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宝宝看世界~2017春节巴厘岛游

俊羲V5 (惠州) LV.4
2017-02-06 22:43 538/3

行程前的准备

很早就有了出国过年的想法,今年终于得以实践。选择巴厘岛,大概是因为它的名气。
行程前准备
签证:巴厘岛雅加达都是免签的,跟着人流走foreigner柜台就好。离境税也是包含在机票里面,不需要再收取。

机票:对比了几家机票网,去哪儿可以订到便宜最便宜的机票,出于性价比的考虑。从香港起飞,雅加达转机巴厘岛的方式。价格3400

酒店:3家人一同出发,8个人住Villa是最好的选择。通过Airbnb订非常方便。3晚水明漾,2晚蓝梦岛带独立泳池和管家服务的Villa,都是2000左右一晚。机场过夜就近选择了雅加达机场酒店,就在国际航站楼T2,价格400左右,酒店状况凑合,最主要近。

行程安排:
潜水艇一日游~~乌布包车一日游~~蓝梦岛浮潜,冲浪

出发前准备的东西:
机票确认单,酒店预定单,美金,2~4套短袖、沙滩裤,防晒泳衣,防晒,墨镜,防水相机、自拍杆,浮潜用具(船上也有提供),防晒,牙刷等洗漱用品,拖鞋,长袖衣(飞机上保暖),充电器,必备药物等

换汇
街上随处可见ATM可以取现,机场的汇率要比市区里稍微差一点,不过也差的不多。建议一次只换所需的钱,中心区到处都有换汇点。随用随换。

One & Two 飞行模式

Day 1
订好包车过香港,当地代理提醒我们春节可能会出现机票超售现象,于是一大早就赶到了香港机场,结果航班柜台还未出票。下次提前3小时到机场就够了,早了也没用。鹰航的联程航班可以把行李直接挂到巴厘岛,但考虑到要在雅加达过夜,我还是选择在雅加达取上行李。4个多小时后到达雅加达机场,根据攻略,不要走VOA柜台,看到Foreigner柜台就对了,印尼边检虽然脸臭臭,但是看到这黑压压的排队人群也没有跟我们要小费。这边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好一顿找,在信息台问到机场酒店就在国际航站楼的边上,顺利办理入住。酒店价格400左右,环境很一般,但胜在够近。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早早睡下。

Day 2
再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在飞机窗口看到这湛蓝的海水, 如雪的浪花包围着的海岛。接近地面,还看到南湾各种水上活动在进行,水上滑翔伞看起来好好玩啊~~我已经等不及要泡到海里了!接机找Vivian订的,200元面包车加100000盾的司机小费。巴厘岛的交通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路小,车多,我订的Villa位置居然google和实际路线不一致,好在司机会问路,顺利到达。别墅的名字叫Villa Kiki,在一条幽静的小巷子里,这里的管家已经打开门迎接我们了。三间本土风情的客房、宽敞的大厅,关键是那一波碧池!!让我们一行人好生赞叹!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和潇潇宝宝一起跳下泳池玩水去咯~
下午就在周围逛了逛,姐姐岳母们对这里的衣服很感兴趣,一番砍价均买到心头好,价格跟国内相差不大。1月27日年三十,我们晚上在Kendi Kuning Restaurant吃的海鲜大餐年夜饭,人均不到100加上一支红酒,我们这群广东胃都点赞!

