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在11天里游历京都-东京-富士山-奈良-大阪,以及你的名字、柯南等各种圣地巡礼。

在设置头图的时候我在想,到底什么能代表我心里的日本,是白雪皑皑的富士山,还是充满二次元气息的秋叶原,或者是日本人的故乡京都。。。不管是哪个地方,都不能完全代表这个国家,以及这个国家的文化。我喜欢这里,但是仅限于喜欢它的文化、环境以及彬彬有礼的日本人,但是骨子里还是会有点排斥自己这种情感吧,毕竟听到或是感受到一些对中国的不友好内心还是会愤慨。总之,这是一篇纯游记,把这段旅程中发生的点滴记录下来,给其他向往这个国家的人一些参考。

关于行程

我们的路线:京都-东京-富士山-奈良-大阪

这次的旅行从2017.1.4从长乐机场起飞大阪降落到2017.1.14日大阪起飞降落在长乐机场,实际上玩的时间一共有10天左右,具体路线是:京都-东京-富士山-奈良-大阪。无论是关东还是关西我们都无法舍弃,想想有10来天时间,我们就决定都去走走,所以每个城市都没有很深入的了解,却又好像该去的地方都去了。如果游玩时间少于8天,并且大阪大阪出,建议蜂友们直接选择关西深度游吧,毕竟路上行程很花时间,费用也增加不少。当然我们的路线虽然经过严肃的讨论并且深思熟虑过,但是真正实践起来还是不那么完美吧。如果还能选择一次,我想最好的路线应该是:大阪-京都-奈良玩个痛快。或者一定要去东京的话,可以选择:大阪-奈良-京都-东京-(富士山)-东京-大阪富士山这个景点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的,我非常建议各位可以事先报个一日游的散客团,从东京出发,再回到东京。因为大阪京都东京三个城市都是交通枢纽,往来的列车车次很多,选择从富士山或者奈良再辗转下一个目的地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可能会像我们一样,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从富士山奈良辗转了4,5趟车,花了大半天时间,到头来反而浪费了时间。路线规划真的太重要了,直接决定了旅程舒适程度当然最省事的还是深度游关西啊,尤其是大阪太多好吃的了,完全吃不够,下文会详细的介绍。当然,10天左右的行程只玩关西又缺了点什么,玩了关东又觉得不够深入。人就是这么矛盾,任何事不可能完美,留点遗憾可能才有下一次旅行。。

具体游玩景点如下:
day1 关西机场-京都
day2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冈本和服体验-伏见稻荷大社-祗园-花见小路
day3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三十三间堂-京都站-金阁寺-岚山-四条河原町
day4 京都-东京站-明治神宫-涉谷
day5 秋叶原-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银座
day6 新宿:信浓町-须贺神社-新宿御苑-新宿-富士山
day7 富士山:河口湖-浅间神社-忍野八海-河口湖-御殿场outlet-奈良
day8 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兴福寺-奈良町-奈良站-大阪:通天阁、新世界-日本桥-道顿崛
day9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道顿崛-心斋桥
day10 环球影视城-道顿崛-关西机场
day11 关西机场-福州

关于花费

因为是蜜月旅行,对于花费方面我们也没有很明确的限制,最后两人总体花费不到3万吧。出发前我们定好了机票、酒店、交通卡、门票等等,事实证明,某宝真是太万能了,当然旅行还是要找马蜂窝(此处免费插入广告),因为正值马蜂窝年终庆典,我使用了好多自由行抵用券,大概节省了不到1000吧,总之万分感谢。此外,马蜂窝的各种产品经过对比确实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一些。
具体花费:
机票:1400*2=2800
酒店:4000+(已抵扣各种优惠)
签证:1360
JR PASS:1550*2=3100
环球影城门票:440*2=880
环球影城快速3项:290*2=560
富士山一日游团费:1350
。。。
吃吃喝喝买买买还有其他出行费用无声无息的时候已经花掉了,无法统计,但是还没到日本我们先花掉了10000多了,所以一些旅行社把费用压缩在6000以下确实厉害。但是我还是愿意自由行,不受别人约束,想吃什么想玩哪里都自己做主,难得的蜜月假期不想浪费。而且6000左右的团真的没办法让人期待它的质量。。。但是如果有私人订制那种费用比较高的团可以考虑下,毕竟第一次来日本还是可以听听导游讲讲日本的风土人情。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真的非常非常发达,同时,各种眼花缭乱的交通路线容易让人迷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所以,就算事先已经规划好交通路线,到当地后坐错车的概率依然存在。

JR PASS

日本全国铁路周游券JR PASS分为:7日/14日/21日,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注:一部分交通工具除外),是周游日本最经济实惠的车票。日本的铁路网络极为便捷、高效。JR 集团以其班次频密、车次准时、列车高速和安全运行而闻名世界。乘坐列车旅游还是在日本观光的理想选择:旅途不但舒适轻松,而且沿途您还能够透过窗口欣赏美丽的山脉、森林、湖泊、高地和海洋风光。
日本铁路周游券八大好处
★专属你的车票:日本铁路周游券是专为外国人提供的优惠券,在日本国内买不到。只有在日本入境前在指定的旅游代理店购买《换票证》,抵达日本后,到设有《日本铁路周游券》更换点的窗口(位于JR车站等近50个点,详见图片介绍),换成周游券后才可使用。

★能根据需要设定使用开始日期:请您在购买换票证的3个月以内更换成“日本铁路周游券”。在更换“日本铁路周游券”时,请指定使用开始日。使用开始日可以选自更换日起1个月以内的任意1天。“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有效期为开始使用周游券后连续的7天以内、14天以内和21天以内。(注意: 使用开始日确定后不能更改。)

★可以不加费用指定新干线座位:新干线和特急及急行列车上有绿色车厢指定席和普通指定席。只要出示日本铁路周游券即可利用自由席,也可以事先到JR车站的旅行中心、绿色窗口或者JR指定的旅行社的店铺出示日本铁路周游券,领取座位指定券。预定座位不需要追加费用。

★省钱又省心:拥有铁路周游券,您不用考虑价格,也不用花更多的心思研究交通工具,放心乘坐JR标志的车辆。最大程度地提高了您在日出差,旅游的效率。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从日本北部北海道的中心城市札幌出发,途径函馆,八户,东京3个大站,抵达日本南部九州岛的中心城市博多,如果全程使用JR的电车,单程的普通车票就需要39,570日元。而购买7天的铁路周游券,普通车票只需28,3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000元),有限的票价,不限次数使用,让您随心所欲从南到北漫游日本本岛。

★不限次数尽情体验现代化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日本新干线是现代高速交通的代名词。从1964年JR东海新干线正式运营开始,40多年来,JR集团管辖的新干线遍布日本全国。现在运营中的新干线,最高时速达到300公里。日本最主要的两个城市,东京和大坂之间,全程550多公里(相当于上海/南京的来回程距离),乘新干线只要3个小时。短时间内,让您充分享受现代化交通生活的精彩时刻。

★多种交通方式的有效组合:周游券除了适用于JR铁路,您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辅助的其他JR交通:包括JR巴士公司的公交车(含部分高速公路),以及JR轮渡公司的一部分渡船。使您更合理地选择交通工具。

★多种票价、多种选择:铁路周游券分豪华票(可乘坐头等车厢,在日本被成为绿色车厢)和普通票。每种车票又分为7天,14天和21天三种期限。您可以根据在日活动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周游券。

★退票自由:无论是换票证还是周游券,在发行1年之内,可以在购买票的同一家店退还交换券或在铁路周游券在有效期内,使用日开始前在任何一处换票点都可以退票。(取消费是购买金额的10%+30元每张手续费)。
(注意:一旦使用日开始、任何理由都不能退票)

以上是我做攻略时上网找的JR PASS使用说明,我觉得写得很详细,使用时也确实如上述介绍所说的方便省钱。此外,还有些区域性的JR PASS,如JR北海道线,关西线等等,可以根据目的地决定购买哪种票。因为我们的目的地跨越关西关东,所以全国通用券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JR PASS在东京大阪这种大城市真的不要太好用,尤其是东京,有中央线和环线可以用JR PASS乘坐,剩下很多地铁票。总之,善于利用肯定会值回票价。

使用方法:马蜂窝或淘宝购买后下载电子兑换券,到指定地点兑换。关西机场是出关后直接出航站楼,在乘坐地铁的地方有个绿色标示的商户,在那里就可以兑换JR PASS,同时可以购买ICOCA,下文会详细说明。兑换时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使用时间区间,若时间跨度超过七天,可以等到需要换目的地时开始使用JR PASS。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进出站时向每个JR站出口检票处向工作人员出示JR PASS即可,无需刷卡,也木有磁性。。。

