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珠海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06 23:58 523/3

1月26号晚上,飞机晚点,9.50坐上了去广州的飞机,虽然是最后一个上飞机但还是坐到了第4排靠窗的位置。第一次坐飞机,很饿,点了宫保鸡丁饭,不好吃。西部航空,20cm,7kg的箱子都要托运费。11.30到达机场。坐1号线机场15块大巴到终点站火车站下,然后走到手机导航到对面去等夜班公交车,本想感受这个城市的深夜,但很久没来,困累之下23块打了taxi到梓园青旅。睡得晚,但睡得好那几个小时。
   1.27,大年30,太阳很大,去了珠江新城广州的经济金融中心地带,地标广州电视塔、亚运会举办地、国际金融CBC.在那一片区,走走停停,感受着这个城市。
    吃了麦当劳,因为过年吃饭的太少,在商场里转了转。下午骑着共享单车小鸣继续转,去了高德置地广场,里面有很多特色小店、超市。
       晚上回到住处,听说可以参加楼上的除夕聚餐,一人48元、主人自己做的各种丸子,酱还有梅子酒。我们一起16人左右,一起吃吃喝喝,拍照看春晚。
       吃完饭几人去看了小蛮腰夜景,珠江夜景,没等到新年倒计时然后我们就回到住处,一起跨年,用各国各个地方方言给大家拜年。

1.28,我们一行差不多有12人,一起吃了广东特色早茶,好多品种,10点过了,还人满为患。吃完饭,陪埃及人去中国银行换了人民币。
    我们就去了沙面,英法租界,房屋很新,空置着。进了一个小教堂,因考虑外国人的信仰没有去石圣心大教堂。下午乘车去了中山大学,与黄埔军校一文一武。过了一种精彩的大学生活的感觉,我们在一起谈天说地,谈到各自的工作,文化和习俗,血型和星座看性格,国家历史等等话题。一起拍照留念,感觉我们每一个人都精彩绽放着光芒。
   晚上广州的小伙伴带我们去了农讲所的利华饭店吃饭,不错。吃完不行去越秀公园看灯会,路过了百花甜品,可排了很多人,穿过北京路,发现已10点过,灯会已关门,然后我们就在人民公园玩了会,那里有个罗盘,市政府。

1.29
 去吃了北京路银记肠粉。然后去了越秀区的制高点看镇海楼,里面有很多历史资料,遗迹,拍了很多资料,了解了广州的发展史,很有趣。资料消化后肯定受益匪浅。
   接着我们去了广东省博物馆,每个城市的博物馆都值得一去。接着吃了特色牛肉粉,跟小伙伴汇合后去了有名的方所书店,很大很全,那里有很多英文名著。
    晚上我们去了越秀公园看灯会,虽说重庆也有等会,但一直没去过,借这个机会在异乡去看看也不错。
  夜晚回到旅社,很晚了,两埃及人还带我们玩了埃及的扑克游戏,大大明亮的眼睛,明媚的笑容。

1.30日
计划去深圳大鹏半岛去看海:
改签到13.58的动车,就为了你去吃老班长。东北的粗粮,很好吃的凉菜,饺子和小米粥。
接着我们三个打车前往火车站,车上睡了一个小时,精神多了。到站后,叫了一辆顺风车120元,2小时到达了西冲的青年旅社,一路上山水风光无限。
  到达后小伙伴坐公交去南澳那边买菜了,我们几个就在店里熟悉了下环境,聊聊天,晚上一起做了很美味的火锅,我洗碗。吃完饭大家聚客厅里聊天。

1.31日
起床后,小伙伴在熬粥,我迫不及待骑行去最近的海滩看海了。很大的浪,浅浅的蓝色,有点风。吃过早饭后房东从东北回来了,我们一起去南澳买了海鲜,中午吃了火锅,青岛啤酒;下午我们一起去西冲看海,起风后浪很大,天映着海很蓝,回去后做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2.1日
上午,长腿马拉松成都女载我我们一起去看了海,很多礁石,不能吃的海带,用咸咸的海水洗了个脸,有点刺人。上午我们就自由活动了,打篮球。下午,房主替我们包车,80元去了东冲,那边的海浪有几层,然后我们沿着海边攀岩,去了几百米外的大礁石上,大浪拍岸。  特别享受那刻安静。
  回到东冲沙滩,吃了一家海边餐馆,野生鱼,看着海,晒着太阳,很惬意。
      一行7人,一人20块,坐了快艇。围着海岛转了一圈,海岛上还有很多游客,很刺激,我们迎着风,欢呼尖叫,船长很照顾我们的感受。

2.2日
深圳的早晨,陪小伙伴跑步。吃过早饭,我们去看了邓小平公园,可以看到深圳(鹏城)的全貌,平安大厦超过帝王大厦,中银大厦闹鬼房价只要4w左右,其它都是七八万,深圳新的经济中心,中轴线,政府,人大楼,信风水。南山区,福田区..看到了小平同志当年画下的圈,经济特区如今的面貌。
回到住处,去世界之窗附近吃了必胜客,和两个小伙伴告别就只有我们两女生去蛇口港口坐到珠海的快艇,130块,一小时,夜色朦胧江景看不清楚。
夜晚歇息时光青年旅社,很不错。出门有情侣路,很大的风。看着离澳门很近,可是签注过期,逛了24h便利店,买了吃食。

2.3日
沿着情侣路,江边走了很远,珠海这个城市没有工业,适合养老,本地人都出国玩去了,不大的城市,房价也还是4w左右,99路公交百搭,把整个城市核心点串联起来了。
 租了个双人自行车20一小时,环着名亭公园野狸岛一圈,黄色的海。
   还车后,沿着海边走到了珠海渔女,很多人。然后回到旅社,认识了两有趣小哥,一个讲了关于深圳的,还有一个台湾帅哥。
再见,珠海
 夜晚,我们回到广州,吃了老字号百花甜品,太甜。
 然后,我回到梓园,物是人非,会弹吉他的台湾小哥也走了,只剩坦桑尼亚黑人,新来的小伙伴也很有趣。还好。

2.4日
         10.55的飞机,6点起床,看着还早,从杨箕站去了东山口,听说东山少爷西关小姐,那里有很多学校,大街小巷,早去的学子,转回轻轨站。
       国航600块机票回重庆。拍了白天的天空,平流层。
       回家,分享趣事,整理旅游票据,收好旅行记忆,明天开始上班。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好热闹的一番场景

2017-02-17 15:52

珠海情侣路的酒店多少钱

2017-02-22 13:02

引用 又一个钟跃民 发表于 2017-02-22 13:02:51 的回复:

珠海情侣路的酒店多少钱

回复又一个钟跃民:住的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