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石林.抚仙湖.西双版纳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亲子

关于行程

这次的旅游完全是奔着避寒去的,身在四川泸州的人们能深切的体会到冬天那种没有暖气的寒冷。开始有三个备选目的地分别是海南阳朔西双版纳。因为了解到桂林阳朔处于冬天枯水期且气温寒冷所以准备夏季再去,海南天气景色都不错但自驾游怎么安排也要八到九天(ps:免不了高速费啊!)网上查的机票价格也迟迟不降,经商量后接到最高指示——西双版纳。所以此次的行程游玩的景点包括昆明石林玉溪抚仙湖,版纳的野象谷,中科院植物园,傣族园。

出发喽——大年初一

第一天啥也没干就小心开车就好,一路上车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大家要去还是谨慎驾驶(ps:最好两个司机换着开)。接下来就是路线的选择一般从四川出发去昆明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走宜宾昭通昆明,还有一条是走毕节六盘水曲靖昆明。这里有必要告诉大家尽量选择后者,因为两条路虽然距离差不多但前一条路也就是走昭通那条路限速比较多(ps:很容易超速的哟。)

赶了将近10小时的路,晚上七点到达石林县,大家可以住在县里距离风景区也就几公里,宾馆酒店比较多住宿不紧张。石林风景区周围也能住——土豪随意。

昆明石林——大年初二

石灵芝

石林在春节期间的门票为140元每人,特殊人群有优惠。景区外和景区内都有电瓶车很方便,但从经济性的角度上讲,建议大家直接走路。还有一点必须告诉大家,石林的电瓶车是没有单程票的,也就是说你走着去,回来想做车了,也要买全票(略坑啊)。虽然也有吐槽的地方,但石林的风景确实不错,三分真实,七分臆想,原来是如此的神似!为什么建议大家走路呢,电瓶车的停靠站的风景相对集中,所以人也很多,我们走路过程中沿途的很多风景不仅可以细细赏玩,人也很少。

全程走路的话石林会花上4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如果电瓶车去只看几个主要景点则会花上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仅仅给大家做个参考,还是那句话,快有快的玩法,慢有慢的玩法。

多给大家上几张石林

看看它像谁?

下午赶往抚仙湖,开始第二站旅游目的地,从石林到抚仙湖高速省道各占一半,最多开两小时。抚仙湖挺大,但风景区主要集中在西岸,西岸又以禄充风景区最为热闹。简单介绍一下禄充风景区:4A.门票18.凭门票可进景区两天,不用担心住宿岸边都是宾馆,酒店,另外岸边的街道几乎全是吃的,总结一下就是一片商业气息隆重的沙滩。但这的日出不能错过,游湖不能错过!

早早的吃了晚饭,在风景区内简单的逛了逛,回到宾馆结束这一天。

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年初三

太阳出来了,大家赶紧跑啊

你们能体会那种一边跑一边拿相机还一边组装的心情吗?照的不好,大家将就看吧。早上的抚仙湖远离的夜晚的喧嚣,静谧起来像一首诗。那就游湖吧,早上便宜点120三人船可以玩2小时。带点饲料便能和海鸥近距离接触,然而我们带的确实一堆吃的,慢慢的荡入湖中央~~~

告别了抚仙湖,我们开始往景洪出发,抚仙湖到景洪要开7个半小时,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还有一点不得不吐槽,景洪的住宿太贵了,在春节达到了顶峰,价格平均翻了差不多四倍。得了,改变计划在普洱住一晚。明天去野象谷也就100多公里,大不了早点出发。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么这么长——大年初四

来张大象文艺照镇楼

野象谷是我强烈推荐的地方,不光有野象,蝴蝶馆,百鸟园,热带植物等也是特别受欢迎的,野象谷面积不大,游玩时间在3小时左右,全程步行。分为两条旅游线路,一条线通道大象学校,里面有大象表演,另外一条通向观景台可以看到丛林中的野象,园中也有民族风情的表演。所有活动均没有其他花费,所以感觉很超值。

蝴蝶馆也相当不错

抱着一丝希望去观景台找野象,真的出来了!

下午2点出园,踏上去景洪的道路,一路上车子越来越多,要到市区基本走不动了,本来想着去曼听公园结果活活被堵到了四点半才到,才35公里的路。曼听公园五点就不卖票了,只有含泪放弃这也是旅途中最值得遗憾的地方。逛了逛景洪市还不错,天太热正好买了几件短袖。景洪市卖的水果真不错,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忙碌的一天——大年初五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是西双版纳唯一一个5A级旅游景点,里面有各种奇花异果,可以长长见识。但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植物或者对植物了解甚多的人,可能会无聊一些。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附上两张图给大家

植物园的面积很大,有东园和西园,电瓶车的价格为全部参观100园每人,西园为50元每人,但景点主要集中在西园。植物园大概3小时可以逛完。

傣族园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泼水节是傣族的一个重要的节日,今天能亲自观看让我好不期待,植物园距离傣族园并不远,但现在还在修路所以很难走,一路上一长串车以30公里的平均速度慢慢的晃到傣族园,这个时候就体现出纯越野车的优势了,居然还能一路超车!傣族园能直接开进去,大家不用沿途停车,是要收费的,直接开到里面的泼水广场,那能免费停车。傣族园内的建筑和傣族文化是值得花时间欣赏的。

我们赶上了最后一场也就是5点场的泼水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租一套泼水装尽情的享受泼水的乐趣。
泼水完了以后还可以去欣赏傣族表演。

晚上返回普洱住宿,第二天全天开车回家。圆满结束本次行程(在高速收费前的两个小时前回到家中)。

旅游花费

本次旅游持续时间六天,一家三口总共花费3470元(ps:全程无购物),小六子(哈弗h6 1.5T)表现不错,全程2804公里。油费1420元但是动力嘛就不说了。门票费共计914.5元(两张成人票,一张学生票)。住宿共计908元(五晚)。

旅游感悟,仅代表个人观点

总的来说版纳值得一去,不管是避寒也好,度假也好,甚至只是想去走走那儿也是个不错的地方。云南的旅游管理一直是我个人比较推崇的,虽然最近出了一些负面新闻但不能以点盖全,我们所到的每个景点除了门票外都没有额外的花费(包括各种表演),在野象谷内每一站都有讲解员免费讲解,甚至每个一小段路程就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保护游客。觉得不满的地方有两处,一是景洪市太堵了,曼听公园的停车极其不方便,二是云南的高速路弯道太急,车速过高很容易出问题,并且车也比较多。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07 12:08

2017-02-07 12:44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7-02-07 12:08:1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恶魔胖头鱼r:只因为拖延下去会忘的

2017-02-07 17:3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