ICOCA

关西 交通乘车/购物一卡通ICOCA,有点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就是又可以乘车又能在很多商店使用的一卡通。虽然说是关西交通卡,事实上在全日本都可以使用,比如东京也可以使用ICOCA乘车还有买东西。对应东京也推出了西瓜卡,每个区域也有特色卡种,但基本都是通用的。
在兑换JR PASS 的地方我们直接购买了ICOCA,并没有上网买好,因为关西机场可以兑换限定版ICOCA,我选择了hello Kitty版。

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购买ICOCA+HARUKA套餐由关西机场去京都可以打折。总之我们的旅游路线有点怪,从关西机场直接去京都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个套餐。
网页链接:https://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总之套餐一共是3600JPY每人,内含押金500JPY。离开日本时可以退押金,但是我们最后也没退,留作纪念吧(实际上想以后再去)

京都一日券

京都一日券可以在一日内乘坐京都所有的巴士,在京都站和所有的巴士上均可购买。京都站有自动贩卖机,塞进纸币即可出卡。巴士上购买则是下车时告诉司机你需要一日券即可购买。一日券价格是500JPY,而巴士单程220JPY左右,也就是超过两次就够本了
使用方法:下车时直接向司机出示即可,无需刷卡。

个人认为京都真的不算很大,景点也还算集中,可以安排一天玩祗园附近景点,一天玩金阁寺这类比较远的景点,总之步行基本能到很多景点啦。

地铁

日本的铁路交通超级发达,以至于有时候JR坐着坐着就到其他市了。。。不需要像中国一样去动车站之类的。大城市基本都密布着各种地铁线。。说密布根本不夸张,来张东京地图感受下。

反正看到这张图我已经不想再看第二次了。然鹅还是要研究,总不能在东京步行。好在谷歌在日本可以使用,而且路线基本上不会有问题,真是太6了。一定要载好谷歌地图哦,如果没有谷歌地图,才是寸步难行。。
此外,有个很有用的网址哦:https://www.douban.com/note/235757264/
这里集合了很多在日本乘车需要的信息,谢谢po主。我是不是该早点发。。。
东京地铁太复杂,难怪在你的名字里女主代替男主去上学时会迟到。好在各种JR,都营线,私铁站都是独立的,几个大中转站也会清晰的标出例如JR站的方向,加上我的LY花了半天时间摸清了东京地铁的乘坐tip,基本我们还是没走冤枉路花冤枉钱的。总之,能坐JR可以省省钱走稍微远一些到JR站,不能坐JR的坐私铁都可以使用ICOCA随便刷,就酱。。。。

关于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并没有像之前去迪斯尼一样查询了大量攻略,而是比较随性的玩一些感兴趣的项目。在去之前买了门票和快速3项: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飞天翼龙、花车游行优先席。具体快3好不好,我在下文有具体写出我的感受。因为文字和图片较多,所以我讲比较用的商店信息写在前面,后面则是我一些唠叨。所以前面的都是精华哦。
回归环影话题,门票我们是蚂蜂窝买的,然后有店家将实体票快递到我们手里;快速票也是蚂蜂窝定的,是PDF格式的文档,需要打印出二维码到时由工作人员扫描。
我们所游玩的顺序是: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绝对要去!不愧是镇院之宝,4D效果超棒,我都感觉自己在拍电影。还有很多哈波周边哦。
新世纪福音战士:EVA迷必去,亲手打使徒小怪兽哦。排队时间较久,如果没有其他安排,建议一开园一个冲这个项目哦
飞天翼龙:绝对玩的是心跳。。是我玩过最最可怕的过山车了,因为人是俯冲的姿态玩完全程的。下来后感觉。。风吹的好冷。。
花车大游行:个人觉得环影这个项目比不过迪斯尼啦。不过热闹热闹也好。我并没有花时间在这上面
蜘蛛侠:记得走single road,节省很多时间,这个项目科技感不如哈波啦,但是有漫威元素人气还是挺高的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again:趁大家看花车大游行,我们又来到哈波禁忌之旅,当然没有第一次震撼啦,不过懂得拍single road后,我们也没花时间在排队上。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听这个名字倒是人畜无害,但是也是个过山车,而且还是超长过山车,但是没有飞天翼龙那么恐怖,好莱坞还是可以睁眼的,意外的可以欣赏到环影的美景哦
大体玩的是这些,因为我们比较累了,所以就此打住。

DAY1 关东国际机场-京都

我们乘坐的是春秋航空公司的廉航飞机,所以往返只有1400含税。但是便宜是便宜,行李限制上太坑,包含随身行李只有15kg,我也是醉了,冬天衣服本来就比较重,回国时候又买买买,妥妥的超重10kg,每kg要交3100日元超重费,比机票本身还贵。我已经决定长途旅行再也不坐春秋了,而且座位小的和大巴一样,飞机上还有人推销各种产品。。。当初为了便宜的机票选了春秋,现在觉得还蛮不值的。。反正很不爽。

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快步办理入境手续,据说有其他蜂友因为没赶上节奏直接等了1个多小时才入境完,我们还算幸运,整个过程就半小时不到吧,就是要吐槽下我老公,因为没刮胡子,每到一处都会被盘问,嘿嘿,他终于感慨还是可爱妹纸比较受待见啊。总之,在飞机上把入境单填写完整,一切都会顺利很多。插播一下,等行李的时候,一只检查乘客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警犬从十几米的位置把工作人员拉了过来,因为闻到隔壁旅客行李里带的一颗番石榴🙈,嗅觉满分啊,顺便提醒下大家,日本安检蛮严的,事先查好哪些东西不可以带哦。
出境完乘扶梯到二楼,过了天桥看到绿色标示就到了JR PASS兑换窗口,二楼有中、日、英语兑换窗口。妹纸们又有礼貌又有效率,听她们聊天时候也说普通话,可能是台湾或者香港妹纸,总之换完JR PASS,我们如愿再次买到限定ICOCA,也就是关西的西瓜卡啦。顺带买了关西机场到京都的打折车票,合计3600円每人。我们很顺利的赶上了16:44分的列车,日本乘务人员很有礼貌,进车厢、检票、出车厢都会鞠躬。话说日本的各种列车电车车次基本都好准点,除非发生一些人身事故。这个话题下面再展开吧。

乘坐HARAKU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站需要1.5h左右,到京都站已经是下午6:30左右了。我们预定的酒店花喜屋大概和京都站距离2.7km。由于我们快饿晕了,决定在附近找个吃的,然后走过去。。走了半个小时,在五条板附近终于找到家日式料理了,毕竟在日本第一顿一定要找一家正宗的日料。这家店大部分客户都是日本人,就是上菜贼慢,到七点多才上菜。but!刚尝了一口的天妇罗就直接爆衣了!(当然,是在心里爆衣)终于能理解食戟之灵里面动不动爆衣的情节,因为确实有吃一口就让人陶醉的料理啊!请看卖相。

店里挂了好多签名图片,感觉有点类似国内有名的餐饮店都会挂名人和老板或者主厨的合照一样,总之应该是误打误撞走进一家出名的料理店了吧。

日本好多餐饮店的菜单都是手工自制,感觉挺用心的。

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天妇罗,这一顿吃了2800円,对日元完全没概念啊。不过折合人民币不到200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感觉超值~总结一下,京都用纸币会比东京大阪多,东京大阪大部分消费都支持银联,所以要多预留一些日元在京都花。

不过这顿饭等的真心久啊,差不多快一个小时才上菜,可能是菜品比较追求完美吧。可是这么久对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简直太煎熬了,吃完饭都已经快9点了,本来想晚上在京都走走的,街上的店铺已经全关门了,只剩下一些居酒屋。。

结账完居然忘记记一下店面了,不过后来步行又路过这家店,店面后面补充。果然没把我老公喂饱,他又在隔壁便当店买了外带便当。

外表平常,却敲好吃!也有可能是太饿了🌝而且算便宜吧,两个人2200円。然后老公说吃不饱,在隔壁买了外带sushi~因为超过8点,所以30%off,560円,依旧好吃到不行尤其是玉子烧。。日本的东西好好吃,我一直不停的说。。

京都在晚上8点过后已经没有什么店开着了。难道日本人没有夜生活吗😅清水坂的道路两侧都是古朴的日式建筑,都只有两三层高,特别安静整洁。所以我们拖着行李箱一路制造噪音特别不好意思。花喜屋在清水寺附近的小巷子里,特别干净,老板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各种信息。到了我们预定的榻榻米,简直太喜欢,床软软的,是那种躺下去立马陷进去那种,而且淋浴很舒服哦。本来我们打算去附近走走,结果因为房间太舒服直接不去啦。

选择花喜屋呢,一方面是因为一直想住和室,一方面是因为它就在清水寺附近。我们当时因为肚子饿所以选择一路拖着行李走到花喜屋,不知不觉也走了2km,感觉还行。它周边的景点挺集中的,有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所以接下来几天我都是7点多出门,趁没游客的时候各种拍拍拍。。但是,这附近离公车站有那么点远。。。或者是我们没找对公交路线也有可能。总之,我想说住一夜是最好的选择,第二天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京都站或者祗园附近住宿。