俯瞰火山下的巴厘岛

蓝梦岛恶魔的眼泪

我们的年夜饭~

Three...沉浸在潜水艇

Day 3
这天找vivian订的潜水艇一日游,奥德希观光潜水艇Odyssey Submarine,全球仅有2艘像这样的潜水艇。一艘在夏威夷,另一艘则停泊在巴厘岛东部的阿姆湾(Amuk Bay)。昨天的接机师傅很早就来到Villa接我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阿姆湾。这里更像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下车就有很多拿着鸡蛋花的小孩子跟着你唱着中文歌,要点零钱。这里海滩是黑色的,应该是火山的原因吧,观感上不太美丽。穿戴好救生衣,我们坐快艇登上潜水艇。艇内有两排背靠背的座位,座位面前有个大大的圆形玻璃船来观察海底。向导很热情,会主动帮忙拍照留念。潜艇沉入海底,航行45分钟。这里也是一个深潜点,有潜水员拿着鱼食吸引着鱼群让你观赏,但是鱼类品种偏少,珊瑚也比较一般。孩子们觉得新奇好玩。
上来后是自助午餐,烤虾,烤串,水果,炒饭炒面等很齐全,味道很不错。吃饱稍作休息,我们就到海上平台参加各种水上活动了。先是下海浮潜,可以准备点面包,也可以跟船员要点鱼食下海喂鱼,手上有吃的就会有一大群鱼围过来。平台上香蕉船,甜甜圈,沙发船等等任玩,非常刺激好玩。潇潇宝宝玩了一次又一次。还有钓鱼,滑滑梯。奇怪的是,水上平台全是国人在玩,看上去属于旅行团的必备项目啊~
回程的时候和司机聊了一下shopping的问题,他说在水明漾,乌布、库塔等地方买东西都很贵,当地人都去一个叫Agung Bali的特产超市买。听他这么一说,我们顺路去了Agung Bali,就在日落大道上。逛了一圈出来,收获满满,这里是买土特产,伴手礼的最好地方。后来证实,这里确实是最便宜的,而且不需要讲价哦。
玩了一天下来,回到酒店觉得疲倦极了。记得路口就有一家看上去不错的Bali Spa,马上打电话定了位置和老婆一起过去。我要了个巴厘传统spa,老婆要了个女士spa,在做之前还要填一个调查问卷,问一些平时情绪状况的问题,来选择最终的精油等产品,还蛮新奇的。给我们安排在一个双人房间里,可以洗澡。2个小时后,身体感觉焕然一新,巴厘岛的spa不负盛名啊,强烈推荐。

潜水看鱼

自助午餐

Four...闲游乌布

Day 4
今天安排的是乌布一日游,在懒猫定的包车500一天。先到海神庙再到乌布吃这里出名的脏鸭餐。懒猫提供的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能坐10几个人的小巴,司机服务也很好,后来我们给了他10美金的小费。1个小时到了海神庙,这里其实就像是一个海边的公园吧。天气不够好,海水不够蓝,但是景色还是壮观的。逛了一个多小时,汗流浃背的上车去乌布吃脏鸭餐Bebek Bengil,人很多,旅游团也很多在这里吃饭,环境很幽静,绿化很好。各种做法的鸭子都点了,对我们广东胃来说肉质不算好,也算过得去吧。还有猪肋排,非常甜,肉质尚可,这里的东西不是非常甜就是非常咸。价格在人均80左右。
下午安排去猴子森林、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猴子森林不大,不用一个小时能够逛完,很多大树,很舒服,猴子都不怕人,吃香蕉、椰子,甚至打架交配...还有一些猴子会爬上你的背包,只要保持淡定都没事。以防万一,手上还是不要拿吃的和鲜艳的小玩意,被抢或被抓就不好啦。乌布皇宫小气的可怜,对人文不感兴趣的我也就晃了一下就转进旁边的乌布市场了。这里东西的砍价也没有攻略说的1折起那么夸张,如果你这么做的话几乎会遭受商家不可思议的眼神或者白眼。我觉得只要还价到你自己认为合适的价格就好啦,肯卖就好,不肯卖也不损失。乌布市场快到头的时候有一间专门卖手工皂、手霜、身体乳产品的牌子店,价格不贵,是伴手礼的优良选择。

Five...蓝~梦~岛

Day 5
今天要去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蓝梦岛
船票是蓝梦岛Villa的房主帮忙订的,500000卢比一人来回船票包接送。上船后船公司会把贴有接送目的地的纸贴在你的胸前。雨季的巴厘,天气都不算太好,船一路摇晃,容易晕船晕车的人建议先吃点晕船药。大概40分钟吧,我们靠岸了。码头旁的海滩不算大,海草、缆绳、碎珊瑚遍布沙滩,海水确是奶蓝色的,汹涌的海浪告诉我它并不如海水颜色般温柔。依岛而建满满是酒店、Villa和餐厅,我们的Villa就在码头往里不远的位置,Villa的员工早早在码头等候,扛着我们的行李,带我们爬上一个长长的楼梯后,我们住的Villa就藏身在这半山腰里,确切说是一个小山丘吧。景色非常棒,泳池也很够玩。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码头隔壁的餐厅吃午饭。Villa管家推荐的wareware餐厅,位置和景色不错,服务员看我们是中国人特意叮嘱我们不要大声喧哗,让我有点不悦。食物实在非常一般,无非是炒面炒饭咖喱饭西式快餐,填饱肚子作罢。回去和管家定了第二天浮潜和环岛游的行程,浮潜包一条船120美金,环岛游一部车是70美金。价格不算便宜,但我们人多,也是可接受的范围。

