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逃离雾霾——美西自驾1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20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所以,趁年轻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而与两三个知心好友一起旅行,在最美好的年华一起张扬,将会是最棒的经历与回忆。
旅行的形式有很多,刨去跟团游,自由行需要各种前期准备,因此更能让人印象深刻。自驾游则是一种自由的极致,没有班次时间催促,走到几时便是几时,随心随性,看自己想看,感自己所感。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那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适合自驾游的地方有很多,西藏台湾,澳洲,新西兰北美南美等等。一一列上人生计划,从美国西海岸开始。
但由于毕业以后各种事情一直拖着我没法动身。终于在16年的年末,我们出发啦~
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写游记,加上刚去美国前几天碰到阴雨天气,我们并没有用单反拍照,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图虽然是渣了一点,但还是挡不住美西精彩的景色!一路上,我们也碰到了大大小小好多问题,所以回国后我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分享一些tips,希望对准备去玩的你们能有一些帮助。与其说是游记,更像是一篇攻略,毕竟游记还是要有文化底蕴的人才能写得出来啊哈哈哈

先来看一下视频吧。没有好好拍视频,成了我们此行最大的遗憾。感谢我姐一路爱拍微信视频,才拼出了这段渣像素,而且手机视频传上来像素又被压缩了。

DAY 1 多灾多难之行开始了

我们这次行程机票是在阿里上订的,也就是现在的飞猪(太不清真),其实现在国内的各种平台订的票价都差不多,就看自己平时习惯用哪个平台了。这次机票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划算,上海往返洛杉矶,含税3750,比我暑假往返云南还要便宜。选的是达美航空,(美联航当时价格也差不多,但是我莫名对达美更有好感一些)机型是777和787,空间都还可以,有WiFi,去时航班WiFi是16美金,回来居然28美金。不过都忍痛买了,但是回国后朋友告诉我T-mobile的电话卡可以免费使用WiFi。。。。。。( 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过)机上有WiFi使用的说明书,可以根据步骤登录网页,用信用卡支付。

出了航站楼就可以看到各大租车行的shuttle bus,大约15分钟左右到租车点。shuttle bus的司机师傅特别好,都会先停好车然后走过来帮忙提行李。
到了车行可以自助取车也可以到服务台人工登记,因为我的订单在自助机上没有显示出来,所以还是去了人工服务台,先问一些基本信息,然后会问需不需要保险要不要升级车。反正我都选的不要,因为在国内预定车子的时候我就把所有该买的保险都买了。订单打出来后会告诉你,在第几排,任何一辆车都可以。钥匙是在车上的,直接开走就可以,出门口会扫一下码。Alamo不同于别的租车行,就算提前预定了车,也不是具体指定的车辆,而是同类型的车都可以选。本着拍照好看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一辆红色的JEEP, 然后就开始这场多灾多难之旅了。

美国租车方便,价格低而且油费也便宜,要不是因为那么多行李,真的挺想租跑车的

从机场开到downtown的路上,夜景挺美的。很多时候照片真的彰显不出来景色的美,只能靠自己去感受(也是因为我们都不擅长摄影吧哈哈)。订的民宿是在downtown,后来才知道洛杉矶的富人都住在山上或者海边,而downtown是流浪汉的聚集地,刚到downtown的时候,去了楼下最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结果一个流浪汉冲进来坐在我边上一直拍我背,简直吓哭,后来服务员来了才摆脱,以至于后面晚上肚子都饿扁了也不敢独自去买吃的。ps:墨西哥餐太难吃了!不要轻易尝试

没错,我们住的楼就叫SB TOWER

DAY2 直接睡过去的一天

刚到时,三人嚷嚷说时差是什么,可以吃吗,但是一觉醒来已经是洛杉矶时间下午五点了,收拾完出门天已经黑了,也不敢去楼下周边吃饭。便直接去了Griffith天文台看夜景,朋友跟我说洛杉矶美国最美的夜景之一,但是我觉得拉斯维加斯更好看。
Griffith 天文台在Hollywood Hills的对面,在天文台可以看到Hollywood的标志,那天山上还下了一点小雨,看到Hollywood才真的感受到原来这就是洛杉矶。 这里也曾是《霹雳娇娃2》和《黄金眼》的取景地,我对美剧美国电影都不怎么感兴趣,所以也没太大感受,对我来说,就跟在太平山顶的感觉一样。不过这里的观景台是免费开放的。