之前我们就约好一定要住日式和屋,感觉挺有意思的,不过住了好几天也就习惯了,没什么新鲜感了,所以住个一两天就好,毕竟比普通宾馆贵一些。但是花喜屋的老板娘我必须点1000个赞。不但给我们准备了草莓,后来我check out后忘记带眼镜。老板娘和我们邮件沟通了5天,终于寄到我大阪的住处,超级耐心。

话说花喜屋的房间大小刚好,放上一张床会显得太拥挤,刚好就是这个大小很合适。暖色的灯光让人很舒服,有公共浴室和卫生间,浴室水很大,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干净的日式浴衣,one size。根本给我太大了嘛,不过穿着挺舒服的。

其实蛮喜欢这件浴衣的。喜欢的话也提供浴衣出售,3件7200円左右。

DAY2清水寺-三年坂-伏见稻荷-祗园

我们起了个大早。。所谓的大早也只是6:30而已,大概7点沿着清水坂的小路去了清水寺。因为比较早,所以路上基本没人,但是我还是激动的一直拍照,被老公鄙视来着。到了清水寺,外围参观是不用钱的,但是进本殿里面需要600円。

沿着上山的小路一路走到尽头就是清水寺

天才刚刚亮,所以天空灰蒙蒙的。不过也因为来的比较早,没有什么游客。寺院观光就是要这样安安静静的比较有感觉,后面去了各种神社、神宫都因为人很多就变味了。如果来京都旅游选择住在清水寺附近,可以选择早一些来,清水寺是6:00开门哦,各个季节观光时间有可能不同,来之前可以先查询下。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全程合照没几张,都是用自拍杆拍的,老公不喜欢拍照没办法

在各个景点都能看到中国人的影子啊。

可惜没有来对时间,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不过没关系,有遗憾才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还是能看到一些早樱,不过没有规模感觉表现不出美感。。

下来的时候陆续有些店铺准备营业了,晨没什么人的时候我们去三年坂、二年坂逛了一下,感觉这才是京都啊。但是店开了以后几乎都是一些特产店有种穿越回国的感觉。但是这些沿街小店多是些老店,很多都是榜上有名的,而且吃的、用的质量也很好,所以可以带一些手信回去。记得我同事说过,在日本该吃该买的不要心疼钱,因为回去以后还要找人代购。。此时此刻在家的我有了一样的想法。。所以该买就买。。

三年坂因为曾经很多产妇来祈求生产平安,所以也叫产宁坂。帮我们的婷仔也祈祷了下,希望她能平安。

奥丹豆腐料理是京都名吃,可惜我们去的都不是时候,有点遗憾。

这家想必也是什么著名的茶屋,每次去都排队排到门口。

冈本织物。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一直挺想穿和服的,所以来日本前就已经在网络上预约了和服体验。这次预约的是冈本织物,网上预约,到店支付。据说这家性价比还算不错,也算百年老店了,在清水寺附近一共有四家分店,随便逛逛都能碰到一家冈本。我提前20天在网上预约了本店的套餐,加上发型设计,最后到店支付不到6000円。到店对比后,确实发现5000円套餐比4000要多出不少选择,毕竟出来旅游,还是选好一点的吧。

这家店在中国游客里人气挺高的,据说旺季需要提前1个月才能预约到,我们淡季出游,提前了2星期预约到了1月5日9:00的时段。当然越早预约越能预约到早的时段,毕竟归还的时间是相同的,越早变装意味着穿的越久哈哈。当然也可以选择多付点钱隔夜归还,个人认为没上面必要啦,毕竟7点后京都没什么地方开门,黑灯瞎火的什么也拍不到。。开玩笑的。还有一点,发型选择需要另外加钱哦。我认为穿和服还是要让店员帮忙梳一个日式盘发或者日式卷发这种,毕竟穿和服披头散发好像也不会好看。还有哦,会化妆的女生提早化好妆哦,店里没有提供化妆服务。
预约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使用方法:网站有中文语言选择,但是预约页面只有日文和英文,填写必要信息后,会有一封邮件发送到邮箱里,打印后在预约时间预约门店向店员出示即可。

所以穿完后是这个样子。店员还会热情的帮你拍照。不过技术欠佳。。看在店员卡哇伊的份上。。选的发型感觉还是比较老气,明明图片上看还好嘛。下次要选一个日式卷发造型

换上和服后,整个人感觉腰也直了背也挺了。。因为垫了毛巾。。。同时步子也会变小,因为迈不开步子啊,木屐穿了脚痛啊。。。瞬间觉得日本妹子那么温柔是有道理的,穿上这衣服,不淑女也有点难。穿和服再逛三年坂二年坂感觉有点不一样啊。

换完造型就可以在京都各种逛吃逛吃啦~

这是穿上羽织的造型。不管天气为何,一定要选一件羽织和毛领,这样又多一个造型啦。不过那天真的好冷。虽然和服里三层外三层,但是都不保暖,贴上暖宝宝还是冻到不行,好在在日本那么多天都没有生病,真是万幸。

中午一餐只是草草在路上找了家盖浇饭。口味和昨天比当然没的比,也只是填饱肚子而已啦。两份饭一共1600円

下午的主要目的地是伏见稻荷大社,当然凹造型也是主要目的。千本鸟居也在伏见稻荷大社里。每逢新年,各种神社都会有很多活动,朝拜的人也特别多,所以我们一路上都是各种拥挤。。

新年朝拜的人还是蛮多的,又是周末,所以人满为患,根本走不动。这里要说的是,不管到哪个神社神宫,我很少有朝拜之类的,顶多是简单祈求下平安。后来导游告诉我,在日本,神宫是供奉天皇的,神社是供奉当地的神仙的,所以我都不想拜啊= =;天皇不用说我们不会拜的,当地神仙好像到中国也没有威慑力= =;好吧这是我自己的见解,导游的意见也是不要拜。。。

第一次见到巫女。对巫女的最初印象是。。美少女战士里的火星哈哈。

寺院都有求签的地方,若抽到凶,可以系在这里,祈求神灵帮你解除厄运。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大社内,也是伏见稻荷大社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雄伟景观。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

不愧是二次元国,连绘马上都这么二次元。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后,我们准备坐地铁去八坂神社,但是又遇上了电车事故。。。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有电车事故,我们只好步行到就近公车站点,结果因为没查好路线,一走又走了一个小时。。。也好,可以用脚步丈量京都(好矫情的说法。。)

下一个目的地是八坂神社,就在祗园边上。到八坂神社已经是下午三点,逛逛就可以在祗园附近吃个晚饭了。

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

传说中祗园的花见小路夜晚有时候会碰到艺妓,但是我们走了好几次都没有碰到,应该要到9点以后吧我想。

日本人的房子为了防震,都不高,但是都很精致,他们还会在庭院种上一些花草树木,树木也经过精心修剪。

走着走着我们又回到三年坂了,京都就是不需要刻意寻找某个地点,因为在每个不经意的角落,都可以寻找到属于京都的气息。

马上要归还和服了,好舍不得啊,下次一定还要再来一次京都,再来一次和服体验。

晚饭是清水坂的一家拉面店。味道很一般,说实在的,吃了好几家拉面都不怎么达到预期效果。

红小路

回冈本归还和服。这里是放置羽织和毛领的地方,好多种羽织选择。

门口展示的和服,做工很精致,和我们这种游客租赁的和服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据说日本女生成人礼的时候租赁的和服一天都需要几十万日元。成人礼那天,女生会半夜3,4点起来化妆,一直到卸妆,都不能进食,还蛮辛苦的。但是为了一生只有一次的成人礼,也是值得的。

夜里的八坂神社。

鸭川。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故事背景就发生在京都,涉及到多处京都的景点,其中一个就是鸭川。印象中,鸭川就是那个在川边小酒馆边浊酒边欣赏艺妓表演的地方。艺妓也是很有神秘感的一种职业,看过艺妓回忆录后,觉得艺妓的成长挺艰辛的,但是可以成为一个优雅的女人,也是一个让人敬佩的职业呢。

夜晚的花见小路

冈本分店,下次要尝试一下深色系和服。

京都特产生八桥。感觉吃起来像红豆糕。。。不是很喜欢那种味道

DAY3三十三间堂-京都站-金阁寺-岚山

京都的每一天起的都很早啊。今天是7点钟出门去清水寺走走。这次买了门票,可以直接到清水寺里面参观了。

日本人爱整洁,一大早出租车司机就在擦自己的车。所以在街上看到的车大多都很干净,没有沾很多灰的感觉。不过日本空气质量不错,确实空气里没有太大的灰,能见度很高

太阳还没出来,所以整个城市看起来灰蒙蒙的,在清水寺可以看到京都全景。远处最高的就是京都塔。

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这个角度就是迷宫的十字路口中出现的场景了,剧中远山和叶作为向导、带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参观京都清水寺。。来日本前特意又看过一遍,所以到某些地方会有种熟悉感。

