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罗曼史~逛吃逛吃日本本州十四日游记(上篇,神奈川县,静冈县,爱知县,多图)

joannemkt LV.10
2017-02-07 00:09 1069/2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说在开头

说起在蚂蜂窝当伸手党已经好多年(惭愧。。。),一直没什么贡献,这次旅行当中遇到了很多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所以也就决定写下第一篇游记,不过楼主的作文写得不好,所以是流水账,希望能多少对大家有些帮助,特别是想去伊豆地区的蜂友们。
已经是第三次的日本行了,第一次08年跟团常规本州游,第二次15年冲绳自由行,这次自由行决定依然走本州,因为有几个特别想去的小城。起初想买张青春18票,但是后来发现是季节性发售的,也就放弃了。决定走本州之前也有想过去四国,想去下滩站打卡,不过想到几个廉航有直飞四国的航班,也就决定四国还是留到下次吧。

关于行程

看起来是十五天的行程,但是因为第一天接近凌晨才出发所以标题还是写了十四天~所以游记也从Day2开始写啦。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和省钱,选择了香港快运的红眼航班,提前三个月购买,往返含税约一千七百元港币(所以如果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留意香港快运的优惠活动,每周二零点都有活动哦,还是可以买到便宜机票的)。另外其实最初的行程Day8应该是名古屋京都之后京都大阪结束行程,这样安排会比较合理,但是改变的原因就是,想住的那家京都旅馆订满了!只好改变行程,二进大阪(LOL)。

关于住宿

两周的旅行,第一周单独行动,关东大暴走,第二周朋友会飞过来加入,一起游关西。一路住了普通商务酒店、日式旅馆和高端(?)酒店,基本上单人间预算是五百元人民币/晚以下,双人间就一千元人民币左右/晚(大阪京都物价比较高)。一路住下来还是很满意的。毕竟LZ在香港没有任何理由嫌弃日本酒店迷你啊~哈哈~另外想说一句,由于日本酒店大多有Single room/Small double room,因此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像我这种独行侠。
LZ选择酒店的主要条件除了预算,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了。所以基本上酒店都会比较靠近车站,LZ觉得拖着行李周围找酒店还是太不方便了。基本上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搞定,也会比较酒店官网,根据价格决定在哪里定。在大阪的阪急酒店就是因为官网加入会员价格比第三方便宜不少就直接加了会员(免费的,还会寄会员卡给你)。

住宿列表(因为不同的网站会有不同的译法,为了防止混淆,一律写英文名):

镰仓(藤泽):Sotetsu Fresa Inn Fujisawa-Minamiguchi (商务酒店)
伊东:K's House Ito Onsen(青年旅舍,古建筑爱好者的天堂,五星推荐)
清水: Hotel Vista Shimizu(商务酒店)
名古屋:Hotel Shinmei Nagoya Station(商务酒店,房间设施较为老旧)
大阪:1).Dormy Inn Shinsaibashi Hot Spring (连锁酒店,交通方便,有免费接驳车去难波站,方便前往机场)
           2).Osaka New Hankyu Hotel(推荐预算充足的蜂友入住,交通没话说,门口就是前往机场的巴士起点站,五星推荐)
京都:Kyomachiya Roykan Sakura-Urushitei(日式旅馆,洗手间是现代化的哦~很方便,走到地铁站需要十五分钟,有大型行李的蜂友注意,虽然价格较高,但是服务硬件都很好)

