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丨浓情西班牙,探寻奇幻的童话世界

初小夏夏 (杭州) LV.15
2017-02-06 23:25 2933/19
  • 出发时间/2017-01-24

开篇

Lonely Planet建议:如果一生只能去一个地方旅行,那么,一定要去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一定要去的,那里有高迪大师美轮美奂鬼斧神工的建筑作品。但其实最早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的照片,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独特美丽,配着河道、小桥、喷泉,还有奔跑的马车,仿佛回到了上一个世纪。
    我们提前商量好了,这次旅行不赶景点、不开闹钟,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在一个地方待上好几天,尽管时间很短,也要试着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每一个阴晴雨雪。
    你停下来看一座城市,这座城市才有可能停在你心里。
    西班牙,我们来了。

▼抵达巴塞罗那,邂逅一群可爱的小精灵,与他们来一场亲密的约会。

▼在古埃尔公园,总会一不小心就闯入了某个公主的城堡,Maybe在这里还会想起前世的因缘。

▼有时候,偶遇一个有缘分的小伙伴,能让你的一整天都充满阳光,感谢每一次有温度的相遇。
(画面外:骏骏,骏骏,麻麻给你找了媳妇,你觉得怎么样?)

▼拜访巴特罗之家,我在楼上看风景。

▼这是我梦想中想要抵达的地方,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配着河道、小桥、喷泉,还有奔跑的马车,仿佛回到了上一个世纪。

▼我始终相信,和对的人在一起,终将会抵达梦想的终点。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看,我终于和白马王子在一起了,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O(∩_∩)O~

▼这座宏伟的高架渠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古人的智慧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呢!

▼在阿尔卡扎城堡门口,遇到公主的士兵,切磋了一下“武艺”。

▼在丽池公园偶遇一只正在闲逛的孔雀,熊说张开衣服,看TA是否会效仿开屏。我居然照做了,一群路过的歪果仁都笑si了,呵呵哒~

▼整段旅程剪辑成了一段1分半的小视频,观看视频时请关闭游记音乐,不然会重音哦。

◕‿◕摄影器材:
佳能60D+50mm 1.4或17-40mm F4.0,GoPro4,iPhone6。合影基本为遥控自拍。

◕‿◕游记音乐:
Esperándote-Alvaro Soler

◕‿◕如果你想看初小夏夏的更多游记:
美国丨美西自驾3000公里,采撷一缕加州的阳光寄给你:http://www.mafengwo.cn/i/5480666.html
北海道丨面朝大海泡温泉,纪念与海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http://www.mafengwo.cn/i/5382857.html

◕‿◕如果你还有其它疑问:
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初小夏夏
如有咨询可留言可微博私信,不一定能及时回复,但看到一定会回复。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摄影、逗娃,发现身边的美好,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

行程概览

在巴塞罗那原计划有一个热气球的行程,但由于没有及早预定,没有买到票。如果不坐热气球,时间又紧张的话,巴塞罗那可以考虑减一天,加一天马德里托莱多古城(Toledo)。

D1 Hello,Barcelona💖

经过14个小时,飞机经过飘着雪的莫斯科,飞跃极美的雪山,抵达Barcelona机场。

抵达机场后,发现之前开通的WiFi漫游未生效,装上新电话卡也不能用,没有Google Map就瞎了,幸好之前打印了房东家的地图。在机场买了一张10次的Metro券,坐地铁抵达房东家,连上WiFi,找淘宝的店主咨询上网问题,原来是在美国装的描述文件没有删除。
    弄好电话卡,放好行李,出门逛街。

这座城市随处可见鸽子,尤其是广场上,黑压压一片,我的困意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兴奋得像是第一次见到鸽子似的。
    这些鸽子和我们平时见到的鸽子确实不一样,这群小吃货从小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每天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给他们喂食。因此,作为“见过世面”的鸽子们,他们一点都不怕生人,看着你的脚就要踩到自己了才会懒懒地挪挪位置。唯一能让他们飞起来的,是食物。