季节不一样还真是不能对比啊。。。。樱花季一定要再来一次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离开清水寺的时候正好遇上一家人准备出门,孩子们准备去上学,只想说日本人耐寒真是从小时候开始培养啊,看这些小朋友根本不觉得冷。。不管我还是穿着羽绒服吧= =

下一个目的地,三十三间堂

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竟然有1001尊。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那存在感、威严感有种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的压倒性。因为所有的相貌并不相同,可以试着仔细确认看看。顺便要说的是这里也俗称三十三间堂,因为柱间有33处所以得名。
成人门票是600JPY
进去后需要拖鞋参观,且不能拍照。

离开三十三间堂后,我们在步行到京都站。不同于 清水寺祗园这类景点几乎全是游客,安静的京都大街小巷或许才是真正输入京都人的京都。在路边便利店买的便当,店员会帮忙按上面的时间加热好,感觉到日本人真的就是这么按部就班的生活,是严谨还是呆板,或者不同人见解也不一样吧。

然后!我们又走到了到京都第一天吃到的超好吃日料店!!虽然还是不知道具体中文名叫什么,但是如果有缘的旅客可以来这家试试。

白天的鸭川。。

突然想到这个地方是不是就是男子高中生的日常里经常出现的地方。

其实日本相似的地方很多,也许不是鸭川边上吧,只是看到河堤的瞬间就想到了这个动画片,感觉挺有意思的,因为日本好多地方都可以让你觉得似曾相识。

京都一日券get,直接在自动贩卖机购买即可,第一次使用时巴士司机会在上面打印上日期,当日有效。

我们就直接在京都站坐公车去了金阁寺。这趟巴士坐了大概40分钟,我们都快睡着了。金阁寺这个地方可能会让一些人想到聪明的一休。没错,就是将军以前议事的地方。话说在路上太无聊我还查了下一休的身世,一休以前是个皇子,后来成为了一个桀骜不驯的僧人。。。详细的自己去查比较有意思。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金阁寺特色门票。很喜欢。

我LY总是像鼹鼠一样抢镜

超不愿意的表情哈哈

这张我超喜欢来着

LY看到这些东西根本停不下来,一定要去摇一摇,好奇宝宝

之后我们坐巴士去了岚山。。这一次包括等车时间花了1个小时多。。。太累了,根本都没心情再走路了,非常想睡觉。。

日本还真是一年四季都搭配了不一样的植物来美化环境啊。

这个源氏物语我倒是之前也看过一点,不过没有很大的印象了。。。话说日本到处都是汉字真的方便不少,起码很多地名和站点都是用汉字标注,能看懂部分。

岚山小火车的铁轨

穿和服的妹子,分不清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反正岚山附近出没着很多和服变装妹子,想必附近挺多变装店的。

岚山竹林。艺妓回忆录里也出现过这里的场景

岚山的多肉君。。。

岚山有一家很可爱的布艺商店,里面东西全是布艺,就是价格有点贵。。。毕竟那么个小东西,but我还是买了= =

接下来是晚餐时间,吃的是岚山很有名的豆腐宴。听说吃过他们家豆腐才真正知道什么叫豆腐,吃过以后确实如此,豆味十足,入口即化。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腐了。

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就下面两个套餐吃了我们6000JPY,重点是没吃饱。。

但是毕竟是景点啊,贵的话是合理的吧。。我这么安慰自己。但是根据在日本这10天来的体验,日本在景点,车站,机场附近的商店根本不会漫天要价,比市面上同类产品稍高一些,完全可以接受。

夜幕降临,我们坐公车回到市区,在四条下了车。四条是个商业区,比邻鸭川,除了商场,还有一些买京都特色的商店。

当然,来日本一定要去漫画书店。。找了半天在一家商场的6楼终于找到了,但是一看漫画,和网络上更新的差的有点远。。。也是正常啦。

从四条走路回花喜屋,漫天的星星诶,天空真的很干净,连我这种比较渣的相机都能拍出星星的样子。

回到花喜屋,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草莓。哇,超惊喜,谢谢。一直很感谢花喜屋的老板娘,给我们准备草莓,又帮我寄眼镜,下次去京都,一定要带上中国的特产谢谢她。

DAY4京都-东京-明治神宫-涩谷

第四天,我们起的挺晚的,毕竟这么几天还是挺累的嘛。收拾完后赶在10点钱check out,就到清水寺附近的冈本织物纪念品店买了点纪念品。

没错,我们再次走到了京都站= =。。。然后在车站的美食广场随便吃了套餐。真心没法和来时的第一餐比啊,以至于后来LY在路过京都的时候还问我要不要再去那家吃。。。

这里就是繁忙的新干线车站,但是乱中有序。。所有人行色匆匆却又不会给人一种很杂乱的感觉、

新干线是不是和动车很像呢,但是比动车安静太多了。我只是想说,如果国人也能在公众场合顾忌一下他人感受,放低点声音该多好,谁都喜欢一个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啊。

路过富士山,大家都在拍照。。这里的大家指的是游客。。。

经过两个小时的旅程,我们到达了东京站。果然,和想象中一样。。。。大。。。。太多路线太多站牌太多标示。。幸好很多汉字,幸好有谷歌地图,我们还是顺利找到了去酒店的路

JR四谷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我们预定的绿宫酒店。其实酒店100米处有一个都营鞠町站,但是为了省钱我们都是走远一点到JR站坐车。顺带。。JR四谷站对面有你的名字取景点哦。

安顿好以后,我们看天还没全黑,直接坐地铁到明治神宫。这算是个打卡景点吧,毕竟天黑了看不清楚,而且明治神宫还那么大。明治神宫边上就是涩谷,所以接着就把涩谷也逛了逛,打了个卡。

东京妹子化妆技术真的棒棒哒。面前这个妹子好美。。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1月9日是日本的成人礼,我们在东京,居然忘记了。。太郁闷了,不然能看到超级多美丽的日本妹纸穿华丽的和服。。。

话说我们还是在明治神宫买了几个保平安的符。。

明治神宫出来后,直奔涉谷的吉野家。我们都饿坏了。。吉野家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呢。。。比较多和牛套餐吧。。价格的话大多800左右,管饱。。

这几天我们味噌汤快喝吐了,不管什么套餐先给你来一碗味噌汤。而且味噌汤毕竟咸,喝完又要买饮料。。话说饮料开支也不小啊,这么多天可能喝了4,50瓶饮料还有酸奶。。。

这里就是传说中潮人出没的涩谷啦,据说蔡依林等明星很喜欢来这里淘东西。。潮人确实很多,大家打扮的光怪陆离,花里胡哨,可能不太适合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吧= =

当然,涩谷也有很多大商场和大牌专卖店,就是动不动好几层的那种。日本人消费水平还挺高的,而且还一堆游客会帮忙拉动消费。。

我们从涩谷一路步行到六本木新城,据说这里的52层观景台是看东京塔的最佳位置。门票的话,成人是1800JYP。这个观景台有无敌好的视角俯瞰东京,在门口处有人招呼你去拍照,别害羞,拍照是免费的哦,每人可以拍一张,送给你一张洗好的钱夹大小的照片,如果还需要大张的话另外加钱。我们就只要了小的。感觉拍的不是很好。。

当然,最近这里比较热门的原因是你的名字里男主和学姐约会曾经来过这里。所以整个观景台无限重播你的名字宣传片,并且张贴了许多海报。所以我们顺利打卡你的名字景点之一(虽然人家是白天来的)

这像素。。我跪了。。因为只能用手机拍,而且又是夜间。。。凑合看吧,反正手机上看效果不错

六本木之丘的建筑还是蛮有意思的,不知道为何让我想起中环的DFS。。在日本我好几次心里默默比较现在的日本和崛起的中国,只能说,日本毕竟已经发达这么久了,中国也不差,正在追赶上来,就是希望经济发展的同时,国民素质也能一起提升。

我们打算步行到东京塔,毕竟也只有1公里多,路过一个漫画书店,我又一头栽了进去,被LY说我没有时间观念,好嘛,女生都是这样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走不动。。摊手

这两部是我最最喜欢的少女漫啊。我们的存在我看过好几次,可能因为主题曲毕竟好听。最近EVA我也看了好几遍,觉得太有意思了,我比较喜欢过度解读的那种,所以翻遍了知乎里的解析。虽然TV版 最后两集采用了心理剧形式让人晦涩难懂,但是看了几遍以后我也开始思考自己存在的价值。

