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夏日-从清迈温暖到苏梅

青·檬 (泸州) LV.5
2017-02-07 00:28 209/6
  • 出发时间/2016-11-19

这游记也是写了够久了,主要是自己太懒,时隔两个月,终于把这流水账记完了。写得粗略,但有什么问题大家私信问我啊~
11月19日,期待已久的泰国二次行,出发啦!这次我们选择了5次飞行,不是直达,一是为了节约钱,二是为了看一路的风景,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Go~
先说说航班吧:从重庆飞是西南地区出国游的最佳选择,4个人,总的机票钱是8479元。
11月19日重庆曼谷廊曼机场(亚航FD557)-清迈(FD3439)
11月22日清迈素叻他尼(FD5420)
11月26日素叻他尼曼谷廊曼机场(狮航SL743)
11月27日曼谷素万那普-重庆(微笑航空WE684)
总体评价这三个航空公司,亚航设施确实很糟糕,座位间距很窄,机上点餐不是太贵,服务还是不错的;狮航有15公斤免费托运,没有免费飞机餐,但送饼干和水,内部设施还不错;微笑航空服务最好,有20公斤免费托运,免费午餐味道也不错,空间较宽。

19日,重庆飞清迈,冬天直接转换到夏天

重庆清迈,能见度越来越高,天空就是这么美的。

本来一直想住民宿,可有选择综合症的我们选来选去最好的民宿都没有了,最后选择了这个新装修没几年的“清迈德查尔梅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塔佩门的旁边。我们提前给酒店发了email,告知蜜月旅行,这就是酒店为我们准备的。

酒店房间很干净,服务很好,第二天爸妈的厕所堵了,请他们换了房间,很快就换好了。楼房围着游泳池,餐厅就在过道,早餐很丰盛。

20日,清迈暴走,逛次逛次

第二天,我们拿着地图就出门了。(事实证明,你在国外用手机电子地图都没有当地地图管用。)清迈的基本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tutu车,双条车在城内基本就是40株一人,我们上哪儿都坐它。

第一站就去了素贴山,双龙寺。从古城上素贴山是越走越冷,一直上陡坡。很多欧美人是骑自行车上去的。我们同车还遇到了善良的德阳夫妇,后来都一起玩耍,互相拍照。

这就是素贴寺门口了(泰国人只知道素贴寺,不知道双龙寺

Duang duang~两条大长龙!

看着这长长的楼梯,其实爬上去一点都不累。

素贴寺的标志性建筑——全镀金的佛塔听说里面藏有释迦摩尼的舍利子。

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特别气派而神圣!

这尊佛像是翡翠打造的。

素贴山上看清迈全景,云朵都在半山腰漂浮~

静谧而神圣!

这个寺庙忘记是哪儿的了,很漂亮,放上来了。

素贴寺逛完以后,我们出来找到了刚才的双条车,去往蒲屏皇宫。越往山上走越冷,建议大家带外套,穿长裙或长裤。一是因为山上冷,而是因为进入国王避暑胜地,必须遮住裸露的地方。就像我们家这位一样~租一件超级宽大的裤子给你栓上。

进入国王的后花园~
我们必须遮住裸露的地方,不能露肩、小腿、胸口,所以不得不穿一件T恤。

各种欧洲日本系玫瑰~看得你如痴如醉~不过都只能远观……

皇宫不大,主要就是花园,走完就是半个小时。走到尽头有几个小卖部,那里的鲜榨草莓汁炒鸡好喝,就是泰国这边都放很多冰,劲爆爽啊!告别皇宫后,开始奔往传说中的小清新胜地——宁曼路

那个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中间,搞得我们找不到北,最好的是下个地图,从1巷开始逛。其实宁曼路就是很多小清新小文艺的店铺,这些店铺都是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明星开的,欧美人就是走到哪儿,一杯咖啡一个下午。对于我们带着爸妈走的,他们根本就不感兴趣,所以……只是路过……那些名店都一一路过……