算着时间从山上下来,正好去机场接从西雅图飞来跟我们汇合的朋友,等我们到了机场,他却航班备降了旧金山附近,我们就在机场等了五个多小时。这倒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的机场真的就是机场!真的就是坐飞机!都没有吃的!除了星巴克就是星巴克,从terminal1走到terminal6 也没找到好吃的,唯一一家披萨店也因为当时九点多,打烊了。

接到朋友后已经洛杉矶时间凌晨2点多,直接杀到韩国城吃了宵夜,对比前一晚的墨西哥餐,简直幸福到哭!夜宵文化真的是亚洲最美的文化!!!

DAY3 出发圣迭戈

出发前去了china town吃饭,标准的中国胃,到哪都是找中餐。
第一次看到洛杉矶的白天,手机随手拍,无滤镜。正好是国内雾霾最严重的两天,看到这样的天,幸福哭

洛杉矶圣迭戈导航显示的时间是两个多小时,我们却开了近五个小时。一路上都很多车,所以车速不是那么快,并且对路况不太熟悉,租的GPS真的不好用,提醒太慢,都不能提前变道,分外怀念罗哩罗嗦的百度地图。之前看到网上说一些无人区手机会没有信号,才租了GPS, 其实并不影响地图的使用,后面就没再用过GPS,谷歌地图走马上任。而且有些车上是有WiFi的,这个在租车的时候可以问一下租车公司。

路上想休息一会儿,随便选了个出口下了高速,结果正好是OUTLETS,按我朋友的话说就是:上帝让我们去花钱。 美国OUTLETS真的都特别划算,不过因为时间原因都来不及好好逛,就给宝宝买了耐克的鞋,折合人民币才70多!!!!

快到圣迭戈的时候,迎来旅程的第二个悲剧事件——车子发动机出了故障,然后油门又踩不下去了,还是在高速上。。。幸好当时已经离圣地亚哥不远了。以30码的速度爬到了圣迭戈的机场换车(一般租车点都在机场)。不得不说美国人办事的效率确实高,我们到Alamo 跟工作人员说车子有问题,只给他们看了租车单,就让我们换车了,特别快。这次我们选择了白色的JEEP,心想着可能红色跟我们相冲吧。换了车后觉得比红车的性能都要好一些,可能是车子新一点的原因吧,开起来轻松了很多。提醒亲们选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跟我们一样颜控,颜控真的不靠谱,一定要看看车子的里程数。不过我觉得换的这辆车里程数也是修改过的,开起来并不是新车的感觉。
等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是晚上了,而且下起了小雨。在酒店旁吃了晚饭就去了圣迭戈老城。几乎是空无一人。美国晚上真的好无聊啊。
老城是加州的诞生地,说是老城但是也就160多年的历史,因为美国也就200多年历史。老城很墨西哥风情,在微博上看到一些白天游玩的照片,可我去的是假的圣迭戈吧。推荐大家白天去,很好看。

回到酒店发现一个大大的Joy

DAY4 遇见荒漠里的救赎山

圣迭戈作为南加州最纯正的海滨城市,有着近乎完美的风景和天气,然而我们偏偏没有遇见阳光。
拉霍亚和科罗纳多海滩是相对比较出名的海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拉霍亚,因为可以看到海豹。除了海滩,圣迭戈的旅游景点还有海洋世界和和航空母舰博物馆。但是我觉得全世界的海洋世界都一样,所以就舍弃了这些景点,只看了自然风景。
这样的天气,我又觉得可能我去了假的圣迭戈

