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4000元来泰国柬埔寨一次毕业游

• 出发时间/2016-08-17

大学四年,体验过一群人环骑海南岛的团队旅行,也有过一个人独闯大西北的孤独漫游,自己策划的母女亲子游,唯独欠缺的是,和闺蜜来一场旅行。大学的毕业游,我想,无论如何,都要实现这个出游计划。8天,4000元穷游泰国柬埔寨,4个人,说走就走了。
一场旅途,精不精彩,除了有没有迷人的风景之外,重要的是身边的TA,所以选对小伙伴决定了你的旅行质量。总体来说,我的这次旅行还是挺棒的,3+1模式,3个女生,1男生,一位是我高中舍友兼同桌,一位是我大学知心好友,另一位是户外运动大神。出发前一个月,我作为队长就分配好四个人的工作量,我负责订机票,一般廉价机票可以去
“去哪儿”官网搜索,再加上自己是VIP,廉价机票再打折,订机票的重任就交给我了,住宿可以去Booking 或者Agoda软件上寻找。另外攻略一定要提前做好,可以参考一下蚂蜂窝的行程,再根据自己团队的特征个性化地修改。签证团签会便宜一些,直接淘宝杀价,比如我们这两个国家一共才500元的签证费。

暹粒——吴哥窟

行程参考如下:
Day1   暹粒机场——tuk-tuk车到达市区——入住酒店——在酒店办好三日吴哥窟门票——吴哥窟博物馆——巴肯山日落——老市场晚餐(高棉厨房餐厅人均6美金)
(备注:tuk-tuk车是暹粒最基本和主要的交通工具,因为不带计价器,所以需要事先讲价。一半从市区去老市场需约1-2刀。当然,这完全取决于你讲价的功夫。有次我们4个人坐一辆车只花了1刀)
东梅奔寺庙,它的位置显示了高棉建筑师很注重方位,大象石雕是用来祭祀新都湿婆神以及国王的双亲。(图一)

吴哥窟小圈

Day2  吴哥窟小圈——吴哥寺——通往城——托玛侬神庙——周萨神秘按——茶胶寺——塔布笼寺——巴肯山——老市场晚餐(红钢琴西餐厅人均8美金)
吴哥窟寺看日出,据说最佳的日出季节应该是春节前后的日子,所以没撞到也来凑个热闹啦。茶胶寺的阶梯非常陡,一般人都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传说是因为国王希望大臣臣服于自己,觐见时通过这种方式显得皇权至高无上,而国王进去有另外一条通道,通常国王都是骑大象进去的。
皇家浴池的日出同样令人难忘。不同于吴哥窟寺,这里人少,可以站在很好地位置欣赏日出,静静地守候在浴池边,这里曾经是国王的私人浴池。

吴哥窟大圈

Day3  吴哥窟大圈——皇家浴池日出——豆蔻寺——斑黛喀蒂——比粒寺——东梅奔寺——塔逊寺——龙蟠水池——圣剑寺——吴哥窟寺日落——老市场晚餐(阿莫克餐厅人均7美金)——吴哥夜市购物

吴哥窟还有一处景点特别美,亭亭玉立,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它就是龙蟠池,又叫涅槃宫Neak pean。(图三)
玩的最High的一次,就是在任何建筑物下都忍不住做一个瑜伽的动作,重要的是还装的蛮像的。(图四+图五拼图)

柬埔寨暹粒市区最好吃的一家餐厅The red piano,牛扒都帮你切好了(●°u°●)​ 」。
因为安吉丽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光临,因此名声大噪。店里面更有以电影命名的主打鸡尾酒“TombRider”因为安吉丽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光临,因此名声大噪。店里面更有以电影命名的主打鸡尾酒“TombRider”

吴哥窟外圈-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Tonle Sap,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我们是夕阳下的601组合

Day4 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罗洛寺群——火锅(龙汤11美金一桌)——吴哥窟夜市Dr.fish按摩——凌晨夜行巴士过曼谷
当然,几天马不停蹄地参观后,一定要做个按摩犒劳自己,我们用动之以情跟老板讲价,最后以一共3美金的价格让我们4个人享受了一次fish massage。超棒的一次体验耶。