Ps:Mango Tango斜对面有一家餐厅,全是泰国人和外国人在排队,味道很特别,烤猪颈肉很好吃。不过,店铺名和菜单都是泰文看不懂。我们也是找了当地人写了几个菜品编号,直接给了服务员。我看周围很多点的都是一样的,味道确实不错。

宁曼路没有逛多久,下午太阳太晒了,我们直接回了酒店。休息了一下,就抓住最后的余晖,去看了清迈古城最大的佛寺——帕辛寺。

Ps:因为这次来遇到国丧期,到处都是祭奠国王的标志,所以拍照时难免会有某些入镜。

这颗古老的树,是守护古城的卫士,就在帕辛寺里面,高大健壮!

金碧辉煌的殿堂,只有诵经祈福的声音,游客全部都安安静静。

傍晚的佛塔和守卫。

晚上慢慢逛周日夜市,夜市很长,人太多了,比肩接踵地走。东西都很便宜,劝大家要买吃的就在夜市上买,因为离开夜市买不到比这里更便宜的了。通过我的比较,清迈东西最便宜,后来我们去的苏梅岛什么都贵。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泰国人的素质,这样的夜市要是在国内,一定遍地都是垃圾和潲水油,而周日夜市上的人那么多竟然地上没有任何垃圾。原因是他们每个小地摊的人都会拿一个垃圾口袋,看到游客手上有垃圾就主动递过来给你扔,而他们自己都把垃圾收纳得很好让你根本看不见。不得不佩服!而且在逛的时候广播里突然放起了歌(像是某种仪式音乐),整条街上万的人全部整齐地站立起来肃穆地低着头,顿时鸦雀无声。等到音乐结束夜市又恢复了喧闹,就像快闪一样。我想在场的外国人都震惊了。

芒果糯米饭一个街边小车上买的,真是便宜又好吃,回到国内后再也没有吃到这种味道了。

鲜榨果汁和沙冰又爽又便宜。特别推荐草莓香蕉和百香果牛奶,绝对还想再来一杯。

这个是河边小吃摊买的,炒鸡好吃。泰国的面条就是像我们国内说的河粉,我们买的沙拉、饺子、炒面都很多料,而且每一份都单独做,价格也不贵,感觉得到小摊上做料理的都很用心。

有一段路全是做脚底SPA的,价格便宜,但是要排队。

这个纸糊灯很漂亮,样式多样,我选了好久选了两盏,150B一盏,放在卧室里很有味道。

这个很多女孩子应该很熟悉,《继承者们》金叹的风铃,做工很好,可惜,看了好久觉得贵没买,现在好后悔。

21日,丛林大冒险。

这一天是我最期待的……因为考虑到我妈,在某宝上定了一个中等刺激的“丛林飞鼠”。首先坐车上山就是一个小时,然后换好装备以后又坐敞篷“拖鞋车”去往探险入口,那山路不是盖的,各种险峻啊~带我们的两个工作人员,一个超文静,一个超搞笑,一路上氛围很好。

以下是我妈吓哭的样子……

刚开始飞的时候,我都吓得尖叫。后来飞得多了,最远的600米也不觉得可怕。同行的广东妹妹们一个个也很可爱,我们互相拍照,2个小时一会儿就过去了。每个人都玩得意犹未尽。

结束了丛林飞跃都比较累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坐双条车直奔最东边的塔佩门。之前听说这里有很多鸽子,真的比想象中还多。下午阳光正好,买一袋粮食,取来放在手心上,鸽子就会飞到你身上,我的手臂全是它们抓的印记。可是,它们真的太可爱了~

离开之时遇到了网上有名的意大利老伯给了友情的拥抱~

阳光、古城门、护城河、和平鸽……有种穿越的感觉,清迈真的是一个让人尽情幻想的城市。

继续往西走,终于去到了经常在照片上看到的那个地方——契迪龙寺。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夕阳下,这古老而庄严的寺庙,显得格外神圣!从第一眼看到它,你就会被深深地迷住。它的身上虽然没有其他寺庙的金碧辉煌,只留下历史的痕迹,但却感知得到在这里穿越百年的古老文化。