海滩边的住宅区都特别美

看完海豹出发salvation mountain。从圣迭戈到Salvation mountain 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其实除了Salvation mountain,一路的景色也像是驰骋在美国电影之中,奈何我的小伙伴们一路都在睡,只拍了这么几张照片。圣迭戈到救赎山路途中间会靠近墨西哥边境,小伙伴们手机纷纷收到中国墨西哥使馆联系方式的消息。

Salvation mountain救赎山在南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的一个沙漠区。它被《lonely Planet》评为全美四千个必去地之一。现在国内很多网红也都来这里拍照。很难想象salvation mountain是出自一位近乎全盲的老人Leonard Knight之手,他花了24年的时间独自完成了这个奇迹。有人说,如果上帝真的存在,那他一定是借助了Leonard Knight的双手,在这片荒漠里搭建了这样一座山,去传达爱和信仰。这些话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简介,选择去这里也是因为看到很多很好看的照片,但是当我亲眼看到的时候,才真正的感受到那句——爱与信仰。
之前看到很多照片都是站在画里面拍的,不知道是因为维修还是之前已经造成了一些破坏,我们去的时候是禁止入内的,当时还发生了一个在我看来不太愉快的小插曲,有几个姑娘在里面闹哄哄的拍照,拿了他们的东西当道具,被广播喊了请放回去。怎么说呢,在别人的国度,咱还是尊重一下别人的文化吧,经过同意再去碰别人的东西比较好。
到salvation mountain的时候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云层还是很厚。

驱车沿着索尔顿湖(SaltonSea)一路向西北,路过棕榈沙漠和棕榈泉,回到洛杉矶时已经是晚上了(又是晚上),这次我们住在西好莱坞,因为距离环球影城相对近一些,但是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去吃饭又找不到停车位,心情抑郁,朋友说这可能是加州今年最大的一场雨了,如果第二天还下雨,我们这趟美西行就等于废了。(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DAY5 环球影城的圣诞节

我是一个在游乐园只会拍照的人,因为除了旋转木马我不敢玩任何项目,就连小飞象那些对我来说都是有一点吓人的。刚进环球影城我奔溃了,居然连小黄人里面都是虚拟过山车,没错,连虚拟的我都怕,但是客观来说我觉得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尤其是看他们的电影片场,太真实了!!!美国大片就是大片。

我们买的票是Front of Line,所以不用排队就能玩,可以节省好多时间,不过每个项目仅限一次。另外很多项目是有单人通道(single rider)的,也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但其实就算是排队,跟国内相比,真的算是很空了。而且那天还是平安夜。
提醒大家如果提前买票一定要找大的旅行社买,或者直接在官网购买,以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一开始是在网上买的票,但是到了地方,显示我们的票是被使用过的,所以我们现场又重新买票,让环球影城给我们开了证明,回国再跟卖家协商处理的,具体中间的过程也是很麻烦,就不说了。

至于各种刺激的游玩项目,我和我姐基本都不玩,另外两个朋友拿着我们四个的直通票,再利用单人通道,放开了使劲儿玩,最后算下来玩了21次项目,21次。
游玩项目推荐Top3(来自朋友):
Top 1: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作为环球影城里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场馆,毋庸置疑成了每个人必去,也最喜爱的项目。坐着霍格沃兹特快列车来到城堡,在下雪的霍格莫德村里喝着黄油啤酒,在奥利凡德魔杖店买一只专属自己的魔杖,在风雅牌巫师服装店买一套巫师袍准备开学。然后来到城堡内部,参观完邓不利多的办公室和魔药课黑魔法防御课教室之后,坐上4D的”禁忌之旅“,跟着哈利和罗恩体验一把骑着飞天扫帚的感觉。
Top 2:木乃伊复仇记。以木乃伊三部曲为背景建造的场馆,金字塔里面是极速过山车,在瞬间启动,并作出突然停止和突然向后的快速运动。最刺激的那瞬间就在启动的时候。那两个朋友反反复复玩了6次。
Top 3:行尸走肉。这是我去过的最恐怖的鬼屋,没有之一。场馆完美还原了行尸走肉的恐怖世界,再加上好莱坞那天下独尊的化妆特效,真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觉。刚进去还没心理准备,右手边突然冲出来一个丧尸,开启了尖叫之旅,中间时候走在我们前面的人受不了离开了场馆,于是我们成了打头阵的人,而在鬼屋里,打头阵最吓人。四个人谁也不肯再往前走,馆里的警察角色一边射击一边对我们喊”go go go!",我们三个女生推着唯一一个男生,低着头尖叫着往前冲。出来后四人捂着跳动的心脏,笑到直不起腰。如果真的丧尸世界了,那我就是出场撑不过两分钟的那个角色哈哈哈。后来下午玩累了,大家说再走一遍提提神,这次是在队伍中间,然而前面的老美比我们尖叫声还高,一个劲儿往我们后面撤。
其他项目比如环球影城之旅,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小黄人,都值得一去。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其实我是背着单反去的,但是到了环球影城才发现SD卡前一晚插在iPad上忘记拿了。。。

