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绮丽之岛——BAli 悠闲游&婚纱照

• 出发时间/2016-11-20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是很擅长写文章,想到哪里记到哪里的,不周之处还请大神们见谅。只是想多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能更好的让准备去当地旅行的朋友们有好的借鉴。

PS:作为生日月的大♏️,奔去的心情难以言表。来一个十一去某海边的照片作为开端,延续旅途,揭开巴厘岛的旅程~~~

前期准备工作

翻阅各种攻略:
1、搜集各种巴厘岛地图、机场地图和ATM机操作说明等注意事项,这个好多攻略都有很详细的记录和照片,我这里就不再多说啦。

2、货币:据说中国银行可以直接预约换印尼盾,这点没有具体核实,所以不确定。我选择的方式:   ① 在国内华夏银行办理了借记卡,办理的柜员告诉我大概17年1月,境外每日第一笔免取现手续费的活动就要结束了,幸好行程定的早,也算是赶上了好时候。
② 浦发银行的信用卡在境外刷VISA不收手续费,活动到年底结束
③ 还备了一张全币卡
④ 在国内换好美元。最近软民币一直在跌跌跌,既然行程定好,在8月份就换好了美元,两个人共换600刀,避免了汇率差带来的损失。

3、交通:看上了印尼鹰航的环境和服务,毕竟是五星级的航空公司嘛,每人30kg的行李托运,只是当时定的往返时间不是太美丽,好像每个周期航班的时间会调整。
还有对于机票的价格,按照惯例都是提前预订机票便宜,谁成想反而在十月份查机票的时候,每人机票价格又低了800元左右……白白损失了1000多啊。唉,所以打算去巴厘岛的朋友们机票价格可以多观望下。机票价格:两个人北京直飞巴厘岛近9k。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预定的,现在已经更名为飞猪。

4、住宿:主要目的是以拍婚纱照为主,为了不太奔波只选择了两个酒店。一个是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当时婚纱照客服推荐的,想着也不会太差,也省的自己选酒店了);AYANA温泉水疗,这个肯定就不用过多介绍了,最近超级火热的一家酒店。都是双人含早餐,总计住宿费用:5k左右。

酒店不是在各大旅行平台上定的,而是对比了价格后,直接找商家预定的,对比后也是最实惠的价格了。(有需求商家的可以私我)

(所有预定好的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据等建议打出来,随身背着,以防有差池再赶上语言交流不畅,这也能做个凭证来证明下。)

6、注意事项:转换插头、药品以及防晒等,很多游记都有介绍,不详细说明。

在准备出行之前,还在某宝买了很多的小物件,例如:电话卡(我和男友一人一张,两张卡大概都是1G流量,还有一个卡里有话费,可以在岛上通话使用,很方便);防晒服(行程中安排了去漂流,怕晒黑必备)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都是男友想到去筹备的,我相对比较大条一点,希望可以给大家有所帮助

防晒服、潜水服。。。应该都可以这么称呼八。

防水袋

浮潜鞋,漂流时可以穿。

某宝订的电话卡,并附送了转换插头。

最后为大家推荐个超级好用的APP,穷游的行程助手,能清晰的看到你所设定好的一天的行程路线,非常方便自己了解行程线路中有没有不合理的地方,省的在路途中过多的浪费时间。

行程安排

DAY1:2016.11.20 到达巴厘岛
DAY2:  2016.11.21 全天婚纱照
DAY3:    2016.11.22 南湾金巴兰
DAY4:      2016.11.23 漂流阿雅娜
DAY5:        2016.11.24 情人崖冲浪
DAY6:          2016.11.25 海神庙返回

第一天(2016.11.20)到达巴厘岛

我们的巴厘岛之旅正式开始啦。收拾好背囊,早上4点起床,4点半出发去赶6点半的早班机,印尼鹰航GA893。✈️✈️✈️
航班座位很舒服,比普通航空公司的座位空间要大;可以网上预先办理值机,去官网就可以了。我们买的就是经济舱,托运行李每人30KG,很给力,上机行李,长宽高总和不得超过115厘米,不得超过10KG。

在办理托运时看到,用NOTE7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一上飞机每个座位上都已经准备好了毛毯和枕头。

随后会为大家发一个随身小包,里面有眼罩、耳塞和袜子。

餐食也很丰富。菜单如下(根据航班的时间不同,餐食有所调整,餐次的数量不会有变化)
这是在返程时,空姐发的。

到达!到啦……到啦……!我们到啦!