Six...让海浪更猛烈些!

Day 6
管家之前跟我说,因为这几天是满月,所以浪会比平时大很多,早上的海比较平静,适合浮潜。所以我们8点就出发了。3个引擎的快艇在海上冲锋的感觉就像坐香蕉船一样刺激,迎着朝阳吹着海风心情无比舒畅。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潜点,完全也没有去记是什么名字,带好面罩呼吸管,救生衣(之前穿了感觉游不动)不要就下去了。事实上,学好游泳是多自在,只要把头埋在水里,大海的浮力足够把你托在海面上。第一个潜点比较靠近珊瑚,鱼类很多。比海上平台的浮潜美n倍啊。第二个潜点也是一个深潜点,有一个长长的,深深峭壁,水流会推着你走,所以只要静静的漂在海面上看就够了。这里的珊瑚更加的五颜六色,鱼类更是成群结队,我在这玩了好久才上船。船家说,我们要去第三个潜点看Big Fish!有多大呢?带着心里的问号我们到了第三个潜点,这里已经有一艘船在投食了,但是大鱼跃出海面抢食的身影还是震撼到我,这绝逼是我浮潜看过最大的鱼啊。迫不及待的跳下海,没想到这里的洋流有点急,费点劲游到船的缆绳处,稳定住往下看,天啊!是一大群正在等食物的大黑鱼!(我原以为是金枪,后来查了发现不是),一条条长得十分凶狠,牙齿看起来很锋利,大概有一米长。抢食的时候把我外甥女吓一大跳。
恋恋不舍的上船离开浮潜点,船家给我们准备了水和薯片,非常nice。回到住处,时间尚早,看着海中央冲浪的人仔,我跟管家说,我想试试那个。400k卢比2小时,教练过来带我过去。一路的兴奋压抑不住写在脸上,教练的冲浪店就在一片小海滩上,我在这里练习了站起来的动作分解就和教练坐船前往海浪处Surf了!事实上,趴在板上划水到浪点是最累的,几轮下来,我的手臂都快抬不起来了,教练这时指着他的雄壮二头肌,说:You need to be strong here!我:-_-b....尝试了几次,每次都狠狠的摔进水里,衣服袖子太短,手臂也因划水磨得一片通红。很幸运的是,最后一次尝试终于顺利站了起来,瞬间体验了冲浪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那是一种不可描述的愉悦!
下午是坐双条车的环岛游,风雨比较大,不过还是看到了mangrove海滩、红树林、dream beach、Devil's tears。还在dream beach 捡了很多美丽的贝壳,很有收获。

Seven...归途

Day 7
刮了一晚狂风暴雨,出发前终于消停了些。最后站在阁楼上欣赏这面海,很快就要暂别这蓝色的梦。上船后风浪又大了起来,船一度停在海中央,不知道是不是雨太大辨认错了方向...好在很快复航,顺利上岸。到了机场酒店,潇潇宝宝才发现忘记带上陪伴她5年的小熊维尼手偶,哭的一塌糊涂。人生啊,总要对心爱的东西Say Goodbye...在机场买了双哈瓦那拖鞋,100出头,为下一次的普吉岛做准备~又是快5小时的飞行,一到祖国大地,喉咙就开始不太舒服,说来也是奇怪,在印尼那边天天吃烤肉、薯条、炸鸡块、冷饮,一点事没有,一回到来就开始发作?“这果然是熟悉的祖国水土啊~”我这样调侃自己...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07 17:27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7-02-07 17:27:43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请问吧

2017-02-08 13:22

引用 俊羲V5 的图片:

不得不说这里的猴子都成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