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向往~西贡拜县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22

题记

仅为了记录生命中的那年那月那时光~

基本行程、主要费用

基本行程:
    D1:广州-胡志明市
    D2:胡志明市-(曼谷廊曼机场转机)-清迈
    D3:清迈-拜县
    D4:拜县
    D5:拜县-清迈
    D6:清莱(一日游)
    D7:清迈-长沙

主要费用:
    1、机票:3610元  2人  四趟
    2、酒店:970元    2人  六晚
    3、签证:707元    2人  两国
    4、其他:4750元  2人  吃饭、打车、购物一日游等

D1:广州-胡志明市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西贡,你好。
    满打满算一天半的时间,酒店到红教堂的路被我们走的熟悉的像在家门口,游客般的去了红教堂、中央邮局和统一宫,还有特意寻找拍照拍到不想走的粉红教堂,坐在范五老的街边吃了老妈妈做的米粉、1W5盾一大杯的ice milk coffee,大口吃肉的法棍,只有当地人的小店吃了不知名的小吃,自己动手包的越南春卷,当然还有便利店里浓郁到不行的各种果汁。
    舌尖上的西贡,这是越南留给我们最充实的记忆。

粉红教堂,当初看游记无意中发现的景点,小女心十足,后来查了下位置,其实也很方便去,地址在: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沿着红教堂右手边的那条路往中国大使馆方向一直走下去就到了,大概一公里多。

红教堂,到此一游照,到的时候里面已经不给进了。

估计“PHO”是每一个去越南的歪果仁最先学会的发音。住下后稍作休息,饥肠辘辘的外出觅食,没有去传说中的poh24或者poh2000,从范老五街钻出来,就在临街,看着一位伯伯吃的津津有味,我们便指手画脚的让老太太也来两碗。
    热腾腾的清澈汤水,细细的米粉潜伏在汤水中,温润但不失劲道,上面覆盖着片片鸡肉,洋葱丝、豆芽、生菜、罗勒、和香茅自己手撕添加,挤上几滴青柠檬汁、加几片小辣椒,搅拌大口食之,一口久煮而温润的汤头、香茅与罗勒等交织出馥郁而迷人的香气,在口腔瞬间迸发,唤醒舌尖上沉睡的味蕾,越南的味道,甚是期待~!
    冰咖啡是吃的满头大汗之时绝佳之选,饭后的我们,便开始打量起这个陌生的国度。

传说中的奥黛。很多本国的游客,是专门穿上奥黛来游玩拍照的,估计很多越南别的城市的人也是特地过来的。

市政厅。有特色的法式建筑和标志性的摩托大军组合,还是蛮能代表西贡的

午后的阳光,统一宫前绿地,高耸而又巨大的老树,一趟惬意的旅程。
    话说,西贡随处可见双手环抱不住的大树,看来越战并没有对这座城市带来太多的摧残。

统一宫里一个蓝白色的小房子。

红教堂旁边一条买工艺品的文艺小街,非常适合拍照~
    有没发现越南也过春节,也买年桔年花,还挂春联呢,可惜春联上的字看不懂,不过我猜应该是“欢度春节”哈哈~

路边的房子每一栋门面都不大,高挑,各具特色,特别是家家户户的阳台尤其是亮点。

小巷子里也能心情豁然明亮~

D2:胡志明市-清迈

从粉红教堂往回走的时候路过一家好多当地人打包的小店,好奇进去试了下,味道还不错,虽然还不知道叫什么~

临走前试了下自己包越南春卷,刚开始还不错,后来感觉成了食草动物,明明我们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啊!!!总结起来偶尔试试还行,天天吃这个肚子就受不了了~

最后以一张穿奥黛戴蓑帽的越南女子,结束我们匆忙又不失精彩的西贡初探~
    清迈,我们来了~!

追寻着夕阳,我们途径曼谷廊曼机场,飞抵了那传说的清迈古城~

D3:清迈-拜县

芙蓉如面玉如颜,青灯古佛伴流年,了却身后红尘事,长做佛前一朵莲。。。

萨瓦迪卡~~~

清迈的清晨,是祥和的,是宁静的,离开了绵阳大军,享受这安逸的时光。

很喜欢这纯净的蓝天~

D4~D5:拜县

二站桥边上的这家旅馆,无疑是这趟旅行住的最放松最惬意的一家~墙裂安利~!!!
    远离尘世的喧嚣,抬头便是银河,清晨就着树上现摘的水果,吃着女主人妈妈端出来的粥,面朝拜河,出暖花开~当然少不了女主人一家那亲切的笑容和和蔼的问候~

沐浴在阳光之下,骑着小绵羊,放松心情,随意的游荡~出发啦~!!!

传说中的“吐啊吐终于九转十八弯到了拜县”~

你们准备飞向那自由的蓝天了吗~

黄色小屋~面朝峡谷,很像宫崎骏笔下的某个画面~

跳起来~跃向那充满希望的2017~!

就算我说这是在西藏拍的你们也会信

就着草莓和泡面,午餐就这么简单啦~

那年那月那时光,天晴云秀,记忆长存。

两二货自娱自乐。。。

pai的记忆~
    以上

D6:清莱一日游

白庙的美,相片里体现不出50%,只有亲自去到,下车的那一刹那,才体会到建筑、艺术的魅力和震撼,纯洁、庄重、冲击~

相比之下,黑庙也是完全相反的风格,充满野性。
    当然,形象最深刻的还是小菠萝,真甜很好吃啊~~~

原来菠萝小,菠萝树也那么的迷你~

D7:清迈-长沙

香甜的不要不要的~芒果饭

好吃到吸手指的冬阴功火锅~

完整的椰子球!!!画十分钟等他切一个绝对值得!!就在宁曼路和交接的路口~

能在异国他乡偶遇一个人已是缘分,何况偶遇了三次!!停不下来的买买买,奈何包太小,钱太少。。。

结束语

我们一直在旅行,一直在等待某个人可以成为我们旅途的伴侣,陪我们走过一段别人无法替代的记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07 18:27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7-02-07 18:27:13 的回复:

回复jessi:哈哈,必须的

2017-02-07 21:2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13 11:59

引用 teen.费德勒 发表于 2017-02-13 11:5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