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路——带老人7天泰国纯自由行。

丁晓甜DD LV.7
2017-02-06 23:38 167/1
  • 出发时间/2017-01-25

准备

提前两月开始准备,之前每次出行都是自由行,玩的非常愉快也很随意。所以这次出国也选择自由行。
1、签证,某宝,很靠谱。事实证明某宝非常强大。
2、机票加酒店。某程,有好几个定酒店的App,个人习惯这个挺好用。
3、行程,因为带有老人,出海一律不可以,选择的其他还不错。
4、护照包,防晒霜,比基尼,墨镜,药品,洗漱用品,电话卡。
5、机票,酒店,一日游,接送机,包车行程单建议打印,护照复印。
6、泰铢可以备一些,不用太多,泰国满大街都有Atm机,711可以微信支付宝
7、还是掌握一些泰语日常用语,比较好

起飞

起飞-
北京曼谷吉隆坡转机
建议提前3小时值机,定的亚航,托运额建议某宝买,略优惠,因为亚航的托运额很贵,土豪掠过。凌晨2点起飞,8点吉隆坡。这里需要说明,亚航不含餐食,吉隆坡只收马来币,需要用餐的可以在机场入口兑换。12点转机曼谷。14点落地曼谷
在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单,如果不会填写,可以下机后填写,有填写的地方,也有模板,然后入境
根据行程,先飞普吉。16点曼谷飞普吉。17点多落地普吉。
出机场,定的某宝接机,很靠谱,不过当地时间观念略差,晚一些分钟正常,落地后一股潮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并伴随暴雨。哇哈哈-
不过不影响,上车出发酒店,一路如瀑布的暴雨,路两旁各种葱葱郁郁的大树,茂盛的叶子,内心还是很兴奋,很期待这次旅行。
各种十八拐,一个小时候后到达酒店,很推荐这次的酒店,华人酒店,提供洗漱用品,房价也适中,只是距离芭东海滩需要嘟嘟车,总之我们一行人去海滩走了将近30分钟。
到达酒店,雨停了,天也黑了,在附近夜市吃了顿晚餐,确实有些不习惯,不过当地人很热情,很舒服。
来到东南亚地区,热带水果必然少不了,芭蕉很好吃也很便宜哦,进当地一些商店,需要拖鞋哦,这点需要注意。

自由行真心很美好,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环境也很安静,空调温度适宜,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真心很舒服。酒店有早餐,中式,西式都有,吃完早餐,因为当天不能上岛,所以定了环岛一日游,提前某宝定的,司机准时在大厅,前往卡伦,卡塔海滩,一路环线过去,中午去了有名的拉威海鲜市场,因为中午的海鲜略便宜,但是也不错的呦。司机会推荐个别摊主,根据自己的情况,推荐的还不错,我们就选择了那家,对面就是加工海鲜的店。整体来说,满足了味蕾,好饱,好棒。建议不选择司机推荐的,可以给司机小费,司机的情绪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其实第一天就感觉当地人们真的朴实,很善良,很友好,永远都是面带微笑,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啊。

个人建议,住宿可以住在芭东海滩,但是如果想在海滩享受呀日光浴,建议选择卡伦,卡塔。因为水清澈,人也少,我们提前环岛去过了,所以当天选择巴东海滩,可以租躺椅,300泰铢一天。老人在躺椅躺着看风景,我们当然是下海了,事实证明,一定要涂防晒,并且多擦,芭东海滩会有很多好玩的项目,当天我们玩了摩托艇,还不错,但是没有看时间,最后说我们超过了10分钟,出门玩,开心第一,没太计较。建议大家可以上去的时间看下时间。和男票一起驾上摩托艇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蔚蓝的天空,深蓝的海水,扑面而来是海水咸咸的味道。在当下,心胸突然很开阔,所有的烦恼,繁杂的思绪都被这宽阔的大海所包容。

下午的温度,要把人晒化的节奏,然后就回酒店了,此行遗憾的是没有拍到日落,因为有老人,需要休息。不过此行的遗憾,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在路上。午餐是在酒店用的,很推荐哦,价格便宜,还很用心。需要注意哦,在这里菜都是准备好了,一起上的,莫催哦。回房间冲完澡,然后皮肤就这样了,其实我有一直擦防晒,日光真心很强烈。

当天晚上是中国的除夕,所以选择了一家中餐馆。虽然上菜巨慢,但是馆里都是中国人,讲着听不懂的方言,开怀大笑,每个人都在心中许下新年愿望,祝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出发曼谷,定的接机,一样靠谱,准时到达酒店。到达已是中午,提前做的攻略,因为天气太热,时间有所改变,但是午饭还是必须选择建兴酒家,建兴酒家曼谷很多分店,我们选择距离自己酒店最近的一家,在一个商场里,需要等位,但是味道真心很不错。
饭饱回酒店休息
 晚上去了河边夜市,事实证明,英语重要,泰语也要略懂一二啊,被一个嘟嘟车司机拉倒一个不知名的地儿,后来出租车笔画加地图才送到。真心很美丽,有摩天轮和各种饰品。和男票做了摩天轮,开森。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呦。

河边夜市不远处,就有一个码头,可以坐船夜游湄南河,有游轮,有客船,因为我们已经吃饱饱拉,所以做了客船回酒店,客船是免费的呦,不过湄南河的河水真心不敢恭维。
转地铁,这边地铁在地上,哈哈。之前看过一篇泰国电影,取景就是当时上车的地儿,感觉不错呦。

旅行路上,虽然美好,但是也累。一下睡到将近中午。下午出发水上市场,其实水上市场建议早上去,不过由于赖床,就中午了。距离略远,两个小时,建议大家包车去。而且包船时试着砍价,总之我们没有砍,因为只有男票英语666,我闪过,哈哈。
水上市场感觉也很奇妙,各种商贩在自家的穿上呦呵,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吃和新鲜的水果。大饱眼福,还看到水里的蜥蜴,建议大家可以吃点水果,其他的真心不敢恭维,卫生真心一般,但是人很质朴。
逛了大概将近2个小时,上岸回市区
下去去了玉佛寺,因为老人是无神论着,所以在外面看了寺庙的装饰。静静的感受当地人民对佛教的信仰。
也许因为对佛教的信仰,感觉当地人民幸福指数颇高,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真心很开心。
晚上去了考山路夜市,和河边夜市略有不同,有点酒吧一条街的感觉,不过绝对可以满足你的胃,还有很多饰品和当地特色,可以买呦

行程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原定去大皇宫,因为老人的原因,改去big c 去吃了有名的日式火锅,超级赞。然后就开启买买买。
下午出发机场,免税店的很多东西也推荐大家去参观哦。
建议去机场提前4小时,因为曼谷交通确实很堵。
感觉码了好多字,总之这次旅行,以吃为主。加上带上老人,所以行程很随意。一直以来,旅行都采取自由行,略随意,旅途并不是为了着急赶路,一站又一站,而是慢下来,融入到当地人们 的生活中,用心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在飞速发展的社会去找寻内心缺失的那些东西,那些信仰,那些该有的幸福感。
当然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以便下次更好的在路上。也希望自己,坚持内心的信仰,不为世俗所感染,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