这个就是行尸走肉啊,真的是好好玩啊,吓哭!几乎每一个出来的人都在门口喘粗气。

这次旅行安排特地赶着圣诞节,想体会下节日气氛,但是事实是还不如国内圣诞气氛重。因为他们基本上都会趁着假期出去玩了。除非你有朋友在那边定居,可以给你做圣诞大餐,那样可能让你有过圣诞的感觉。不然就是赶上了高房价,完了啥也没有体会到,完全没必要赶在节日的时候出门。不过既然来都来了,该装X还是不能少的。airbnb房东准备了圣诞树,也算是来过过圣诞了。

DAY6 最危险的一天

洛杉矶到Flagstaff 谷歌显示车程6小时左右,我们却花了2倍的时间。
给大家参考一下,这是jeep的后备箱,我们三个24寸的行李箱加两个20的行李箱,后备箱就已经满满当当了。如果跟我们一样的行李的话建议租七座车,因为后备箱塞满后视镜基本就废了。

早上出发时拍的,天气真的太好了,但是我们的运气并没有跟天气一样转好

洛杉矶出发两个小时不到,遇到了我们整个旅程的第四个问题——在高速上车胎爆了。一开始我以为是路不平,怎么车开着感觉不对呢,后来看到胎压不对的指示灯,立马靠边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下车一看,四个人都傻眼了,这车胎简直有毒。所幸我当时正在跟朋友聊天,开的不快,不然轮胎飞出去就严重了。很多朋友说这个车胎破成这样是因为轮胎老化,租车公司是有责任的,但是我们也不懂。车上是有备胎的,可是我们都不会换。咨询了美国的朋友说这种情况是可以叫911,我们当时也打给了租车公司,可是那天是圣诞节,很多门店都放假了,只有机场店开着,等租车公司派人来要好久。四人正兴高采烈摩拳擦掌准备打给911的时候,道路救援来了,(必须夸夸美国的公共服务啊,这个服务机构在yelp上就有),跟我们说free的时候,我们一个劲儿说thank you。因为知道资本主义国家很多服务费真的是吓死人的。虽然是free,但是真的太感谢了,那个大叔的出现对我们来说就跟上帝一样,所以我们还是给了他小费,然后后来才发现人家规定不可以收小费。。。

这次美国之行才刚过半,却可以说是该碰上的不该碰上的麻烦我们都遇到了,在纠结怎么办的时候,四人一点都没有烦躁,也没有任何的抱怨,还嘻嘻哈哈的玩自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英语好的就打电话,不好的就百度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前觉得说最喜欢一个人出去玩,因为不用等人,不用迁就人,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但是这次旅行如果不是有这么好的小伙伴们(当然包括我哈哈),肯定会觉得旅行糟透了,也许只想在洛杉矶待着,后面的行程都不愿意去了,但是这次这么奇葩的旅行却异常开心,尤其还是自驾,一开就是几个小时,但是路上也不存在无聊这一说法。

备胎只能开100公里以内,是肯定回不到洛杉矶换车的,但是大多数的门店都因为圣诞休息,还好在安大略机场还有租车点,而且跟Flagstaff是同一个方向。全程以60码的速度坚持到了机场,我们坚信jeep车跟我们相冲,白色也不旺我们。正好安大略机场没有五座的SUV了,所以给我们升级成了七座的黑色雪佛兰,这下行李也能够轻松放下了。开上这个车才觉得是在开现代车,有蓝牙有WiFi。再对比前两辆车,那俩车简直就是拖拉机!

