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尽在Costa幸运号

• 出发时间/2017-01-30

说走就走,假土豪坐真邮轮

本着省钱为第一宗旨的我,本想过年后先攒攒钱,但死党(健哥)却在这时提出想要出来溜达溜达,而且要玩大的,这就奠定了这趟春节邮轮行(小医生趁着春节,偷偷跑出去玩,主任对不起,回来一定好好工作)。这次真是下血本了,订了歌诗达幸运号的阳台房(6300元,提前10天订的,那时已没内舱房),真心是死贵很(低配邮轮歌诗达平时也就2000左右,春节涨一倍,阳台房又要比内舱房高个千把来块)。而同样这价位我都可以泰国10日游了,而且体验不如自由行,但是陪铁哥们去的,哪有不开心呢。对于邮轮一直有个期待,之前健哥坐过量子号说邮轮老舒服了,有自助餐吃,有游泳池玩,有表演看,还能打球,赌博,逛酒吧。但是这次出行是大冬天,一下子失去了很多乐趣,首先是不能好好的玩泳池,其次是阳台房就变得很鸡肋,大冷天根本没那个欲望在阳台晒日光浴(阳台房一般在高楼层,相比低层内舱房,还会更晃动厉害)。

确定邮轮后,接下来就是行程问题,这是一艘日韩游的邮轮,目的地有釜山、济州以及福冈码头。而每个城市的行程又是可以选择的,比如A\B\C三条,如果订购时就单一的线路,可以选择换些旅游社,像携程、途牛、穷游等不同代理,行程会有差别(别人济州岛能去泰迪熊博物馆,NO,我们没有),手头房间数量也是不一样的。做邮轮岸上的行程都是非常匆忙的,每个港口停靠不会超过24 h(因为停泊费巨贵,听导游吓唬说哪个人万一迟到影响开船耽搁可是要罚款10-20万美元的)。在加上3000+的游客同时上下船+安检出关+码头免税店提货,所要耽搁的时间又要有1-2小时(5000+游客的海洋量子号排队的时间更长)。再加上跟团出行必不可少的就是带你去土特产店或者小型非正规免税店,所以真的留给我们去体验一个城市时间也就1-2小时。所以干脆有人就不下船,因为船上可玩性还是蛮多的,而且又能免费解决吃饭问题。对于一个想要上岸自由行的人,首先需要旅游社同意你下船并帮你办好临时签证(可能要收费的),其次要考虑好上下岸的路费和时间(还是不要操这个心,邮轮游就是为了轻松)。

人物介绍及行程简介

简单介绍我们成员:死党(健哥),假韩国欧巴,负责颜值担当;死党姐,拍照技术高超,不过没相机,还是只能凑合用手机,他们姐弟俩总是在争执谁拍的棒,其实还是我修的漂亮,O(∩_∩)O。没有找攻略的烦恼,我就成为一个十足的财务员,计算团体费用及代购价格。
DAY 1(上海):上海
DAY 2(海上):邮轮
DAY 3(釜山):海云台--乐天免税店--土特产店--札嘎其市场
DAY 4(福冈):油山牧场--乐一免税店--综合免税店--大濠公园
DAY 5 ( 济州 ) :乐天免税店--土特产--汉拿植物园--龙头岩--邮轮
DAY 6 ( 上海 ) :上海

行程准备

签证:旅游社下船会帮忙办临时签证
上网:携程有3天日韩移动wifi,60多,比到码头现场租便宜(180元),但只能上岸用。如果船上要用,需要办理船上wifi,30美元/天。
外币:出发前最好换点,很多景区都要现金。每人差不多100-200人民币,取太多到时候花不掉(时间地点限制)。
住宿:三人间的阳台房,空间小,很紧凑,但设备都有。房间空调温度高,衣服洗完第二天都干了。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备上,包括牙刷、牙膏、沐浴露。
时差:差1小时,提前调快1小时

