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个人的萨瓦迪卡

2017-02-06 23:57 2566/18
  • 出发时间/2017-01-22

关于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是一场孤骑逃亡,是否能够信马由缰。
      写这篇游记呢,记录一下我的泰国之旅,也分享一下心得体会。证明一下,虽然我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就拍照,但回家一问至少不能说是啥也不知道。之前在家也稍微学习了一下泰国日常用语。
比如最经典的段子 卖菜(不是)卖米(没有) 卖冬瓜(不要怕)。前面三个词的反义词就把卖去掉。你好是萨瓦迪卡,谢谢是卡坤卡,厕所是红男,人妖是嘎推,因为早有耳闻泰国龙虾便宜,所以龙虾是供焖锅。老婆的泰语是怕了呀,老公的泰语是傻逼……我真怀疑泰语是从中文演变的。美女是水晶晶,帅哥是老妈妈,还有些旅行提示我就不多说了,以下是我觉得最必要的!

※1※需要特意说的就是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哪怕没准备去泰国买也不贵,但一定要有,像我这种自认为抗日体质肩膀头子已经蜕层皮了,蜕皮图片太恶心我就不发了。晒个手环出来,哈哈 ↓ ↓ ↓

※2※如果有条件上网买个水下相机,某宝就有,很便宜299,防水袋真的很不方便而且不是很保险,同行的已经报废了一个数码相机两部手机了。那边也会有水下相机租用给你1200泰铢一天,很不划算,一天的租金能买一个了。网上卖的和他的一模一样,像素也不错,看看这鱼这王八照的多清晰。还有好多海底图片我就不在这发了,后面会分享给大家。(由于6图的模板泰太次所以用了7图的)  ↓ ↓ ↓

※3※一定要带一双潜水袜(沙滩袜)在斯米兰岛一共有4个岛,4号的沙滩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好的沙滩但是对不起,无论哪几号岛都是不允许穿鞋的,换句话说只允许光脚和沙滩袜,虽然光脚在沙滩上不会有异物伤脚,但好多同伴因为石头扎脚或者烫脚没有上小山,这里的风光是不是很美呢?

萨瓦迪卡

抓住上班前最后一点时间出去看看,旅途的开始总是会有点小期待,天天用墨迹关注天气,结果告诉我天天阴天,后来发现以你看的那天当天为准以后七天都是阴天,第八天是晴天,每天以此类推。可能是春运的关系早上机场就很多人。

在天空中看看我们大哈! ↓ ↓ ↓

可能期待总会与会实际有点偏差,山东航空中午没管饭,我跟空姐沟通说太饿了,她给我拿来一堆山楂条,越吃越饿,我高度怀疑她在气我,当时真的觉得山东航空是我做过最次的航空公司, 回来后发现山东航空太贴心了,具体会在后边提到。不过,我的大中华海水污染有点严重,咳咳,到青岛了。

真是好客山东啊,米饭不论碗,2块钱一份吃到满足为止。不过你这鱼香肉丝给我整榨菜我就不服了!

青岛呆了小半天,出发了,第一站BANGKOK,飞机上太热了,跳伞的心都有了。在飞机那个狭小的厕所换上了短袖短裤洞洞鞋,瞬间爽了。飞机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我们的祖国太牛逼了,拜托,人家这是第一次出国这漫山遍野的中文很破坏气氛的!这个机场叫素万那普机场,也叫毒蛇机场因为这个地方曾经生活着大量金刚王眼镜蛇得名,也正因为如此既要造机场又要驱赶眼镜蛇,所以这个机场一共用了46年才建造完成,素万那普的意思是宝藏,据说机场下面埋藏着好多宝石,但由于宝石干扰磁场,为了避免干扰,这个机场的塔台是全亚洲最高的机场塔台。

到酒店很晚了,今天就先睡了~

曼谷,遇见文化。

都说曼谷曼谷慢慢的堵,我没见识过北京的堵车,不敢瞎说,但据我所见这些天的堵车,就这种程度的堵车还敢说堵车?跟我们大哈都比不了。泰国街头都是日本车,因为这里是日系车最大的组装基地,以皮卡最为多见。相比轿车,皮卡真的很实用,能坐人还能装,皮卡还便宜,但我大哈皮卡算货车啊....泰国人,口头禅就是拆艳艳(慢慢来)。虽然泰国人民不是很富有,但却很幸福,很满足。