玩了一会了,步行前往博盖利亚菜市场,点了两杯原汁原味的西班牙鲜榨果汁,边吃边逛。
    我最不喜欢逛菜市场了,但这里虽然是菜市场,但每个摊当干净整洁,琳琅满目的各类鲜榨果汁,让人应接不暇,只是品种重复较多。

今天的重点其实是去毕加索博物馆,听说这里曾是毕加索的寓所。毕加索是西班牙画家,却成名在法国,因此这里多是毕加索早期甚至幼年时期的画作、习作、亲笔原稿。
    我的艺术细胞觉悟不高,怎么看多像是涂鸦,原来大师没事也喜欢随便画画色色的这些,但是大师的作品还是不要随意揣测了。如果不是对画作特别感兴趣,其实就可以不用进去了。
    馆内不可以拍照,无作品图。

到了吃饭时间,学着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我们,看到当地人在吃饭的餐厅就直接进去了,可是他们只有西班牙文菜单,无英文菜单、无图,于是研究半天点了一个什么饭+鱼+啤酒,最后因为实在是吃不惯,只吃了一点儿。
    熊说:“没有吃的话,厨师会很不开心的,要尽量多吃掉一点,像这样把鱼的骨头露出来。”我们真是太善良了,不仅付钱,还考虑厨师的感受。
    事实证明,拥有中国胃的我们还是适当参考下国人的评价再选餐厅比较合适。晚上回去前,毫不犹豫地去街边的小店买了泡面,在欧美旅行,品尝当地的泡面也是一个习惯了,熊也渐渐地升级了做泡面的技术呢。

D2 探寻高迪的建筑艺术🎵

住民宿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像在家里一样做饭,将需要保鲜的食物放进冰箱,还可以看看房东冰箱里有什么弄个鸡蛋啥的(当然我们会重新买给房东)。巴塞罗那的人们起的晚,我慢吞吞起床梳洗打扮,熊则在厨房准备我们的鸡蛋香肠面。
    每到一个新地方,受到点菜失误的一万点桑害后,泡面总能扮演好抚慰受伤的胃的角色。香喷喷的韩国泡面,吃得汤都不剩。

今天的第一站是宏伟的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给TA添砖加瓦,祝愿TA在高迪大师逝世100周年之际顺利完工。
    教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神圣建筑。
    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诞生立面”朝向东北太阳升起的方向,从远处看下无数蝼蚁的巢穴,走近了才发现是精致的雕塑、各类花鸟鱼虫,其实很多都无法看清楚,但高迪说:天使看得见。

▼这是“诞生立面”的圣婴。

▼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朝向日落的方向,简朴而饱经风霜,塔顶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受难像形象憔悴。

进入圣家堂,任何的文字、照片都无法形容身临其境那瞬间的震撼,抬头看那华丽的拱顶,宛如巨大的树冠,和着柔美绚丽的窗户,俨然是一个光影交错、枝条纵横、气势磅礴的奇幻森林。

▼彩色的玻璃窗,颜色从下到上由浅至深,一面暖色,一面冷色,也不知道是否一面是朝阳、一面是夕阳。只可惜当天没有太阳,如果有阳光从玻璃窗照射进来,彩色的光线投射在穹顶上,不知道会是怎样美轮美奂的场景。

▼登上塔顶,透过生命之树俯瞰色彩斑斓的巴塞罗那

参观完圣家堂,在街边找了一家小店(Elaboracio artesana),点上两杯咖啡,吃点西班牙的面包。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热情得很,不得不说,欧洲人长得真有气质。

吃完饭,下起了小雨,我们拦了辆Taxi去高迪体验馆,这里的Taxi起步价与我们差不多,不一样的是他一起步,价格就开始跳。
    高迪体验馆有两面巨大的触摸屏,用九国语言讲述高迪生活中、 工作中、创作中的故事。高迪的作品涉猎范围广泛,主要有圣家堂、古埃尔公园、米拉公寓、巴特罗之家等。他是个工作狂,终身未娶。
    1926年,高迪在教堂工地遭遇车祸身亡。当时的他衣衫褴褛,有人以为他是乞丐,准备草草埋了,幸亏一位老妇认了出来,一代大师才得以幸免。 巴塞罗那人为他举行了国葬,全城痛哭大师的陨落。
    高迪体验馆内4D电影值得一看,虽然只有短短10分钟,却可以帮助我们解读建筑密码,让高迪的建筑在脑海里变得生动而有故事。

