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夜泰国甲米行,晒晒太阳,玩玩水

2017-02-06 23:54 1644/7
  • 出发时间/2017-01-12

简单说说甲米

甲米,隔着攀牙湾,遥对普吉岛,两处都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如果说普吉岛像一个穿金戴银的贵妇,而甲米更像一个脂粉不施清秀脱俗的村姑,浪漫、柔情!如果你喜欢喧嚣,那去普吉,如果你钟爱宁静,甲米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费用清单

此次出行是公司的团队行为,因此,为了确保玩的很舒心,出发前我们提前在本地的旅行社定好了机+酒,6天五晚,单日的行程则是在甲米本地找的当地的代理点定的,这样会比国内(甚至某宝)都便宜些。

机票+酒店 4000RMB/人

【机票】--春秋航空的直航
优点当然是:时间短,价格便宜;缺点自然你们也懂的:特别吵、座椅间距特别窄,建议带上颈枕,让自己舒服点。同时,春秋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因此飞机上无免费的餐点和水,但是可以买,飞机餐40RMB/份,水5RMB/杯,如果你带了杯子,是可以自己在飞机上接水的,免费哟。
【酒店】--Vogue Resort & Spa Ao Nang Krabi  ( 甲米时尚奥南度假酒店
酒店整体来说不大,两个游泳池,一个大人的,一个小孩的,我们住的高级房,靠繁华的街道,晚上有点吵,加上不习惯等原因害我第一天晚上基本没睡着。但酒店提供早餐,很美味,且步行至离奥南海滩也就5-10分钟的时间,我比较懒,喜欢睡懒觉,所以只有去的当天晚上去了奥南海滩。酒店更多的详情可以在agoda和booking上查到。

出海/甲米镇游的费用

我们一行15人,出海和内陆游都是选择包船或者包车,但是单人的费用算下来也比国内定便宜。出国前看了不少攻略,甲米一日游的项目选择不多,基本上来说一般有:四岛游(FOUR ISLAND)、宏岛游(又名割喉岛KO HONG,007拍摄地)、PP岛游(KO-PHIPHI)、兰达岛(LANTA),还有一些内陆项目,如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虎窟寺等等,我们根据时间、舒适度的考虑,两天出海选择了四岛游(FOUR ISLAND)、宏岛游(KO HONG),内陆一天则考虑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剩余一天自由行。关于每个行程具体的内容,详看行程安排。

①四岛游(FOUR ISLAND),350泰铢出海+400泰铢上岛费,合计750泰铢(150RMB/人)
②宏岛游(KO HONG),435泰铢出海+300泰铢上岛费+200划独木舟,合计935泰铢(187RMB)
③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1050泰铢(210RMB),包含甲米夜市来回的车费
需要说明的是:
1、出海分为两种船,一种是长尾船、一种是快艇,长尾船虽然速度慢些,但是因为我们选择的出海行程属于比较近的,即便最远的宏岛,也就单程40分钟,所以我们出海定的长尾船,如果你是要去PP岛、兰达岛等较远的岛屿的话,还是建议使用快艇。
2、出海和陆地的费用都是包含了午饭和一瓶矿泉水的费用。出海的午饭是便餐,烂肉豇豆+炒红萝卜、西兰花混合的蔬菜,味道还不错,单订约10元人民币。陆地的午餐则是在餐馆用的餐,会丰富些,但价格也贵些,建议外出选择便餐,晚饭再HIGH起来。

注意事项

1、根据泰国海关最新规定,为防止黑劳工入境,持旅游签证入境的旅客需携带20000泰铢(约4000RMB)现金方可入境,这个是入境的时候抽查的,不一定会检查到,但是如果检查到了话,可能会被遣返回国,所以大家还是带着保险一点。
2、入境的时候,一般入境官会收取20泰铢的小费,但也有不收取的。这次我们15人中,12人被收取了小费(直接叫你要的那种),只有3人没有收取,2人是被要了没给,一人是没有被要。我们前面的一个男孩(不认识的)好像因为没有给入境官小费,没有给他盖章,后来给了还是没给,我就不知道了。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准备好20泰铢吧!