22日,在离开前抓紧时间去了古城外的松德寺,这里是摄影师的最爱,可惜我们没有专业相机~

寺庙内一座金色的大佛塔,周围全是白色的小佛塔,交相辉映,典雅而壮观。

真的很遗憾,此行前没有做好详细的攻略,没有事前仔细阅读过这些寺庙的历史文化,只能做一个游客,感受了他的魅力然后匆匆离去。清迈,我还会再回来的,让我再次探寻你的底蕴。

22日,苏梅我来了~

苏梅岛有个动人的名字“Koh Samuui”,而在清迈落下了一个笑话,我告诉别人我们要去“Sumei Island”,然后那个泰国人一脸懵了~
这一天的行程是在节约钱的基础上,再三考虑而设定的线路:清迈素叻他尼,下机后转大巴车1h到码头坐S公司的大船,海上浪2个小时到苏梅岛。从上飞机到苏梅岛差不多就是半天的时间,虽然比较累,但是在一路上有风景,就怎样都开心~

达曼海上夕阳太美,我的手机拍不出来效果,真是气我爸把相机忘在家里了

我们定的车船联运有送酒店服务,下船后找到你身上贴的标签对应的汽车号,都是顺路送,所以没有耽误时间。到了已经是晚上了,看到越来越热闹的街道就知道到查汶海滩了,那个心情,真是激动啊~

我们定了两晚上查汶最热闹区域的蒙天别墅酒店Montien House的海边小木屋,运气非常好,我们是1号房,正好挨着泳池、餐厅和海滩。瞧我爸,刚住下就立即换上拖鞋跑海边坐着喝酒去了。晚上酒店酒吧生意不太好,但是依然有人唱歌,而且女歌手唱得真的不错。

23日,摩托车自由行~

23日。都过了雨季了,可苏梅的天还是阴晴不定啊。早晨起床就下雨,我们吃过早餐之后又放晴了。本来今天是去出海的,结果被可恶的司机接掉了,临时改行程:摩托车自由行,又是阵雨,可担忧死我们了。
我们在酒店慢慢的吃早餐,还好早餐很丰盛,风景很美~

这只可爱的猫咪时刻都在我们房间门口坐着,好像我们占了它的地盘,完全没有让我的意思啊。

在游泳池和这个法国宝宝玩了很久,她才半岁就从欧洲飞到东南亚来玩,而且在水里玩很久都不会哭闹,可见外国人带孩子的方式确实与国内不一样啊。

看到基本放晴了,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开始出去玩了。在苏梅岛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打的士最贵,双条车次之,骑摩托车就最便宜了,一般是30-40元一天,自己加油。建议在正规加油站加油,加最低消费可以用很久,如果去买小商店的油一会儿就没有了,不知道他加了什么东西。租车时要填一个表,要压护照,没有国际驾照你就自求多福,反正我们是看到警察就绕道,呵呵,还是很顺利的。(这里要强调一下,传说中苏梅岛酒店的服务员歧视中国人是有点的,对待欧美人特别热情,对待中国人落差就太大了,不过该有的服务还是有点,这点绝对不会怠慢。我们把地图拿出让服务员给我们规划线路,他还是很热情地给我指出了我们骑行的路线。)

以下就是我们跟着地图自驾游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苏梅一定要去骑摩托车。

半天时间是游不完全岛的,只走了一小半。回到查汶海滩开始觅食~
这里我要特别强调一点,真的不要完全跟着国内某些网站上的攻略去吃东西,那些排名啊最佳啊店里一般都是挤满了国人,真的好的也有那么几家,不过最好是自己去发掘。以下是Khaosan Restaurant(吃这家杀价都杀了好久,价格实在有点乱),这家是攻略上看的,确实是不错。但那个传说中的The Cliff Samui。。。这个我后续再说,为了吃上这超难定位的悬崖餐厅我可是提前两天就去定位了。