下午14点终于抵达了登巴萨机场,下了廊桥,坐电梯到达机场内部,左手边有个ATM机区域(里面各大银行),大概取了60万印尼盾(每张面值为10万)。

BNI标志的取款机支持银联。

在飞机上会发大家入境的申报单,全英文,不会填写的不用着急,下飞机后有个专门的区域(是必经之路),有中文模版及申报单,可以在那里填写后再交给机场负责人员。

在拿托运行李的地方有一排宣传册可供大家随意拿取,大部分都是介绍巴厘岛的旅游景点、SAP等。基本上全英文,拿了几种,最后也没用上。还是英文水准太差。。。

拿完行李后上了预定好的包车(6个小时,173软民币),直奔水明漾,去选第二天拍照用的婚纱。最后经婚纱店的工作人员推荐去了一个餐馆。环境很棒,非常适合边看夕阳边用餐,而且中国人不多。不过因为没有预定,所以没有坐到好的位置。食材新鲜,味道很赞!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选好第二天的服装,粗发吃饭饭去……

鲜榨草莓汁,非常甜。就像加了糖一样。好喝!

餐厅里还有个小栈道,直接通向海边沙滩。

来两张美图

主餐厅内部,边就餐,还能听到DJ在打碟。

请原谅我比较激动。。。手一残。。。美美的食物都被我照虚了。

餐厅里面另一块就餐区域。

终于回宾馆了!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为了第二天精神满满的去拍婚纱照。
抵达Nusa Dua Beach Hotel&Spa,酒店大堂一角,晚上还会有歌手边弹边唱。在办理入住时,还需要交押金,有点儿类似于国内住酒店刷卡预授权的意思,当时刷了3,000,000卢比,大概两周的时候会退回。
办理完CHECK IN后,会赠送两张水吧券,好像还送了张海滩免费预约拍照的券,由于行程很满,并没有去感受。

房间不大,但还算是干净整洁。

每个房间外都有个这样的小露台。

第二天(2016.11.21)全天婚纱照

都说巴厘岛,酒店是一流的。怎么能错过美味的自助早餐。早餐种类丰富,牛奶真心和国内的都不是一个味道!!!面包、甜点也好吃,水果就更不用说了,新鲜,超甜。这边有印尼特色的美食:炒面、炒饭、咖喱等。也为国内的游客准备了稀饭,但大部分餐食都是偏西式的。

早餐过后,就开始拍摄婚纱照啦~~~由于当地景点离着不近,最主要的是堵车而且路还窄,所以只能选择三个景点。

第一站酒店内拍摄。这是酒店大门对着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叫幸福门,寓意不错。第三张是百年古树!

第二站是博物馆!
选看了很多样片后,最后还是选择了标志性建筑物——博物馆。虽然颜色比较单调,但是建筑物很有特色,也比较有代表性。

第三站水明漾沙滩🏖

不可错过的夕阳~~~美美哒!!!这是水明漾的海滩。

辛苦了一整天的集体大合影~~~

不可错过的烤玉米!!!有点儿像国内的水果玉米,甜甜的,颗粒小,个人偏爱刷辣酱的,10,000卢比/根。巴厘岛当地路边的小吃,基本都是10,000卢比,如果有人看到你是游客,会跟你说20,000卢比,可以直接杀价回去!