1900年,高迪的至友古埃尔,决定建造一座花园式城市,高迪满腔热情地支持古埃尔的这一计划。古埃尔在巴塞罗那郊区买了一座光秃秃的山头,打算就在这里建设“古埃尔公园”——巴塞罗那上流社会的富人居住区。当时在商业上是一大失败,园内规划为私人住宅建筑用地的16块土地,仅售出了一块。
    但从建筑艺术上说,是高迪的一个伟大的成就,这里处处能带给人惊喜。
    整座公园像一个童话世界,又像一件悬挂在空中的巨型艺术品,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揭开了面纱,置身其中,不知不觉想要卖个萌呢。

▼往阶梯上走,彩色的蚚蜴,其实是控制水匣的活门。

▼这些石柱像是从大地上直接长出来的,与大自然融合得天衣无缝。

▼到达顶部,俯瞰整个公园。镶嵌着彩色瓷片的长椅,蜿蜒曲折,好像漂荡流动着似的,充满了灵动之美。

从公园出来,时间尚早,忍不住又去加泰罗尼亚广场逗了逗鸽子。逗鸽子真的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事情。

D3 拜访巴特罗之家☕️

因为我的拖延症,之前没有买到热气球的门票。因此在巴塞罗那的行程就比较松,今天只有一个固定安排,所以睡了个晚觉起床步行去巴特罗之家。
    公寓距离巴特罗之家仅一街之隔,非常近,路上还经过了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
    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

▼一进门的两个古董花瓶,给人以很浓郁的油画色彩之感。

▼房子里的设计感觉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一个扶栏,一扇窗,一个门把手,都是“属于上帝的曲线”。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主厅还通向一个现代主义风格的庭院,为各类大型活动提供了户外空间。

▼我在楼上看外面的风景。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发现它的改变。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水纹玻璃设计也很独特,透过朦玻璃看到的屋子朦胧胧的,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

▼位于楼顶的“龙腹”是阁楼,正是龙脊内部,内部主色调是牙白,采用了精巧的悬链拱。

▼顶楼,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我从龙肚子里走出来。

关于高迪的建筑,有几个简单的Tips:
1、一定要提前购票、预约;
2、提前了解一下高迪的建筑背景,抵达现场会更有收获;
3、巴特罗之家现场的语音导览,记得好好利用,TA不仅仅有语音,还结合AR技术有视频展示,海龟游动、再现当年情景,更加生动形象。

逛完巴特罗之家,在旁边的FAN喝点早茶,西班牙油条配巧克力Drink,味道相当不错,这是第一次点了满意的小吃。

闲着无事,我们打算去海边走走,阳光出来了,路上遇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姑娘,特地和这个小姑娘合影了一个。

走在路上,阳光洒在脸上,熊说:I Love Barcelona。因为找到儿媳妇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变美好了吧,哈哈哈。
    巴塞罗那需要慢慢地去融入,前两天还感觉有一点点失望,今天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感觉到这座城市既现代又充满了古典的味道,到处都是艺术的气息,突然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边逛边拍,这样像耗了一个下午。

▼恩,看到了真正的“马”路,有马在路上跑~

晚餐在马蜂窝的推荐下,去LA FONDA点了墨鱼粉丝、土豆饼,配一壶Sangria。
    这是在西班牙点菜点的最成功的一次了,美味得很,吃的相当的饱。Sangria非常好喝,到最后喝得醉醺醺了,在熊的阻止下,才没把一整壶全喝掉。这顿饭34欧。

吃完晚饭就是逛逛街、消消食,然后随便搭一辆公交车,分分钟就回到了住处。

D4 初见塞维利亚🌛

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要坐5个小时的火车,因此今天的主题只剩下是吃。
    早饭在TripAdvisor(猫途鹰,汇聚全球旅行者2亿条真实旅游点评)上推荐的面包店PRAKTIK BAKERY吃了早餐。