实用工具

1.官方网站:任何第三方软件或者游记都比不上官方信息是楼主的信条,所以要好好利用官网啊,特别是机场,城市旅游网之类的,日本的各类官网信息还是很准确的,建议大家在看完游记之后还是亲自去官网确认一下。(对!LZ就是各种不相信这个世界~哈哈)
2.APP:毕竟现在出门已经不能离开手机了,有些APP也是腻害到不行。以下推荐三个这次旅程用的最多的APP。
1)換乘案內:虽说是个日文APP,但是需要看的都能看懂。可以简单的查到两个地点之间的交通方式,JR,大巴,公交全包含,还有时刻表,信息也很准确。强烈推荐!!!!
2)TripAdvisor:有点似大众点评?国外的用户会比较多。但是在国人比较少去的地方,比如伊东、城崎还是帮了我大忙的。我在蚂蜂窝基本上找不到推荐的餐厅、景点,依靠TA找了周边不少不错的餐厅。建议会去相对比较小众地区的蜂友们可以下载。
3)各种城市地铁APP:种类很多,也就不具体推荐了,随便搜索“日本地铁”都能出现一堆。市内换乘比较方便。因为这次去的名古屋大阪京都都有地铁。
另外,日本其实有自己类似大众点评的App,Tabelog。但是貌似不是日本区的账号不能下载。他也有网页版,但是我认为页面就不太user friendly了,一路也就没怎么用。

关于语言

LZ没有学过日文,平时喜欢看日剧、日影,所以可以听懂简单的对话(真的是简单的。。。),
其实LZ很建议不会日语的小伙伴在做攻略的时候留意一下景点或者酒店的英文名字,毕竟大部分英文名称是音译的,在问路的时候可以直接询问。虽然大部分汉字能看懂,不过还是会遇到全日文的情况~这时候知道发音就很有用啦~旁边的人无论懂不懂英文都能大概理解你要去哪里~毕竟有时候在地铁上,公交上等你翻出中文可能已经过站了~哈哈~
大城市其实英文还是行得通的,在小城就基本废了~所以事先稍微学习一些简单的日文也是很有用的哦~

Day2 神奈川县镰仓

因为第一次坐红眼航班,还是有些担心,事实证明只要你在飞机上睡得着~还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差不多上飞机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落地羽田。

并不会在东京停留,直接前往镰仓,虽说前往镰仓,但酒店定在了藤泽,藤泽和镰仓正是江之岛铁路的起始站,所以在比较了价格地理位置后还是选择了藤泽。羽田机场前往藤泽有铁路和公路两种方式,考虑到有行李,因此选择了价格稍高的公路。在机场买好大巴票,前往指定地点上车即可。大巴时间都可以在机场官网查到,提倡大家提前查一下,毕竟等太久或者错过末班都比较误事。因为四点多就到机场了,七点多才有第一班车,因此LZ在机场吃了个早餐,化了个妆(在日本不化妆都不好意思乱晃~哈哈),两个小时也就过去了。下图是等巴士的地方。

大概两个小时到达藤泽站,路上lz又睡了一觉。酒店就在车站附近,两分钟就到了。因为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因此存了行李就决定先出去再吃个早餐(不要在意吃了两次早餐这件事。。。).。
前往藤泽站,买了江之电一日券。一般来说一天搭两程江之电以上就建议买一日券啦~而且不用每次都买票还方便。因此在镰仓的两天LZ都买了一日券。

LZ在镰仓基本上是根据车站决定游玩顺序的,就是把想去的都列出来,然后看下分别需要在哪个车站下车,然后根据车站的远近决定顺序。基本上江之电可以带你去遍比较大众的景点了。第一天基本上定下了会在七里滨、镰仓高校前和江之岛三个站下车。
出发前往镰仓高校前,其实当时还不到十点,不要问我为什么已经都那么多人站在路口了。哈哈~灌篮高手的脑残粉实在太多。
电车一开过简直大家都超级兴奋的拍拍拍,这个气氛也还蛮搞笑的。

打了卡,继续火速搭上江之电,到达七里滨。话说江之电的好多站都是无人的,也没有售票机。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没有买一日券该怎么办。。。有待蜂友们继续探索一下。
到了七里滨不是直奔海滩,而是顺着地图前往无数游记提到过的、传说中最好吃的早餐店“Bills"。果然是需要排队的。排了大约十五分钟,有位置了。店里有些位置是直接可以看到海滩的,不知道排队的时候可不可以要求,我是进去才知道,也就没有坐到这些位置。
进入正题~

