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山 II

第一天的晚餐,颇费思量。中午的那顿美国饭算是倒足了我的胃口,加上,傍晚,下起了大雨,旧金山的雨果然是海边的雨,豪爽、冰冷,下起雨来,把白天的一点儿暖气都吸走了。于是,决定,去唐人街,暖一下,中国胃。

豪雨入注,从Powell街出发,向唐人街进发,下坡路不太觉得累,回来的时候就惨了。

堵车严重,好热闹,这可是星期天晚上,美帝的人民不是都回家睡觉了吗

明明老上海,却是大上海,不过,或许,在华人眼里只有老上海才是大上海

明明是sacramento(加州首府),硬是写上“唐人街”,佩服。

失魂落魄,浑身湿透之际,赶忙进了一家中国馆子,好像叫雪园,老板广东人。这汤没的说,好喝,一点儿不油腻,以至于第二天晚上继续来喝。

海鲈鱼

双拼煲仔饭。

这一顿,三菜一汤,加小费,83刀。饭饱,翻山越岭回旅店,这才知道,上山真的不容易,回房间一个小时后,我就饿了,做梦都想吃腌笃鲜。

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全美最古老的唐人街,这当然很好理解,当年这里是华工聚居的地方。自然,也是很地道的华语区。感觉这个街区要比纽约小很多,其实离开我住的地方不太远,几条街而已,不过,千万别小看地图上的几条街,旧金山到处是坡,需要翻山越岭去吃饭的。旧金山唐人街的起点是Bush街的牌楼,第二条是Pine街,第二条街就是我住的california街,最北面到Broadway街,一共是九条街。这里,食肆林立。

渔人码头

第二天,清晨,天亮得不是很早。蒙蒙亮中,出门去渔人码头(酒店早餐26刀,遂放弃,第一天晚上在爬了四座山坡后,再上下四个街去买第二天早饭,包括面包、牛奶等等,怪不得回房间我就饿了······)。我住的这个地方是Nob山的顶,四周都是五星级大酒店,看了让人羡慕。

远远可以眺望到一座大教堂,这座Grace Cathedral(恩典教堂)是圣公会加州教区的主教座堂,这位主教原来领整个加州,现在只管辖旧金山湾区。据说这里的唱诗班非常出名,三台管风琴,还有一个44个钟的钟楼。

从一开始,我们就走错了方向,于是,沿着Mason街向南走了一段,这儿非常陡峭

对门的这家叫做Pacific-Union Club,好像是一个什么非政府组织,好奢华。

隔壁这一家是洲际酒店下属的Mark Hopkins酒店,据说顶层餐厅可以直接俯瞰旧金山湾和金门大桥,Booking上说,是旧金山性价比最高的住宿地(大概2000RMB一个晚上),不过里面那句“6分钟步行到联合广场”实在不敢苟同,那大概是从山上滚下去的速度。远远看去,很像锦江饭店的锦北楼。

Mason街往下看,有点晕。

可爱的小巷子,叫Nob巷,住在这里就是有点儿晕

走向渔人码头

搞清了方向之后,我们开始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沿着Mason街,下Nob山。这一路,感觉,真是陡。

华盛顿街远望地标金字塔。过了华盛顿街,还有一个很好的去住,就是Cable Car Museum(有轨电车博物馆),平时是上午十点开门迎客,我们去得早,没有进去,但看上去,是很大的车间,似乎是很好玩的模样。

Jackson街口有一家华人超市,再往前走,感觉华人的住宅多了起来,汉语也出现得多了起来。等到了Chinatown最北面的界街百老汇街,甚至有华埠公共卫生局(Chinatown Ppublic Health Center),看来是很自治的样子。

还有华人托儿所。。。

Mason街走到底,就是大斜线的Columbus大道,这条大马路直接通向我们上午的目的地渔人码头。不过,沿着哥伦布大街走上一小段,我们在Lombard街左拐,因为,先不能免俗地去看一眼:九曲花街。

旧金山的车都是这样停的,水平极高(我看到一把带着速度开进去的,问题是这儿是大斜坡),看上去,这辆车,一推就会翻下去。

九曲花街

哥伦布大道到九曲花街的口上,还要过三条街,坡度是越来越大,最陡的一段是从Jones街到Leavenworth街,我的感觉是有45度左右了,偏偏这时候,下起了太阳雨,无处藏身,只能往前直冲。

这九曲花街,倒也不是浪得虚名,从地图上,是八个急弯,据说费城也有这么个街。这里是旧金山必到景点,一路上都是听到说,好累的。

豪啊

伦巴第街这个街区,是豪宅了,就是我说的那最陡峭的一段,右面就是两个豪宅(当然,都是从Google地图上俯瞰的,院子里是亭台楼阁,奢华到倒吸冷气)。

看完九曲花街,沿着Leavenworth街往渔人码头走去,又下起了大雨,不过,一半天是蓝的,另一半是乌黑,也算是奇景。只能找个地方躲雨,躲雨的地方,对面是个漂亮的公寓,朝北的房间可以看到海

再往前走,有一条小小的岔路,叫Francisco街,变成了上坡,这里是另一处好看的宅子。

快要走到Leavenworth街底的时候,偶然看到这栋房子。

和学校对面淮海路上的光明公寓好像,特别是大阳台,那一刻,突然,有点儿,想念上海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诙谐幽默 很有意思

2017-02-07 15:53

引用 金子西 发表于 2017-02-07 15: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