一路开到天黑,开到车窗前飘起雪花,才意识到,我们要遇见冬天了。到Flagstaff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没想到这么冷,零下十几度!只有我一个人带了大衣!本来那衣服我就是准备回上海的时候穿。没想到派上用场了。有种自己在加拿大的错觉。完全没想到这次美国之行还能看见雪,还是这么大的雪,南方人真的很激动!!!

DAY7 大峡谷一日游

因为大雪,我跟朋友很早起来去楼下玩雪拍照,等我们拍完照片另外两人也收拾好了,才开车去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从Flagstaff到大峡谷车程大约一小时的样子,大峡谷的门票是按车算的,所以车上人越多当然越划算啦!30刀一辆车。入园的时候会给发放一张地图,可以按照地图去到自己想去的观景台。一路上都是雪景特别美,小伙伴说跟大兴安岭一样的感觉,还没去过东北,反正对于南方人来说看到雪景不能更开心了。

园区内有很多观景点可以拍照,但我们玩并不是要每个点都很仔细的过一遍,基本上只下了几个观景台拍了点照片,其他都是在车上欣赏景色。最高点没有爬上去,因为日落的时候真的太冷了!!!下雪天拍照显得皮肤好好,是我们整个旅行拍照最多的一天了。

路边有各种指示牌,告诉你接下来的路上可能会出现什么动物,居然还有豹子,瞬间觉得那些把车停在路边步行入林的人胆子好大呀!我们运气还不错,看见了好多麋鹿,有一只还横穿马路,一点都不怕人。还看到了狐狸,不过跑得太快了,没有拍到。

从大峡谷的另一个出口开出去就到佩吉

DAY8 在下羚羊冻成了狗

羚羊谷对我来说真的是蛮没意思的,主要是因为羚羊谷是被当地旅行社承包的,进去参观游玩都是固定的时间,由一个领队带一队人。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1点,但是阳光那个时候没有照进谷底,所以谷底超级冷,但是必须要耐心待一个多小时,跟大家一起参观完。下楼梯的时候禁止拍照,因为特别特别陡,而且很窄,必须一个人一个人过。到谷底参观的时候导游会告诉你在哪个位置拍照效果最好,用什么滤镜拍照。所以大家的照片几乎都一样。对我来说真的五分钟就能参观完。。。

这是在旅行社耐心等着导游来

这张照是我最喜欢的一张,这个小朋友估计三岁吧,因为长得跟我小侄女很像所以就拍下了这一幕,好佩服她的爸爸妈妈,她妈妈还抱着一个小婴儿,太厉害了,我自己一个人走路都累死了

因为下谷是要一人一人过,所以在入口处都等了快一个小时。实在是等得累死了,都只能蹲下休息了

马蹄湾是一个U型河道,距离羚羊谷大概只有10分钟的车程,是不需要门票的,所以到羚羊谷买票之后需要等的话,可以先去马蹄湾。
回来后我才看到微博上说马蹄湾之前有人掉下去,因为土质其实是很松的,并不是岩石。现在想来觉得当时拍照也是胆子太大了,现在我肯定不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装X。因为马蹄湾整个都是不加任何护栏的,包括其实大峡谷的观景台也是没有任何护栏。