是很好吃啦~但是没有倒惊艳的程度。有兴趣的蜂友可以尝试一下。不过价格不算便宜~
吃完就下楼在七里滨闲逛了一阵,当天天气不太给力,感觉随时会下暴雨,不过冲浪的人还是不少。

不过当天的鬼天气,七里滨和想象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所以也就直接让LZ决定明天天气好的话再来一次。另外,其实在江之岛电车上看七里滨还是很美的,如果不是要去冲浪,时间有限的蜂友们也可以在车上欣赏下风景。

离开七里滨,当天的重点是江之岛-游客必去,依然是江之岛铁路,江之岛站下车。不出意外,小岛上人很多,还有类似定向(?)的活动在举办。作为一个懒人,买了登山电梯的票,上了山,一路上小吃很多,看到感兴趣的就一路走一路吃,半山腰有神社,祈福的人非常多。

路上有很多很有昭和feel的小店

吃吃吃,这个章鱼饼(?)听说是江之岛名物,特意排队半小时买的

江之岛远眺

江之岛上餐厅小吃都很多,有很多风景都很好,上眺望塔当天排队二十分钟左右。LZ倒是建议大家如果前往可以下午去江之岛逛下之后去七里滨看日落。这样时间分配会比较合理。毕竟七里滨的日落也是名物。
晚上回到藤泽,入住酒店然后晚餐。依靠TripAdvisor找到了一家吃猪肉饭的店,大好评~

Day3 神奈川县镰仓

在藤泽站的小咖啡厅吃个早餐(?),其实并没有很早。。。然后继续出发,今天的主要停留长谷和镰仓站,出行依然靠江之电。

下图那个塑料包装的饼干其实也是镰仓特产之一

到达长谷,长谷站附近有著名的镰仓大佛和长谷寺。全部步行到达,前往两个景点的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不过天气依然不给力,大概只开了一半。。。(心酸。。。。)

大佛的里面是开放的,可以花100yen进去参观。

之前其实没有计划去长谷寺,不过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原则,还是买票进去参观了。顺便说一句,这些寺庙都需要买票,大家可以提前在官网做下功课,根据兴趣选择。不过事实证明,长谷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是看了”海街日记“特别想去镰仓的,作为日系文艺片的脑残粉,感觉在长谷寺找到了电影当中的情景。

出长谷寺,外面的小街上有著名的八音盒店,蛙嘴钱包店(之前的日本综艺上有介绍过),因为带着不方便,买了个大佛图案的蛙嘴钱包做纪念。

看到有开门的餐厅,就进去准备解决中饭。选了个看起来比较新鲜的套餐。
上桌是这样的~
其实我看不懂这个套餐的名字。。。但是不知道我是不是点了什么白饭鱼套餐。。。基本上所有的料理里面都有白饭鱼(”海街日记“里也有讲到白饭鱼)。。。就当是买了一份特产吧~吃到最后感觉自己失去了味觉~哈哈

酒足饭饱(并没有酒)之后去镰仓最著名的小町通,在镰仓站下车步行一分钟。就好像所有的小城都有一条商业街一样,小町通也是吃喝玩乐一条街,小町通的尽头就是八幡宫。小町通有各种手信店,之前提到的蛙嘴钱包店也有分店。因为下雨,匆匆逛了八幡宫之后就找了一家很有昭和风味的契茶店IWATA,这家店”午南“(一档日本的电视节目,经常介绍美食,LZ是忠实观众)。进店前店家提醒,如果点pancake需要等半个小时,不过这家店的特色就是pancake啊~怎么能不点~

就说一句。。。吃货请不要错过

乱入一张小町通的肉店~以纪念我没有吃到的和牛mother's
也提醒吃货们在餐厅官网(!)查询餐厅的休息时间,我这次就碰到了周一闭店

离开小町通,LZ还是不甘心的想再去一趟七里滨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好彩见到日落。
不过事实证明,日落依然是没有的~不过看到了很奇幻(?)的景象,心疼在沙滩上拍婚纱照的情侣。。。