等等,好像楼歪了。。

DAY5秋叶原-浅草寺-晴空塔-银座

今天要去秋叶原!哼,宝宝就是这么幼稚!
今天是来东京最期待的一天行程,因为我和LY都是从小漫画看到大的,可以说小时候的零用钱不知道被漫画书店坑了多少。。。直到现在我们两还一直在追。但是毕竟男女有别,我喜欢少女漫,他喜欢少年漫,道不同不相为谋,只有在一些经典漫画比如EVA,柯南上略有些交集。所以我们在秋叶原都是各自玩各自的,只有买单的时候凑到一起。
这么喜欢秋叶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超喜欢的石头门就是发生在这里。话说石头门我也是看了2遍以上的,尤其费解的第一集,反正就是越看越燃,所以今天也是有安排石头门打卡。

刚出秋叶原站,就直接get到一张石头门出现的场景。很感谢知乎等等各种大神提供的打卡攻略,不然估计我路过这里也不会记得是石头门的某一幕吧。

这座楼石头迷应该再熟悉不过,就是出现了N次的广播楼。。打工战士穿越过来飞船就是落在这个屋顶。同时这座楼也是我们扫荡的重点。这个 商场一共7层吧。。。我有点记不得,在LY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居然扫了2,3遍。。。天哪,最后我的腿废了他还是乐此不疲。。。我们重点逛这里的原因有二:1.货全:手办,扭蛋,漫画,模型,各种周边,只有你找不到,没有这里买不到的。。2.下雨了= =

秋叶原很多店铺开门时间大概要9:30以后,也就是我们来早了。。所以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先去浅草寺和晴空塔,等晚一些在来秋叶原继续。

这个画面也出现在石头门里面,只是我没抓拍到列车行驶过的画面

这么冷的天给我看比基尼。。我更冷了

AKB48剧场!这是她们的大本营,几乎每天都有她们的演出。。挺想去看的,看着队伍排到看不见头,还是算了吧,LY也对这个不感兴趣,喂,让你看妹子你还好意思没兴趣。

中古还要700.。。我只想选择淘宝。虽然我还是蛮喜欢这部动画的呢

凹凸曼

这个地铁地图大概是石头门最容易打卡之一吧

我记得第一集嘟嘟噜也在这里玩过扭蛋,不过真心质量感人。。我花了300向我人生第一部追的漫画美少女战士致敬,扭出来个什么塑料挂饰,我果断股价5毛钱不能再多。。。太难过了,我对扭蛋从此失去兴趣。不过LY扭了3个高达貌似还不错。

不要为没有零钱找借口不扭蛋,因为旁边有硬币兑换机。。

接下来我们就向各种手办进军。这里手办多到眼花,当然档次也是鱼龙混杂,上万日元的比比皆是,当然也是属于做工精美一类的,低于5000的不要考虑,保证买回国过分分钟雪藏。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这么多选择,但是我和LY全程却都没有下得去手,毕竟不愿将就却囊中羞涩。所以我们决定等以后赚了大钱再把某某手办赎回来。这个方法不错,忍住了购物欲,回来后我已经不再思念那些手办了,还是吃进去的东西是自己的。但是。。还是好想买啊,不能骗自己。。

这就是我扭出来的塑料玩意。。

三楼的漫画书店我们竟然呆了2小时。。最后满载而归。同时,漫画书不能免税。。

当然这个书店也有一些18禁的书籍

接下来我们去了模型区。。在这里我们又呆了2小时,LY对比来对比去,反复征求我的意见,就为了买一个硕大无比的高达模型。太占地方了,半个箱子的空间已经可以say byebye,重点是没免税,用淘宝一查,居然和买的一样贵,我们却要一路拖回家!更坑的是到大阪日本桥,同样的高达居然便宜好几千日元!还免税!所以来秋叶原要比价啊!虽然后来问了高达爱好者说秋叶原高达模型是有ID的,不过。。LY你给我解释解释回来半个月高达还趟在那没动过的原因!说好买回来就拼呢!

插播一下高达咖啡厅。。排队的人太多了。

中午的休战时期,我们又去了吉野家。。。日本的快餐店啊。东西便宜还能吃饱。

下午有是手办,模型,漫画的节奏重复n次,终于有点审美疲劳了,并且我们很多东西也买不起,手动再见。

现在看助手的手办还可以,就是我觉得手办性价比还是稍微低了点,毕竟没有收藏癖好。

顶楼有个正在装修的B站商店,很好奇卖什么的,但是觉得挺自豪的啊,毕竟我们中国走出国门,挺好的

秋叶原站有小心痴汉的警示标语,不要把宅男和痴汉联系在一起好不好,其他站怎么都不贴,不服气啊。

接下来坐车去浅草寺啦

浅草寺是众多动漫和影视作品的取景地,最近在看的是校阅女孩,悦子曾经在这里发过传单,有这么点印象,然后是好吃的章鱼烧。。我们没有找到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嘿嘿,我抽到了大吉,LY抽到了凶,简直了,还和我闹别扭不愿意系在浅草寺,最后弱弱说,我们在明治神宫求的附身符给他一个= =

人形烧好像蛮出名,但是我们忘记买了。。确切说在闹别扭,没买

这个属于日本类似马戏团性质吗。

晴空塔已经超越东京塔成为东京最高的建筑,但是我对它没有东京塔那么感兴趣诶。毕竟东京塔也是魔卡少女樱审判的地方啊。。。对不起有点走火入魔。。

路上遇到一个神社,比浅草寺人少很多,感觉像当地比较虔诚的市民吧。

日本人进神社前会先拜拜。。这个送外卖小哥特地停下来拜了以后才进去

晴空塔底下的车站商店街有一家Tokyo banana。哎我童年吃过最好吃的法式脆饼啊,所以买了五盒打算在日本吃掉,到机场继续买回去当手信。谁知行李超重。。。最最遗憾的就是没在机场买个十盒回家。都说日本甜点太甜,确实,但是脆饼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这是石头门打卡哦

豹纹是她们家的限定款,日本人很爱搞这种限定诶,总之我买就是了= =豹纹比原味好吃

这样黑凹凸曼合适吗,另外这里有家蟹道乐,人很少无需排队。

第一次遇见相扑选手,好激动,偷拍之。。(相扑选手:喂。我没说我练相扑啊)

晚上去了银座。。下雨加上店很多都关门,连照片都懒得拍了,总体来说银座和涩谷类似,购物选一处即可。

DAY6新宿-富士山

早晨起来又是下雨啊,今天下午我们就要去富士山了,导游姐姐发信息说那里下大雪了,各种忐忑。
check out后,行李寄在酒店大堂,我们就直奔新宿啦。今天目标是打卡你的名字和言叶之庭。因为我们住的就是新宿,离须贺神社很近,所以打卡靠步行。。。

第一站。四谷车站对面

第二站,信浓町的天桥

第三站,信浓町出口处

第四站,须贺神社。
说起来觉得我们这些打卡有点无聊,但是看到三语标示我认为,和我们一样的人蛮多的嘛。中日韩三国动漫爱好者都好这口吗哈哈。
而且这几处去景点离这么近,告诉我,新海诚是不是住在这附近啊!

路上遇见好心的大姐帮我们拍照,当然我们也帮她们拍了,全程用英语交流完,居然发现他们私底下用粤语交流,这兼职。。同胞别走。。

第五站,新宿御苑打卡言叶之庭。
新海诚大叔取景点都喜欢在这一带啊。
新宿御苑门票是200JPY,虽然不是赏樱的季节,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进去走走吧。
进去以后发现原来地图上新宿御苑那一大片绿色真的好大(怎么觉得我这么白痴),走了好久才走到另一个门出去。这么大一片绿化还保护的这么好,有很多有历史的古树,挺佩服日本人这一点的。

下雨天游客不多,光线也不是太好,依然有看到来摄影的人,感觉站在这里和景色融为一体了。

我没有摄影师,只有美颜相机和自拍杆T T

接着又是步行到了新宿中心。是不是老是步行看着都觉得挺累的,反正这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占领微信运动排行榜就对了。。。

误打误撞来到一家料理店,我觉得实惠又好吃。后来在大阪也看到他好几家分店,看来生意做得挺大嘛

这一份大概不到900,我觉得还不错,海鲜很新鲜。

走着走着走到歌舞伎町。是不是晚上来比较有趣呢。总之白天看,这里就是一些吃的玩的,有些招牌我们也看不懂写什么,也好,反正估计也是少儿不宜吧。嘿嘿。

天空渐渐 放晴了,蛮神奇的,前面还一直下雨来着,这会太阳都快出来了。不过挺好的啊,一会我们要去富士山,也不希望下雨呢

妹子的好腿,并且日本妹子确实没有在怕冷

刚参加完成人礼的妹子,我们没去看,真的好遗憾

日本制的钢笔

和导游姐姐约好4点在新宿见,顺利的坐上她的车。
要重点介绍下这次报的散客团。
我们在报名的时候正好通过蚂蜂窝的活动,一个人算下来不到七百,可以说太划算了。然而那天本来是2组游客的,有一组游客没来,结果变成我们两包车玩富士山。。。简直人品不能再好,LY一直说是因为我在浅草寺抽到的大吉。更幸运的是,昨天富士山大雪封路,现在通了,而且还能看到富士山雪景。。。所以人品就这样爆发了。
言归正传,这个团是下午4点从新宿出发,晚上到富士山吃晚饭并且饭后泡温泉。第二天游玩河口湖,浅间神社,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等等景点,全程车接车送,超级方便。我觉得吧,虽然有富士山也有出两日券可以坐富士急行线之类的,但是毕竟各个景点距离还蛮远,等车时间也很久,所以抱团包车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导游姐姐知道我这么大力宣传应该挺高兴的吧。

