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镜家17年春节泰国行《泰美丽》总结及补充说明

谜之灭 (深圳) LV.2
2017-02-06 23:05 639/5

《泰美丽》行程圆满结束,辛苦大王精心安排啦~为表敬意今天在清莱回国的飞机上认真写了一路的总结,结果写太长……只能发到蚂蜂窝来这样分享了

大王年前为了这份攻略可谓费尽心血,我这个补充说明也不能含糊,当然本说明基于《泰美丽》泰国行攻略,单独阅读估计会有点懵逼,强烈建议结合攻略食用,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小窗我即可获得该完整攻略,蚂蜂窝的亲们等着看我家大王 镜中梦 的攻略吧(但真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

普吉岛

整体还算可以,各个海滩玩水上项目不错,比较适合喜欢水上运动的亲们。

1、酒店总结:

1)Phuket Airport Place 普吉岛机场酒店
离机场太近,很吵,类似国内七天,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买了红眼航班才选择这里入住(入住时都凌晨两点了),建议资金充裕的土豪可以直接去市内酒店入住,不过这一晚还是有点浪费(到酒店估计凌晨四点了);

2)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时尚-卡塔海滩
其他英文不变,把fashion换成nautical,是这个集团的另外一家酒店,大王前一次去普吉岛时住过,说远比这家好,位置嘛离这家也很近。这家fashion的泳池和阳台卫生都不太好,下了雨后阳台居然有泥……我晾的衣服都吹到地上弄得巨脏不过嘛位置倒还不错,周边吃的买的样样不缺,去海滩也超级近~

2、景点和项目总结:

1)卡塔海滩我们这次因为各种原因没去冲成浪,但大王之前去过,说挺不错的,比芭东海滩人少点,浪也很好,推荐推荐;

2)本次安排的普吉岛包车环岛游,我们感觉不太值得,查龙寺、普吉镇、幻多奇乐园感觉都很一般,建议大家没太大兴趣就别去了吧~

皮皮岛

整体来说是一个主要去玩浮潜或其他水上项目的地方,特别不建议一家人来玩的留宿此地啊。这附近海浪很大,长尾船特别颠簸,带老人家来容易晕船,即使不晕也会很累。此外,来皮皮岛的轮渡乘坐时间有点长(俩小时!),建议土豪们坐快艇吧(一小时能到)。
其实……皮皮岛这一程是本次行程中最不爽的一段了,建议大家就别参考行程安排了,当我们排了次雷吧……

Phiphi Rantee Cliff 皮皮瑞安狄崖度假村
这家酒店嘛……很偏,只能坐长尾船到,竹子屋有点特色,但是……蚊虫老鼠满屋跑你能忍??不知大家咋样,也许有大自然狂热爱好者喜欢,反正我们是完全忍不了的……强烈不建议入住,而且据了解皮皮岛附近酒店住宿环境都差不多……原生态无添加吓死你……

2、景点和项目总结:

如果不是很爱浮潜的话,这个皮皮岛搭个快艇一日游即可……再直白点说,不来也可……竹子岛猴子岛玛雅海滩其实都是去玩浮潜的,岛上真没啥可看的……

甲米

这里主要有攀岩圣地莱利海滩,印象深刻,特别好玩~

1、酒店总结:

Railay Princess Resort&Spa 莱利公主spa度假酒店
这酒店可以,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好像还有家更好的就在西莱利港口叫啥莱利乡村spa度假酒店,不过价格也更贵些,大家酌情选择哦),还会有猴子会来光顾哦哈哈,要注意关门窗,我们可是亲眼看见猴子偷了包腰果到我们阳台销赃的……
对了,莱利这里有东西两个莱利海滩以及帕南海滩(大王的攻略里写了),这家酒店在东莱利,但如果你在西莱利上岸了,走过来也就十分钟,船家可能会提出可以再把你送去东边,但会比较阴地开一个很高的价格,真没必要,不如靠自己走啦。

2、景点和项目总结:

莱利海滩的攀岩实在值得推荐,世界各地爱好者都慕名前来,我们在这聊天就聊到了英国日本等好几国人。如果入住上面这家酒店,直接在酒店旁边的攀岩店(三分钟路程)报名就行,一人200人民币能玩一下午,如果要一对一私教是一人600人民币,但我认为完全没必要,因为你爬几条路线就已经累趴下了……相信我……

曼谷

作为泰国首都,曼谷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大皇宫了。这次行程比较遗憾的是泰国国家博物馆那几天闭馆,如果大家一定要去博物馆的话,需要提前确认下时间哦。另外,攻略里列出了很多寺庙,但这次家长们都不喜欢看寺庙,所以取消了好几个,看各位的喜好啦。

一、酒店总结:

Chatrium Residence Sathon Bangkok 察殿曼谷沙吞酒店式公寓
这是这次泰国行我们最最满意的一家酒店了,强烈推荐居家旅行的朋友。
酒店式公寓的好处在于配套非常齐全,房间面积很大,有厅有阳台有厨房有卧室,酒店自有的餐厅、泳池、健身房、超市都不错。即使家人吃不惯泰国菜还能自己煮个面吃,简直合适~
一定要说缺点的话,酒店位置离城中心稍微远了点,交通不算很便利。
这家酒店我专门发了个朋友圈介绍,微信好友可翻看~