停车场距离马蹄湾还是有点小距离的,真的还是有点累

DAY9 赌城之不会玩

前一晚从佩吉拉斯维加斯已经是晚上了(对,还是晚上),拉斯维加斯好的酒店很多,价格也不贵,我们住的是希尔顿,一个大套间。讲真,对于拉斯维加斯我不太感冒,真的好浮夸,几乎是把全世界的著名建筑都给搬来了。就去了两个赌场——威尼斯人和永利,但是我们都不会玩,也不太感兴趣,所以都没太大感觉。而且小伙伴前一天在下羚羊冻坏了,开始高烧,所以我们在拉斯维加斯没怎么玩。不过很多人也确实只是把拉斯维加斯当做是一个经停站而已。

DAY10 10万看感冒

本来的计划是开最远的路线: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经过死亡谷再到旧金山的。但是小伙伴热度持续不退,吃了药也没效果,而且美国的药店是不卖处方药的。被我硬给带去了医院,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资本主义的医院,看病预约的话要排几个月的队,着急那就去emergency。美国医疗条件那是真的好,主治医师助理医师护工人员围着一个人,因为朋友心跳过快到不正常,医生不放,全程轮椅推着测心肺,抽血,X光拍片,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后确诊——流感。。。打点滴开药,账单出来的那一刻,我吓到了——1.37w刀!!!资本主义国家也太腐败了吧!!!还好朋友有保险,但是合着自己还是得交两三万人民币啊!划重点:出门要带药而且一定要买保险!!!从医院出来已经下午两三点了,选了最近的路去旧金山,不过也开了将近九个小时。

里面一个在急救,我姐还要我给拍张照片,说天气好。。不拍可惜了。。。。

DAY11 最爱三藩

之前看到过一句话——旧金山美国最艺术的城市。事实也确实如此,走在街头便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在鱼人码头可以看到各种表演。同时旧金山还有一个称号——全球最贵的城市。我们在旧金山的住宿价格是美国行程最贵的一晚,但是房间环境还不如motel,包括酒店停车费也要60多刀一晚,后来我选择了停在附近的public parking,30多刀。
旧金山于我而言,是在美国最难开的一个城市,比重庆的坡更夸张,下坡跟开过山车一样。
旧金山的景点有很多,可以细细品味,但是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只是粗粗的走过场,九曲花街是晚上去的,也没拍到好看的照片。而且小伙伴还在高烧。。。对,打了点滴后温度飙升了,白花了那么多钱,结果是去China Town的中餐厅买了一块姜,煮了姜丝可乐,当晚就好了。都在后悔当时应该带着姜茶的,本来我姐是要带的,但是我担心粉末过境会比较麻烦,就给省略了,毕竟我出门从来没有生病过。

这是在城市之光书店门口拍的,在旧金山北海滩,原先并不知道这家书店的意义,去了之后才知道这是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书店之一,也是旧金山的标志之一

这种观光巴士是一日票或者几日票这种,价格具体多少忘记了,对于要住好几天的游客比较划算,我们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最多只会坐一次,所以就没有购票。

在鱼人码头坐着看人跳街舞,一个跳完舞的孩子给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女孩子跟女孩子合影一定记得口红!!!!!不然拍出来就是最没有气色的那个了。。。。

DAY12 一号公路

金门大桥作为旧金山的地标,也作为美国大片里被毁掉很多次的道具之一,是必去的景点,所以出发一号公路之前去了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有几个观景点,包括桥上其实也是可以步行和骑自行车的。最佳观景点是在鹰山、斯班赛炮台,但是我们开错了方向,开到Fort baker了,中午的时候到的,逆光,根本就没有拍出红色。(ps,在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我们才发现了7P的人像功能,所以开始拍拍拍了)

