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峨眉-雪

baoylshine (成都) LV.10
2017-02-06 23:43 158/2

先来一张 应景的

来张全景 不知道拍了好多次 才有了这张全景~

工作 太久 吸霾 太久 想 出去散散心 清清肺. 本打算出国 无奈 行程日期 对不上 就选择就近 也是不错的选择… 想想 三天 应该足够了… 因为之前去过 峨眉~ 所以 就没有怎么做攻略… 哪知 疏忽大意造就了我第一天的27000 步… 稍后来详细道来

先说说 交通工具:高铁.(因为没有车) 其实从成都到峨眉 很方便 在成都东站 买票 坐1个半小时 就可以到 票价 65 建议买往返 … 因为回来 根本就很难买到票 …

怀着激动的心情 和没睡醒的迷离小眼神儿~ 我在高铁上 进入了梦乡~

高铁准时到达了峨眉… 一下车 给我的感觉就是 哎嘛… 雾大  冷 倒还好 没进入山区 所以 温度和成都差不多~

你造吗… 当你很久没有去旅行  一出门 就撒欢~ 下车出站那些就不哔哔了… 重点来了… 因为在网上预订了房间  (而且还不清楚它具体位于什么位置) 就电话联系了… 她告诉我(老板是一女的, 她老公是负责开车接送) 要先坐车到五显岗,再玩儿双桥清音和猴区… 完全没做攻略 就完全一片空白… 哎嘛 于是 我和朋友 开启了第一天的暴走模式… 还背了个书包 里面全是吃的… 你知道 爬山 就已经很累了 还尼玛背一包东西 … 哎 那感受 棒棒哒~👍

我走过 你来时的路~ 反正 一路沿着车道走啊走 全是旅游巴士 和私家车 当时 好想招个手 来个顺风车… 然并卵…

走了起码1个多小时 终于走到景区… (一路上问啊  到哪儿都在问 还有多久啊 ? 不远 还有一公里多嘛 我怎么知道一公里得山路要多久啊 哎嗨~ )

我走过 你来时的路~ 反正 一路沿着车道走啊走 全是旅游巴士 和私家车 当时 好想招个手然并卵…

反正 双桥清音 风景确实不错~  想着 干脆 去猴区 把猴子看了吧… 好吧 继续前行… 又走了 1个多小时

这儿是一线天  不同的角度 呈现不同的景致

感受下这厚重的山水风光

我到了猴区 并没有猴子的照片 因为 去的那天在下雨 不知道是猴哥躲雨 还是早上吃的太好 留下的 全是游人期盼的眼神和一堆花生瓜子壳壳 水果皮皮…  只能在栏杆外 远远的看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

由于入住的旅店 在万年寺附近 所以 如果要坐景区班车 一定要在17:30 之前 … 不然你就走回去吧 为了赶在17:30 前 赶到 也是豁出去了 拼了老命

还好 订酒店 有接送服务 … 所以~  就不用担心啦~ 建议朋友们在定酒店前 先咨询是否有接送服务… 我是在去哪儿 定的 一晚138   有Wi-Fi… 环境也不错~ 有需要 可以 稍后发链接 .

好啦~ 第一天 就这样结束了 … 养精蓄锐~ 第二天才是重头戏~ 哇哈哈哈… 其实 到峨眉的第一天 就很担心 去金顶的时候 会下雨 。 (啥子日出 佛光 就不指望了) 因为要起床很早 颜值爆表 运气极佳 才看的到日出云海 .峨眉山 处于山林 经常会下雾 或者 雨 所以 建议提前准备雨衣或者伞 . 来 感受一下

建议上山不要背太多东西 ,足够的票子 热水 雨衣/伞 士力架 就差不多了 上山沿途有摊贩 方便面10元 ,香飘飘 10元 ,腊排骨10元一根, 雪莲果 按大小 … 这些都是可以填饱肚子的 所以 如果不嫌重 你也可以 自己带上去 …

中间戴帽子的是我 由于雾气很大 但是 空气依然很清新~

第二天!!!!!!

必须重头戏 哈哈哈 因为太开心太欢乐了

来来来~ 说一下 路线… 从万年寺停车场 -坐巴士(往返70)建议买往返!!! -雷洞坪 . 路程将近1小时… 在下车 可以选择徒步走上金顶 (大概1个半小时) 也可以选择坐缆车 上行65 下行55 . 出发前问了旅店老板 他建议 上去徒步 下来缆车… 因为山上积雪融化… 下行很滑… 个人建议 自己看着办

还没下车 就感受到太阳的魅力~ 真的

还好有准备 墨镜先戴上

来拥抱阳光啦~ 旁边是我的闺蜜~ 哈哈哈 虽然一路吵吵闹闹 但是真的很开心

屋顶的积雪~

来来来 感受一下 绵绵云海~

人相当多啊~

偶然发现的美景~ 太难忘了… 美景需要邂逅 更需要发现美的眼睛…

阳光将屋顶积雪融化 夹杂着 风 雪 水~ 真的 美美美~

撒浪嘿

撒浪嘿哟

没有坐缆车的原因  就是想感受沿途的美景 和邂逅惊喜…

看到这个乖乖 简直激动的不要不要~ 像精灵一样~ 不想打扰它

这就是不走寻常路 本来 雪水融化后的山路就很滑 但是偏偏想走雪道~ 别有一番趣味

我本来以为穿了一双防滑鞋 结果 在冰上摩擦摩擦~ 差点儿就滑绊到 所以 亲们 一定要穿防滑鞋哟

鞋子已经脏的不行了

其实 徒步 真的还是挺累的 毕竟在海拔2940m 感觉呼吸 急促 而且爬山中的很热 出了一身汗 但是又不能脱 因为雪风一吹 怕感冒 …

普贤菩萨 是我的本命佛 所以  必须 虔诚 🙏🏻🙏🏻🙏🏻

那谁 你能不能 好好拍照 ~

热的已经 只用穿一件薄毛衣 🤗

终于到顶~ 来逗比一下  帮忙拍照的大姐 已经笑的不行了

闺蜜很无奈的看着我

来 好好拍一张

耶嘿~

这天 蓝的 完全没有P过 真的 天气太巴士了

最喜欢的这两张~

拍完照 差不多快五点了 心想 去坐缆车 吧… 结果… 呵呵 呵呵 呵呵 买票 排队! 坐缆车 排队 排排排排排队… 已经 排的不行了… 排队1小时 缆车3分钟 你能懂吗? 能理解吗?

成功的  坐完 缆车 6点了 能猜到吗 这是6点的峨眉

什么也看不见… 快速 冲下去 赶到了 加!班!车! 这运气 简直了…

到了酒店 差不多快7:30 洗洗睡吧

第三天!!!!

由于第一天时间太赶 没有去到万年寺 所以 早上 决定 ! 一定要去一次!

山路 湿漉漉~ 人少 空气好~

在后山没看到猴哥 居然在万年寺 偶遇 不知是运气太好 还是运气太好

遇见了猴哥

寺庙里的梅花 绽放~

菩提树~

清晨的峨眉万年寺n

在寺庙内吃过斋饭 就准备 返程…

由于 买的18:37的车票 就途中吃了 一锅烧牛肉 美味呢 简直~  亲们可以去试试

这一趟旅行 遇见 美景 ~ 期待 下次旅行

引用 baoylshine 的图片:

哈哈,手机挡着头 是什么寓意啊!

2017-02-13 19:22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7-02-13 19:2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