上午还下着雨,现在晚霞都出来了。

这里就是露天温泉的更衣室啦。显然泡汤的时候不能拍照,不然还可以拍到整个山梨县的夜景。这个露天温泉基本都是当地人会过来泡,人不多,基本整个浴池都就我和导游姐姐两个人了。。导游姐姐说泡汤不要太久,一般20分钟要起来休息一下了,泡完喝杯明治牛奶,简直是人间一大乐事啊。

回到山梨县的宾馆,导游姐姐说我们运气比较好,刚好这家比较好的酒店有房间,并且酒店老板给我们安排了最大最豪华的房间。。。真是谢谢老板和导游姐姐啦。话说房间真的很大。。在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个房间确实大的意外。房间是个套间,刚进门的方法放着两人的床褥,再往里走有一个喝茶的桌子,最里面是洗漱的地方。说实话大的有点瘆人。。

这是酒店准备的晚餐。。团餐我们向来不报希望,这段凑合,有点咸,吃的不太饱,米饭可以续就是了

DAY7富士山-奈良

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餐,8点出发前往富士山

外面的雪还是很厚,但是道路通行没有问题,早些时候已经有人除雪撒盐了。

第一个目的地是河口湖边。导游姐姐停车让我们下车看富士山,其实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而且周围还这么多雪,对于我们这种南方妹子来说,好久没看到雪啦。

雪超级厚呢,有一点像阿尔卑斯哈。

第二站是浅间神社
导游姐姐说富士山一共有4间浅间神社,分别位于富士山四角,为了防止富士山喷发而供奉着山神。说是日本人很怕富士山喷发引发海啸和地震。
因为下雪而且来的比较早,同时地理位置也比较偏,所以几乎没有人。整个神社就寥寥数人,有点冷清。后来渐渐来了些日本人来祈福,听说这家香火挺旺的。

富士山周边的树木年份都挺悠久的,日本人是不砍树的,他们的木头都靠进口。所以这点也是我比较欣赏日本人的。

随处可见注意落雪的标示。昨天才下的雪,他们就放上去了

这棵树还用绳子系了个蝴蝶结,感觉好有爱

每间神社神宫都好多巫女。还蛮好奇她们平时都做什么工作的。。但是,他们的衣服真的好干净整洁啊

第三站是忍野八海
这个算富士山的热门景点了吧,有小九寨沟之称。
到了以后确实这个村子也挺美的,但是和九寨沟差的有点远诶。。八海其实是八个小池子,水倒是清澈见底,估计含了矿物质,所以带了些颜色,确实有种宁静之美。

这里也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富士山哦。

还是挺清澈的小湖的。里面的鱼好像也挺有灵性的样子

据说这个池子里有一条人面鱼,就是背上的图案像人的五官,不过我们没有耐心去找。。。

第四站,河口湖的另一侧
在报团之前,我们原本想住在河口湖的,因为就在富士山脚下,应该能看到富士山吧。。
现在想想也不一定要住在这里。因为富士山周围一圈都可以看到富士山,而且看多了也没有很多新鲜感吧。这个因人而异,这里很多宾馆是可以泡汤的,并且可以租借自行车,如果骑车环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忍野八海毕竟是旅游景点,可以买到好多当地特产。但是我们不想负担那么多行李,所以就买了点吃的。这一大块关东煮已经把我们喂饱了,味道不错。

河口湖的天鹅和水鸭看到人走进就立马游了过来,估计以为我们会喂食。我的LY还好可伶他们非要去便利店给他们买吃的。。。不过被我阻止。

第一次和天鹅离的这么近,天鹅确实很白啊。。= =

这里拍富士山也是不错啦。不过我只能自拍。。怨恨,为什么和一个完全不爱摄影的理工男来旅游。

大天鹅来咯

第六站是御殿场奥莱
本来以为是购物团,原来日本并没有强制消费这么一说,我们也就放心了。这个outlet蛮大的,说是关东地区最大的outlet 很多本地人也会过来买东西。不过我们时间有限,也就随便买了一些小东西就走啦。这里看富士山好近哦。可是山顶的雪在阳光照射下估计结成水汽,形成好大一朵云= =然后就看不到富士山了。。

大概下午2点左右,我们告别了导游,坐上御殿场直达JR站的巴士,开始了辗转之旅。。。一直到晚上快7点,我们才到了奈良。。天都黑了,显然店也都关门了。。
但是旅行就是一次体验嘛。。这种感觉也不是不好,看看沿途的风景也是不错的,虽然日本的房子长得都那么相似。。。看到一些学生放学,真的觉得他们好耐寒。

旁边坐着日本学生妹,不够卡哇伊,不过莫名让我有点小紧张= =

这里是神户站,好美的海滩,可惜拍不出效果。暗自决定有朝一日一定要来一次

DAY8 奈良-大阪

我们在奈良住在奈良藤田酒店,位置离奈良站比较近,步行约十分钟。在蚂蜂窝上订的,价格也不高,大概380左右。然鹅。。。窗户外面是一片墓地。。话说藤田酒店挺大的,估计有上百个房间,但是有一个朝向的房间估计都是面对墓地的吧。总体来说还算可以,虽然也有害怕在里面,但是一夜就那么过去了。
奈良比起那些大城市确实小了不少,而且景点也集中,所以前往景点使用步行方式即可,我认为住在奈良站附近再方便不过啦。
我们游玩的顺序是: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町,早晨9点从酒店出发,大概下午2点到奈良站坐车去大阪,中午在奈良町吃饭。全程靠步行,也只使用了半天左右的时间把奈良玩遍了,所以建议在奈良不需安排太长时间。

从藤田酒店步行到兴福寺也只需要15分钟左右。我们到的时候很多寺院都在修缮,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周围走走。

兴福寺的小鹿。。后来发现奈良真的哪哪都是小鹿。所以奈良好多标志都是小鹿的造型。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小鹿也完全不怕人,会跟着你要鹿饼干。

走着走着就到奈良公园了。奈良公园并没有大门或者明确的标示,是一块很大的绿化景观,不知不觉就到了。奈良公园的小鹿更是多到不行,有成群结队跟着游客的,也有单只觅食的。LY被发现有鹿饼干,遭到一群小鹿尾随,他出手也是豪爽,没两下子鹿饼干就没了。
顺带,鹿饼干一包十片,一包是300jpy。偷尝了一口,没什么甜味的饼干,想说麦麸饼吧。

这只鹿很安静的在晒太阳

转身一看,居然另一边有一群鹿在晒太阳,这生活也太安逸了吧

午餐在奈良町里一家小店吃乌冬面。这家店是一条路上唯一排队排到门外的,根据本地人多的一般比较好吃原则,我们选择凑过去排队,一排排了30分钟。进店以后,看到很多获奖证书和奖杯,还有各种名人签字。。这些名人虽然我也不知道是谁,但是应该不会太差吧。
面端上来以后确实好吃。虽然面分量不多,给我是足够了。LY说这家店可以在这次旅行的美食榜单上排上号,我觉得也是挺满足的。

奈良JR站附近发现一个美腿妹子。我觉得日本妹子真的好温柔啊。所以我就说和她们比我简直又丑又凶又怕冷。。虽然我心里还是比较喜欢我们中国女生比较有真性情啦。

奈良大阪倒是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大阪我们住在四天王寺站附近的一家情侣性质的酒店boarding house。四天王寺是很多地铁站的中转站,交通便利,有直达机场的地铁路线。至于我们住的酒店,感觉像是之前的出租屋改造成酒店的,感觉不太喜欢这种设计,没有独立浴室,洗澡要到楼下,卫生间也不是很干净,而且很冷,暖气不足。不过交通还算便利,而且价格便宜,离通天阁也比较近。但是下次来大阪,我应该会选择住难波、道顿崛附近吧,比较道顿崛是我去过美食最多的地方,所以有种说法叫吃倒大阪,就是说可能会在大阪吃破产,确实有这个可能哈。

大阪格力高广告牌,这算不算大阪的标志呢。柯南剧场版也出现过呢

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一部分剧情发生在大阪,这次去了道顿崛和通天阁。看来1999年大阪就是这个样子了。