关于一号公路,其实我真的没啥可说的,因为2/3的路都是在黑夜中开的。。。
一号公路是全球最美的公路之一,要从北往南开,这样是沿海的。我们从金门大桥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一路上我们都没有停下来拍照,只是在车里感受沿途的风景。很美,感觉跟垦丁花莲的那条沿海公路有点像。一号公路应该玩上两三天,我们却几乎只用了一天。晚上住在圣巴巴拉,原先计划是可以去一下丹麦小镇,不过因为天黑了,沿路蜿蜒右边是海左边是山,真的挺危险的,后来就拐进内陆小镇开了。晚上开车聊天太嗨,一不小心超了速,结果被警察小哥逮到了,对,就是那个让我们”stay in the car“的小哥。可能那天是跨年夜,警官看我们态度也挺好的,都没有检查驾照,就跟我们说小心点开车系好安全带不要再超速了,放我们继续走了。不过看到后面警车灯闪烁的时候真的还是心慌慌了一下。

DAY13 圣莫妮卡

圣巴巴拉出发,走完剩下的一号公路,到圣莫妮卡大约一个半小时。圣莫妮卡码头是圣莫妮卡的象征,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是西海岸最古老的码头。圣莫妮卡另外一个标志就是66号公路牌,这里是66号公路的末端。公路牌并不是在路边,是在码头里面,需要走进去。除了沙滩海景这些,还有过山车这些游乐设施可以玩。
来到圣莫妮卡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继承者》里面李敏镐和朴信惠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不过后来我查了,不是这个海滩。

出发前在motel门口拍的

沙滩上有很多十字架,据说是美国国内的反战人士(多是退伍军人)用来悼念阵亡战士以及表示对战争的反对,边上也有一些反战的宣传栏。

找路人帮我们留下了最后一张游客照,其实照片很黑,我已经尽力调亮了

因为之前有东西落在了downtown,所以取完东西还是决定去china town吃饭,饭店老板送了这个小饼干给我们,传说中的fortune cookie,这个小饼干好好玩,里面会有一张纸,写着祝愿或者运势一样的话。

晚上想去比弗利山庄附近逛逛的,以为终于有时间逛街了,但是那天是元旦,傍晚6点多就都关门了,所以什么都没买到,这次真的是纯玩之旅了。有一个好处就是那天是假期,所以路边的咪表停车是免费的。

写在最后

写攻略跟翻相册一样,看记忆里的东西一点一点变得鲜活,如色彩晕开爬满黑白相片。重新体验当时的天气,当时的喜怒哀乐,当时的心跳,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当然还有另一种感受,就是遗憾,整个旅程太过仓促,很多没有细细品味,认真玩。尤其是一号公路旧金山,而且在圣迭戈的时候天气也不好。不过没有点遗憾,怎么有动力再来呢,我去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觉得自己还会再来的。而且美国还是十年签。
关于费用,因为是AA,并没有算具体的各项花费,不过真的很省,所有花费,包括机票租车每人只有1W5+

关于签证

签证问题是很多人出国旅游担心的问题,很多人觉得我没那么多的存款,也没车没房,是不是会拒签?只能说资产的保证确实会让你更容易过签,但是那些其实都不是签证条件的必须项。我办签证的时候还没毕业,签证官只看了我的学生证。我还有朋友是白本直接过的签。所以我觉得美国的签证并不是那么难拿的。以前我咨询过国内一个比较大的旅行社,他们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难道只能是有房有车的人才能旅游吗?
面签tips:材料准备齐全,虽然基本不会看,但真要检查的时候拿不出来,一定拒签。面试着装休闲些,聊天轻松些,就是去美国玩一圈就回来的状态。
签证有效期十年,但是逗留期看海关,我们都是给了6个月的逗留期。如果可以真的还想待上几个月。

关于住宿

住宿种类很多,星级酒店,度假村,民宿,看个人需求来定。其实这次的美国之行比较匆忙,酒店都是提前两三天才订,正好又是圣诞假期和元旦假期,价格也比平时要高一些,不过好处是可以随意更改行程。住宿平台主要是airbnb和booking。相对于booking,airbnb有一个好处就是没有停车费,但是大部分要收取很高的清洁费,所以订房的时候这个要稍微注意一下。选择自驾的朋友,推荐尝试一下沿途小镇的汽车旅馆,感觉不一样,还不用停车费。