二、景点和项目总结:

曼谷的游玩参观可选项很多,我个人觉得大皇宫、铁道市场、大城 最值得去。
大皇宫基本集中了泰式建筑的精华,的确非常豪华,泰式建筑风格我觉得看这里即可;美功铁道市场全世界也绝无仅有,该去一看;大城的红砖强墙遗迹照相挺好看的。
至于各种寺庙嘛,我觉得大同小异,大家自行选择咯~
特别要说一下的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没去成水上市场,但我发小一家人去了,说很是不错,不过要注意这曼谷有两个水上市场,有一个只有周末开,水上市场如果坐船逛要收票钱,岸上走走吃吃不需要,大家注意选择哦~

此外,攻略中提到的Terminal 21购物商城就别去了,除了厕所装修不错以外没啥优点,东西不便宜,也没啥好品牌,还不如淘宝……

三、交通总结:

因为一家七个人出行,所以本次我们是包了车的,而且两天都有个还在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做地陪,但两天下来体验很不好,留学生很不专业(当然也可能是我们遇到的人不对),上车都不主动说话的,而且因为没有导游证他们无法跟着我们进景点,根本起不到导游的作用,除非我们再帮他们买张门票,关键是我觉得看他们那样子买了门票进去估计也说不出什么……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不要包车了,直接乘搭公共交通比如地铁吧……

对了,曼谷清迈我们坐的nok air(鸟航)很不错,推荐一下~

清迈

清迈给我们感觉是挺小资的,好玩的项目不少,宁曼路一度让我们有走在鼓浪屿的赶脚,我觉得情侣来玩还是蛮不错的啦。不过真心建议不要过年间来,中国游客实在太多啦,而且水涨船高导致住宿太贵,性价比不高啊。

一、酒店总结:

1)Art Mai Gallery Nimman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宁曼艺术画廊酒店
我专门发朋友圈说过,很不错的(可以翻看我之前的朋友圈)。但因为离机场很近,且楼下就是宁曼路,虽然隔音已经算不错了,还是稍微有点吵,睡觉需要绝对安静的亲们要慎重选择,毕竟位置和安静很难兼得。
对了,这里有中文服务员,不擅长英文的家长们沟通起来还比较方便。
洗衣服的话附近有家洗衣房,在那里洗完后把衣服在那里晾干再取走,只需要多交十元人民币,这都是我们谈出来的特殊服务,可以参考去谈哈哈。

2)For U Boutique Hotel 为您精品酒店
看这个名字就知道酒店偏小,但也没想到小到只有七个房间……大王说看网上照片以为巨大,果然照骗有欺骗性……
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特别高,我们认为跟他们老板是中国人且顾客大多也是中国人有关……因为没有想象中好,但也不差~
清迈换酒店住的主要原因是想去清迈古城逛一下,而这家酒店就在清迈古城的黄金位置,但正如前面所说,位置好的副作用就是不安静……我们来的这几天正好是著名的清迈周末夜市时间,有条大路被封了,结果酒店面前的小路成了主干道,暴多摩托和车辆,一直吵到大半夜,酒店隔音也不好,弄得我爸妈两个晚上没睡好……我觉得年轻人自己住不怕吵的话还行,带老人家就别住古城了,古城每家酒店都差不多是这种情况。但必须赞一下的是,这家酒店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态度也特别好,早餐是每人一份的,很懂得中国客人的饮食习惯,家长们和孩子吃得还不错。
我们逛了几圈发现古城这边貌似都是这种较小型的客栈型酒店,我觉得并不适合一大家人入住,小两口嘛可以考虑。

二、景点和项目总结:

鉴于从曼谷过来,家人对寺庙已经有点审美疲劳,我们放弃了所有清迈的寺庙,所以无法给寺庙方面的游览建议了~主要讲讲游玩项目吧~

1)丛林飞跃很棒,但我们发现我们选的这家算是玩得最简单的了,复杂的还有什么丛林过山车啥的玩法,看起来更好玩呢,当然价格也更贵点,大家看情况选哈;

2)大象营选择有不少,淘宝上一看就知道,既然来了泰国我觉得还是该去体验下的,建议跟丛林飞跃安排同一天,不会很累的;

3)泰菜烹饪学校的体验很不错,尤其一大家子人来,但大家要看下位置,有几家在城里有几家在郊外,城里的就方便些,郊外的就原生态点,看喜好选择;

4)马杀鸡感觉随便去一家都不错(至少我们没踩到雷),当然选择装修好点环境好些的总没错,“草药球按摩”跟国内用盐袋热了后按身上是一样的感觉,并不特别,我们觉得还是泰式按摩和足部、肩颈按摩比较舒服;