推荐给住在努沙杜瓦酒店区的朋友们,离酒店区不远的这个换汇店,虽然价格不是最高的,但是跟实时汇率相差不大,是比较正规的,没有手续费,也没有之前游记中提到的,游客自己和工作人员数钱金额对不上的情况出现。我们总共换了两次:每次100刀,100刀兑换差不多1,341,000卢比,每次换汇还会给一张这样的收据。这也是婚纱照的人员推荐给我们的,还说一般每周一的汇率会高一些。

拍摄婚照累了一天,9点多才回到酒店,想好好休息,只是顺路在超市买了些当地特色的拌面及水果,当做充饥的食物。我和男友都不爱吃POP的这种,更爱吃下面S打头这个牌子的拌面和泡面。

第三天(2016.11.22)南湾金巴兰

早上9点会有车接我们去南湾玩水上项目。今天一早时间比较充裕,除了饱餐一顿,还迎接了新的小伙伴。小松鼠们喜欢吃薯片,对虾片无爱,摆了满满一个阳台,瞬间就吸引了4只小松鼠的到来。可爱的很,也充分证明了这边的生态环境很好。

南湾水上项目是之前在国内某宝中就定好的,早上9点有车来接我们去南湾啦~~~

到达南湾接应的公司,选择这里也是因为这里有人会中文,也是为了方便交流。我们选择了香蕉船、飞鱼、海龟岛、快艇拖曳项目。建议大家提前订好,在这边给你的报价都是美金,而且很贵。我们还选择需要全程拍照的服务,收了400,000卢比,相当于200RMB。

香蕉船

玩完飞鱼归来。飞鱼真心是很值得尝试,感觉像是放风筝一样,而这回你的角色变成了风筝~~~

海龟岛,个人觉得比较坑,没有必要来这里。这里其实就像个小型动物园一样。一到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接应你,为你引路,带你参观,一进门就是海龟,可以免费抱着合影,但是中间会有工作人员拿着相机来为你照相,我们感觉到会额外收钱,就告诉他不用帮我们拍了,后来在参观的路上听到向别的游客收100,000一张,真心是好坑人。这边接应的工作人员,带你参观完所有动物后,会主动向你所要小费,以及取纪念品柜台转转,没有强制购买。这一趟估计也就10几分钟就完事儿了,很无聊。

拖曳伞,不知道准确的称呼是不是这个。不是很刺激,上去以后观望景色不错,时间也不长。可以考虑体验。

南湾项目结束后,按照预定好的行程,让司机直接送我们来到了金八兰海滩。早早的过来,沿路穿梭在狭小的街道中,更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还能品尝到当地的小吃。
图一,有点类似于咱们国内街边的盒饭,橱窗里很多吃食,随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个人不喜欢,很吃不惯,尤其是旁边那瓶黑黑的,芒果酱?原谅楼主是个英文白痴,又甜又腻,但是这边的人很是喜欢,吃什么都不离手。
图二、三,也是偶然在路边发现的,是鸡肉串烤后再蘸酱。。又是黑呼呼的那个酱。。。太糊了,依旧不爱吃。

来到金巴兰的海滩,就是为了面朝大海,吃着海鲜烧烤,看夕阳。尽管拍婚纱照的友人们,一致跟我们强调又难吃,很贵,专门坑游客,强烈不建议去尝试,但我们还是去了。。。总觉得什么都要去感受下,结果就是很难吃&坑你没商量。

来的餐厅也是之前看游记中推荐的,说是价格还比较便宜的。单点不划算,各式各样的套餐看着好像不赖,实则一点儿也不值。真心是推荐大家都不要去。我们点的是450,000的套餐。
可能是我们太不懂情调了。。。觉得一点儿都不浪漫,体验感极差。

吃完晚饭后,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大家要打正规的蓝鸟出租哟,打表走的,看看人可爱的的票。
早早回酒店休息,明天一早要出发去漂流。