镰仓之旅告一段落,明天出发静冈县。

Day4 静冈县三岛市-静冈县伊东市

今天开始交通就靠JR啦~并没有买JR Pass,因为旅程当中只计划乘坐一次新干线,还是觉得分开买比较合算。不过最后我也没有计算到底在JR上花了多少(摊手.jpg)
说实话静冈县是我这次最期待的部分,想去伊东住古老的温泉旅馆,想去清水看看小丸子,想去三岛走一走66走过的路(怎么好像暴露了什么。。。)。
坐上JR从藤泽前往热海,热海是前往伊东的必经之路。所以决定在热海站寄存行李,直接先去三岛,逛完三岛回到热海取了行李,然后去伊东入住旅馆。
不过在JR上我就已经被伊豆的风景震惊了!

现实再美一百倍。不过说实话热海的温泉酒店价格还是很高的,通常一晚都在1000人民币以上,有预算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到了热海站,不知道站是不是新修的,简直外表现代到不太适应~哈哈

在站旁边的商场寄存了行李,一般所有的车站都会有行李寄存箱,不过因为热海站还在装修中,车站的保安大叔建议我去商场寄存行李。300yen保管到晚上六点,比自动的行李箱还稍微便宜一些。
回到车站,然后买了车票向三岛出发。JR的自动售票机上面都会有路线图,自己根据目的地购买相应价格的车票即可。

到达三岛!去看三岛小丸子啦~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和我一样喜欢看”对不起青春“

在三岛JR站要换乘伊豆箱根铁道骏豆线。这条铁路在电视剧里也是主角一般的存在~哈哈~不知道会不会遇到爱心拉手(LZ已经少女心泛滥了)。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换乘的时候我的JR还没有出站,这边又要进骏豆线,我两难的站在入闸口思考我应该把哪张票插进去的时候,管理大叔(?)走过来了,眼看我一脸懵逼,大叔直接拿过我的两张票。。。一起。。。一起插进去。。。原来还有这种玩法~LZ也是长见识了。

三岛广小路下车,直奔一早就决定要去的餐厅”樱家“。话说经历了镰仓的两天阴天,今天的好天气简直心里都要开花了。出站很快就能找到餐厅。还没到十二点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了。不过大部队还是当地的老年人,然后我就登记了名字开始排队(大部分日本餐厅都是要登记名字排队的哈~不是取号)。其中一个插曲是,负责登记的大叔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在登记册写下Joanne。这时候另一个大叔问登记大叔:“你知道怎么念吗?”大叔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赶紧过去念了一次,大叔工整的在旁边注上了日文~哈哈~

本体来啦!!!!!鳗鱼饭!!!!!

三岛的路上人很少,很安静,景点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不过说景点其实都是电视剧里面的场景。真正意义上的景点应该只有三嶋大社。当时正好是三五七节,所以日本各地的神社都有很多三岁五岁七岁的小朋友前往(如果解释错了欢迎科普)。

三岛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河流多,所以也自称水都

三岛最后一站-乐寿园。那里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古代是一个贵族的日式园林,但是听说里面有羊驼还有卖三岛名物-可乐饼,就决定去看一看。

买可乐饼这件事还是非常坎坷的,我找到了小吃店,然而点餐阿姨不懂英语,我就英文+身体语言的比划,阿姨做了一个OK的手势,我超开心的等着吃的。结果上来的物体我简直震惊了。。。一份薯条~哈哈哈~欲哭无泪~估计阿姨听懂了炸和土豆两个字。。。就成了薯条~想想我自己也有责任,没说清楚,就又去柜台和阿姨说刚才点错了,想要再买一份可乐饼,这次我直接指了外面的宣传旗子。阿姨终于理解了,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我赶紧说没事没事,我也没讲清楚。我心心念念的可乐饼终于来了,但是阿姨给我的不单是可乐饼啊~还有刚才我买薯条的300yen~一定说薯条请我了。简直感动啊~无论哪里,世界上还是淳朴的人多啊~
以下就是可乐饼,远处是阿姨帮我打包的薯条

