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高棉)游记

活土匪 LV.5
2017-02-07 00:04 258/2

远赴柬埔寨一游,只因中学课本中世界文化遗产的盛名!云游之后得到答案:名副其实!

1.功课。为此行小可作了一定的功课。查阅吴哥窟的历史,柬埔寨国家史。但没有精力去了解印度教,在网上看了看资料而已。在这里推荐一下变相功课:金边柬埔寨国家博物馆。馆内有中文导游讲解器,认真听其中的大部分讲解,就是作功课了。

2.导游。个人认为在认真听取柬埔寨国家博物馆的中文导游讲解器内容后,没有必要请中文导游(45$)。至于英文导游(40$),也没有必要了。英文讲讲宗教和历史,你能听懂多少!本人自由行吃住走了5个国家英语混得过去,但英文宗教类导游,会听到蛋痛的!英语专八的请无视我!

3.交通。金边-暹粒大交通bassaka air的机票相对吴哥航空便宜很多,可以登录bassakaair.com自行购买。对于时间充裕的蜂友可以选择bus,车票11刀和7刀两种,卧铺大巴哦,要5小时,所以我选了飞的。接送机真心黑哦!金边taxi15$单程,回程12$。暹粒机场至downtown单程7$。暹粒小交通有驾照,建议租摩托车。没驾照(本人没驾照)包车吧。本人不喜欢tutu,灰尘大而且热。包car,小大圈35$,马蜂窝会略便宜一些。包car的另一个好处是兼职导游,司机一般给你讲每个庙的历史。汽车有空调,还有冰水、冰纸巾。聊天也方便(tutu进本听不到相互说话)。car的司机感觉英文会好一些,好多car司机是兼职。我的小圈司机是名警察,巴戎寺、塔布笼寺陪我进去,导游讲解,帮我拍照。

4.住宿。金边最好住在皇宫区,皇宫附近河边最理想,吃喝方便,去博物馆和皇宫walk就好,不需要tutu。暹粒最理想的是old market附近,吃喝方便,包车可以酒店接送。推荐下我住的酒店,kingfisher angkor hotel(翠鸟吴哥),相比金边的酒店备品干净许多。前台很好,订车、找吃喝。Agoda订三晚含早46$。check out时,给了3个前台每人5$小费。

5.行程及门票。推荐day1金边博物馆+皇宫。day2-4,暹粒大小外圈。每天0800-1300走庙,1330-1400刚好到old market吃饭,这个时间人少。下午自由活动为好,吴哥下午真的非常热,小心中暑哦。晚上选1晚去smile of angkor show(门票马蜂窝比down
town的旅行社便宜30%)。吴哥門票一定要买3天或1周票,价格划算很多。3天62,1周72。

6.小圈。酒店预约的雷克萨斯RX300(35$)。小圈我只走了小吴哥、巴戎寺、塔布笼寺。其他不想走了,有些累。3个寺,中午13点收工,下午可以小睡再玩其他。小吴哥嘛,经典必去。只是中心塔上塔要排队,N多人的,可能要1小时。我没有上塔,人太多了。巴戎寺四面佛比较多,拍照不错。塔布笼寺适合中午去,树多,相对凉爽一些。

7.大圈。马蜂窝预约的凯美瑞。中午12点收工了(按一天的钱给的,不想自己太累)。prasat kravan、banteay kdei、sras srang、east mebon、ta som、neak pean、preah khan。其中banteay kdei和ta som有古墓丽影取景点,可以拍照。east mebon三层,每层四角都有大象。在babteay kdei遇到野导游,他推荐的照相点很棒,我拍了几十张吧。他帮我拍了一二十张吧。结束他要20刀,我给了10刀。

8.饮食。总体来说不如泰国吃的好。金边尝试了本地小店的炒饭、炒菜、汤粉面。炒饭汤粉1.5,菜2-4$,味道还不错,能接受,但没有特别之处。店内没有英文菜单,只能看着别人吃的点菜。推荐柬式汤粉味道不错。暹粒路边摊柬式炒面、炒饭可以尝试,但味道略怪。至于炸昆虫、蜘蛛、蜥蜴、蝎子我没敢尝试。释迦果shake味道很赞!1刀1杯。amok的柬式阿莫set12刀一位,甜品很棒!椰子、芒果、百香果味各1小杯。champey味道也可以。这里有beerlao这个牌子的啤酒,味道不错!viva这家是墨西哥菜,味道很棒,主菜6刀左右,分量也足。推荐一下!高棉厨房价格便宜,这家没有10%vat附加费。蛋饼和焗烤不错。

9.文明旅游。咱出去旅游是要见识不同的世界风景,所以首先要尊重他国文化,求同存异。作为中国人,说大点,要为中国人赢得尊敬!说小点,别给中国人脸上抹黑!吴哥的微笑show,据说是中资公司开的,但服务员都是柬当地人,在这里我感觉自己被慢待了,后来想想,可能2个原因:1.人多,服务员忙不过来。2.因为来这儿的中国团队太多,服务员已经领教了各种国人的无理取闹和得寸进尺,进而对中国人没那么尊重!在剧场和自助餐厅,我至少见到了3种的不文明行为。这里不在赘述了。被尊敬才有得玩!这跟你的消费能力不是一回事!不被尊重,即使你可以像阿拉伯王子一样消费,你走后,人家还是会说“土鳖,只会装X”!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