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西南——穿越卾、湘、黔、桂,寻最美风景

苏俐 (青岛) LV.6
2017-02-06 23:22 319/4

旅行时间:2015年8月5日——2015年8月16日(共计12天)
旅行方式:自驾车(50座豪华旅游大巴)
旅行人员:朋友一行44人
旅行费用:人均4000元
旅行距离:往返6000公里

8月5日:今天早晨5点钟,我们从海尔路上跨海大桥,筹划了一年的“2015年大美西南”快乐之旅开启!去年完成了5000多公里的环青海湖大巴旅游,今年将有新的突破,车辆离开青岛后车外大雨瓢泼,车内其乐融融!不觉间从山东到了河南,午餐休息后继续前行,历经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第一站——湖北襄阳市合正大酒店。襄阳作为我国的一座历史名城位于湖北西北部,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三国文化的发源地,是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始发地,汉江流经全城,夜色下的汉江两岸风景独好,给这座小城增色不少!明天继续向西进发!

我们的座驾——豪华大巴

棒小伙——司机李师傅

快乐幸福大家族

车上午餐吃起来……

8月6日:离开襄阳我们继续上路,穿隧道、跨石桥,沿途风景无限好,山山水水如画卷!终于在下午顺利抵达第二站——恩施,今天入住女儿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西北部,是目前我国最年轻的自治州,主要是土家族聚居地,由于地处崇山峻岭之中,拥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这里远离城市,绝少污染,被称为“仙居”。我们今晚入住女儿城景区内,这是一座充斥着土家族风情文化的仿古城镇,夜晚的女儿城更加妩媚!

一汪碧水

女儿城

女儿城——土家古城

女儿城夜景

夜游女儿城

女儿城

8月7日:清晨再次走在“女儿城”的街道上,这里真是个适合摆拍的地方,但是我们不得不继续前行,奔赴下一站——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七星寨、一线天、绝壁长廊、彩虹飞瀑……这真是大自然的最佳作品,置身于此,除了感叹还是感叹!真不愧是中国的“科罗拉多”!恩施景区很大,对身体素质有要求,其中最绝美的景观当属绵延千米的挂壁长廊,整个步道是在绝壁上修砌的,仅仅有不到1米宽,从步道向下望去便是万丈深渊,恐高的人士慎行!整整一天在景区里爬上爬下,体力已严重不支,直感觉腿都不像自己的,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峡谷飞瀑

8月8日:今早披着清晨的霞光,我们便开始了此次行程最为艰苦的一天,从湖北恩施湖南凤凰进发,一路上山路蜿蜒起伏,翻越了一座又一座,整个一天我们一直在大山里穿梭,眼前是连绵起伏的群山,车窗两侧是悬崖峭壁、沟壑峡谷,真是最美景色在险峰啊!经过了13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抵达了凤凰古城,沱江在万盏红灯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凤凰的夜晚无眠!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夜景

8月9日:十多年前来过凤凰,这座湘西古城的隽美一直让我魂牵梦绕!而随着它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如今的凤凰失去了原来的那份静谧,人流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让凤凰“苦不堪言”!我们也是匆匆地随着人流在沱江边上小逛一番,然后继续上路,奔赴我们下一站——贵州,今天我们入住黔东南侗族自治州的州府——凯里,明天开启黔东南之旅!贵州,我来了!

贵州

8月10日:朗德苗寨位于黔东南自治州的雷山县境内,与西江苗寨近在咫尺,因未被开发因此很好地保存了苗寨的原风原貌,纯木质的房屋依山而建,养育这淳朴勤劳的苗家儿女,走在青石板路上仿佛能听到它在诉说着苗寨的故事,真想近距离地感受一下藏在大山深处的朗德,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向西南进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第四站——贵阳,做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贵阳喧嚣而不失文雅,甲秀楼在南明河第映衬下更加妩媚,明天黄果树大瀑布期待中!

8月11日:黄果树瀑布位于贵阳安顺境内,是国家5A级景区,以其水量大,山势高,落差大而举世闻名,由于7、8月份是贵州的雨季,加上今年雨量充足,黄果树瀑布的壮观景象让所有前来观看的游客叹为观止!水声轰鸣,瀑布如一条巨大的白练自天而降,溅起无数水雾,在几十米开外都能打湿脸庞!整个景区内大小景点星罗棋布,主要有: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如果全部逛完整个景区至少需要5、6个小时,但是由于我们置身于此流连忘返,足足在里面呆了7个多小时,真是意犹未尽!今天入住清镇市,明天赶赴荔波小七孔,更多美景期待中!