▼当我们坐上火车驶离巴塞罗那,无意间看一眼天气,真是惊呆了,我们咋运气这么好呢。

抵达塞维利亚,去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出发觅食了。
    我们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很不起眼的这家店,刚进去还以为我们找错了。老板娘是个手脚利索的美女,一个人撑起这么一个店铺也相当不容易。我这杯酸爽的红色果汁,是由草莓、西柚、青苹果、生姜混合调配而成,特别符合我的口味。

▼在日落的前一刻逛到了塞维利亚的都市阳伞,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木建筑,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夜逛塞维利亚,路过意大利雪糕连锁店Amorino,买了一支颜值爆表的雪糕。

▼经过塞维利亚大教堂,拍了一张夜景。

▼晚饭就不说了,在塞维利亚吃日料确实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我们今天吃的可能是假天妇罗,其实是油炸南瓜、西葫芦、豇豆⋯(虽然小伙伴说,天妇罗就是一种做法而已)

D5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是一座安静、古老的小城,老城区的巷子充满着历史感,偶尔来往的车辆要收起耳朵才能通行。
    就是这样一座小城,却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木建筑、宏伟的大教堂、金碧辉煌的王宫,还有着气势不凡的西班牙广场,配上这座小城毫不吝啬的阳光,好心情来得悄无声息。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在老街区隐匿的小店坐下来,慢慢地品尝一杯当地的咖啡,配着各式小面包,偶尔看看小巷里经过的人们。

▼阳光充沛的清晨,随便逛逛都是赏心悦目的。

▼经过塞维利亚大教堂,不需要门票,我们就进去看了看,也挺宏伟的。

▼这是我的白马王子。

▼这是我的黑马王子。

▼这是一座桔子城市,到处都是结满果子的桔子树。

▼经过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黄金塔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定格在我的相片里,依然熠熠生辉。

▼白马王子又一次出境了,依然那么英气逼人。

逛着逛着就来了最期待的西班牙广场,原本是打算下午3点来的,因为下午3-4点的时间,西班牙广场处于顺光,随便一拍都很漂亮。不过幸好误打误撞,上午就到达了这里(下午太阳就躲起来了)。
    在最美丽的时间,抵达最美丽的地方,是一种什么的体验?
    进入兴奋状态,不由自主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说好的慢慢体验呢?这一刻啥都管不了了)

塞维利亚餐营业非常发达,到处都是户外的餐桌椅。
    3点钟是当地人吃中饭的时间,我被一大片桔子树吸引,在RESTAURANTE MODESTO桔子树的树荫下坐了下来,开始研究菜单。同样是西班牙文的菜单,但这家店生意挺好的,我们看了看当地人已经在吃的东西,点了一份相同的油炸薯条+牛排,配上两杯Beer。牛排很大块、也很有嚼劲,挺不错的。这顿饭38欧。

吃完饭,在Google Map上看了位置,发现步行回酒店只需3分钟,就果断决定先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
    休息完毕,想着最美丽的西班牙广场,就又回到了原地。一个地方去过了,还要再去,足以体现出有多么美了!文字、照片完全不能够充分展现出他的震撼与美丽。只是天公不做美,不一会儿太阳就躲起来了。光,是摄影的灵魂。没有了太阳,只能在旁边那一排坐一坐,看看美女、帅哥。

西班牙广场有无数这样的凳子,每个凳子都是不一样的图案和含义。

▼唯一的收获就是发现这里有二楼,登上二楼可以拍摄到更为广阔的景色,虽然天空一片死灰。

等了很久,太阳公公都不肯再露脸,我们也休息够了,就前往斗牛场看一看吧,正好赶上了最后一场。
    讲解员用西班牙语+英语和我们讲解了斗牛的历史,然后去斗牛的场地上看看,进入斗牛场已经是夜晚了,稍作停留我们就撤了。

