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用被催婚之浮游泰北泰南,寻找小清新,与大海有约。

独孤患者 LV.10
2017-02-07 00:36 777/14
  • 出发时间/2017-01-26

前言

再不出发就老了,人生三分之一已过,我还在拼命为了活着压抑自己内心的渴望,以前一直觉得年轻的时候要多拼搏,多攒钱,才能骄傲的活着。现在想想,用束缚在牢笼里的青春换来的明天,也许早已失去了骄傲的动力,我宁愿是每次想起都还会心动的回忆,而不是羡慕和后悔。花着银行的钱,欣赏着陌生的风景,换种姿势生活吧。
        一直蠢蠢欲动东南亚,不再有高楼林立,也没有快节奏,只有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最关键是便宜。冰冻休整之后,开始热带出行准备,这次想继续自己安排行程,去哪里不去哪里都由自己说了算。
       十二天的旅程,没有波澜壮阔,但心却如此宁静和温暖,感谢一路遇到的所有微笑天使。斯米兰两日游,为本次逃跑画上圆满句号。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导游船员和教练,朴实的,耐心的,逗比的,温暖的,一切的一切,铭记在心。现在翻翻照片就已经开始想念所有的相遇,总有天会再遇见。

拜县小花,就喜欢这种小资小文艺范儿

同胞阿良

船员丁

船员戊

第一人称

好吧,怎么都是男的...

1月14号,出签成功,内心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喜悦,大写的YES!这次淘宝找的上海国旅代办,两个人花了¥22,正好遇到泰国免签证费,¥600省好。
        至此,该买的机票都买好了,该订的酒店都订好了,一路颠簸注定劳累的行程安排基本尘埃落定。真的是从一无所知开始,一点点开始扒,慢慢熟悉这个佛教国家,恭喜我曲折迂回终于入学了!磕磕绊绊顺顺利利平安回国。

学习准备相关

路线图及费用支出:
        从南昌芭提雅,单纯为了便宜的机票,本来计划一人行,累点就累点,在解决问题的前提下一切以廉价为主。第一步,我要先到泰国,订机票的那天,基本把亚航从国内飞泰国各大机场的特价航线都翻遍了,自己还蠢蠢地做了张表格做对比,从24号到27号挨个记录,最后发现南昌出发到芭提雅的最便宜,不到一千块。于是就下单了……于是泰国行就这么定了……于是回程机票也差不多一千块出头搞定了。然后就逐步填充规划出行路线了。
        本次不想去曼谷,只想清迈和海岛上玩一玩,最后制定路线和费用如下,在泰国金三角,全程会比较折腾,下次应该不会这么走了。

关于货币兑换:
        官方是说入泰国要带等值两万的泰铢,其实如果不是落地签真的不会有人去查你的,个人感觉一个人带两千人民币的泰铢足矣足矣。其他可以带点人民币,泰国货币兑换点不要太多!跟711一样遍地都是!我们来的时候看到基本都是5.03-5.07的汇率,比国内换的高...千万不要机场换,机场也就4.6多。

关于电话卡:
         网上最火的是happy七天卡,但因为本次旅程有十二天,不想买两张卡中途换,搜啊搜,找了ais的十四天电话卡,七十多人民币吧貌似,含3G的4g上网流量和无限制3g、2g流量,完全够用,而且信号超级好,在斯米兰岛及海上的4g信号与陆地无差!下次还会继续ais卡。

关于各种车票门票:
        前期准备用了airbnb、booking、agoda、airasia、马蜂窝及不得不提的淘宝等平台。马蜂窝订酒店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在同等条件下选择价格最低的平台预定酒店,airasia订机票相对优惠,只是你要频繁去刷去关注。淘宝上接送机、签证、两日游、大巴车票和一日游全部轻松搞定,出行利器必推荐。不要担心你到了泰国不知道怎么买票不知道怎么去,有淘宝,再不行你可以问酒店前台,另外Google map下一个,确认目的地名字无误而且一定多百度,都不难的。

关于防晒:
        帽子墨镜能戴就戴着吧。防晒一定不要懒,个人觉得安耐晒的还不错,轻薄不腻。香蕉船也可以,但是很厚,比较难推,防晒伤效果还是可以的。最后两天浮潜没经验,只涂了平时涂的几个地方,脸啊半个手臂啊脚啊,然后四次浮潜结束整个背面就沦陷了,红通通过大年!防晒一定好好擦。
        晒后修复我也没怎么弄,就买了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涂上蛮舒服的,应该有缓解功效吧,反正不腻。
        浮潜最好有浮潜衣,裹严实了就不怕晒了,最好有一双沙滩袜,至少袜子吧,赤脚在爬石头的时候可以总。
        带了一堆面膜,跟着我走遍泰,只在最后一天实在看不下去用了一张,懒是真的懒。世界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如此正确。

