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成都

春节的北京是无聊的北京,健身房不开,朋友们大半各回各家,剩下几个(懒蛋)宅在家里不爱出门,思来想去不如换个地方宅一宅。恰好有个一道健身的小伙伴也想去,又恰好她肘子出了问题,经过一番内心纠结,我还是拖着行李开始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事实证明,一人旅行很孤单……

说起为什么再次去成都,理由很多,首先是之前去过,心里略有底气,二是能吃的地儿成都是首选,上次行程赶,好多吃的没吃着,三是私心使然~

初三一大早出发,赶头班地铁,到机场办完值机安检,八点起飞刚刚好。现在安检也是real严格啊,大衣围巾通通脱掉,水杯 手机ipad kindle 化妆包通通掏出,感觉做女人好累,一堆随身物品,安检现场有种莫名的好笑… 川航的飞机要坐摆渡车,也不知道飞机到底停哪旮了,摆渡车愣是开了十分钟,给这一车人冻的。飞机餐挺逗,小米粥… 早餐嘛,我也理解,但好歹给个包子嘛!还好跟家吃了早饭,否则就要怒摔餐盘,川航倒是还算体谅人,餐后开始分发主食,蒸土豆,我笑眯眯的拒绝了。吃完饭困意袭来,索性一会儿抱着一会儿枕着头枕睡大觉,打发时间,空间太狭小,幸亏我这还是减了好几十斤,搁以前那胖劲儿可咋整啊!

下了飞机一路倒很顺利,上厕所没排队,箱子几乎是头一个出来的,潇洒的拉上我拉风玫粉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上了开往市区的专线,竟然还有座儿!前排座儿!跟北京比,成都那是真凉快,10度左右的温度,不就是北京的深秋嘛,总之,宜人~下了大巴坐了三站地铁到我住的酒店,这回长记性了,出门在外住是第一位的,所以挑了个离春熙路太古里只有一站地的酒店,事实证明简直太tmd明智!这次来,我几乎一点功课都没做,也没做计划,到了酒店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茫然,我下午去哪好呢?茫然到两点,觉得这么茫然下去实在于事无补,索性先出了门再说。因为是市中心,又是酒店,门口停了好多自行车,摩拜呀,ofo呀,还有两种成都特有的单车,给我开心坏了,懒癌患者能不走路就不走路,以至于我在成都这几天只坐过两回地铁,其余各地均是自行车搞定,不用费力找车站,想停哪停哪真是提升幸福指数的事。骑着车,连地图都不用看,几分钟就到了太古里。我喜欢成都太古里!比三里屯的好,舒服。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欧米伽

Gucci老么霸气了!

大慈寺的外墙

依旧是大慈寺外墙

星爸爸,三层小楼,人啥时候都那么多,买个水排队排队

喷泉规模不大,音乐倒是好的,都是古典名曲,不过依然压不过小孩子的尖叫声

还以为装饰的这么漂亮下面一定别有洞天,直到某天好奇心作祟下去看了看,竟然只是电影院的后门兼散场通道

图里那俩人怎么那么像猪八戒背媳妇儿…

不知道别人怎么看这只金猴,反正我想起来的是金刚

因为漫无目的,又本着些许私心,路过方所书屋没有下去,只是慢悠悠踱到了IFS。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一帅哥警察,私以为成都不仅漂亮姑娘多,帅小伙也是不少的,共同特点就是都白白净净,我和他们只差了两个字,我是白白胖胖~ 上次路过熊猫屁股也从下往上瞧了瞧,不过那会儿是晚上看不太真切,也不知道上去还别有洞天。这回直接坐电梯上七楼,楼顶就跟街心花园一样,最惊奇的是门口非常非常贴心的架了个火炉子供人取暖,后来在太古里一些餐厅门口也见到了这样的火炉子,真的有那么冷吗…?

哈哈哈,我更喜欢那家无印良品,规模看着跟上海那家差不多了。

2017-02-07 18:49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8:49:50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我也喜欢无印良品,去之前还特意在他家买了好几样东西,一结账,250,简直谜之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