5)清迈老虎乐园反正我们家是特别喜欢啦,跟大小老虎和狮子一起亲密接触拍照十分难得啊,就看大家敢不敢去啦哈哈哈~

6)湄林靶场打真枪还不错,这儿离老虎乐园很近,可以同一天安排,打个靶子整个过程也就三十分钟;

7)素贴山的蒲屏皇宫像一个大花园,各种花开得可旺了,而且很清凉(皇室选地方还是厉害呀),我觉得带家人尤其有老人家的话去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8)清迈大学居然不让游客步行或者包车进入参观,必须付费坐校内的电瓶车游览,我们都觉得这种设定相当令人不爽(我大中国哪有这种设定),直接就没进去了,大家看着办哈;

9)清迈夜间动物园挺有特色,虽然不算特别惊艳,还是有点意思,因为可以跟很多食草动物特别,小朋友会很喜欢,卖的喂动物用的食物也很良心,六元一份;附近的黑森林餐厅真的值得推荐,菜式环境都很不错;

10)清迈夜市有好几个,攻略中有说明,我们去的是周日塔佩门的夜市,超级热闹超级多人,可以买到绝大多数本地小吃和小工艺品,不妨一逛。

哦对了,宁曼路的吃我还单独发过朋友圈,微信好友请翻看~

此外,攻略中2月5日的行程因为目的地都在郊外,离酒店有点远,家长们觉得有点累,于是取消了,我们觉得其实应该还是有趣的,比如那个大树吧,我们一直在想是否跟哆啦A梦里的一样好玩,大家真可以考虑去一下。

三、交通总结:

清迈这边我们找的是泰国本地导游和包车,服务很好、解说专业,而且有专业导游证可以各种免费进景点,每次我们玩完项目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她在候着,比曼谷的那些所谓地接好出一百倍,我们还特地留了她微信,近期要去清迈的可以考虑跟我们要下哈~

清莱

清莱主要就是黑白庙啦,刚发过朋友圈的,大家可以参考下。我觉得白庙是最有特色的,值得一看。

===其他补充说明===

一、关于泰国的吃
大家其实看大众点评网找就很靠谱了,如果跟不能吃辣的家人一起来泰国,我推荐以下菜式(大部分餐厅都有):
1、炒空心菜
2、芒果糯米饭
3、炭烤猪颈肉(清迈导游说本地人常用一串烤猪颈肉加一包糯米饭当早饭,我试了下果然好吃噢)
4、烤鱼(不是国内那种重庆铁盘,是炭烤的那种,烤出来没啥特别味道的,自己蘸料吃,所以不蘸料就不辣了,吃了几家都蛮好吃的)
5、黄咖喱软壳蟹(注意说清楚不要放辣椒)
6、佛手叶炒蛋(这个曼谷没看到,清迈的很多店都有)

二、关于泰国的交通
因为本次行程好几次包车,但每次司机都不准时……所以让我对泰国的司机职业素养都产生了质疑,大家在泰国出行如果要叫车的话建议留足时间;
此外曼谷特别特别特别堵车,出行时间计算上不要太紧噢。

三、关于泰国的通信
这次出行前我们在淘宝买了泰国本地的以上网为主的电话卡(Ais公司的),34.8元人民币一张,说明上写着7天内不限流量上网。
但……我们俩的卡连续用了16天……还一直都是满满的4G信号……难道我们买的是假的卡……

四、关于泰国的随行物品
1、防晒霜(面部和身体),泰国嘛大部分时间阳光明媚,防晒是必须的呀;
2、接线板,这次带来感觉超好用,用有usb接口的就更加好,要注意的是泰国可以直接用国内的二头插头(三头不行),所以接线板如果是三头的要准备个转换头哦;
3、墨镜,这个不用多说啦;
4、拖鞋,很容易理解吧;
5、藿香正气丸等防中暑药,这个很重要,如果长期在阳光下很容易有中暑反应;
6、正气丸等肠胃药,吃不惯泰菜的很可能因为咖喱或者香料等配料而不舒服。
其他看大家需要啦~

五、关于泰国的禁忌
本次来泰国发现泰国人民对国歌、皇室都很尊敬(举个栗子,我们逛清迈夜市时,正巧遇到六点整广播里奏国歌,结果整条街所有摊贩全体停止做生意,一起起立致敬,于是全体游客也都站住不动了,跟按了暂停键似的哈哈),尤其是他们对过世半年多的第九世国王极为敬爱,满街都是他的巨幅纪念画像(据说是一个爱民如子正直为国的好好国王),所以大家在泰国切勿说皇室不好啦之类的话噢(其实到哪国都不该说呀哈哈)

以上便是2017年春节谜之灭镜中梦一家的泰国游攻略《泰美丽》总结及补充说明啦~供大家配合攻略参考~

再次表示对编制攻略的大王镜中梦的崇高敬意~

顺祝大家新年各种愉快~

by谜之灭 2017.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07 17:27

如果是一个人或两个人,而且不是钟爱浮潜的话,我建议去清迈就好啦~

2017-02-07 22:05

2017-02-12 11:38

引用 谜之灭 的图片:

小朋友的气质 随爸爸!眼神犀利

2017-02-13 19:08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7-02-13 19:0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