第四天(2016.11.23)漂流阿雅娜

之前也是在某宝订了T河漂流,早上7点半非常准时,来接我们出发。标准的7座车,也是这里最主要的车型之一。非常幸运的是,同酒店的还有一行四人,我们就这样一路畅聊的开始了去往漂流的路途。在车上约莫坐了1个半小时左右抵达了BMW代理公司。
我们两人一船(配了两个舵手)和另外四人一船(配了一个舵手)的同时出发,漂流的旅程中,主要还是靠舵手去掌控船的滑行及方向。
如果同去的皮筏多的话,漂流师傅们很会带动气氛,边漂流边打水仗。我们恰好与同酒店出发的游客一起,一路上真是很开心,有说有笑、有打有闹的。
漂流总长大概要2个半小时。

有么有一种像是穿梭在热带雨林中的感觉。中间遇到一些障碍物,还需要躺下躲避,水流湍急,也会在转弯时撞上岩石。体验感超级赞!!!

在漂流中途会有一次短暂的休息,有人卖水、饮料和啤酒,说是专门用做中间休息的,其实就是想让你消费一下,虽然也不是必须的,但是大家毕竟都很辛苦,可以意思意思的买一瓶,也不贵20,000卢比/瓶。短暂休息后,就继续出发。

据说阿勇漂流比较平缓,T河相对就要刺激很多。T河漂流有个小高潮,会有个4米左右的小瀑布直接坐皮筏冲下来,角度90度哟,是个大直角。体验感很赞,强烈推荐!!!
最后给了舵手师傅们每人20,000卢比的小费,因为他们这一路确实很辛苦。
漂流结束后,会有个地方让你们换衣服和洗澡,哪里提供了毛巾,但是淋浴水是凉水。车会来下游来接你去吃饭的地方,漂流的票价里含餐。

漂流的午餐是一种简单自助,都是印尼的传统食物,简单吃一口就好。
去完了漂流,早之前约好让车送我们到AYANA酒店。
有矿泉水可以随便喝,饮料需要单收费。

下楼梯过程中看到印尼传统头部运重物!

一抵达AYANA,标志之一就是AYANA的鸡蛋花花环啦。除此之外,在办理CHENCK IN的时候,AYANA有个绿色的欢迎饮料,非常好喝。(是猕猴桃、百香果等混合成的果汁)在经历了一上午的漂流,在车上短暂休息后,一杯冰果汁则是一个很好的强力剂!瞬间人神清气爽,满血复活的节奏。

在AYANA办理完CHENK IN时,有中文管家,真的好方便,想问什么一起都问清楚了,而且阿雅娜的指示图还有很多信息表都是全中文的,服务非常到位和贴心。
还送了下午茶的券,由于实在是没有时间,也就没有去体验,感觉好可惜。

我们到了以后说没有我们之前订的房型了,而且也么有了大床房,所以免费升级了一个房型,中文管家说之前订的房间是在一楼,升级后的房间在二楼。简单整理了行囊后,我们就赶紧去了ROCK BAR。ROCK BAR不能提前预约的。

这边由于年初印尼首都发生的爆炸案,所以检查和防范都很严格。AYANA全程进餐厅啊,ROCK BAR等都不允许背双肩包入场。

虽然是淡季,但是缆车依然需要排队。左边是游客,右边的给AYANA的客人准备的优先通道。一辆缆车上只能坐6个人,一般是游客上2人,优先通道上4个人。

白天

黄昏

个人感觉在ROCK BAR看夕阳会比较有感觉,等天黑了,就是黑漆漆的一片,也没什么可看的。部分沙发座位会有低消,我们坐在了吧台的正对面,后面有放音乐,整体气氛很好。每周固定的时间会有乐队表演,看完夕阳,天黑下来,7点多的样子我们就走了。

这是返程时的UBER。

不想浪费在巴厘岛的一分一秒,所以决定打车取库塔,库塔其实离阿雅娜很近,之前问中文管家的时候,说AYANA里就有正规的打表出租,大概费用约150,000万卢比,我选择了UBER,才5万多卢比,大家不用担心付费问题,因为在这边叫UBER可以预约,预约时可以选择付款方式,选择现金就可以了。我们在去的时候,手机上明明显示的是5,4000卢比左右,可是司机非得要让我们再掏1000卢比,语言不通也说不明白,金额也不多,不耽误时间,给也就给了。