泰国烟太吓人了各种癌的照片,我就不给大家看了,但今天早上7点我就醒了,可能是亢奋吧,嘿嘿嘿。昨天一天的流水账今天好好看,好好听,好好问,深入了解一下泰国文化。

可以看到曼谷街头各种电线杆子电线漫天飞,值得一说的,这边电线杆子都是方柱形的,问了一下地接导游,原来为了防止蛇爬上电线杆子所以做成方柱,既是为了供电安全,也保证了蛇的安全。曼谷街头↓ ↓ ↓

这家酒店服务还可以,但距离市区较远位于北揽,前台也很友善,但是可能我GET不到泰国人的幽默点吧或者也怪我没说钟文,我说HELLO,她跟我讲好哈优顾得姨妈赛,我瞬间不开心了,她接着说阿尼哈塞呦接着又嘟噜嘟噜说一句,然后跟我说,你好,你直接说中文就可以了,我会讲,也听得懂......瞬间感觉自己被挑逗了!

我在泰国学会的第一句泰式中文就是,好沏好沏,小菠萝好沏~
在这里需要注意如何分辨你买的是小菠萝还是大菠萝削成的小菠萝。看菠萝的根,也就是绿色茎的粗细,如果是柳条粗细的就是真的,如果跟萝卜棒子似的就是伪造的。一般价格都是100泰铢6个。

大巴很不错,全景落地窗,哈哈,途经湄南河到达大皇宫。说到大皇宫,不得不提泰九世皇,就是刚刚过世的那一位,他在泰国如今的地位相当于新中国成立时期毛泽东在中国的地位。他为泰国人民做了很多贡献,皇室的钱政府不管,自负盈亏,皇室有自己的企业,九世皇自己掏腰包为泰国人民运营了很多免费的公交线路,免费的铁路。

我很好奇为什么地接导游会由俩人担任,原来泰国佛教讲究给人一份饭吃是一种莫大的功德。本来一人做的活分为俩人,一人赚的钱分为两份。虽然每个人赚的少了,却多养活了一个人。这种胸怀,我不敢说别人,我肯定是没有的。

来到了玉佛寺,对于常规的内容,就不赘述了,看图吧,天气不太好。↓ ↓ ↓

有些事你不问导游是不会给你讲的,进入玉佛寺领队甚至本地导游都不会进去了,会有专门的大皇宫导游带你,他们的中文说的很好,也很幽默,看玉佛寺壁画,我说画的有点像西游记的故事,上来就给我来一首女儿情,有些事他不会给你讲,你得去问,比如我身后这俩怪物。↓ ↓ ↓

这种怪物呢,在泰国可以说是非常多见,可以说是泰国的门神但也相当于中国地狱的判官,有棕色的,有绿色的,有白色的。棕色的会纪录你做的坏事,绿色的会纪录你做过的好事。泰国成年男子都会出家,为什么呢?成年男子的袈裟会化成一片白色云彩托着他的家里人升入天堂,这也就是白色门神的由来。女孩可以当尼姑,泰国也是有尼姑的,但是人妖出不了家,泰国的家长很看中孩子的袈裟,但是,无论如何总比失去自己的孩子强,人妖是一群我很关注的群体,没必要嘲笑,没必要鄙视,真正的人妖文化要去芭提雅去了解。我很期待。

这种呢,叫鸟神,他所负责的领域呢是保护安全,一般警察局,银行什么的门口或者房顶都会有他。↓ ↓ ↓

本来目不转睛的卫兵在我出现他面前的时候瞳孔一收缩,大兄弟,咱俩太像了……还有,大皇宫的卫兵枪上没有弹夹,空弹夹都不放,直接没有弹夹,但是我还是不敢离他太近毕竟卫兵神圣不可侵犯,没有弹夹我还怕他用刺刀怼我,哈哈哈,开个玩笑,如果你也见到这些卫兵可以去与他们合影,因为这种穿着的卫兵他们的作用就是为景点添彩,但是别指望他们会配合你。还有,别上去摸摸搜搜,虽然是景点但要给人足够的尊重。

