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巴丹--拥抱那片蓝

Cicy77 (深圳) LV.9
2017-02-06 23:44 316/3
  • 出发时间/2016-09-29

2年前在涛岛考完潜水证后,听到的第一个名字就是“诗巴丹”,作为潜水小白的我甚至连它在哪都不确定,只看到每个谈论者的眼睛里都充满了期待的光芒。
于是我们的群名从“明年开组诗巴丹”到“就去诗巴丹了”再到“2017群主又改诗巴丹了”,虽然这期间也不乏有评论对诗巴丹的种种失望,群里有人去过了,有人说还是去更牛逼的地方吧,也有人偶尔会问一句到底还去不去啦?但不管大家怎么说不管群名怎么改始终都保留了“诗巴丹”三个字。
我告诉自己不管是美好还是失望,是时候去一趟了,去那个听了很多次的地方看看吧......

其实写这篇游记已经是潜完的4个月后了,前两天整理电脑发现潜水的照片都不见了,翻遍所有文件夹甚至U盘都没有,相机也早已被清空,还好同行的小伙伴那里存有备份,真是惊出一身冷汗!为了纪念失而复得的照片,决定就记点什么吧!

行程安排

诗巴丹每天只允许120人进入,又是赶在国庆期间出行,必然经历一番抢位厮杀,虽已提前也只预定到9月30和10月1号的位置,原本想先去周边潜几天复习一下,这样到了诗巴丹才会更有惊喜的感觉,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也就不纠结了。

诗巴丹找的“追浪潜水中心”,名声在外比较放心,潜导是当地人,主要就是带领我们,潜店很大有自己的上船码头。
周边岛潜水找的“白珍珠潜水中心”,潜导特别有趣,会在船上给我们弹吉他唱歌,也会很热心的带我们在水下地毯式的搜索好东西,水上水下都玩的不亦乐乎。

DAY1:抵达仙本那入住
DAY2:诗巴丹  Barracuda Point--White-tip Avenue--Turtle Cavern
DAY3:诗巴丹  Turtle Patch--Barracuda Point--Hanging Garden
DAY4:珍珠岛--曼达湾岛--军舰岛
DAY5:卡帕莱岛-马布岛
DAY6:珍珠岛--曼达湾岛--军舰岛-从仙本那离开入住马布岛
DAY7:马布岛休息
DAY8:离开仙本那

关于出行

仙本那是离诗巴丹最近的岛屿,也是我们此行的停留之地。
我们来回都选的亚航,先飞吉隆坡再转斗湖,注意转机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还有些远,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出机场外就有很多拼车小巴,方便又经济。

马来西亚中国开通了电子签,直接在官方网站“马来西亚之窗”上就可以自行办理,只需要上传提交电子版资料(参考网站要求)即可,另需要支付160元的费用,我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就顺利出签了,超级方便。

关于生活

我的原则是不管潜多少天,最后要留一天纯看海发呆晒太阳。
仙本那镇不大,国庆期间爆满完全没房,最终订到前三天的Dragon Inn,其实是一片水上屋,还算经济实惠,离码头也很近,吃饭买东西很方便。
后三天在Marina Hotel找到空房,周围比较荒凉,不过镇上唯一的KFC就在附近。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马布岛水上屋消磨时光。

仙本那吃东西很方便,全部集中在码头,海鲜酒楼一条街,基本都是中国人开的,最有名的一家当属肥妈海鲜酒楼,都是慕名而来的人,每天都要等位。

还有一家值得推荐的,渔港海鲜酒楼,人相对少一些食材新鲜口味也相当不错,后几天我们基本就泡在这家店里吃了。还有潜友带了重庆火锅底料,吃了顿辣海鲜锅!

仙本那买东西也很集中,离码头不远就有屈臣氏和万宁,附近还有一个大超市,生活用品基本都有保障了,至于商场什么的就不要想啦。

关于潜水--“神的水族箱”诗巴丹

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原因,第一天下着点小雨,水下能见度非常不好,流也略大,只能当作练习了。第二天好很多,我们也慢慢进入状态。
安静又美丽的海底世界,每一次下潜都会被震撼,还有那么多未知等待我们去发现。

诗巴丹海龟随处都是,在岩壁上趴着的,在水里游的,在地上休息的,两天下来心理转变明显从“哇,有海龟!”到了“怎么又是海龟”,传说中诗巴丹归来不再看海龟果然名不虚传啊!

鲨鱼也是时有入镜,不过都是些小可爱,不管怎样也算是实现与鲨鱼同游的美好愿景了。

很有名的杰克风暴和龙头鹦哥群,真的好震撼!龙头鹦哥比我想象的大多了,而且真的是一大群乌泱乌泱就冲过来了,一点儿也没想绕开我们的意思(内心OS:我的地盘,你们都闪开!)

关于潜水--周边潜岛看萌货

经过水上巴瑶族,他们没有国籍以水为生,小孩会划船在船边乞讨,我们留下了些糖果。

本次最喜欢的潜点,钻井平台,很有名的刷瓶子基地,下面俗称“垃圾场”可以翻出很多好东西,随着流飘很好玩。

惊现一只功夫熊猫的马克杯

第二喜欢的潜点,沙地上都是小房子,这是给鱼儿造的家吗?

这几天的潜水主要以看萌货为主,我还特别提出请潜导帮忙寻找豆丁海马,可惜未果,不过看到这么多小可爱也算是平复内心的小遗憾了。

潜导说他们每周都会来军舰岛捡垃圾,大家也都纷纷加入。可惜我们能捡走的也只是很小一部分,只有爱海洋保护海洋,它才能回馈我们更多美好!

关于休闲

到了马布岛立马先去了当地的村落,这些家庭都是曾经逃难过来的,生活很艰苦,带了些糖果,但是孩子们很乖,每人就只拿一颗。

美丽的马布岛,美丽的大海。

在岸上憋得慌,还是水里更自在,马布岛浮潜。

再见大马,再见这片海!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地方,也想去。支持一下,欢迎互访~~~~

2017-02-07 11:11

引用 Cicy77 的图片:

2017-02-07 11:1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