这只鹿挺聪明的嘛,懂得在卖鹿饼干的地方守株待饼。

奈良有很大警示牌,告知有人鹿有几种袭击人的方式,为什么这个警示牌这么萌萌哒

书上结了好多小柿子

小鹿们,都没发现我的鹿饼干吗

和小鹿合照并不容易,这几张照片是从几十张照片中脱颖而出。。如果你想拍到和鹿群像样的合照好像不太可能,只能找出一些落单的小鹿,再诱敌深入,到一个没人没鹿的地方慢慢喂他,才可能拍出几张好相骗。。技术好的大神请飘过。

呆萌鹿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不远,步行15分钟左右。但是我已经都所有的神社和神宫还有各种公园免疫了。。觉得大同小异,LY说来都来了,就去打个卡吧,,好吧。

春日大社和其他神社比起来显得历史更加悠久,而且人气还是很高的呢。随手查了资料: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这样看起来历史确实悠久。

接着,我们顺着路上的标示来到东大寺。。说过我对各种寺庙免疫了啊。。所以只是路过看看,有句话叫来都来了。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寺院的总寺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 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99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等。
其实东大寺环境还是很好的,但是游客超级多,人挤人,所以没什么玩的兴致。

鹿角被处理掉的两只鹿正在互掐

新长角的小鹿

日本餐馆的油炸食品怎么辣么好吃。。。就是味噌汤太咸了。这个乌冬面吃的挺满足的

步行到通天阁的路上,看到了夜枫。

难得这个季节还能看到枫叶

到达大阪已经是下午3点钟,直接可以在四天王寺站下车。到酒店后我两都累得不行,直接倒头睡了个午觉。一直到快6点才出发,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我还在感叹日本日落时间好早啊,突然发现他们时区比我们快一小时= =

日落下的通天阁。我们一直在等它亮灯。。。。结果今天居然没亮!!说好的柯南剧场版里面的通天阁呢。。

这里是通天阁底下新世界美食街。是大阪串串的发源地。我能说串串不是很和我胃口吗。。我觉得这里完全不如道顿崛的好吃。。。

这里很多店都是老字号和连锁店,很多大店在道顿崛也有看到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生意比较好的店。貌似也是有一点年份的老店,看到店客人很多是本地人。但是。。。我们点的东西并不好吃,只能说填饱了肚子。。。好吧,没饱啦。

传说中的日本串串。。一根200日元以上。。。我想说,日本人消费水平这么高吗。。一个莲藕串要10几块人民币。。吃的我们好心疼,还好没点多。。重点是味道实在一般

日式小火锅。。看着挺丰盛,一煮起来就没有了。。

蛋包饭。。初次知道这种食物是看世界奇妙物语里有一集叫拼桌恋人。难得不恐怖还暖心的一集,所以我对蛋包饭产生了莫名的憧憬,然鹅,现实中蛋包饭不热,温温的,没有想象中好吃。

我们纷纷认为没吃饱,觉得步行到道顿崛去觅食。路过大阪日本桥,这里号称大阪秋叶原,事实上也挺多动漫店,但是和秋叶原根本不是一个规模嘛,而且看起来破破的。
正当我心里os这段话,LY突然冷不丁来一句:老婆,我买的高达在这家店便宜几千块,还尼玛免税!!!
什么鬼。。我们千辛万苦从东京运过来的诶。真是悔不当初,认真一看,日本桥确实要比秋叶原便宜不少,而且大多店铺免税。。

这里就是千日前。超级多美食的美食一条街。到这里我们好后悔在新世界吃的那餐,恨不得自己还有一个胃大吃一顿。因为太多美食了,所以各种选择困难啊。

最后我们选择一家回转寿司,这家店让我们知道来了什么叫正宗回转寿司,以及我们以前吃的回转都是什么鬼。。

所有碟子都是130日元哦。但是这是不含税的价格。结果一顿夜宵也吃了蛮多钱的。毕竟太好吃了,海鲜超新鲜,还可以一边欣赏师傅的手艺。感觉这师傅也像是从业几十年的了,虽然吃不到(起)寿司之神的寿司,但是也能感受到寿司的魅力。

等等等等,又看到矶丸水产。。但是吃过就路过吧,毕竟还有好多好吃的等着我们

矶丸水产还好几家分店

一澜拉面。在国内知名度那么响,在日本也还好。是不是因为太多好吃的了

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在道顿崛有三家分店。来之前,朋友告诉我蟹道乐很挤,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们去的时候只约到晚上6点的。对比过菜单后,我们发现午餐比晚餐要便宜不少,打算隔天中午来试试运气,还真的吃上了。

这里还蛮多中华料理的,而且人气都很旺,都排着长队,但是我们中国人飘过吧,回去很多中华料理来着。

这家排队很长呢,事先没查攻略,应该挺好吃的

著名的吃河豚的地方。。LY不吃河豚,就此作罢

蟹道乐本店。

为什么看到这个格力高我会想到健力宝呢。。。

DAY9大阪城-天守阁-道顿崛,心斋桥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然后就是买买买啦

我们恰好赶上了上班上课高峰期。。上一部地铁要等2班。。。所以之前说日本有个职业叫做电车推手,就是把人推上电梯的工作确实有这个需求哈。

出站后大阪城公园就在马路对面,但是,要走到天守阁需要再走20多分钟。工作日这个公园并没有很多人,时不时看到一些晨跑的人和游客。到那里的时候天守阁还没开门,应该是八点多钟

就公园来说,大阪城公园环境很好,适合散步

到达樱门。看了简介,大概作用有点像守城门吧。因为樱花树而出名,可惜不是樱花季啊

天守阁门票是通过自助机具购买,这样挺好的呀,节省劳力成本,可是门口还是蛮多工作人员检票的。日本老龄化严重,所以很多工作岗位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来担任。他们不想成为社会负担,都很努力的工作,值得敬佩、。

天守阁门票是600日元每人,可以登到8楼俯视大阪,而且是从上往下进行游览的。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我还一直问LY这是不是甲子园?LY鄙视的说甲子园远着呢。话说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应该会安排甲子园吧,毕竟棒球英豪也是童年的回忆啊

底下几层展出一些文物和历史背景。有些楼层是不能拍照的哦。
其实看丰臣秀吉的发家史也挺有意思的,后来还百度了丰臣和德川家族的斗争。
感觉丰臣秀吉的发迹史还是挺励志的,能屈能伸,对自己也是一种启发。

门口有浏览指南,记得拿一份,在天守阁好像是2楼可以盖章。有个男生跑过来用英语问我怎么拿到这个,我用英语讲了半天最后发现好难说,尝试的问他会不会说中文,结果果然是一个中国人哈。总觉得在日本遇见中国人蛮亲切的

LY的拍照技术要么过曝要么曝光不足

蛮有特色的电车。不知道讲的是什么日本神话故事

中午十一点左右,我们到蟹道乐本店碰碰运气。结果运气真的很好,不用排队,直接坐电梯到3楼用餐。进门后需要拖鞋,会有人帮忙把鞋子收好。但是没有预约一般是做不到靠窗的座位啦。

工作人员都是穿着和服服务,并且上菜的时候都是跪着的。感觉服务员好累

每上一道菜服务员都会耐心讲解吃法。每道菜分量都不怎么多,但是螃蟹料理太好吃了,特别鲜甜。海边长大的我们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螃蟹。

蟹柳蒸蛋也是无敌美味

还有一份蟹肉米饭。反正什么都很好吃,我当时已经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只想说,这顿排名第一!当然花的钱也最多= =,好像吃了10000日元左右。但是我觉得挺值得的啊,国内很多自助也要那么多钱呢,还不一定吃的到这么美味的料理。我老公没吃饱,他就觉得不值,可能给他再上2碗饭他就觉得值了吧

最后还有一个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啦。因为之前没做购物攻略,然后又没有货比三家,结果就是各种乱买,各种被贵掉。回去以后给朋友带东西,他们都说怎么这么贵。。。哎不是专业代购就别帮人带东西,绝对是吃力不讨好,我已经经历香港日本两次坑爹经历了,本来是好意,谁知道别人都要和淘宝比一比。我也是醉了,淘宝的化妆品敢买吗

晚上我们又吃了一次日本一寿司。。总之就是想吃那里的海鲜

DAY10 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环球影城。蚂蜂窝里环球影城在日本所有景点里排名第一,并且作为资深哈迷,肯定是必去。环球影城没有让我失望,比起迪斯尼,环球影城有种高科技的感觉,迪斯尼更讲情怀吧。总之没法比较,大孩子可以考虑来环球影城多一些哦,有很多惊险刺激的项目,比如飞天翼龙,我们简直快吐了,是我坐过最可怕的过山车了。