一个有爱的地方,哈哈哈,第二张图有个小松鼠,曼谷好多树上都有喂食的小东西。↓ ↓ ↓

阿南达皇家御会馆 ↓ ↓ ↓

著名的铁路市场,坐在铁道边上,敲一粒椰子,等着看火车开过。由于我比较胖,火车擦着肚皮开过去也是一种特别的经历。 美功铁道市场的火车时刻表一般都是6:20 8:30,9:00,11:10,11:30.14:10,但是你最好要提前一点到,第一个因为可能每个季节时间会略有不一样,火车来了,瞬间反应过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常规的火车厕所都是直通铁道的!吔屎了,梁非凡!据说,这里是先有的市场,后通的火车。市场上卖的东西与夜市没有差别,市场与火车共同成就了这一个特别的景象。

开始我以为人在岸上,卖家在水上,原来以船为购物车,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唐人街探案想必大家都看过,泰国百分之十是华人,泰国首富前十有三位华人,分别占据前一二三。 ↓ ↓ ↓

建兴酒家的咖喱蟹远近闻名。来吃的人很多味道也很不错。↓ ↓ ↓

终于见到果汁西施了,这要来国内发展绝对能是一个超级网红,可是在泰国,这么漂亮我有理由怀疑这是一个男孩纸。。。。↓ ↓ ↓

芭提雅,遇见“美女”。

泰国就是这样禁毒,禁赌,不禁色。无论男士女士,这边是这个风情,去了,就入乡随俗不要去抨击人家,但是,别把这些习惯带回来就好了。

芭提雅,一个神奇的地方,白天静悄悄,晚上乱糟糟,白天是条虫,晚上是条龙。这里有各种酒吧,各种鸡鸭鹅一条街。不得不提的就是人妖,人妖可以有两种分法,根据手术的程度分为全妖(下体做了)半妖(大屌萌妹),根据取向分为人妖KING(攻)人妖Queen(受)。在此特别注意一点!千万不要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等方式聊骚人妖,如果人妖上门了你还不是诚心需求服务,人妖是不会走的,而且!你给钱也不会走的。钱,是一定要收的!服务!也是一定要给你服务的!!!

说到芭提雅不得不提泰五世皇,泰五世皇,拥有好多妻子,后宫为了争宠发明了如今的泰国三大按摩。
第一种,泰式古法按摩:你不脱她不脱,她摸你你不能摸她。
第二种,泰式精油SPA :你脱她不脱,她摸你你不能摸她。
第三种,泰浴.......      :你脱她也脱,你摸她她摸你。(她用身体给你洗澡)
第一种,第二种都体验了,很舒服。第三种就算了,毕竟,艾滋病发病大国。

芭提雅big eye三合一夜秀,绝对是可以刷新三观的地方,我实在是不敢写细节,我怕会被传播淫乱色情文字被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就是各种巨根壮汉和大屌萌妹。我认为,如果说没见过人妖等于没来过泰国,那没看过夜秀等于没见过人妖。

我觉得必须要提起的就是芭提雅晚上的椰子树,初来乍到的我,不懂规矩,看完夜秀在酒店门口的海边抽根烟,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孩上来就跟我说how much,我寻思我也没摆摊,是不是身边哪块地上掉个椰子她以为我卖椰子的,我就说no no no 我就走了。后来一问地接导游才知道,芭提雅的椰子树不能离太近,椰子树下抽烟表示你是卖的……这是我离我的梦想最近的一次,还是一个漂亮的洋妞。后来,我也去过那颗椰子树🌴,哎,老天给你机会你没接住,你就失去了上苍的眷顾,再就无人问津……