8月12日:初识小七孔是在收听青岛89·7给力自助游时听到的,从那时起我就对这里充满了无限遐想,这次大西南之旅可以说是直奔小七孔而来,当车辆行驶在黔南这片壮美的土地上,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那青山绿水间,当真正走进小七孔,一处处美景还是不断地给我惊喜,碧绿的水,或是静静地停在那一弯弯水潭里,或是缓缓地留着,或是从⬆️而下一泻千里……尤其是那古老的七孔石桥永远默默地守在那里,记录着大地的轮回,时代的变迁!好喜欢小七孔,这里的水不亚于九寨沟的水,碧绿、透明、清澈……

8月13日:“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就是冲着这我们今天一早从广西河池出发,一路向阳朔进发,当汽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眼前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一会儿清晰一会儿笼罩在云雾中,真好似在一副山水画中,抵达阳朔后,我们随人流来到了著名的西街老街,各种酒吧、客栈、商铺鳞次栉比,街上人流如织,我们逃也似地离开了那里的喧嚣,来到漓江岸边,与鸬鹚来一张合影——怎么看怎么就那个别扭!晚上我们入住了位于遇龙河生态园的客栈,一走进村落,我们便兴奋得手舞足蹈,这才是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矮门山村——一座远离闹市的广西小村落,掩映在如画的山水中,居住在这里才是人间天堂!明天荡舟漓江期待中!

8月14日:今天一早来到朝阳码头,冒雨开启了漓江竹筏漂流,这种荡舟漓江上,似在画中游的感觉只有身在其中,才感同身受!结束了近2个小时的漓江游览,我们开始胜利返航,第一站抵达长沙休整,几次经过长沙都没有在此过夜,这次也算了却这个遗憾,晚上华灯初上,漫步在湘江边,还是感觉到空气热乎乎的,船游橘子洲也别有情趣,当看到毛泽东年轻时的石头雕塑后,忽然对这个城市有了一种敬意,来长沙不能不品尝一下它的特色小吃——臭豆腐,糖油粑粑……明天继续赶路,加油!

8月15日: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从长沙出发后,途经湖南湖北安徽三省,车辆在大雨中疾驰,我们也是归家心切,今晚是大美西南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入住芜湖玛丽蒂姆碧桂园大酒店,算是对我们此程圆满结束的犒赏。

8月16日:一早从碧桂园酒店出发,一直向北,青岛,我们回来了!在归家的途中,我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算作对我们这12天行程的小结:

醉美西南,西南最美
                               作者:苏俐
历时一年筹划,8月5日出发,12天的行程,
尝尽酸甜苦辣,女儿城内舞蹈,大峡谷中攀爬,凤凰古城拥挤,凯里侗族歌舞,朗德苗寨风情,原始典雅淳朴,贵阳城内小憩,甲秀楼边散步,最美还是黄果树,不愧闻名大瀑布,
置身美景迷路,连滚带爬跑路,上车无言以对,买瓶酒来赔罪,勇于承认错误,得以继续上路,一路向南进发,黔南美景如画,荔波七孔仙境,感觉不枉此行,敢与九寨蓖美,地球腰带翡翠,桂林山水最美,阳朔胜似桂林,雨中荡舟漓江,饱览十里画廊,盘点此次旅行,幸福劳累都有,各种美食尝尽,住宿体验五星,6000公里路程,横穿湘鄂黔桂,李哥一人辛苦,劳心劳力孤独,老人孩子最棒,赶超年富力强,大家众志成城,结束西南旅行,真诚感谢大家,对我关心帮助,努力提高业务,再创大巴旅游新高度!

第二篇游记出炉,欢迎大家围观

2017-02-07 06:3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07 12:08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7-02-07 12:08:16 的回复:

回复tinagao:土家菜多以腊肉,鸡为主,口味偏辣,贵州凯里地区有侗族人开的餐厅,还有歌舞表演,很有特色!

2017-02-07 14: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