24日,南园岛-涛岛潜水

我们在某宝上订了个便宜的一日游,原因是去年在普吉岛潜水真的很便宜,而且各种配套服务都很好,我们以为都应该是一样的,而苏梅岛的潜水项目都很贵,于是选了很久选了一家稍微便宜的。没想到,一路都是“惊喜”。首先,我们原定在23日潜水的行程,由于接车司机忽略了我们而取消了。这件事我们在23日早晨打电话沟通了很久,很是气愤。最后把行程改到了24日,还赠送了我们离开的接送车。不过恰好23日大雨,出海活动全部停运,心里总算得以平复。
    然后,这个奇葩的故事还没有结束。24日早晨,酒店依旧为我们准备了完美的早餐让我们带上路。坐了半个小时车到了码头,看到很多要到涛岛住宿的游客在排队,于是便到处找我们的导游。终于有个非常热情的女导游接待我们,结果。。。只有我们一家人,其他中国游客和外国游客都跟的其他公司;这都不说,关键是还改了我们的行程,瞬间石化。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L公司的大船,过了帕岸岛、南园岛以后,最后一个站是涛岛。下了船,有个英国帅哥很快在人群中认出了我们,立即跑过来接我们。原来涛岛有很多出海游的旅行社,他们是生意不太好的一家。不过服务还是很好。英国帅哥给我们选了衣服、鞋子、午餐以后,便让我们自己抱着衣服登船了。(这点与普吉岛更不一样了。)原来我们一家人就承包了一艘小船,船上饮料、水果、午餐都准备好了,虽然很简陋,但感觉到还是很用心。今天的行程其实就是南园岛深潜、浮潜,没有涛岛的活动还是比较郁闷。

南园岛其实是个很小的岛,有一段很美的沙滩,遗憾的是我们没有上去。

我和老公去年已经有过潜水经历,而我爸是第一次潜水。我们一直很担心他,因此,一直三个人牵着走,而教练就抓着我们三,还真是不容易。1小时的潜水我感觉很爽,我爸还是有两次想打退堂鼓,最后还是忍住了。其实深潜主要就是调节呼吸,调节了好了自然呼吸,不用紧张,就可以坚持很久。

当你看到海底五颜六色的鱼儿,不得不感叹大海的神奇。

身材不好,但还是想要乘风飞翔~

潜水后很累,他们都在船上睡了,只有我还可以在海里继续游,看到大海就兴奋呀!
晚上回到酒店就开始搬家了~去到我们订的另一个酒店——Chaba Cabana Beach Resort & Spa恰巴小屋。这里也是属于查汶海滩,但这边的海滩就比蒙天那边好很多。只是我们住的不是海边小屋,这次住的小平房,说是平房,其实是泰国特有的楼房,只有2层,人比较少很安静。住宿区都离前台很远,服务员帮你把行李搬上楼就基本上看不到了。这家酒店的房间比蒙天更舒适,设施很新。放下行李又满血复活了,立即冲向沙滩~

25日,摩托车继续环岛

我爱阳光唤醒的清晨,我爱清晨第一杯咖啡第一块面包,我爱热浪拍打的沙滩,我苏梅岛

今天我们的出游时间比较长,我早早的擦了几层防晒霜,全副武装的出门了。这次我们聪明了,没有理会租赁店的人兜售汽油,骑了一段路找到了正规加油站加好了油。我在老公背上翻地图、拍照,像是坐汽车似的~
这次我们往北走,从查汶海滩——大佛寺——波普海滩——湄南海滩——那通码头——乐天——拉迈海滩。