日程安排

1月12日 成都-甲米 9C8663/10:55-14:10
1月13日 四岛游(FOUR ISLAND)
1月14日 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
1月15日 宏岛游(KO HONG)
1月16日 自由行(酒店游泳+购物行程)
1月17日 甲米-成都 9C8664/15:05-19:40

1月12日 成都-甲米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甲米小,商业不繁华,如果想买大牌的护肤品,甲米是买不到的,但是又没去过甲米,也不清楚网上所说大牌护肤品指的是什么,因此在成都机场免税店买东西时比较犹豫,还好当时买了一些,去了甲米还真的什么都买不到。所以说,如果你们抱着去甲米买东西的念头,趁早打消,甲米只适合纯游玩。
想要买彩妆、护肤品,如果从成都出发,那建议去甲米的小伙伴,就在成都机场免税店买吧,价格便宜,是真的便宜,种类相对多,打个比方说,科颜氏的白泥面膜171元,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365,套装更划算。
好啦,说回甲米游的正题。
第一天到甲米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15:10,甲米机场实在太小,没什么可看的,没有照照片,大家脑补吧。阳光实在明媚的吓人,一到机场,一群人就着急着换衣服,这过程中我护照被同行伙伴收起来了,我还以为掉了,吓死本宝宝了。
酒店在奥南海滩旁边,我们定了当地的接机服务,40分钟左右到的酒店。休息整理后,就准备吃晚餐。
大家可以随意感受哈,下午5点钟火辣辣的阳光。34℃,好热!!!

晚餐是在马蜂窝上查到的,一家叫AO Nang Boat Noodle的店,据说味美价便宜,大众点评上也可以收到。一个菜的价格大约是在20-30元/RMB,沙冰8-10元/RMB,也不知道怎么的,我们人均吃了40元/RMB。因为我们人很多,分成了3桌,我把我们桌点的菜给大家介绍介绍。冬阴功汤、菠萝饭值得推荐,其它三个菜一般般,沙冰不错!我要的西瓜沙冰,很美味!

结束晚餐后,找了一家当地的一日游代理点,开始砍价定第二天的行程,一群人真的是用尽了毕生所学的英语,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表情对话,才搞定第二天的行程。这家一日游代理点不错,老板是泰国人,还有两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清真教的工作人员,英语还能对上话,重点是它家定的比其它家会便宜一些,后来连续三天的行程,我们都是在这家代理点定的。

在定行程的时候,我和蒲老大蹲在路边等同伴,正好树旁有个TAXI SERVICE的牌子,于是爱演的我们,自导自演了一出戏,蒲老大活生生地变成了一个肤白貌美的黄包车师傅!

一群人慢吞吞地朝奥南海滩前进,大概走了10多分钟吧,到海滩的时候,夕阳已快落下去了,还有点余晖!

虽然已经到晚上了,一群人玩心不止,奥南海滩夜泳开始了~~~
看妖艳小贱货的骚气侧漏!晚上手机像素有点渣,各位看官就讲究看了吧,哈哈哈~~

游泳归来的二人组,肥鼓鼓的肉,哈哈哈~~

1月13日 FOUR ISLAND

早上9点,旅行社派师傅过来接我们出发,约15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出海港口,缴清6000泰铢(400泰铢/人)上岛费后,船长就安排我们登船了。开始玩水的行程了!YEAH!

四岛(FOUR ISLAND),包含【鸡岛Chicken island】+【管子岛Tube island】+【莫岛Moh island】+【波达岛Poda island】,
第一个岛去的哪,我也不知道了诶,哈哈哈!但是岛是和莱利帕囊海滩是连接着,去之前我并不知道的,船长给了我们40分钟的时间,我和同伴就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居然走到了攀岩的地方和帕南洞,因为入乡随俗,没敢拍摄供奉的地方。其实这个岛可以多逗留一会,够大,但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以在安排时间的时候没有留足时间。

攀岩的地方,有个外国小女孩真的很厉害,漂亮、阳光,特别舒服。攀岩也超级厉害!