关于住宿:
       住宿预订一定要早早早!之前一直没有想好去哪里,所以住宿拖啊拖,到最后都比平时贵出不少。
1.芭提雅¥349
(1.26-1.27)八月套房(August Suite)
地址:111/43 Moo 9,Central Pattaya Road
电话:(66-87)6078606
评价:距离海滩很近,步行五分钟多就能到;距离food market很近,吃饭便利;酒店出门到central Pattaya road,右手边就有双条车,交通便捷;二楼有泳池,葛优躺可以有;闹中取静,睡觉还算清净;大堂服务小哥很贴心哦,帮忙拿行李各种。本次行程中相对比较满意的一家店。

2.清迈¥695
(1.28-1.30)乐纳优@普拉欣(Le Naview @Prasingh)
地址:12 Samlan Rd., T.Prasingh, A.Muang, 50200 清迈
电话:+6652087686
评价:就在古城内,距离夜市,帕辛寺,契迪龙寺等都很近,距离塔佩门步行应该二十分钟,房间很安静,主要清迈比较安静吧。前台服务人员态度超好,大堂门口就有旅行社值班点,可以预定一日游和拜县车票等,靠谱。早餐很精致可口。
3.拜县¥650
(1.30-2.1)西尔瓦纳酒店(The Sylvana Pai)
地址:Chaisongkram, Pai, Mae Hong Son, 58130 Pai
电话:+6653699929
评价:拜县夜市旁边,隐藏在寺庙背后,距离aya车站超级近,步行五分钟左右,很方便很安全,房间有虫子和蚊子,洗漱水不是很足,温度偏凉。老板温文尔雅,酒店内细节很可爱,应该是用心装饰过的。早餐就随便吃吃好了。

4.普吉 ¥649.13+¥282.84
美而雅酒店(Meir Jarr Hotel)(2.1-2.3)
地址:224 Raj-U-Thit Road
电话:6676349741

房间临街,隔音效果不好,晚上略吵,但距离芭东海滩和西江冷距离都很近,顶楼7楼有无边泳池。
阿卡芭东酒店(Acca Patong)(2.4-2.5)
地址:179/79-82, Soi Sansabai
电话: (66-76)340998

距离酒吧一条街很近,房间靠近马路,晚上会略吵,但对于逛了一天累成狗的人而言,问题也不大,洗澡水比较小,离海边近,离江西冷购物十多分钟步行距离。
5.芭提雅¥265
四月套房(April suites pattaya)(2.5-2.6)
地址:364/4 Pattaya Sai 2 Soi 6 Soi Saithong Moo 9, Nongprue Banglamung
电话:(66-38)489179
后来入住的时候换到了巷子里的三月套房,房间更大一点,装修风格依旧简洁大方,距离人妖秀更近一点,到海滩距离也差不多五六分钟。服务与八月无差,安静,二楼有泳池。题哦,三月,四月,八月和未开业的五月套房都是一个老板开的,感觉要从一开到十二月了。综合评价比八月稍微低一点吧,吃饭什么还是八月更顺手。

关于参团游:
       有些地方自己去实在不方便的,可以考虑报团,如果自己会骑摩托车,拜县清迈一定要骑车玩,省时间,而且可能见到的感受到的回不一样。
       斯米兰群岛两日游,买的时候没仔细阅读说明,下了单却没及时联系客服,等隔了几天再看客服说岛上房间已满,心中顿时低落到冰点,赶紧联系其他各种两日游的店铺,终于捡到两票,比平时贵出了五百块,五百就五百吧,总要出海寻找我的日出与日落的。¥1500每人,船宿普通小舱,四次浮潜,五顿其实有六顿简餐,和一群可爱的人儿。
        墙裂建议两日游,可以好好欣赏日出日落和清晨人少的海滩,一日游太赶了。斯米兰岛开放时间大概是每年十月份到次年四月份,建议条件允许此期间出行,海岛两日游,享受安静的沙滩和日出日落数星星。