库塔海滩附近的商业区,还是挺繁华的。

妹妹好白呀!🤗

逛累了,就在附近一个看上去还比较干净的按摩店驻留。男友做的是足疗,我在楼上做了个全身按摩。整体来说还不错,按摩师也很卖力,就是环境一般,没有单间,都是用帘子一个一个隔出来的。精油用的就是普通的椰子油。享受完后就回到酒店休息啦。

第五天(2016.11.24)情人涯冲浪

AYANA的自助早餐,感觉这些都是大同小异的。

天全天包车10小时。也是在某宝订的。
先去的情人崖,门票每人30,000卢比,司机师傅很NICE,全程陪伴,还为我们照相,全程也都没有看见猴子。(但是在飞回国的时候,听报团取的阿姨说路上遇到了很多的猴子,貌似情人崖是有两条路?)我们时间有限,按着包车师傅的引导,只去了一进门右边的那条路。给了司机50,000卢比,司机非常的开心,全天都是各种陪着,还帮我们杀价。

大家可以在沙滩🏖上找到他家!店家人很好!

随后我们去了库塔海滩,冲浪这个项目,国内没什么机会玩,在这里可不想错过,转悠了几家,各种杀价,选了个相对便宜的,人也还算不错,伞+两个人+1个教练/1小时,总共300,000卢比,对于女孩来说,冲浪还是需要一定的力量作支撑,我算没有力量的。。。所以在岸上学的时候,就有点儿吃力,教练很是耐心。重复了好几遍基本动作后,教练就带我们下海了,第一次尝试就被海浪打翻了。。。瞬时间就感觉不想继续了,在教练无限耐心的教诲和男友的鼓励中,我终于成功了一次!!!感觉好爽!!!
库塔海滩的淋浴环境不大好,而且还露天,穿着泳衣冲洗好后,再换个地方换衣服,有点儿惨。
新的淋浴设施已经盖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

浪够了。。。双双都很疲劳,这个时候上车,奔赴最远的地方——乌布!
上图为各种游记推荐的烤乳猪IBU OKA,就在乌布皇宫的正对面,非常好找,如果当天人很多,店里服务员会让你去2店或3店。就餐环境一般,服务员很不热情,我和男友果断放弃。换了另一个人气很高的烤肋排~~~。

虽说巴厘岛现在是雨季,但是来了这么多天,只有这天是下了一天的下雨,淅淅沥沥~~~路过脏鸭饭!

到达猪排饭!!🤤

烤猪肋排~~~超级赞!!!物美又价廉,好吃!!!强烈推荐!!!

乌布皇宫正门。乌布皇宫真的很小,转悠个5分钟就够了,不收门票免费参观,除非要观看节目。

大家注意!这里写着“不可进入”的地方不要进去!还有穿短裤的需要系纱笼!

上图自己联想!火车头🚂wu……wu……!印尼人觉得这些很神圣,很纯净的!

乌布皇宫结束后,就杀向了家乐福!!!
抵达家乐福时,大概超了一个小时,司机很好,也没有多收我们钱。
家乐福在整个商场的三层,一进门就是堆满了各式礼品的货架,琳琅满目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的来这里选购礼品!

本人超爱乳制品,必须得来个大特写!!!最上面的杯装酸奶AYANA的早餐自助也提供,一个在超市都要卖10RMB左右,AYANA则是随便拿,随便喝~~~财大气粗啊!!!