当然也有靠四个人吊起来的胖小伙~

第二个岛我们去的【鸡岛Chicken island】,没有上岛,只是在岛周边逛了一圈,岛的外形的确像一只站立在海中的鸡!鸡岛附近会安排浮潜,水质不算清澈,但是还是能看到成群小鱼,但不算多!浮潜的时候大家注意脚的动作一定不要太大,一不小心就容易碰到珊瑚之类的水底生物,容易割伤脚!在鸡岛浮潜的时候,我们有三个小伙伴,脚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第三个岛,很小,我们在这个岛上吃的中午便餐。还有几个外国朋友尝试在攀岩。在这个岛上,偶遇很大一只的蜥蜴,一直在慢悠悠地爬行!

这个岛沙滩很小,但是有个回水湾,里面有很多小鱼。船员把没吃完的米饭送给我们拿来喂鱼,引来了很大一群鱼群。不少外国友人见我们玩的很开心,都跑来找我们要米饭喂小鱼。

第四个岛是【管子岛Tube island】+【莫岛Moh island】是我最喜欢岛屿,海岸线长,沙子很细。如果好运,碰到每月中退潮的日子,你可以看到管子岛和莫岛之间深海中升起一座天然海桥,你可以步行通过这条海桥,到达对面的鸡岛。
刚到岛的时候,由于一整天都在玩水,我实在没有力气了,就找了个树荫处休息休息。尝试了学老外一样,只穿比基尼晒太阳,但过一会就觉得皮肤火辣辣地疼,受不了。只好把自己裹了起来。

休息了一会,精神特好,感觉特别舒服,呼唤来一群人,准备玩水了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回到酒店的时候大约是16:00。休息整顿,又开始寻觅吃的了。这次我们选了一家离酒店稍微远一点的餐馆,因为下午浮潜的时候,我们队伍中有三个人脚受伤,因此需要坐突突车过去,大约30泰铢一人,10分钟左右。回来的时候,我们是一部分人走的路,一部分人坐的车。走路的话,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
甲米的水果很少,榴莲基本看不到。在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个水果摊,有榴莲、山竹,价格还比奥南街道便宜不少,也算是不小的收获。
晚餐是在一家名叫【Wang Sai Seafood】吃的,以海鲜为主,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棒!特别是咖喱蟹,超级好吃。我们点得稍微有点多,到后面都有点吃不下了,大约人均90RMB/人。值得推荐!

出海一天回来的感受是,脚好痛,真的好痛,特别是穿高跟的拖鞋,那脚后跟就像废了一样!忍不住,急切需要做马杀鸡。
我大概看了哈甲米马杀鸡的价格,足疗和泰式按摩在40-50RMB/60MIN,肩颈背大约在60RMB/60MIN,这是普通精油的价格,如果需要美白、保湿什么的玫瑰精油会再贵10-20RMB。价格算是公道的,手法也不错。
我接连几天都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做的马杀鸡,我又不记得名字了,哈哈哈!店子看起来比较干净、舒服,在二楼的台阶上,进去之前,先在店门的石凳上洗脚。而且它家隔壁的酒吧还有一位特别会唱歌的小伙子,声音特别,特别好听,一直后悔没有晚上去喝一杯,静静地听他唱上几首歌,哈哈哈,花痴病犯了!

1月14日 骑大象+翡翠池+温泉瀑布

第三天,我们还是预约的早上9点出发,这个时间点出门,不早不晚,感觉最合适!
上次骑大象,还是5年前在普吉,那次是在海滩边骑的大象,旁边望过去就是海,波光粼粼,甚是美丽,这次也很期待骑大象的行程,想着一定要美美的。
路上,我和开车师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本以为第一站骑大象的地方很近,结果呢,结果呢,我们穿过了无数个类似小镇集市的地方,穿过了无数条荒无人烟的小路,大约过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骑大象的地方。OH MYGOD!真的好远啊!