说到羊驼。。。我很认真的看了三十秒才在山的那边发现了一直神兽。。。果然。。。神兽还是很高冷的

另外,因为是贵族园林所以在室内会有定时讲解,一场讲解开始之前我刚好路过,导览员姐姐就问我要不要听,结果我又是一脸懵逼。结果旁边有个阿姨说自己会说英文可以帮我解释,我就愉快的参与了导览团(?)。解说内容包括历史啊,建筑风格啊,装饰特色啊~基本上凭阿姨的解释,我看日剧和从朋友那里学来的日文可以大致明白。和阿姨、导览员道谢后就踏上了回热海的JR。

其实一直想试下这种站内的小吃亭,吃碗拉面,但是很遗憾没有机会,留到下次吧

回到热海,取了行李,奔向旅馆所在的伊东市。说起伊东几乎是因为这个旅馆才决定去的,因为评价实在太好了。酒店是由以前的温泉旅馆改造的温泉青年旅舍K‘s House,因此几乎是住在文物里面,全部都是和室。位置就在伊东市最出名的“东海馆”旁边。从伊东站步行到旅馆约十分钟,可以接受的范围。不过伊东的商店关门还是非常早的,差不多五点路上的商店已经关的差不多了。

当天去的地方有点多,有点累,晚饭就想就近在7-11解决了,放下行李出门,由于整个小城太环保,晚上七点多几乎没有路灯,导致我走了一段这次旅程最胆战心惊的夜路。好在有惊无险。回到酒店吃了饭,泡了温泉(这家的温泉分公共和私人的,可以根据个人习惯选择)~真是愉快的一天(小学生春游作文既视感。。。)

Day 5 静冈县伊东市

其实伊豆地区出门的还是温泉,之前并没有安排什么必去的景点。问了青旅的员工,他们推荐LZ可以去大室山看看,因为可以远眺太平洋,不过要乘坐东海巴士前往,因为铁路并不能直达。所谓东海巴士,就是在东海地区的巴士(废话!),在伊豆地区还是很有用处的。之前了解过也有不同路线的一日券,大家可以登录东海巴士官网(http://www.tokaibus.jp/)计算下自己的出行路线是否需要购买通票。东海巴士总站就在伊东站边上,在询问了员工后,LZ没有买一日券。

关于东海巴士的乘坐方法,上车取整理券,整理券上会有一个车站编号,车辆的最前面会有一个显示屏,显示屏上会显示当时每个站上车的乘客下车时需要支付的车资。没有零钱也不要紧,可以当场兑换零钱哦~不过对于不会日文的小伙伴还是要记得留意屏幕,防止过站哦~

约一个多小时到达大室山,要注意的是大室山的巴士站并不叫大室山哦~而是叫仙人掌公园。进门,买票,然后恐高症的LZ就被直接请上了缆车。。。当时内心是崩溃的。。。

好在山顶的风景没有让人失望。果然可以看到太平洋。游客不少,也有很多本地的老人家带个便当来野餐的,羡慕这样的老年生活~

就是这个缆车

从山脚看起来有点萌

离开大室山,继续乘坐东海巴士前往伊豆高原站。这个车站算是伊豆地区比较大的车站。站外有足汤,等车的时间还可以泡个汤~享受啊~
站内有大型的手信商店。只是因为还有很长的旅程,并不方便买太多食物~残念~另外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金目鲷。金目鲷可是伊豆地区的名物啊~虽然我是到了当地才知道~哈哈

秉承着“来都来了”的原则~哈哈~再搭一个站前往城崎海岸~其实城崎海岸是个很小的站,从车站走到真正的海岸边LZ跟着导航也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所以如果想要前往的小伙伴做好思想准备哦~不过LZ反正是一个人逛吃逛吃也就决定去看一看。
下图是城崎海岸站哦~是一个在半山腰的小站~