因为事先买了快速通道3项,所以我们可以在指定时间前往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飞天翼龙,和花车游行优先席。先讲讲我的感受,很多攻略上说快速票是必不可少的,我觉得一半一半吧,看你是以什么心态来玩环影。如果纯粹想刷遍所有热门项目,当然你可以选择快7,额,价格自行查询,估计赶上门票价格,当然,在他们安排的时间里你可以尽可能多的玩别人需要排队的项目;如果是想有针对性的玩自己喜欢的项目,例如哈利波特、飞天翼龙、EVA等等,那建议购买快4即可,因为我们想省钱,所以买了快3,所以那个花车游行优先席简直就是鸡肋,别买别买别买,在哪里都可以看到花车啊,优先席也没有很高端啊,也只是站在路边而已。。我之前以为会有个看台,其实毛线都没有,简直诈骗。。哈哈。。但是我们排EVA排了接近90分钟啊!出来以后队伍更是长的看不到头了,估计等待时长2h。再说,EVA是真正有科技含量的,让人身临其境打使徒的项目,挺赞的。所以!一定不要买花车优先席!!
当然,来环影能不去哈波那感受下霍格沃茨吗?大部分人都不会错过,而且活米村和霍格沃兹的还原度超高,加上穿着演出服的工作人员是不是出现,让人感觉好像真的到了魔法世界!当然周边商品肯定少不了,比如巫师袍,魔杖,四大学院的校服。。。所以经常看到很多游客穿着巫师袍在园里穿梭。其实我也超想买,但是动不动上万的巫师袍还是没下得去手,毕竟回家后基本也不会穿了吧。
我们的快3安排的是10:30-11:00入场,因为环影每天开闭园时间不同,我们事先查询了开园时间是10:00,本想安排去玩个不用排队的小项目再去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谁知道睡迟了。。到园里都已经10:40了,好在也赶上了,排队的人已经排到活米村里面了,估计要排70分钟左右,但是有快速券,只要10分钟直接就已经可以开始玩禁忌之旅了。

这里是城堡,一进活米村就能听见每一部的片头曲:登登 登登登登登登。。忽略我唱了出来,自行脑补那个音乐吧,超级燃。本来对哈利波特没什么兴趣的LY瞬间也被燃到,毕竟大家的童年都有哈利的位置。。(什么鬼。。)

在路上我们遇见了火焰杯三只代表队,服装还原度超级高

各种人用的魔杖,价格统一是5400日元。貌似伏地魔的魔杖不怎么受待见,喂喂,人家可是大魔王诶,魔杖应该比较厉害才对啊

魔杖店

还卖喵头鹰

我们还买了butter beer。说是beer,其实就是冰红茶那种饮料嘛,加上奶油是还蛮好喝的。。我是不是泄露了天机。。

巧克力蛙商店,还有卖很多其他类型的糖果

这里还有开往霍格沃兹的火车,并有一个火车乘务员演员,一直有人排队与他合影

我买了一条格兰芬多花色的方巾,对于我这种方巾收集癖来说,到这里肯定要收一条走啊。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的是太好玩了。全程是坐着飞天扫帚穿越各种场景,有魁地奇、森林,遇见摄魂兽,大蜘蛛等等。。。总之做完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4D效果也是超棒的,感叹人类的智慧真的很厉害。

玩完禁忌之旅,再赶往EVA,其实安排的不是很合理,因为两个设施离得太远了。。如果来的早应该一开门立马到eva排队,这时候人应该不多,玩完以后再去哈波禁忌之旅。所以我们活生生拍了90分钟。本来在60分钟后已经到EVA门口了,结果里面又排了半小时,我们当时又怕错过飞天翼龙的时间,所以特别焦急。。实际上也是错过了,但是后来在飞天翼龙和工作人员沟通后,他们还是同意让我进去。

怎么回事,看到初号机,我脑袋自动响起了残酷的天使这首片头曲。。。这部动画片真是让人脑洞无限打开,反正我是喜欢的不得了,看了好几遍。里面有关于哲学、宗教的剧情让我欲罢不能啊。环影新世纪福音战士里面就是乘着eva打使徒。感觉做的也是超级棒,感觉就是无限仿真第三东京的场景,3D使徒有点像凹凸曼里面的怪兽。。我们出来以后看到一个cos的男生刚玩完又去排队了,可见eva真正的粉丝多热爱这部动画片啊。

这里是侏罗纪公园里的激流勇进。。。

差不多到花车游行的时候啦,我们就找到优先席的位置等待花车过来,结果这个地方连个标志都没有,就是用护栏拦住马路形成的优先席。。醉了。。我们还要等到最后花车才会过来,果断放弃不看花车了。

在我们打算去再玩一次禁忌之旅的路上遇到了花车游行,说实话比迪斯尼大游行差了蛮多。迪斯尼特别多花车,这里只有几辆,不过气氛蛮high。只是我们挺庆幸没有一只傻等的,因为大家都在看游行没人排队啊。所以我们杀到禁忌之旅,排队的人挺多,但是已经比上午少了,说明大家一入园就直奔哈利波特嘛。这次我们选择走single road,两个人不坐同一辆车,结果5分钟就上车了。。比快速票还快啊。。有点郁闷,早知道所有项目都走single road的了,eva也不用排那么久。

我们在游行的时候花了5分钟走single road玩了蜘蛛侠,也算是好玩的项目哦,然后再次到达活米村,感觉屋顶的雪挺仿真的嘛

和罗恩的车。。

随意感受下这种360度俯冲

因为超级饿,想必园里的餐厅也很贵 我们就在路边买了火鸡腿。。超级大!600日元。吃到后面我感觉再也不想吃肉了。。总之填报肚子是重点

接下来看还有世界,我们就去排队玩好莱坞,也是过山车啦。话说环影可能在郊区,没什么建筑挡风,风超大,很冷的。而且!晴空万里的情况下居然下起了大雪!也是神奇了。还好没下很久,不然过山车我们会冷死。这个过上车没有飞天翼龙可怕,如果敢睁开眼睛,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还有环影全景。。突然会让人有种圆满的感觉

因为1月13日是环影举办cool Japan的活动第一天,所以我们才选择这天来环影的。
稍微查了下资料:
日本(Cool Japan)是日本政府向海外推销国际公认的日本文化软实力所制定的宣传计划与政策。包括空手道、卡拉OK、漫画和动画等等日本文化相关的展示。

2017年的Cool Japan是第三年,将有日本环球影城和历史遗产“大阪城”这对看起来有些穿越的组合共同完成,以展现不同以往的全新的酷日本
其实我最想去的还是柯南,有办一个密室逃脱,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是要额外买门票的,而且名额有限,并且还有柯南剧场版试映(这些用的是日式英语说得,不晓得我理解的对不对)
所以只能遗憾的走了。对了进击的巨人人气也超高,我们想去排队的时候,排队都截止了,那队伍估计不亚于世博会的热门场馆队伍

拍照也是要排队哦

后来我们还完了

不知不觉到了5点,虽然那天是6点半才闭园,但是我们又冷又饿,而且感觉玩的挺满足的,就准备离开环影了。其实心里是不舍的,因为这是日本之行最后一个景点,大概是不愿意旅行结束吧。

感觉穿的超级厚。。但是还是好冷啊。日本妹子还光着腿呢,感觉自己太不耐寒了吧

远处的过山车。刚刚我们还经历过呢。原来有这么长啊,明明我感觉就是3分钟的事情。

回去的时候乘坐的哈利波特列车。

然后我们又忍不住嘴馋去了道顿崛,这次去的是一澜拉面,还好没有很多人排队,点餐也都是自助投币点餐,确实可以节约一些人力成本和等待时间

但是味道感觉没有传说的那么神乎其神吧。

日本正是草莓季,这一次我们吃了好多草莓,谁叫这些草莓这么可爱呢,而且也确实好吃

最最一晚上,我们在机场过夜的。关西机场这种国际性的过夜机场设有两个lounge,在这里过夜的话可以选择先办一张关西机场会员卡,然后住宿打五折哦,大概这样一个房间3700日元,其实不便宜啦,但是赶早班飞机也没办法啊。讲究过了一夜,睡的不太好。不过这样的单间还是先到先得呢。还是有很多人在公共的休息室休息,是免费的,其实我觉得免费的也不错啊,反正也睡不好。

写到这里也接近尾声啦。LY说我写游记的时候特别用心,确实花费了很多时间在这篇游记上。有时候觉得这样浪费时间值得吗?我认为这不是浪费啊,记录下美好的回忆,还能帮助其他人,当自己再去时又可以看看当时准备的情况。总之,不管旅行,还是回顾这些照片,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所以也算是个happy ending。

美人美景,攻略很详尽!

2017-02-07 21:11

引用 远方的晴空 发表于 2017-02-07 21:11:20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晴空:谢谢啦

2017-02-09 18:29

引用 兔QUEEN 的图片:

真好看!

2017-02-13 16:50

2017-02-16 13:07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7-02-13 16: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