芋圆加芋头)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在九份一定要吃鱼丸味道都类似都可以。晚上回家可以下载宫崎骏爷爷的《千与千寻》回温比对一下画中和现实的场景,会有很美好的记忆。

DAY5-8:【九份-台北】 早上起得早早在阳台看山看海发发呆,吃了老板送来的爱心三明治早餐就出发去登山了。就是老街右侧宫崎骏笔下的那个山洞。然后又回到九份大街上吃吃喝喝~嗝~~~有个苏打饼干夹着牛轧糖的小吃,我忘记名字了SORRY。。又看到要买一盒因为真的好好吃!其他的大肠包小肠拉,筒仔米糕,卤肉饭都是不错滴。我们回程也选择了懒人交通TAXI。。。到达台北我们住在交通便利的台北天成大饭店(这里是捷运台北车站)这家饭店早餐很赞,但是它附近的早餐更是台北姐妹们推荐的必吃早餐。不急,我慢慢写给你。台北的形成我主要就写一下玩,吃,逛。不一定按照时间来。
吃食篇:必喝奶茶 陈三鼎——青蛙撞奶
                             春水堂——招牌珍珠奶茶(台湾奶茶的鼻祖店)小吃也很好吃
               NO.1牛肉面——林东芳牛肉面
               必吃粉圆——东区粉圆
             好吃的不得了的早餐——*杭豆浆(语文没学好字不会念,图发给你们)
                 早午餐——添好运(酥皮鹅肝包,肠粉,糯米鸡都很棒)
                新北三重区——第一名的猪蹄饭 五燈奖猪蹄饭卤肉饭!
                  红昌吉——猪血汤
游玩篇: 因为我是学美术的基本都去了艺术相关地,还有SHOPPING。
            华山1914创意园,这里都是文创的东西,很适合姑娘们拍照片,因为背景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过去的那天正好是日本TEA,LAB大展,所以拍摄到了“大师片”灯光秀,三月份展览应该都还在。边上还有4D美术展览,孩子们的美术展等。几本都是文创,设计用品。我买了一个插画师自己的插画作品很Q!
           松山文创园区,这里的文创大楼衣服真的设计很赞,去转转如果票票足够就入几件会很有品。里面几本也是展览和文创的商铺,美术展之类。
           中正纪念堂,方形广场,蓝白色调气势恢宏,喜欢历史文物就去看看。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台北故宫博物馆,人很多选择好时间段,请一个导览。慢慢看,请穿运动鞋不然要背着回去。
          诚品书店(敦南)(信义)比较推荐这两家,一个是历史最悠久文化气息最足的书店,另一家是在101附近的非常FASHION的设计。
          台北101,其实上去也没有很特别,看夜景挺适合的。你也可以在31楼的星巴克提前预约号位置在那里看台北全景也是很赞的。
        逛街必去!忠孝商圈:这是必须去逛逛的商圈,因为会有惊喜的店铺!我们在忠孝四段吃的欣叶(台湾菜)然后就开始在附近SHOPPING,微风广场,SOGO,全部都开在这里。小巷子里有陈冠希的店,也有不少买手店铺。有一家很有名的书店叫好样本事书局,边上全是手工艺品VVG,对面有很多装潢很新颖的餐厅,往前走一点就是一家理发店!!!到了台北一定要去做头皮SPA,找一家舒适的理发店洗头和大陆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有时间就去洗头吧。

喜欢书的请去——重庆南路(书店一条街)这里可以买到很多教科书,二手书,一条街的书店,可以淘到很多宝贝。
      音乐酒吧(现场乐队演唱)——推荐EZ5,现场气氛非常好,乐队歌手都有逼格。这次去现场歌手还有参加过好声音第一期的叶秉桓,晚上9点过去差不多咯一晚上三位歌手。

好咯。。差不多就酱。。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我也会陆续把其他城市和国家的游记补齐,希望你们都能玩儿的开开心心!

住在船帆石的圣地亚哥民宿,这里的阳台可以直接看海。也可以直接住度假酒店也很舒服。前面不远就是个小沙滩咯。

每日必吃的三明治早餐,就在民宿旁边。当然汉堡包早餐也很赞。吃着早餐看着大海,可是风太大啦·····垦丁还是夏天来比较棒。

这里就是鹅銮鼻灯塔的下方大草原。

传说中的灯塔~

这是有史以来最狼狈的一天旅途了- - 我想静静。。。

必吃的小杜包子,包子老大了~满满CHEESE

垦丁大街箱子里找到的BAR~

垦丁大街中间的一家时尚民宿,里面的装潢实在是很概念,餐厅很赞.

"我不是卡布奇诺,我是卡布奇诺松露菌菇汤~~~~"

垦丁大街的早餐

不会放图,插播九份的图图.这里我强烈推荐的民宿WALKINN.在二楼的卧室就有看景的窗户,窗户前面是榻榻米.

九份老街

诺~必吃的都在这儿~

欣叶-----偶阿煎不从,红噚米糕不错

WALK INN民宿

民宿门外的阳台,左看海右看山.

走街串巷

台北忠孝商圈在好样本事书局旁边VVG手工店.

此处到达-------台北站

等当登瞪~~~~陈冠希的店铺

中正纪念堂

淡水码头坐游艇出海游,晕船的就免了吧,.可以直接海上看日落是很浪漫地,此处全是套路,你懂得~

渔人码头的情人桥,七种颜色.

淡水老街----------小吃不要太多噢,这家元祖蛋糕店的鼻祖,CHEESE现烤太太太赞.还有鱼丸汤巴拉巴拉....

牛肉面必须要去NO.1的林东芳牛肉面,但是排队也是很给力..不然吃吃永康牛肉面,老张牛肉面也不错!

松山文创

欸``我想下````这里时松山文创园区,很多创意集市和店铺!设计师的服装店一定要去买买买.(妈尼允许的话)

这里乱入了台北的美食,美食单已经在文字里给你们啦.

传说中豆浆油条厚蛋饼排队的队伍两小时....

早茶-----添好运

东区粉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08 19:25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

2017-02-12 10: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