出了站,被看到的景象震惊了~这哪是日本啊~怎么有种到了加州的感觉~屋子都是美式的小洋楼,不是看到仔细到不能再仔细的垃圾分类箱,肯定觉得自己到了大洋彼岸。

走到海边其实并没有感到太惊艳,说实话我觉得跟花莲的海岸也没什么区别,海边还有灯塔可以爬上去远眺,都是免费的,就算到此一游吧

这里LZ想说的是,城崎海岸的重点并不是海岸本身,而是前往海岸的路,路边看到一张地图,清楚标明了“樱花隧道”的地点,虽然是秋天前往,但是我完全可以想象樱花季的美景。樱花季LZ一定要再去一次!

回到城崎海岸车站,准备回伊东,刚到遇到学生放学,在安静的小城难得有些生机。最让我感动的是,学生进站的时候都会和检票的大叔(整个车站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打招呼:”我回来了“,大叔回应:”欢迎回来“。对于我一个异乡人来说看着分外温暖。因为这样的场景我本以为只出现在电影当中。

回到伊东,离晚饭还有一些时间,就在城里逛逛。小城依然很安静,路上的行人似乎彼此都相识,”元气?“”元气!“这样的招呼时常能够听到。商店街挂着昭和时期的电影海报,让我仿佛觉得自己走在昭和的街道上。店家四五点都开始打烊了,我抓紧买了几个没见过的糕点。路上还有很多手汤,供大家随时享受。

LZ住的青旅就是那个绿色圆顶的建筑哦~

从青旅房间的阳台向外望

来来来!晚饭时间又要进入正题了~见了那么多次金目鲷~是不是应该吃一次了~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似乎评价不错的餐厅(在这种小城一般国内的点评工具就不太给力了)
门面很低调~但是进门就遇到了一个问题。。。老板娘完全不会英文。。。菜单也是全日文的。。。这时候就是LZ半吊子日文和全世界通用的身体语言出马的时候了。说实话菜上来之前LZ还是很忐忑的。。。毕竟不知道等下会吃到什么。。。哈哈~不过事实证明传到桥头自然直~LZ吃到金目鲷啦~~~~

LZ不会写美食评价啦~总之~一!定!要!去!吃!

这是LZ点的五木釜饭~也很好吃

不得不说,伊东真的是旅程中的最大的收获,这个安静的小城给了LZ那么多的惊喜。我会再回来的!~不过也请去的小伙伴做好准备。。。晚上真的很黑。。。除了便利店。。。只能回青旅泡温泉睡觉~提醒下习惯夜晚行动的小伙伴哦~
最后送一伊豆特产橘子给大家~(PS太多了吃不完,最后分给青旅员工了~哈哈)

再见~伊东~

Day6 静冈县清水市

在伊东站边吃个早餐,前往清水。去清水也是这次旅行的一大目的~毕竟是个小丸子脑残粉~想去小丸子博物馆看一看,清水港周围走一走。
到了清水,立即发现小丸子的元素真的很多,站内就有小丸子的海报,还有小丸子的公交车(照片是晚上拍的)。超级可爱~

酒店依旧选在车站附近。出了车站步行十分钟就到了今天的酒店Hotel Vista Shimizu,是商务酒店的类型。我在预定的时候见到之前有人说有的房间可以看到富士山,就特意写了一句”如果可以想要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房间“,然后在入住的时候见到我的房卡上真的特意写上了MT.FUJI,哈哈~虽然我从窗户里没找到富士山,还是给酒店细致的工作点个赞~

原本想在车站附近找家店吃中饭,无奈当时接近两点,店家说两点打烊,只好悻悻离开。提醒前往小城的各位小伙伴,如果有目标的餐厅,还是提前查好开门时间比较安全,避免白跑一趟。
眼看午饭无望,决定先到小丸子博物馆所在的S-Pulse Dream Plaza看一看。在车站有免费接驳巴士~时间表如下