泰国曼谷

告别了柬埔寨,来到了泰国曼谷,在过边境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首歌,全部人好像拍电影一样神奇般地静止了。
泰国的首都曼谷,我见到这样一位老奶奶,这个老奶奶的义举必须赞扬 一下,为路人免费提供冰冻的矿泉水,坚持了几十年,还会说英文,知道我们来自中国,说了句 欢迎来到泰国,祝你们旅途愉快

芭提雅

第六天,我们乘坐私人大巴,讨价还价每人300泰铢去了芭提雅
      第一天去了骑大象和看表演的东芭乐园,这里的大象萌翻天了,还High到顶了耶,大神快放我下来,你看右边这大象把鼻子放在人家头上还那么开心
      然后再去四方水上市场-里面的羊可爱爆了——这些羊咩咩肚子饿了,把我绿色的裙子当做青。
    最后,来泰国,当然一定要去看人妖秀啦,蒂芬妮人妖秀的表演超级棒的,演员都很卖力,表演结束后就是拍照时间,你会一下子看到谁的人气旺,我喜欢的可要排很长队,不管了100泰铢的合照费虽然贵了点,还是豁出去啦,壮一下胆,亲一口人妖!!!

八月份的这次毕业游,我终于得以和自己面对面,从而自我发现,它不仅将这世界展现在我的眼前,更让我渐渐明白如何与眼前这世界相处。我亦时常自问,是我创造了这段生活,还是这段生活造就了我?

在我的字典里,旅行同生命一样,不仅是向外,同时也是向内的一场修行。向外指的是探索、发现和了解所生长的世界,其中形形色色的人群,甚至是其他生物。我感恩的不仅是知识和经验上的丰富,更多的是灵魂变得更丰厚了,面对内心时更坦然、明晰,有内在力量。

远行是一门拓宽生命的深度和广度的重要课程。

旅行教给我另一堂课是对幸福的理解,幸福感是所期待的和所得之间的差值:差值越小,越幸福。

人生不仅仅是学习、工作、挣钱和养家,当一个生命降临到这个世界,便开始了一场修行、学习、工作都是帮助这场修行的方式,不该是目的。
而我,是借用了旅行这种方式求知、求索。

很多人说视野这个东西是有钱人才有,我不怎么认为,当下社会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在青旅做义工赚取食宿,路上拼车认识天南地北的人,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一段经历。不要活在别人描述的世界里,自己多出去走走,会发现很多新鲜的事件。

与其折服在对未知世界的恐惧之中,不如勇敢地走出去,在远行的磕磕碰碰中,换来一个全新的自己。

正因为上了大学,才会有这些未曾料想的经历。而这种看似折磨实际上无比酸爽的体验,也成为你在大学独有的经历。

谈起为什么要将自己的毕业旅行写成文字,我的回答:将经历写成文字,为自己过去的岁月做个见证。
《一代宗师》里面有一句话,说武学有三境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其实,旅行就是一个让你“见自己的地方,因为你发现,你再高高不过苍山,再深深不过云海,再强强不过岁月。对,我们看到的世界越大,就越不会为了眼前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揪心了。旅行就是让你用这笔钱去50个自己喜欢的“远方”,让自己同样在21岁时,已经拥有了饿50段独一无二的人生故事,遇见了50段独一无二的人生朋友,积淀了50段属于自己的人生态度。
旅行:比“余额宝”赚钱的投资

其实,越是出去走走,人就会变得越谦卑,越谦和,越担待别人,越不会夜郎自大。

这些年拼命旅行,给我带来实打实的收获,就是消化肚子里读过的书。如果你确信,你会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你的成长速度>通货膨胀速度,那么,旅行绝对是比“余额宝”更赚钱的投资。因为有些事越早做越好,比如十年后,你在旅行中走过的那些路、看过的云,路过的桥,都会随着你身体慢慢发酵,内化为你的内心能量,让你变成一个独一无二地、更成熟、更有态度、更有见地的自己。

最大的收获:穷游背后的生命丰满

作者简介:
程章玲
2012级
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热爱美食、写作、马拉松与旅行。性格执着且任性,总怀揣着寻一处山林安静生活,浅写岁月的梦想,始终坚信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新浪微博@dreamlist程章玲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7 19:16

引用 jjdht 发表于 2017-02-07 19:16:05 的回复:

回复jjdht:没钱去小地方,有钱去远方

2017-02-08 21:5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