这会儿我爸妈也浪漫了一把,嘿嘿

大佛寺,外国游客很多,里面有一所学校,学生都穿着校服很清秀的样子。我们遗憾不懂当地语言也没有提前做攻略,不懂它的寺庙文化。

华人修的关公庙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误入一个秘密花园似的地方,里面很安静,有鸟儿在唱歌,没有人穿行,只有指示牌在招呼你。
后来上网查了,这里是苏梅岛瓦任达花园度假村(Varinda Garden Resort Koh Samui) ,很童话的风格,但离海较远,因为它是在山上。拍完照,走人~

吼吼~终于到啦!每个游客都想来的地方~W酒店(W Retreat Koh Samui),我想说,这里团购的下午茶我都没money来品尝,还别说住了,吃土的人还是当个过客吧~

传说中它是这样的~

但我只能看到他的外貌和美丽的沙滩。。。

这里属于湄南海滩,这里的沙并不细,不如查汶,但人很少,沙滩独特的形状,再加上W的点缀,显得很有格调。

我们不经意地爬上一座小山,然后误打误撞地走到了阿公阿母石的地方,这里是背面,这里有个潮人酒吧,很有格调,全是欧美人在这里玩,里面很小,穿过去就看到了阿公阿母石。老板一听说我们要过去,立马让出道让我们。

我爸也有搞怪的时候~呵呵

这样完全看不出来是个酒吧吧~

这是酒吧旁海里浪漫的情侣。

阿公阿母石其实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代表,当时和爸妈在一起,好生尴尬。。。看到中国游客不停地摆各种造型拍拍拍,想像他们回家看到照片会不会脸红。。。
下图对面就是阿母石,没好意思拍。

摩托车骑到那通码头买好26日的船票以后,便到了期待已久的——传说中的餐厅吃饭。某国内网站上排名前三,传说很难定位,能看最美日落的XY餐厅——上当了不想再去第二次!
首先,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直接就坐了最外面;其次,后来来的都是国人;然后,日落呢?别说最美了,太阳根本就不是在这个方向落!心里直接受了一万点伤害。东西贵得要死不说,服务还不好。哎,所以,美食要靠自己去发掘。

骑游一天了,好累,不过展示一下这几天的战利品!
泰国的好东西实在太多,便宜又好用,这是我买的,我老妈还采购了一大堆。

感谢这地图,光荣退休了。不过我会好好把你保存的~

26—27日,Bye Thailand~

在那通码头上了L公司的大船,在甲板上晒着阳光,静静地躺在蓝天下~

我知道回去之后就只有雾霾,再看不到这样美丽的天空。

我们飞机在廊曼机场落地,然后坐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到了素万那普,本来想去市区最大的皇权免税店逛的,可是时间太晚了,进城又一个小时只好放弃。

我们在素万那普打车也是几番周折,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好大,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打车的地方,结果在最下面,而且是智能打车。看到别人使用智能打车机学着做才打到了车。呵呵,这里见笑 了。不过曼谷打车真的好贵,比国内贵一倍。司机都会英语,旅游城市这点还是让人佩服。

第二天早晨11点的飞机,我们8点就到机场准备逛免税店,结果排队排了1个小时才通过种种安检。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皇权免税店真是让我无尽的买买买。。。价格真的很可爱。

这次旅行给了我们许多新的体验,也让爸妈重新找回年轻的感觉。
拜拜啦~泰国,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青·檬 的图片:

小猫的眼神好凶残,哈哈哈

2017-02-07 16:5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07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6:55:29 的回复:

小猫的眼神好凶残,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因为他觉得我们占了他的地盘

2017-02-08 21:51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7-02-07 17:27:5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嘉年华大熊:

2017-02-08 21:51

楼主美美哒,幸福的一家人!我也好想出去玩一圈,好想有一个楼主这样什么都能计划好,又能陪着一起旅游的老公。羡慕!我有什么需要,就问你哟。

2017-02-08 22: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8 22:01: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恩,如果家庭旅行自由行最好,可以自由安排行程和时间。有需要资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