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湖北—— 2017新春之旅 Let's go !

yizhe (朝阳) LV.5
2017-02-06 23:35 442/6

启程

时光如白驹过隙,随着一缕日出的阳光照射进机舱内,我开启了这次春节假期的湖北旅行。2017年大年正月初三,你好,湖北I'm coming^V^ 。

在这里,还是要祝福大家鸡年大吉,新春快乐! 过年好\(^o^)/~

抵达

近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放眼窗外望去~~

从天河机场到达汉口火车站,有地铁直达或者机场巴士。偶选择了巴士,车票17元一张,经过40分钟,到达汉口站。最直观的看到汉口站建筑还是很恢弘大气的哈。来,上图~\(≧▽≦)/~

漫步这座城市 步行街& 江汉关博物馆

当然,第一次来这座城市,要体会一下城市的市井文化,听关于这座城的故事……  感谢前来接站的女票和她的表姐O(∩_∩)O,谢谢这两位镁铝,让我在异地他乡有了很温暖的感受。下面开始武汉第一站的旅程

从江汉路步行街开始走起,亲切感受这座城市带来的感觉,这里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据说这里也是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沿路看到各大银行的分行旧址矗立在街头,仿佛在诉说着时间的流逝经历的世事沧桑。 这里不仅有繁华热闹的商业气氛,而且还有这些古朴苍劲的建筑,以及淳朴的民居。漫步其中,宛如穿越时空,去感受古老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

地标性建筑之一  好百年饭店

地标性建筑之一 江汉关博物馆 ,该馆于2015年底对外开放,是武汉历史沧桑的见证人,具有建筑艺术及文化历史艺术重要的价值。看着这座建筑外观,古朴宏伟,就很想走进去,一看究竟。去了解那些关于武汉的历史, 关于这座城的故事~~

PS 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发,亲们记得需要带身份证刷一下进馆哦。 博物馆提供讲解哦,还有智能导览系统, 通过声光电的运用配合展示屏全方位介绍展馆内容。对了,还有个小插曲,展馆一层的储物柜可能有点小问题,取东西的时候,刷卡条验证没有反映,柜门一直打不开,只好找到工作人员,在核实完信息后,顺利帮我们打开了柜门,取回了物品。工作人员态度友好,服务可以给他们点个赞~~

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

武汉长江大桥, 观之气势磅礴 ,浩浩江水,遥想毛主席当年从武昌游过长江到达汉口。“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见到长江大桥,很是壮观~

唯见长江天际流 渡口乘船观江景

愉快玩耍的小萝莉,(。・∀・)ノ゙ 一起吹泡泡

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

在愉快的乘船游览了长江之后,看着浩浩江水,思绪万千。“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这样的情景主席诗词不禁萦绕在脑海中。接下来,要去享有“天下绝景”之称的黄鹤楼参观游览。列为看官,随我来来来…

遥想当年文人骚客登临古迹黄鹤楼,登楼观景,即景而生情,诗兴大发,成就了诸多千古佳作。采撷几首 ,供大家品鉴。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黄鹤楼
               崔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菩萨蛮·登黄鹤楼
           毛泽东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
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
黄鹤知何去?剩有游人处。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

由于是节假日,观景登楼的游客络绎不绝,摩肩接踵。我们是傍晚去参观的,随着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也是璀璨灯光照耀时刻的到来,在灯光衬托映射下,黄鹤楼此刻呈现出一派别致景象。

汉味早点第一巷————户部巷

户部巷得名由来

户部巷得名由来  ————来到户部巷,美食汇聚之地。在品味美食前,先简单了解一下户部巷的得名。户部巷,武昌城内一古巷。此巷为户部驻省机构,管理户籍钱粮,民事财政。尊称户部官员为户部,为昔日官场礼仪。直认衙门名头为地名,乃旧时民间习俗,户部巷因此得名。

长沙臭豆腐,其色黑,外焦里嫩,滋味别致。

有食欲吗?

老汉口 ,酸奶很香醇 ~\(≧▽≦)/~赞

豆皮现场制造的,人气很旺

武汉的名小吃——三鲜豆皮,豆皮的制作,吸引大家的驻足,然后买买买大快朵颐。

三鲜豆皮,鸡蛋皮裹着香甜的糯米,加上香干、肉丁、香菇、冬笋还有香葱等,外皮烤到焦黄,入口酥脆,鲜香。\(^o^)/~

转糖, 通过一个小转盘,转到哪个区域,艺人就做出对应的造型O(∩_∩)O哈哈~ 小小的趣味

蔡林记 武汉特色小吃 热干面

热干面  到武汉, 大家必吃的特色小吃

骑行看武大

武大,国立武汉大学,已经声名远扬~\(≧▽≦)/~ 这次来看现场版的武大。我们选择了ofo小黄车骑行。轻松又惬意,在校园中穿梭^ 0 ^

梅花朵朵开

东湖留念

从武大骑行,一路走过,看到了美丽的校园建筑,还有灿烂盛开的梅花,接着继续骑行15分钟左右,来到了东湖。拍照留念

楚河汉街 在绚丽的光影世界中穿行

在逛汉街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正值晚餐时间,于是来到这家叫土家吊锅饭的小馆。点了一份腊肉豆丝、一份合渣、一份菜薹。开始愉快的晚餐时光。

恩施炕小土豆  很美味

人间四月天 麻城看杜鹃

从汉口做高铁,50分钟的车程。来到麻城。一出站,醒目的广告牌映入眼帘。麻城杜鹃花,值得一看。期待下次来看花。

辉煌移民史,麻城文化小镇一游

逛麻城

麻城孝感文化公园

金谷一韩式自助料理餐厅

吃喝玩乐,在麻城,而且天气不错,偶尔有小雨。吃到了好多很有特色的食品:肉糕、鱼面、豆丝、糍粑,酒酿圆子,还有老米酒,老米酒是糯米酿制的一种酒,很好喝,加热一下品尝口味更佳。这里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闲适舒心。特别感谢热情好客的麻城人民。在这座城 ,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印象,很期待再次的到来。那时节,待到杜鹃花烂漫时,麻城美景更是令人欣然向往。

返程 ヾ( ̄▽ ̄)Bye~Bye~

武汉麻城,在湖北的这段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开心。即将踏上归程,回首在这里度过的时光,美好的,温暖的,温馨的。感谢遇到的所有人, 感谢这段时光,感谢这段旅程。再见。

乘高铁一路向北京出发,在回程的路上。期待下次的再见。

Tips
交通:出行:北京-武汉天河机场  行程2小时,
返程 乘坐高铁,从汉口-北京西站  行程5个小时,
室内交通:滴滴打车还是很方便的。武汉市区也有公祖自行车 、ofo等,或者乘坐公交地铁。根据自己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住宿: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余地也很多。我用的携程、美图等APP预订。

谨以此篇游记,作为蜂首纪念。
第一次写游记,请亲们多多提宝贵建议~哈哈
祝大家在各自旅途中收获满满,玩的开森。

引用 yizhe 的图片:

2017-02-07 11:1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07 12:27

引用 套包很垃圾 发表于 2017-02-07 12:27:35 的回复:

回复套包很垃圾:谢谢供参考哈

2017-02-07 12:2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13 11:59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2-13 11:5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