已经乏了,在酒店对面的AMSTEL RESTAURANTE ALTAMIRA AMSTEL餐厅吃了西班牙海鲜饭,配一壶Sangria,相比较墨鱼粉丝,我更喜欢海鲜饭,不过熊更喜欢墨鱼粉丝。味道不错,海鲜饭+Sangria共计43欧,本日完美结束。

D6 抵达下着小雨的马德里☂️

塞维利亚的阳光照进窗户,我们懒洋洋地起床了,整理完行李散步前往火车站。在火车站的麦当劳吃了顿早饭,麦当劳的价格总是这么的可爱,10欧元吃了汉堡+面包+蛋糕+两杯咖啡,味道也非常不错。

吃完早饭,坐上了前往马德里的火车,火车的座位很宽敞,也配备了垃圾箱、充电的插座,挺对得起票价的。

抵达马德里,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房东Marc的热情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他在门口把我们迎进屋内,热情地帮我们拿箱子,非常生动详尽地给我们介绍了屋内的各项设施及周边情况,还给我们准备了牛奶、红酒,真是相当的贴心,堪称史上“最佳房东”。

这是我们第一次租整套房子,Marc不和我们一起住,和Marc道别完毕,熊就开始在厨房忙活起来。我们发现独自住挺好的,互不干扰,自由自在。如果遇到麻烦,可以再请教房东。

我没事可做,就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开始录今天的游记体验,用微信的“语音输入”功能,可以将当天的感受直接转化为文字,省时省力,又能记录下旅途中真实的点点滴滴留作纪念。
    录着录着番茄鸡蛋面面条已经出锅了,在异国吃上这么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真是相当幸福,一大碗汤都喝完了,一滴不剩。
    因为下雨,我们重新安排了行程,放下相机轻装出门前往马德里购物村Las Rozas Village。
    虽然大部分情况都可以跟着Google Map走天下,但偶尔也会出个小岔子。比如:换乘的时候找不到Google Map指示的站点,这个时候可以看看是否有地下站点的入口,或者直接问问当地人。
    购物村不大、略远,地铁3号线坐到Moncloa站,再换乘类似城乡交通一样的巴士,约30分钟可以到达购物村门口。

购物村逛完已是深夜,只能边躲雨边哆嗦焦急等待巴士来载我们,搞得有点惨兮兮,幸好回到公寓有一碗熊下厨做的热汤面,暖了胃也暖了心情。

D7 古老精致的小城塞戈维亚🐷

今日去塞戈维亚,我们坐地铁3号线到终点站Moncloa站,再换乘巴士。我们在自助机上直接购买了往返票,车程约一小时十分钟。在到达塞戈维亚车站后,可在对面的售票窗口出示去程车票,要求确认回程时间,由此取得回程车票。回程票可以在开车前空位余量允许的情况下免费改签班次。

塞戈维亚是一座古老精致的小城,因其2000年历史的古罗马高架渠和香飘万里的烤乳猪而闻名于世,古城和高架渠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古罗马水道桥, 这座壮观的引水桥全长728米,有166个桥孔,完全用巨大的石块建造,没有使用任何灰浆或水泥,真是令人惊叹。

▼当我们来到这座城市,举起相机,这里的天气都变好了。

▼让我亲爱的阿楞也出来露个脸,你也来看过古罗马引水渠了呢。

▼一路逛一路拍,经过了塞戈维亚大教堂。

▼当我们到达阿尔卡扎城堡,乌云渐渐浓重了。

▼与城堡内部的士兵合影留念了一个。

▼登上城堡,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还有塞戈维亚大教堂。

▼与城堡外面的士兵也合影留念了一个。

▼离开城堡,因为错过了当地人的吃饭时间,没能品尝到当地有名的烤乳猪。于是边逛边拍,一路返回了车站。

▼回到马德里公寓,晚上去超市逛了一圈,今日完。

D8 马德里王宫与丽池公园👑

今天是在西班牙的最后一天。
    清晨在家里将剩余的食物煮了吃掉,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慢悠悠的出门了。边逛边看,走进路边的一家小店,第一眼就看中了一件衣服,买下就直接穿在身上了,购物有的时候也是一种缘分,有时候逛了大半天也没收获,有时候一分钟内就解决了。
    逛到太阳门广场,看到导游带着一群人围着一块地标,走进一看,这块半圆形的标志上面用西班牙文写着"零公里,公路起点”(km 0, Origen De Las Carreteras Radiales),据说这是马德里的中心。