1-2 我们的重点是游玩在邮轮

对于邮轮的初体验就是做一只不用动脑的猪,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吃。作为一个相对高性价比的邮轮来说(同期量子号要8000元),每天的餐饮不算好,也不算太差,凑合着吃吃还不错,主要包括自助餐和点餐两种形式。尽管船上3000多人,但食物还是能够源源不断的供应上来,嫌点餐慢的话(1小时),可以选择自助餐。点餐餐厅可以选的种类不多,但是数量是不限的(主食能够点好几份),一般第二天会有些新的花样。除此之外还有几个付费餐厅,像海鲜自助火锅(材料比免费的好多了,25美元/位),还有些浪漫的西餐厅,大概30美金的固定套餐,对于我来说还是太巨了,免费的才是最好的。

对于吃吃吃的我们,本应该去慢跑带或者泳池燃烧脂肪的,但无奈船晃的厉害,还是眯眯眼睡个觉才好。但住7层阳台房的我们,风浪一大,就跟做海盗船一样,顿时羡慕起住船中低层的内舱房。说到玩,可以把邮轮试做一个娱乐小镇,有酒吧、舞台、网吧、书店、礼堂、大剧院、电影院、免税店、赌场、电玩室、泳池等等,特别是大剧院,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节目。

每天都有这样的一日流程,可以把一整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

一艘很有中国风的邮轮,一条龙贯穿全部

这么迷你的网吧

龙尾后面的是电影院,每天一场值得期待。

这是赌场和游戏厅,本着小赌怡情的心情去瞅瞅看时,发现最低赌注都20美金,押不起押不起,分分钟就能输掉一块表。

邮轮中庭的大酒吧,每天晚上都有乐队在此唱歌,还有宾果游戏及成人娱乐节目

邮轮里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马来西亚的乐队,叫“龙珠”组合(他们只是和邮轮签了4个月的合同在此表演,原先并不是一个组合)。在此能够听听美妙的中文歌曲,每次用完餐能够在此坐到晚。

狭小房间有个抠脚自拍痴汉

小伯爵酒吧,可以随意点一首歌,就是一个巨大KTV包厢。

健哥瞬间多了好多女粉,只听见“帅哥,帅哥,再来一首,再来一首”。

3、4、5 全程除了买买买就是拍拍拍

第一站是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对釜山完全没有地理概念,只记得前不久的的《釜山行》惊心动魄的场面。从港口看去阶梯式的房屋建设,层层叠叠,夜景更是美不胜收。

这一天跟团游给予比较充分时间,早上9点20下船,10点左右坐上旅游大巴,第一站是海云台,大韩八景之一,重要的国内外文化活动场所。海很蓝,沙比较软,唯一欠缺的就是天气不够热,不敢下水啊。

记录下这一刻,2017年的第一趟旅程。

1小时的海云台完成观光后,前往乐天免税店,像这种大型乐天免税店还是很多可以逛的,除了免税产品,还可以淘到当地品牌的服装,顺便吃吃小吃和中饭,3个小时充裕的时间完全补齐该代购的商品,并吃上了一段韩式鱿鱼火锅和鱿鱼烧烤(棒子人特爱鱿鱼吧,否则怎会创出吃活鱿鱼)。

让我们舒服了一把,旅行社就带我们去能让他们爽一把的地方,土特产店。就一个破写字楼里面装着各式各样商品,虽然不是假货,但是这些价格相比正规店里还是高很多,而且有些都是非常小众产品(完全靠导购员推销)。反正一进来就顺着去找出口,找到出口后就等于有1小时逛周边。可怜的是,心机婊导游带到一个穷乡辟岭地方,谷歌周边方圆5公里就一家小便利店。想起死党那一进便利店就拿拿拿的气势就知道他没安好心,等扫完他的东西后就赖上我,硬是要和我拼起来一起付了,100大洋有70大洋都是他的,还有一个贼好吃的30rmb的黄桃罐头(其实健哥是个土豪,但就是觉得这样好玩,坑死我)。