关于租车

美国各个州的法律不一样,并不是都承认中国驾照的翻译件,如果没有国际驾照,以防万一,出发前把中国驾照在当地公证处公正一下。我们这里是200一份。我特别傻逼以为公正的文件要交给租车公司的,所以将我和我姐的驾照都公正了两份花了八百大洋,但是事实就是租车根本不看驾照,就是路上如果遇到警察需要出示一下,所以白白浪费了好几百。
美国租车公司有很多,AlamoNational,Hertz,Avis等,租车我直接在阿里上租的,选的是Alamo,看评价也算是美国比较大的租车公司了,其实主要是便宜哈哈哈。

关于美国交通规则

美国也是靠右行驶,基本与国内无异,只是执行更严格一些。因此以下几点注意:
1. “行人优先,汽车让人”是交通规则的基本原则,永远让人,即使行人闯红灯,即使行人没有走斑马线,也要让;
2. 系好安全带,不要超速,不要酒驾,拐弯让直行,支线让干道;
3. 美国高速出口不一定在右边,左边也会有,提前观察变道;
4. 转弯要打信号灯,换线也要打信号灯,不然会被后面的驾驶者鸣笛提示违规,要安全驾驶(刚开始不熟悉,我们在高速上被按了很多次喇叭),当然,开车不要随意按喇叭;
5. 在路口遇到“stop”标志,停车,观察几秒钟再行驶,如果其它几个路口有车,要按先后停车的顺序启动;(超爱这条规则)
6. 听到警车鸣笛必须靠右停车,并且待在车里等待警察过来。注意,不要下车,不要下车,不要下车!下车被认为是一种危险的抗拒行为,可能吃枪子儿。我们被拦那次手忙脚乱想下车,被警察喊 “stay in the car!",感谢警察小哥;
7. 不要路边乱停车,不要停残疾人停车位;
8. 一个人开车时不要走Car Pool Line

以上,违反将是高额罚单

这是我们的路线因为一开始就订好了在哪过圣诞,在哪过元旦,所以我们的大环线跟一般人走的不同,其实本来洛杉矶一次玩好再去圣迭戈,就不用折回去了。所以我们的路线并没有参考性,还事走普通的大环线更方便。

美好!向往!下次就按博主路线走!

2017-02-07 00:16

引用 何毛毛何毛毛毛 发表于 2017-02-07 00:16:23 的回复:

美好!向往!下次就按博主路线走!

回复何毛毛何毛毛毛:么么么 推荐大环线 这绕

2017-02-07 00:17

引用 上一次下一次这一次 的图片:

三个人穿一样的衣服,好有气势啊!!

2017-02-07 11:5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07 12:08

2017-02-07 13:24

引用 piupiu哲哲 发表于 2017-02-07 12:08:1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piupiu哲哲:嗯 以后改进

2017-02-07 14:08

能和闺蜜一起旅行 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2017-02-07 15:57

引用 金子西 发表于 2017-02-07 15:57:24 的回复:

回复金子西:对的哈

2017-02-07 16:49

好多美照,美美美!

2017-02-08 09:17

看了你的游记感觉你们这一路相当坎坷,还有就是时间没有规划好错过了很多优美风景。

2017-02-09 13:07

引用 广州-落花无意 发表于 2017-02-09 13:07:31 的回复:

回复广州-落花无意:嗯对的 时间本来就紧张 还耽搁了很多 不过我肯定会再去哒

2017-02-09 13:09

2017-02-11 12:40

一号公路值得慢慢品哦,的确很美。

2017-02-13 09: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13 11:51

引用 西风瘦马 发表于 2017-02-13 09:57:10 的回复:

一号公路值得慢慢品哦,的确很美。

回复西风瘦马:嗯是的呀

2017-02-13 11:59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7-02-13 11:51:1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吴家二妹仔:嗯 应该去看看的

2017-02-13 11:59

1.37W刀还不如买张1000刀的机票立马回国看呢

2017-02-14 12:46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2-14 12:46:53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哈哈哈 那个温度不会让出境哒、不过真的也是看完了也知道那么贵。 本来以为两千刀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