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商场,商场一楼是餐厅和纪念品商店,二楼是商店和美食广场,三楼就是小丸子博物馆,好像四五楼还有电影院,不过我没有上去啦。
先在美食广场解决午餐,我吃了第一顿麦当劳~当然麦当劳是没什么好说的~全世界都一样,不过请允许我吐槽一下万圣节版本的薯条。。。紫薯和巧克力酱。。。你们意会一下。。。

接着就去小丸子博物馆拍拍拍啦~不过其实我很后悔没有直接上三楼吃饭~因为小丸子博物馆还有一个小餐厅,提供动画片里的小学校餐,实在吃不下了~就买了瓶牛奶过过瘾~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去试一试哦~

博物馆里面很多蜂友都写过游记啦~就不赘述了~少女们~进去疯狂的拍拍拍吧~万圣节版本的爷爷哦~

逛了一圈,每个点基本都拍了照,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出门有纪念品商店、邮筒和一个小的神社~纪念品商店有小丸子相关的纪念品,还有日本的复古小零食。收银台有卖邮票,所以写了明信片可以马上寄出。神社可以求签~大家可以按需安排时间哦~LZ给自己寄了明信片

看到离接驳巴士发车还有一些时间,就在商场周围逛了一下,没想到商场就在清水港边上啊。只有那么纯净的天空下才能创造出如此纯真的小丸子吧~

晚饭在车站边的商店街解决了,吃了静冈特色的关东煮。静冈的关东煮似乎比其他地方要甜一点,颜色也会深一点,后面去了关西想再吃一次确发现再也找不到了,到现在说起还是回味无穷啊~
但是大概因为太好吃了。。。我竟然忘记拍照了。。。忘记了。。。。

回酒店路上买了豆大福和栗大福当宵夜

Day7 静冈县静冈市-爱知县名古屋市

LZ住在清水站边上,但是为什么一大早要拖着行李去新清水站呢?就是为了TA啊~从清水站走到新清水站大约是十五分钟。

在新清水站和新静冈站之间开行的静冈铁路每日都会安排几列小丸子列车,具体时间表可以在静冈铁路的官网查到,不同月份的时间不同哦。想要乘坐的小伙伴请提前做好功课。不过车站也会摆放一个当天小丸子列车的运营时间表,方便临时兴起想要搭乘的乘客。
说实话,车子进站的时候,只有LZ一个人在疯狂的拍拍拍,其他乘客都是一脸冷漠。。。不过毕竟是通勤的人比较多啦~

车上的装饰都是小丸子主题的~最可爱的是报站的都是小丸子哦~不过,目测全车最激动的除了我就是一个在BB车里面的小朋友~惭愧~可能小丸子已经是静冈的一部分了吧~

再来一张

列车从新清水站终到新静冈站(和JR静冈站不是一个站哦,步行十分钟)。LZ当天并不会在静冈市区停留,因此直接前往JR站准备搭乘新干线前往名古屋
说实话在伊东、清水待了几天之后,到了静冈市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回到城市了。。。毕竟好几天没见到高楼大厦了~还是有点想念。
在静冈站买了些静冈绿茶作手信,还买了便当准备上车吃。

不得不说新干线真的好贵。。。LZ没有经验还买了指定席。。事实证明不是旺季完全不需要指定席,自由席一样有位置坐~不过静冈站很大,也有很多手信店,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集中购买。

Bye Bye 静冈~这个杯子蛮可爱的~

吃个便当~奔向名古屋~店员跟我说这是销量No.1的便当哦~

不知道有没有看”月曜“的蜂友,之前有个日本国内调查说名古屋是最没有魅力的都市。因为之前没有去过也是将信将疑,去过之后真的发现。。。是完全有事实依据的。。。不是说哪里不好~只是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入住了JR站对面的Hotel Shinmei Nagoya Hotel,酒店很小,设施比较旧,但是真的很靠近车站,过个马路就到了。因为名古屋主要是中转,也就选择了这家酒店。有大半天时间在名古屋,考虑了下决定去名古屋城走一走。
回到都市,地铁上线啦~只是这个地铁站的换乘路标。。。只能让我想到电影里的恐吓信。。。