岛上的项目就那些,什么托伞了,水下漫步了,摩托艇什么的,不过,我更推荐去普吉岛玩这些,普吉岛的海水要比这边更美更有感觉。
第一,关于拖伞,就和放风筝一样,我太胖了,泰国人你要助跑....拖伞有两种但收费是一样的,普通的就是给你放风筝,还有就是点水,开出去会减速让你下落到水面然后再加速让你再飞起来,不用担心,下落速度不快因为海风吹着后边的降落伞,我比较胖,减速后落到水面,他第一次加速没起来,第二次加速起来一点然后又拍回水面了。。。第三次。。。第四次才重新飞起来。。。。
第二,关于水下漫步,会给你套上一个头盔给你压到水下,下降的过程耳朵会有不适,但你可以把手从下边伸到头盔里,夹住鼻子鼓气把鼓膜吹起来。放心不会进水的,水下他会一个面包,拿在手里喂鱼,如果你想玩刺激的,可以把面包放在胸上,或者下边。。。
第三,关于摩托艇。摩托艇是自己开教练会给你开到足够安全不会触礁的地方,你自己开着环绕岛屿一圈,根据你自身的素质会酌情增加或者减少自己驾驶的时间。

你已经是个大男孩了,应该学会修一对好看的眉,画一条干净的眼线,喷好闻的香水,在这大好年纪跟女生一起抢男人。这是普吉岛阿金泰的人妖女变男也很帅 ↓ ↓ ↓

东方公主号或者暹罗公主号,这俩船是一个老板所运营,会有摆渡船从码头带你上船。里面的人妖还是挺漂亮的。之前觉得人妖很可怜,他们变成女孩不为了赚钱,他们出来赚钱是为了进一步做手术。所以,看到哪位漂亮,大胆地去照吧,20泰铢小费,折合人民币四块钱,说句不好听的街边没特色的孙悟空你和他照相不让摸还收费至少十块呢!就当请人妖兄弟喝瓶可乐了~在泰国我真心觉得就两种女孩好看,第一是在泰国旅游的中国女孩,第二就是人妖,在泰国一共看了三场人妖秀,后边普吉岛的阿金泰人妖秀就不提了。还有一个提示,摸人妖就摸人妖,大家都是兄弟,不要不好意思,但也别太放的开别把手伸进去摸,这样做的话他会反过来摸你的,怕你受不了,哈哈哈哈哈。

这座永远在修的全木质寺庙神秘的倚靠在海边,与热闹的喧哗都市一海之隔,庙里庙外漫天的神佛用各种方式注视着你我。可以随意找个树荫坐下,静思观念,你可以看见一百种表情,甚至你的一生。许个愿给众天神佛,然后自己去实现❤️

俗称富贵黄金屋,是泰国首富,正大集团的老总谢国民的家,流星花园道明寺家的取景地。看看有钱人的生活,满哪都是镀金的,甚至烟灰缸。

请赐予我无限爱与被爱的力量,让我能安心在菩提下 静静的观想,哈哈哈。

晚上在庄园里的自助餐吃一顿吹吹海风,喝点啤酒,吃点海鲜,不着急,让我们慢慢来。虽然泰国是小费国家,但初来乍到的我轻易不给小费,可是小弟一趟一趟又一趟端茶送水,还要为我拍照,当我擦嘴要走的时候,他端过来了洗手水,有些服务到位的服务员不要吝啬自己的小费,20铢铢收好~

东芭乐园,骑大象的我虽身在泰国却更像在缅甸,剩下那两张我想说,也真是难为了大象。

还可以感受泰国新年,泼水节的感觉,我是这顿被削啊,哈哈哈,不过他们提供衣服,不需要自己再准备干衣服了。开始是同行的把我围起来这顿扣盆,扣来扣去我觉得不对啊,一看场上局势认识的不认识的怎么变成全扣我呢。。。所以不用害羞看到心仪的水晶晶即使不认识,直接一瓢水,浓浓的爱意~

行程到这就要和美丽的阿萍说再见了,旅途中总会遇见一些人,你们兴趣相投,一同走过一段行程,你们一起开心,一起玩闹,但当你们挥手告别,恐怕今生便很难再遇见了。

普吉岛,遇见美景。

这一部分我觉得没有必要太多的介绍,因为说了再多不如一张图片让你感受的更清晰,再多图片,不如你亲自去看一眼!这里的地接导游,海龙,由于今天是除夕,所以他带我们吃的泰国饺子,告诉我好吃不过饺子,我说你知道下一句吗,好玩不过嫂子。然后在各种船上,每当有别的船从旁边开过就冲人家喊,型年快乐,大哥们好玩不过嫂子。我说你别瞎喊,人家跳船过来打你。他说无所谓啊,我是泰国人,我可以说不懂什么意思,是你教给我这是中国人的打招呼方式,这个逼!