随后,我们经过了马约尔广场,逛到了马德里著名的美食市场圣米格尔菜市场。这个菜市场品类比巴塞罗那的La Boqueria丰富得多,水果、Tapas、酒、海鲜等应有尽有。我们在这里吃了生蚝和Tapas。

马德里王宫没有提前购票,广场上有一堆人在排队购票,还是第一次遇到需要排队。广场上还有一位讨生活的流浪音乐家演奏著手风琴,让等待的时光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王宫内部有风格不一的房间,以及能容纳145人的“大餐厅”,金碧辉煌、极尽奢华,令人叹为观止。由于王宫内部不允许拍照,因此仅在入口处拍了一张简约版本的。

马德里近期天气一直不好,参观完王宫内部,居然放晴了,真是相当给力。

▼在王宫里拍摄对面的阿尔穆德娜大教堂。

原计划在塞戈维亚吃烤乳猪,因为没赶上人家的吃饭时间没有吃到,今天在猫途鹰上查了点评,找到一家餐馆Asador Real,点了一份烤乳猪、一份烤羊腿,外加两杯Sangria。真是很小的小猪仔呢,挺美味的。虽然对酒没什么研究,但感觉这里的Sangria是这次西班牙之行喝过的最正宗的。这家餐厅强烈推荐。

▼阿尔卡拉

这正宗的Sangria,还真容易醉,逛到丽池公园了,依然有点感觉,我这酒量是越来越小了。丽池公园非常大,园内植物品种繁多,人们泛舟湖上,不愧为马德里最著名的公园。

▼公园里有一座的美丽的玻璃宫,是以铁和玻璃建造的,屋前的喷水池中还有天鹅悠游其中。

▼在走出丽池公园的途中,偶遇了一只正在路上闲逛的孔雀,色彩艳丽、精神抖擞。

▼熊说张开衣服,看TA是否会效仿开屏。我居然照做了,一群路过的歪果仁都笑si了,呵呵哒~

▼配上这柔美的夕阳,拍了最后一组照片,天公太给力了,完美的Ending。

▼以一张孔雀的照片作为结尾镇楼,再见,西班牙

结束语

“环球旅行”是我从小到大从未改变过的梦想,只是儿时的我肯定没想到,谨小慎微的自己在遇到我的狮子座熊熊10年后,长成为了一个“自由灵魂”。这些年,似乎肉体在正向生长,灵魂却在逆生长,任性增加一些,世故褪去不少。就这样,带着我的小脾气、小毛病,跟着带我看世界的他,走在践行梦想的路上。
    从自由行开始算起,这是我们的环球旅行第三站。
    下一站,希望能携宝宝同行,一起分享旅行的快乐。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即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大冰

THE END(游记部分)
2017.02.06 杭州

实用攻略◕‿◕重点

1、关于攻略:
超详细的攻略以及行程单已经上传云盘:http://yunpan.taobao.com/s/EBB0xDz1Uz (提取码:oI3FqN),包含了行程、费用、地点、车程及重要注意事项。
2、关于民宿:
邀请您加入全球民宿预定利器Airbnb,点此链接注册并为您的第一次旅程获得¥206的优惠券: https://zh.airbnb.com/c/444cf5