名古屋城官网显示两个地铁站下车都可以步行至名古屋城,不过LZ建议在市役所站下车,可以节省十分钟步行的时间。
通向名古屋城的路

说实话外表来看对于对日本历史不太了解的LZ来说和大阪大同小异,不过也可以说是一个了解名古屋历史的地方。LZ上了天守阁,看了名古屋历史照片展览。

名古屋城打了卡,就开始思考晚饭吃什么(吃货的本能)。。。发现名古屋的味增猪排很有名,晚上就吃它了。搭地铁到”荣“附近,名古屋的商业中心,绿洲21和电视塔也都在荣附近,吃完饭可以顺便逛一下。
选择了连锁味增猪排店,光是荣附近就有好多家。

比起炸猪排其实LZ更喜欢炸这个绿色的物体啊~是芦笋吗?一个套餐女生肯定饱了~

白天的电视塔

晚上的电视塔

因为世界的小山酱在尖沙咀有分店,小山酱的总店又在名古屋,所以其实LZ到了名古屋没有吃鸡翅还是有一点遗憾~哈哈~不过自由行是什么~就是想吃就吃啊~
LZ在酒店附近找到了另一家出名的鸡翅店-风来坊,果断外带一份(一份五个)。我觉得爱酒人士一定会喜欢啦~感觉是佐酒圣品~哈哈~
当天还有个小插曲,LZ去便利店买水果,付钱的时候LZ表示不会说日语,收银大叔,一脸震惊~对我说Japanese Face Japanese Face~反正LZ出游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哈哈

当天回到酒店又在网上查查查,看看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发现名古屋有自己的咖啡文化-契茶店数量众多~因此第二天的早饭就决定去名古屋数量众多的咖啡店-Komeda啦~

巧的是,当天晚上在酒店看电视,居然看到NHK在介绍LZ一直想去的下滩站,也算是一饱眼福过过瘾吧

Day 8 爱知县名古屋

当天要前往大阪和小伙伴汇合~早餐就在名古屋解决了~吃饱喝足好上路(并没有什么不对。。。)
顺着地图就到了连锁咖啡店Komeda,在名古屋站前的地下街,说是咖啡店其实我觉得比较像干净版本的茶餐厅,里面有很多本地人老人家悠闲的吃早餐,也有一大家子一起来的。
早上十一点(还是十点半?)之前点一杯咖啡送一份吐司,不知道是不是鼓励大家吃早餐。。。
LZ点了一杯咖啡喝一份三明治。

请让我强烈推荐那份送的吐司(上图最上面那份),那个吐司和红豆真的超级好吃(我真的想不出另外一个形容词了。。。),相比较来说那份三明治就没有很出彩了,大家去记得要配红豆啊(好像还可以选鸡蛋)~据说是小仓红豆~LZ在吃完之后就已经在TripAdvisor上查大阪有没有这家店了。。。想要再吃一次。。。

回到名古屋站,买了新干线的票去大阪,这次学乖了~只买了自由席~我记得比指定席便宜一半还是三分之一。上车果然有座位~

到达关西之后的旅程就留到下篇再说啦~谢谢阅读~

多说一句,离开名古屋,一个人的旅程也就要结束,这是第二次一个人的旅程,其实一个人旅行好处千千万,比如说自由啊,不用抱着对别人负责的心态做攻略而去一些并不想去的地方啊,找错路也不用一直怀着愧疚感啊等等,不过LZ至今不能突破的就是---自拍!至今仍然觉得拿个自拍杆出来超级不好意思的~求小伙伴告知自拍不会有羞耻感的方法~哈哈~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07 12: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