不愧是销量第一的奶茶,感觉不错,不是很甜,但又很香。

看看这长长的购物单,其实买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

第六天(2016.11.25)海神庙返回

今天就要结束巴厘岛之行了,上午半天直至退房,享受在AYANA里的时光。。不能白白浪费在这里所交的酒店费用呀!果断去无边泳池!😁

AYANA里闲逛,一块儿小净土。

无边泳池,一眼望去,海天一线,很惬意,泡在这里就不想走。

主泳池。

门口的观光车可以随便坐,去更远的AYANA私人海滩,也可以去姐妹酒店。

恋恋不舍的办理完CHECK OUT,就上了预定的包车去了海神庙。(今天还特意约了昨天的那个司机,再次结伴,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找我推荐,我有司机先生的微信!

努力为我们抓拍、跟拍的Yudi ~~~

海神庙,坐落在海里,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接近,夕阳会比较美,可惜这次是赶不上看了。

从情人崖离开,又看到了这个经典的路边小吃!!!有点儿像国内的关东煮,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甜辣的味道。之前是在金巴兰海滩随意溜达时买的,吃完后就觉得爆好吃,一直都遗憾没有照相,也一直再没有吃到!!!
这下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特意驻足在此,我和男友吃了5碗~~如果不介意街边小摊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尝尝。丸子和面都是手工的哟~~~

饱餐一顿直奔免税店,不免有些失望,价格上没有什么太合适。免税店这里其实也是一个小商区,最外面是免税店,其实里面还有个shopping mall~哪里也还有超市,大家可以逛逛。

从超市出来,一定要买这个面包,好好吃,要趁热!

最后来到早就预约好的Taman Air 水之恋,做个临行前SPA。有车挡到了,没照全!

大厅

休息区🈶WiFi

环境还是不错的!

双人间

按摩结束后,泡澡时送的茶和水果。

我做的是LULU,男友做的就是传统。区别在于我会多敷一个东东,说LULU是这边传统的一个草药?类似于这样的,记不太清了。
感觉不错,很放松,时间也长,大概2H,按摩完再来个玫瑰浴,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抵达机场了,要回家了。。。还没玩够呢。

※需要打包托运的小伙伴们注意啦~~~此处打包木有打包箱,只是这种模式的,像是用一堆保鲜膜给你糊一层,易碎品请慎重!!!

还剩几个硬币作为纪念了。。。

花费明细及补充

就餐:3,012,322卢比      约       1506 RMB
交通(打车):204,300卢比     约   102  RMB(包车基本都是在国内某宝定好的,有需要的可以私我)
小费:550,000卢比      约      275 RMB

※只列示了部分费用占比较高的项目,仅供参考。

最后给大家来一组使用的“英语”!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7 17:27

引用 wodeyizhan 发表于 2017-02-07 17:27:45 的回复:

回复wodeyizhan:整体感觉治安还可以,但是大街上基本见不到👮。如果单独一个女孩的话,感觉还是不那么踏实,最好还是有个伴吧。

2017-02-07 18:35

引用 怕胖的小吃货 的文字:

数目太大,数学不好~算不过来。。。

2017-02-07 18:4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8:45:48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莫担心,去掉3个0的价格除以2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啦。

2017-02-07 20:18

请问包车联系方式有吗

2017-02-08 00:32

引用 肖医 发表于 2017-02-08 00:32:28 的回复:

回复肖医:有的,我有司机师傅的个人微信,需要的话我私信给你。

2017-02-08 10:35

引用 怕胖的小吃货 发表于 2017-02-08 10:35:05 的回复:

有的,我有司机师傅的个人微信,需要的话我私信给你。

回复怕胖的小吃货:那麻烦给下我咯,万分感谢

2017-02-08 10:35

哪家摄影啊?拍的好美

2017-02-11 0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1 00:50: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选的八月照相馆,现在应该叫淘拍拍了

2017-02-11 01:19

引用 怕胖的小吃货 的图片:

这张在什么地方取景的呢 好美啊

2017-02-11 18:12

引用 夏綺年 发表于 2017-02-11 18:12:38 的回复:

这张在什么地方取景的呢 好美啊

回复夏綺年:这是酒店里的一景,酒店是:努沙杜瓦海滩Spa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