实用攻略◕‿◕不能不装的手机APP

1、Airbnb
从未让我失望的全球民宿预定利器,可以租下一个房间,也可以租下整间公寓独享个人空间,或是带上朋友和家人包栋海岛度假屋。TA还会稀里糊涂给我一些现金优惠券,比如:点此链接注册可为您的第一次旅程获得¥206的优惠券: https://zh.airbnb.com/c/444cf5
2、Google Maps:
谷歌地图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迷路。
3、TripAdvisor:
猫途鹰,全球知名的旅行社区,汇聚来自全球旅行者的2亿条真实点评,覆盖超过190个国家的酒店、景点和餐厅。在外国找吃的,听听TA的建议准没错。
4、非常准:
跟踪航班动态,提供查询航班状态、延误智能预报、航班点评等服务。轻松了解航班信息,麻麻再也不用担心宝宝走错登机口了。
5、Barcelona Metro:
巴塞罗那的地铁线路图,轻松搞定当地地铁出行。
6、Madrid Metro Map:
马德里的地铁线路图,轻松搞定当地地铁出行。
7、马蜂窝自由行:
自助游分享社区,海量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等自由行旅游攻略信息。自由行前期攻略必备APP。
8、艺龙旅行:
物超所值、智能便捷的住宿预订平台,简单说,就是预定酒店比较便宜啦!
9、飞猪:
阿里旗下一站式旅行服务平台,提供国内外特价机票、火车票、酒店客栈、旅游度假、签证、门票、租车、汽车票服务等预订查询。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实用攻略◕‿◕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细节

1、关于机票
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我们是直接在飞猪上买的,提前了两个多月,巴塞罗那进,马德里出,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5000多一个人,后来没过多久就变成6000多了,后来就直接卖光了,所以看到合适的机票就早点买好。我们买的是俄罗斯航空的,上海起飞,在莫斯科转机,吃得东西还不错,都是凌晨的航班,不过发现晚上飞也挺好的,在飞机上睡觉,总比早起赶飞机要好。

2、关于签证
签证可以自己办,官网上有明确的说明,但基本上都是先买机票,签证上不能有闪失,我们在马蜂窝上买了签证服务,马蜂窝的商家服务很好,帮我们整理了资料,翻译了公司营业执照,还送给了我们每人一份保险,我都觉得马蜂窝这个商家都没赚钱,哈哈。
如果你是杭州地区的,杭州西班牙签证的一个办事中心,我们去交签证材料那天,他们要求我们提交结婚证、房产证和车产证的翻译件,签证中心可以提供翻译,费用差不多70元/张,所以让商家帮你翻译好吧,能省几百块钱。记得将材料全部复印好,签证中心复印费5元/张。

3、关于通信
我一直觉得买张西班牙的手机卡,要比买一个移动Wifi要好,因为移动Wifi要充电,有些容易短线,我们这次就在淘宝上买了两张西班牙orange的电话卡,全程信号都很好,买了1G的流量也没用完。

4、关于现金
我们去之前一共兑了1000欧元,最后也没用掉。国内大多只能提供大面额的欧元,我好不容易也只找到了50欧的,但一到机场我们想坐机场大巴去市区,大巴上50欧元大面额是不收的,所以你要在机场的银行柜台兑换一些小面额的。西班牙大多数地方都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所以现金也不用带太多。

5、关于门票
西班牙的好多地方都需要买门票,圣家堂、古埃尔公园、毕加索博物馆、巴特罗之家的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比自己去当地买会贵点,但图个省事,而且很多景点当天去也不一定能买到票,尤其是旅游旺季。马德里王宫还是值得去的,可以提前把门票提前买好。大家买门票是最好确认下,门票是不是一定要这个时间去,因为你很有可能会因为天气或别的因素调整行程。

6、关于交通
巴塞罗那马德里我们都买了地铁10次券,一张票两个人都能用,进站时刷票,出站不用刷,一个人刷了再递给另一个刷就行了,公交车也能用,很方便。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塞维利亚马德里,我们都买了火车票Renfe,票也是提前一个多月在淘宝上买的,淘宝会收点手续费,火车票的价格是会变动的,越晚买会越贵,所以一定要提前买。当然自己去欧洲的官网也能买,听说要越狱啥的,信用卡也不一定能用,嫌麻烦就在淘宝买了,手续费也就一张15元。
至于到了市区怎么走?Google Map在手,所有问题都搞定,走路、地铁、换公交,都没问题,很方便。