【第一站】骑大象+象表演
OK!开始骑大象了,我和晶一组,骑的第一头象,是一头小象,一路到处找吃的。驯象师也是个小孩,感觉也才16、17岁,他们腰上都插着一把匕首,以防备象失去控制。
大象的毛很粗糙,脚放上去刺刺的,小孩问我们想不想要直接坐在大象的身上试试,我有些害怕,所以谢绝了。骑大象的丛林并不美,所以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期待。

骑完大象之后,就是大象表演,很萌很萌。也会和观众互动,憨态特别可爱。

【第二站】翡翠池
从骑大象的地方到翡翠池差不多车程40分钟,到了之后,已经快12点了。师傅安排我们在进景点的左手边  的一家餐馆吃的便餐。随后只给我们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进去玩。我们觉得时间太短了,和师傅说给我们1个半小时的时间。随后一群人就浩浩荡荡地朝里面走进去。
大约走了15分钟,右转就到了第一个池子。Emerald Pool,也就是翡翠池,是一个天然冷温泉,正儿八经的天然池子,不像国内很多地方号称天然泉水,其实就是烧锅水。池子和岸边接壤的地方很滑,下去的时候需要十分的小心。直到离开的时候,我才发现池子旁边那些蜿蜒的小道,应该会很好玩。可惜没时间了

我们刚到了Emerald Pool后,并没有被惊艳到,反而看到人很多,就希望找到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听说向上走的blue pool很美。于是,刚到Emerald Pool时,我们并没有急着下去,反而向更深的地方走了去,大约又走了15分钟后,到了传说中最美的池子blue pool,有点像九寨沟的池水。如果去过九寨沟了,就不用上去了,还不如好好的在Emerald Pool玩水。我们一去一回耽误了很多时间,导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根本不够用!

【第三站】温泉瀑布
温泉瀑布离翡翠池的车程,大约需要20分钟。这次师傅只给了我们50分钟时间,不过这次我们还是多要了半个小时。进去后,很像一个人造公园,走大约10分钟的时间,到了温泉瀑布,绝对的天然,池子很小。基本看不到国人的面孔,要么是本地人,要么是欧美人士。
公示牌上提醒,泡温泉的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于是我们一群人进去后,找个一个非常舒服的地方,要么躺着、要么靠着岩壁,让泉水顺着壁沿流到肩颈上,天然按摩,非常舒服。瞬间池子就被我们霸占了,哈哈哈~~

甲米内陆游的当天正好是星期六,于是晚上我们决定去甲米镇逛夜市,甲米夜市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才会有,所以去的小伙伴,一定更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甲米夜市不大,2个小时的时间足够,我们7点到的甲米夜市,到8点40左右,就已经不知道该逛什么地方了。而且夜市旁边与一家商超,据说是甲米最大的商超,大约9点左右也会打烊。
OK,我们开始逛吃狂吃的夜晚。
我比较推荐吃泰式冷粉(在众多小摊贩的背后,有一家店面,很多本地人都在吃,40泰铢一份,把粉烫好后放在一个盆里,淋上咖喱、冬阴功等等味道,在混合豆芽、时蔬在一起,味道很好)、泰式烤串(培根包金针菇的、培根包西兰花)、烤鸡翅、烤鸡腿当然不如我大四川的好吃,不过还可以,可以试试。其实逛夜市,就是看着舒服,就买来尝尝,几个人一起一人一口,可以迟到很多品种,就超级满足!

1月15日 宏岛游(KO HONG)

宏岛,又名割喉岛,电影《割喉岛》就是在这拍摄的。
甲米坐长尾船去宏岛(KO HONG),大约需要40分钟的时间。 HONG岛人少,沙子很细,蓝天白云沙滩在这是最完美的演绎。
看到一个外国老爷爷一直在帮老伴照美美的沙滩照,好温暖、好有爱,瞬间少女心泛滥!

一到宏岛,小伙伴们玩水的兴致又高涨了。
不过下水之前,各种逼要装够,不然就没机会了,哈哈哈!