札嘎其市场是釜山最后一站,想要吃海鲜的不能错过此处。札嘎其市场一般是一楼卖海鲜,二楼加工吃,也可以在一家家海鲜店吃现买现吃。看过游记,买海鲜加工和直接在二楼点菜吃差不了多少钱,最好货比三家,一般会讲中文的店都会坑你。该站只给我们就1小时时间,吃饭跟打仗一样,quick,quick,my dinner。点了个BBQ味的烤鳗鱼(夹着生菜吃味道很棒,很新鲜)和生吃海鞘(巨难吃,不要以为边上棒子吃的津津有味,跟着点会出大糗的)总计55000,吃哭了,还没吃饱,还吃的跟赶集似得,后来就去逛旁边BIFF广场。本来应该吃个生章鱼,但作为一个小医生,幻想着章鱼的吸盘吸附,弄个窒息啥的,那不就赔了夫人又折兵。

BIFF(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广场其实就是釜山电影节的衍生品,为纪念电影节,南浦洞街上建起BIFF广场,每年刻有获奖人手掌、脚印的铜盘和获奖作品名字的铜盘都会被镶在广场的地面上。
它是一条很热闹的步行街。这里吃的玩的都有,商铺和饭馆特别多,热闹非凡,吃饭的价格也很合理,但我们只剩15分钟,稍微逛了下,含泪离开了(有机会再来韩国釜山是个不错的选择)。

回到邮轮算上提取免税商品都已8点,还没缓过神,已经离开这个美丽的城市。
经过第一天疲惫的行程后第二天早晨,直到服务员敲门送早晨时我们才转醒,而邮轮更是天未明就来到安静的福冈。经过流水线式的出关流程,很快的我们坐上旅游大巴。第一站是油山牧场,俗称农场,有羊,有鸡,有马,有牛,还有夹杂在空气中的粪臭味(适合亲子游)。尼玛^^^^^^^^这不是坑爹嘛,又是免费的景点。景还算不错,还有许多体检牧场生活活动(还是比较期待导游说的,夜里这里可是会上演“群车震”的)。

福冈的第二第三站都是免税店,本以为这种在一处荒地上建立的免税店是不同靠谱。但比价后发现居然有比海淘还便宜的商品,那就怪不得最后要剁手。

最后站就是福冈城和大濠公园(两个是面对面的景点)。大濠公园在樱花盛开之时可是能够容纳几十万人游赏,人挤人时女生可要小心痴汉,真为卡哇伊女孩担心。但此时此刻连花瓣都没有,也就稍逛会就回车中休息。

第三日的济州岛之行真似赶去投胎的赶脚。6:50出发-11点30回邮轮,天还没亮就已经在乐天免税店了,外面近0摄氏度的天气,再困也都冷醒,补完货终于结束了所以购物任务。友情提示:如还没有乐天免税店的金卡(8.5-9.5折),可以用支付宝铂金账号免费换一张,还是蛮有用的。韩国旅游城市已经完全能够用支付宝各处消费(马爸爸真厉害)。

济州岛早在多年前就已经被国人完全占领,到处都是会将普通话的中国人,以前来过济州,对此不太感兴趣。不过天还是那么蓝,海还是那么蓝。

最后回到邮轮,享受最后一日邮轮之旅,珍惜每时每分(因为贵啊)。

很幸运能在此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虽然有船上有许多娱乐项目,但我还是最喜欢年轻人玩的狼人杀。在这艘巨轮里你随处都能看到在买买买吃吃吃的大妈大叔团,但却很难看到这么一群90后在四处组队狼人杀的情景。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美的,有傻的,有痴的,有精明的,有特能撒谎的,遗憾的是最后没能留下合照,感谢你们这群东阳的小伙伴(要认老了,连99、02的小朋友都玩的溜溜的,遗憾的是老抽狼人坑队友,求上帝赐我个预言家)。

沙画表演,虽然不算非常惊艳,但还是很唯美的。

感谢1200+个水手和服务员,虽没有尝试一天10多小时在锅炉旁的赶脚,也无法感受几天甚至几个月在大海上漂流的滋味,但还是非常尊重各位英雄们。

如果你爱大海,那就选择邮轮;如果你喜欢放松休闲,那就选择邮轮;如果你打算赌博、看演出、狂吃自助,那就选择邮轮。总之,想要换一种出境游的口味,订一张邮轮,看看大海,日落日出,欣赏大自然的海之蓝。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07 19:5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13 13:51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7-02-13 13:51:09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是的,比起单纯的图片留念,写下游记每次重温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