海边别墅,是不是一下东南亚毒枭的感觉就出来了,以前我没得选,但现在我想做一个好人。酒店会把早餐送到你的房间,在这里,不用特意给小费,与往常一样,走之前桌子上放20泰铢就好了。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攀牙湾的海水一般,说是海水,但是跟江水颜色似的,007岛,这个插在水里的大柱子,泰国人叫它大白菜。

这里会有一个皮划艇,带你领略溶洞风光,也会让人自己划船体验,这里是我在泰国唯一给差评的地方,可以说一路走来,我一直不是特别吝啬小费,但这里我没给,因为俩人一艘船,我和一同行的阿姨一起,不是因为我抠,一上船没划多远,他跟我讲大哥,你比我划三个人还要费劲。我说那我划,我自己绕着溶洞划了一圈,然后我告诉他你划美国人更沉我就走了,按理说这里是要求有消费的,但他也没说小费的事,我也没给,一是因为我觉得他不尊重我二是他也没出力知道理亏。在这里特别提示,如果有船家送给你珊瑚不要接收,上岸找他们老板直接开除他,他这是在故意害你。

重头戏来了,斯米兰岛群岛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相信这些岛屿在接下来的几代能够维持现状。泰国政府能够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轻松简单的,您就可以尽全力来保护这片特殊水域里清新,未受污染的海滩,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的海水。斯米兰一共四座岛屿,会有船带你先到一处海域,你下去浮潜半个小时,然后上岛一个多小时,再带你到一处海域浮潜,再上岛。

如果世上有天堂,我想称呼它为斯米兰。↓ ↓ ↓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这里有一个提示,虽然它可以自由自在从你面前游过,但你别惹大王八,我第一次见活生生的海龟从面前游过,非常兴奋,脑海里涌现出海洋馆潜水员把着大海龟游泳的场景。我下去也把住它的两个翅膀,它反抗得非常强烈,我就松开了。回到船上地接导游给我一顿骂,它的死活不归我管,但我要给你安全,你很幸运,我也很幸运,它咬人很狠的。

许多你叫得上名,或者叫不上名字的热带鱼。去一百次海洋馆,不如来斯米兰潜一次水。

从这里看,是不是又是一种感觉呢,一定要带上潜水袜哟~

看到一美国孕妇,惊叹她的身材,以及如此月份还出来旅游。不管以后她身材会怎么样,就看现在的这腰条,没有谁了!

有水晶晶(美女)就会有老妈妈(帅哥)~

水下相机时间是错误的,完全不必理会。教练会在前面给你吐心形气泡,我学会了,等我找到那个她,我会带她来斯米兰潜水,这是我的一个保留节目,哈哈哈。

看看我住5星酒店,嘿嘿嘿,在这里要说明一下,订房间要向前台说明要订A房,就是1楼面向泳池的房间,出门就是平地泳池是不是很有感觉。

不再叹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不再找约定了的天堂,因为,我就在这。

普吉岛的海鲜特别过瘾,新鲜还便宜,供焖锅(龙虾)

即使不是斯米兰普吉岛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普吉岛就写这么多吧,还是那句话,听我一百句话不如看一张图,看一百张照片不如亲自来看一眼。如果还有机会,我多么希望还能再回到这,再淋一次普吉岛的大雨。

清迈,遇见自己。

这些天住的酒店是不是很炫酷!