下水了,潜水区也有很多的小鱼,和四岛游中看到的小鱼品种基本上是一样的,不过这次又看到一种很细长细长的鱼,游的超级快,哈哈哈,又不知道名字!如果你有面包屑,鱼群会蜂拥而至,不过好像HONG岛是禁止能喂小鱼的,大家欣赏欣赏就好。
潜水区有分浅水和深水区,没有明显的界限,水性不好的人最好靠浅水的地方玩。我这次玩心大发,没有带救身衣,只带着浮潜眼镜,想游去深水区看看,当然有两名同伴跟着的,一位水性好,一位带着救身衣。越往深水去,海水的浪就越大,稍微有点担心,游了2/3,中途就折回了,结果浮潜眼镜突然进水,在我松开浮潜管口,转换成自然换气时,硬深深地在深水区呛了几口,深刻体会到不作不死。
本来我们当天的行程是有安排皮划艇的,但是当天的船长英文超级差,差到根本不能对话,只告诉我们时间我们自由安排,却没有告诉我们说1点之前才能进行皮划艇项目。害我们2点结束午饭后,没能玩皮筏艇。本来想争论的,但是鸡同鸭讲这种感觉你们明白吗,不能对话,不能对话,最后以船长把皮筏艇的钱退给了我们结束了对话。
好在我们玩水玩得很开心,回程的路上,都困得不行。

今天的晚饭选的是一家西餐馆《Diver' Inn Steakhouse and Restaurant》,第一天到甲米的时候,晚上就看到很多外国友人在这家店用餐,心想味道一定很棒!
去之前我们没有查过这家店是吃什么的,想着随缘就去了,进去后才发现是西式+泰式结合的店子。品种选择很多。这家老板是个德国人,服务做得很贴心,准备了英文、中文、日本菜单,简单英文就可以点餐,毫无压力。
我们15个人,分成7+8小组,我和晶负责给和我们坐在一块的8位小伙伴点餐,大家每样都想吃,所以点了蒜蓉烤面包、冬阴功汤、菠萝饭、沙拉意大利面、炒河粉、千层面、牛排、鸡排等等菜品,服务人员给我们拿了8个盘子和筷子,供我们分着吃,看来以前也有国人来过,哈哈哈!
值得推荐的是牛排,可以点主厨推荐款,都还不错,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吧。另外、冬阴功汤、菠萝饭、沙拉(有些菜品是配有自助沙拉的,自助沙拉不错)、意大利面,还有一个类似天妇罗的炸虾,很好吃!这家值得推荐!

全身心地在给小伙伴们分吃的,基本没有照菜,哈哈哈,将就看嘛!
晚饭后,当然是马杀鸡了,出海真的很累人!

1月16日 自由行(酒店游泳+购物行程)

倒数第二天,当然是休养为主,毕竟回国第一天就要上班。
难得慵懒的日子,睡到7点半(国内时间8半)就睡不着了,不能辜负大好的光阴,好在我带了KINDLE,躺在床上看《无声告白》,插播推荐广告, 《无声告白》是一本好书!yeah!
这一天也是我和晶吃早饭吃得最悠闲的一天,慢吐吐地在酒店吃早饭吃到10点半,好满足,太满足了!
回房间的路上,遇见小伙伴要外出采购泰国本土的伴手礼,就根本出了酒店。
现在开始,推荐值得买的泰国本地物品。拿着小板凳,坐好!!快!快!

