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来福往,有福之州,走在福气之上——福州行之四:漫步泉州

泉州也是我比较向往的一个地方,充满风情的惠安女,很有故事的崇武古城,繁华的中山路和钟楼,开元寺与西街……几乎每一个地点都让我憧憬。非常感谢现代高铁如此之方便,直接一天就在泉州玩了一个来回,不过瘾啊,如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从高铁站出来,坐上小巴,就可以直接到崇武汽车站,然后再坐一个摩的……五块钱就到了崇武古城的门口,买门票45元进入,可以欣赏到古城墙和各色的石雕园,我看的比较仔细的是水浒人物园、黑猫白猫,还有一座巨大的戚继光雕像,崇武不愧是满城都在搞石雕,那些石雕真是栩栩如生,看得我赞不绝口!沿着石雕园很快就走到了海边,和煦的风,灿烂的阳光,吹得我特别舒畅,还在戚继光雕塑下海边的礁石上品尝了鱼卷,可口呀!听着音乐,吹着海风,欣赏海浪,感觉一切的雾霾都离我远去……于是特别忘乎所以的去了海边研究海浪的潮汐去了,结果悲剧了……让完全不能预计路线的海浪给我灌了个透心儿凉!哈哈哈哈!自己都觉得好好笑!结果最终晒着太阳晾了一会儿才到古城边上去,摸摸城墙,感受沧桑。沿着城墙一路往上,走着走着就到了崇武古城几个大字的下面,此时天之蔚蓝,海之辽阔,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令人心旷神怡。崇武古城出来,又沿着古城墙的门洞走了一遍崇武古镇,可谓古色古香,而且关帝庙,小学,电影院还十全十美呢,生活在这里的惠安女,一定会有自己独特的人生吧,安逸,恬静,与世无争。
    坐着摩的到了汽车站,坐着大巴到了公交车站,然后直接坐车就到了钟楼中山路,又继续坐车便到了开元寺,它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开元寺双石塔非常有名,可惜在修,露出来的塔顶也是令人赞不绝口,东西二塔经过了地震仍然屹立不倒,给人一种很强的精神内核,开元寺里面处处闽式建筑,喜欢那些五颜六色的修饰,还有红彤彤的色泽,还有一整面墙,又称为麒麟壁,到底上面的神兽是啥我们都没有定论,总之被震撼了一大下子!大榕树也是郁郁葱葱,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假山迷宫,在里面有模有样的迷了一会儿呢!恍恍惚惚在历史的沉浸中已经日落西山了,在开元寺看完让人总是转不开视线的晚霞之后出了寺门,漫步西街,依旧觉得心潮澎湃。在西街买了糕饼特产,品尝了海鲜墨鱼面线之后,又吃了特色车轮饼,便回到中山路,踏上了归途,夜晚的钟楼很有使命感在告诉着我们时间,它见证着时间的流逝。就在它的旁边,就有公交能到高铁站回去福州,K1路直达,坐在公交车上,流连忘返这一天泉州之旅,觉得还有很多精华的泉州没有欣赏完,比如肉粽,比如提线木偶。就带着对这些的盼望,希望未来再见吧!

泉州高铁站,就在我站立的位置就是汽车站,非常方便!

崇武古城的大门口,坐摩的来五元!

崇武古城的古城墙,城墙另一面就是崇武古镇!

各种各样的石雕园,其中水浒园里面的栩栩如生,其他的也蛮不错,不过觉得摆放的层次感不是很够,最好都像水浒园那样起个名字……【后来才知道其实是有名字的,叫二十四孝园,可能是名字的牌子放的地方没走过去,额】

戚继光雕像,从这里就走到大海边上了!

赏景特别陶醉的我,一下子真的“醉”了……

从海边走然后可以再回到城墙边……

海边的石雕~

崇武古镇的入口古城墙的门洞~

充满历史感的崇武古镇,电影院,小学,寺庙一应俱全,沿着大道一直走就能到另一个门洞,里面都是摩托车穿行,非常富有沧桑感的小城镇~

坐在大巴上看崇武的路边,全是石雕的厂家呀,这里真是石雕之城!

泉州最繁华的中山路,骑楼风格,还有电影院,钟楼,多种小吃

开元寺以及正在修整不上班的东西双石塔~

建筑顶上的造型很奔放,色彩我很喜欢~

很萌很萌的小邮差们,于是我与地藏王菩萨合了个影

特别钟爱此种红色,特别有福气的感觉~

与绿色榕树对话,与灿烂的晚霞约会~

逮着一条鱼儿

了不起的弘一法师~

晚霞中的建筑熠熠生辉~

与花相伴,色香俱全~

请神兽保佑!

走进历史长廊,感悟人生奇妙~百年榕树,见证开元寺的兴旺~

灯火辉煌的西街,可口的海鲜墨鱼面线面线后面玻璃后的墙,那是真正的古迹呀!

夜色下的钟楼与中山路~

夜晚,又回到了这里,这个角度!~

泉州福州,其实也算是弹指一挥间,感谢高铁!

福州已入眠~

2017-02-07 14:4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2-07 14:45:13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7-02-07 15:48

请问那里有标示塔什么时候修好吗

2017-02-09 04:09

引用 全佳成 发表于 2017-02-09 04:0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