7、关于住宿
我们喜欢住民宿,可以做饭,所以在巴塞罗那马德里都订了民宿,而且地理位置都很好,都在市中心,出门就是地铁站,大家选住宿的地方一定要考虑交通的问题。
另外,在Airbnb选民宿的时候,尽量选择很多人住过的,最好是超级房东,这样安全性和可靠性都有保证。

8、关于用餐
西班牙的食物,我觉得还是很适合我们国人的。无论是早餐还是正餐,我们都是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找的,排名靠前的一般都不会错。而且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你去餐厅看菜单是看不懂的,除非你懂西班牙语,那怎么办,就直接看猫途鹰上关于这家店的图片,一般里面都会有别人点的食物照片,还有消费单,你可以看看别人的消费单,就大概知道这家店的消费水平了。在点菜时你可以直接把想要点的菜品照片给waiter看,让他点出菜单里的位置,然后你看下价格是否合适,我们就是这样逛吃逛吃的。点海鲜要注意,与国内相似,会按照多少g来收费的,菜单上那个不是消费价格哦。

9、关于退税
一般要求你在同一家店购物满91欧元才能进行退税,普通商店行不行我不清楚,因为大额的购物我们都放在了马德里的购物村,只要满91欧了,店员就会帮你开退税单,你要回家后自己把退税单上的信息填写完整,包括姓名、住址、邮箱、签名等。然后把退税单拿到机场海关处进行敲章(之前在网上说要先领登机牌,凭登机牌和退税单去海关处敲章,但我当时去机场的时候值机柜台都还没开,所以就直接去海关了,也给敲章了)。敲完章,我们就办理了托运,进了安检,到了安检里面找到退税柜面,有好几家退税公司,你的退税单上都注明了是哪家就去哪家。我们没有选择信用卡或支付宝退税,而是直接现金退,虽然部分柜面会损失点汇率,但现金拿在手上比较省心。

10、关于费用
关于费用这一块,对我们家熊真是佩服得很,单是住宿这块就抵扣了2k的现金,加上门票、电话卡等杂七杂八优惠的费用,至少3千有余。因此,两个人的纯旅游费用(不计购物)预估只有21600元。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07 12:36

引用 kirzalid 发表于 2017-02-07 12:36:11 的回复:

回复kirzalid:亲,请说。

2017-02-07 12:57

美的很,游记越写越好了

2017-02-07 15:18

厉害了,照片拍的美,游记很详细

2017-02-07 15:20

引用 飘飘 发表于 2017-02-07 15:20:04 的回复:

回复飘飘:飘飘,谢了~

2017-02-07 16:08

2017-02-07 19:44

2017-02-11 00:30

2017-02-11 00:31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2-11 00:31:28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7-02-11 08:4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2-13 13:51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7-02-13 13:51:06 的回复:

回复葵樱:谢谢你喜欢

2017-02-13 14:02

请问你觉得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各逗留多少天为适宜呢? PS:你的攻略做得非常好,很实用,而且接地气!很赞很赞

2017-02-18 15:38

引用 joycemark 发表于 2017-02-18 15:38:04 的回复:

回复joycemark:西班牙城市都不大,但如果时间充裕,你可以多停留几天,小店里发发呆,公园里晒晒太阳,都很好。
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马德里至少3天,市区的大皇宫一定要去,另外去托莱多古城、塞戈维亚需要两个整天,都是从马德里大巴过去的。
巴塞罗那,没有特殊安排的话2个整天应该差不多。

2017-02-18 15:45

回复joycemark:对了,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不推荐。

2017-02-18 15:46

引用 初小夏夏 发表于 2017-02-18 15:45:26 的回复:

巴塞罗那,没有特殊安排的话2个整天应该差不多。

回复初小夏夏:谢谢你的回复!请问签证自己弄的话手续会繁琐吗?还有你觉得西班牙是不是主要看建筑群为主,还有其他什么其他吸引的点呢?

2017-02-18 15:56

引用 joycemark 发表于 2017-02-18 15:56:00 的回复:

回复joycemark:看建筑为主。签证不建议自己弄,挺烦的,啥都要翻译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