泰国的樱花,不输日本

白庙华丽却描述的是地狱,黑庙虽素朴描述的却是天堂,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无论他们表达的什么,与人为善,没有错。

阴沉的黑庙充斥着诡异的气氛,黑色的装潢,黑漆渲染的动物皮毛。

白庙你可以循环看,却不可以走回头路,这里确实惊艳到我了,巧夺天工,我只能用这个词了。我要用很大的篇幅来介绍这里。

这条是从地狱走向天堂的路,所以不能扭头向后看,也不能转身往后走,但是,可以脸朝前身体倒后退。

最无助的不是死亡,而是濒临死亡的绝望。

可以扔点钱进去,表示丢弃不好的事物。

如果雕像会说话,我猜会是:你瞅啥!

走过地狱迎接你的便是神佛。

白庙都是白色建筑,唯一金碧辉煌的殿堂竟然是厕所......

俗话说看一个地方的档次看厕所。

男厕所/女厕所....

素贴山双龙寺

下面我们一起欣赏清迈的美景吧。

两个人是旅行,一个人是逃亡。

下次旅行,谁在我身旁。

也许,还是自己一个人。

旅行不是走马看花。

拍照不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

四处行走,找寻内心。

你看到的是风景,还是自己。

将愿望交给神佛。

把努力留给自己。

你许下的愿望, 就是自己将要努力的目标。

你四处拜佛,却不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两尊佛。

就在你的家中

就是你的父母。

孝顺他们

供奉他们

最灵的佛就在你的心中

你若光明,那么这个世界不会黑暗.

你若心怀希望,这个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

.你若不屈服,这个世界又能拿你怎样!

我的愿望,是这漫天孔明灯所承载的愿望,都能实现。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除了珍贵的记忆,还有它们。
基本每个景点都会卖给你照片一般100泰铢一张有相框

还有这些机票。

美丽的泰国之旅结束了,下次,我的旅行会在哪里呢,身边又会是谁呢?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07 18:27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7-02-07 18:27:20 的回复:

回复lfdzyx:是啊是啊,只为留下珍贵的记忆。

2017-02-07 18:28

记录一段美好的旅途,也是很棒的,毕竟是回忆,平常看看,也能与亲朋好友分享,不错,为你点个大大的赞

2017-02-08 23:20

引用 加油ba畅 发表于 2017-02-08 23:20:36 的回复:

回复加油ba畅:哈哈哈,你写的也很好啊

2017-02-09 17:17

引用 Renext 发表于 2017-02-09 17:17:18 的回复:

哈哈哈,你写的也很好啊

回复Renext:嘿嘿过奖了😝

2017-02-09 18:3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3 01:01

引用 hzhhz 发表于 2017-02-13 01:01:21 的回复:

回复hzhhz:嗯嗯,是啊,多观察,多体验,多和本地人沟通总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2017-02-13 11:2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2-13 13:58

引用 猩猩爱的小猫 发表于 2017-02-13 13:58:57 的回复:

回复猩猩爱的小猫:哈哈哈,我也是,身未动心已远。

2017-02-13 17:56

引用 小懒虫 发表于 2017-02-23 16:07:15 的回复:

哈哈,楼主可有艳遇呢?好激动,下周发出去,不知道天气那边热不热呀,去年双12秒的1元易途8接机券,然后就订机票,好期待呀,希望那边有个好天气

回复小懒虫:你去泰国哪啊,芭提雅别忘在椰子树下靠一会,哈哈哈

2017-02-23 16:09

引用 Renext 的图片:

2017-03-02 08:36

引用 wo 发表于 2017-03-02 08:36:42 的回复:

请问這个要多少钱?

回复wo:一般是200左右一只,有的地方比较黑300人民币一只。

2017-03-02 08:38

回复wo:一只1公斤

2017-03-02 08:38

引用 Renext 发表于 2017-03-02 08:38:34 的回复:

一只1公斤

回复Renext:在那裡食的?

2017-03-02 08:42

引用 wo 发表于 2017-03-02 08:42:15 的回复:

在那裡食的?

回复wo:芭提雅,普吉岛街头巷尾各种餐厅都有,还有夜市

2017-03-02 08:43

引用 Renext 发表于 2017-03-02 08:43:55 的回复:

芭提雅,普吉岛街头巷尾各种餐厅都有,还有夜市

回复Renext:谢谢,就是怕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