堆在我家地板上照的!哈哈~
我买的东西不多,都是听伙伴说值得买的,到现在也只用了小草莓唇膏、身体乳和吃光了小老板海苔。其它的都还没有开始使用。
好啦,一个一个的介绍:
【护肤品】
1、小草莓唇膏:来泰国女孩必买的小礼物,不贵,75泰铢(15RMB)/支,买15支以上是这个价格,15支以下99泰铢/支,我们人多,很容易成团享受到较低的价格。小草莓唇膏是无色的,但是涂嘴唇后,会结合本人的唇色变换出玫红、或者粉色的颜色,很神奇。
2、ELE,泰国本地的护品品牌,我只买了它家的睡眠面膜,紫色包装那只,不要看盒子大,打开其实体积比较小,但用过的小伙伴都说很好用,第二天皮肤滑滑的,保湿。售价600泰铢/盒。
3、Beauty Buffet,有身体乳,带按钮的那支。有沐浴乳,圆圆的那支。有磨砂膏,扁扁瘦瘦,长方形的那支。还有洗面奶,我没买,所以图片里面没有。身体乳回国后,我就打开用了,味道是淡淡的奶香味,很好闻,滋润度也强。值得推荐。214泰铢/支。沐浴乳200泰铢/支,洗面奶130泰铢/支。磨砂膏忘了,大约在200泰铢/支。
4、手霜,是看包装还不错,价格150泰铢/支。
5、ALOE GEL,晒后修复芦荟胶。在购买的时候,我本来选的另外一只,但柜员告诉我这只的效果更好,买回来囤着,夏天好用。大约300泰铢/支。
6、契尔氏的白泥面膜,去黑头白头的神器。不过这是我在成都机场买的,甲米买不到。
【零食】
1、小老板海苔,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但是可以先买来尝哈,万一喜欢呢,7-11就有卖!
2、金枕头榴莲,品种很多,人民币50-60元/包,我买了两包, 都送人了,自己没吃到,还在之前爸妈出国的时候有带回来尝尝,味道还可以。
泰国还有很多好用的药,我一样都没买,所以不介绍了,先买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做攻略。
附上一张照的当地护肤品价格的图,貌似只有这一张

中午出门买东西的时候,太阳真的很辣,去甲米的朋友无论出海或者不出海,一定要注意防晒。回到酒店后,看了会电视、小说,睡了一个小觉,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下午4点,这时候太阳变得柔和了很多。当然,这个时间之后,自然是游泳的最佳时刻。
换装,出发!!!!

是不是很辣眼啊,哈哈哈,到我们房间来借防晒霜的胖子,太妖艳了。

最后一顿晚餐,全然是随缘挑选的,走到半坡上一家叫FAMILY THAIFOOD&SEAFOOD的店,海鲜真的是很便宜,我们5人一个小组,我们点了鱼(本人是不吃鱼的,不好做评价)、醉虾(感觉海鲜的肉质比国内的肥,吃多了容易腻)、蟹(咖喱蟹和黑胡椒蟹的话,推荐咖喱蟹),当然少不了冬阴功汤火锅(推荐,好吃)和菠萝炒饭,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像果酒什么的,好喝,可以尝试,最后我们吃下来人均大约在100元/RMB,整体来说味道不如《Diver' Inn Steakhouse and Restaurant》、【Wang Sai Seafood】,但是性价比很高。我喝了两杯果汁,回酒店的路上就杯具了,直接拉肚子。听同行的人说,吃海鲜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新鲜果汁,我估摸着是这几天冷东西吃太多了,又吃了很多美味,结果肠胃不顺。

1月17日 甲米-成都

最后一天,甲米-成都 9C8664/15:05的飞机,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睡个懒觉,吃个午饭,就该去机场准备回成都了。
但是最后再给大家唠叨两句:
1、中午饭不要留在机场吃,实在想在机场吃,就去7-11买一点桶面,7-11约2RMB的桶面,到机场就成了10元。但是如果在外面买的桶面,去机场吃的话,需要水,也需要付约5RMB的水费。甲米机场不提供水!或者买一点麦当劳带身上也可以。
2、甲米免税店真的很小,东西也比甲米街上贵,不建议大家买。
好啦,可能有一些写漏的地方,大家可以问我,最后祝大家泰国甲米行开心。

不错不错,简直肥的油腻!

2017-02-07 21: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2-09 11:25

引用 rufeng 发表于 2017-02-09 11:25:38 的回复:

回复rufeng:

2017-02-09 12:3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3 11:59

引用 hncsyxd 发表于 2017-02-13 11:59:47 的回复:

回复hncsyxd:哈哈,不用不用。只是有些地方习俗可以稍微注意哈,不触碰到当地人的禁忌就好。

2017-02-13 18:19

回拜,👍

2017-05-29 22:31

不赞成给入境官任何费用。下次有人让你给,就直接叫宪兵解决。其它外国人都不会给这个钱的。我去也没有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