清莱一日游,报的团,车接车送含午餐和门票,一人¥190。

拜县一日游,车接车送不含午餐,四个人包车¥300。阿良中文旅行社,貌似,看了几家最便宜的了。

杭州换泰铢:
        网上很多说中行比较坑,就一定不要去中行换,于是公司附近找了工行网点询问。拿到以下换汇点,供需。
        工行可以登录网银先行购汇,具体操作个人业务登陆电子银行,选择结售汇,购汇,同意个人结汇申请书,下一步的购汇标志选择钞(切记),购汇金额指的是外币金额,其他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立即购汇即可。银行会提示你账户里有多少外币,预约取款要提前一天三点半之前电话工行。楼主换下来汇率5多一点点,两个人换了两万THB,感觉有点点多。

1.26南昌飞芭提雅

这个大巴公交只用了四十分钟就到机场了,一路畅通,因为都回家过年了么。南昌西站出来就能看到,机场三线公交,半个小时一趟,十五元,投币的,自行准备好。

南昌机场海关的工作人员很随意,很亲和,很卡哇伊内,我填了一张出境单,值班小哥还拍了照一度以为我哪里行为不妥,难道是自由行没怎么有人填单子的原因吗……

简陋朴素的机场

空乘腼腆帅锅,回来的航空还碰到了他,虽然只是我认识他

亚航买行李套餐里的餐食,量很小,味道很喜欢,后来每次都一样,就有点吃够了。

我一直在飞滴上等霞光等日落

这是临近乌塔堡国际机场的海边,太阳光打在海面上,美哉

我不会告诉你这张照片是为了拍一个人这个人,回来机场又看见了,啊呀呀

等我们入好关,行李早已被排排站。填入境申请单的时候,visa no. 填成自己的维萨卡账号估计也没sei了,当时心里还嘀咕入境要卡号干嘛....没文化太可怕,丢祖国的脸,怪我,应该回学校读个初中再出来。

八月酒店周边吃喝玩乐巨方便,环境不错,但没有拖鞋。旁边有个food market,路边有一家贴了请勿用手捏的标签的水果摊,他们家芒果貌似网红,好吃不上火(后三个字我加的)。芭提雅的水果能吃就多吃点,很甜真的很甜,到了清迈就觉得明显逊色很多。

买了2份芒果糯米饭,两瓶鲜榨果汁,给一千泰铢,老板认真找我们八百九!好吃到糯米都不想剩!在芭提雅,感觉随便一家芒果糯米饭都会让你满意到泪牛满面。

1.27芭提雅一日游之海滩&真理寺

早起附近的芭提雅海岸线走几步,蓝天热浪,树影斑驳,健身的青壮老年不绝于眼。就这么慢慢走着,吹着海风拍着照,惬意!

泰国老国王的画像,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这个位置,清晨的阳光华丽丽打在幕布上的国王身上。

敲击喜欢这张照片,摇滚女郎小蛮腰大长腿,梦想都实现了

海边、海边的鸽子、海边的行人,大海还没有苏醒

这位爷爷应该年纪不小的,很亲切,帮忙拍了几张照片,骑走之前抓拍一张,祝福。

终于找到一个地方拍照

清晨散步散好,回到酒店吃了块小菠萝然后去游泳池学游泳,扑通扑通呛了几口水,还是不太会浮起来,饿死了饿死了,找午饭!

还是food market午饭,下午奔向真理寺,纯木质结构无一角落有楔子或钉子,精美绝伦。
        门票可以淘宝买好,¥70一人,现场买需要500铢,宝宝果然给力啊!
        从central pattaya road出发到真理寺,双条车包车过去150铢,司机开价200铢。

这种笑容,一路上遇见了太多。几乎每一个被拍的他们她们都会给你最灿烂的笑容。

藏在海边看天下的真理寺

这个佛国人民的手艺,真的还是钦佩的。

自己玩自拍

真理寺门口偶遇撒娇卖萌的小男孩,萌萌哒。

真理寺结束,双条回到住处,一百四。

今天大年三十,晚餐,也是两个人的年夜饭,拖着疲惫的身体行走1.2km,只为你:Jirapon Kitchen,老板据说是人妖,五官端正,坐标如下,咖喱蟹敲击好次,两杯啤酒迎春节。

吃好匆匆忙忙赶大巴,不停抬头看天空,恨不能头顶有眼睛!

八月酒店出来中路右转就有双条车,10铢坐到中路尽头下车,过天桥步行八分钟左右抵达大巴车站,就在路边,斜对面是皇权免税店,可是整个行程下来也没有逛的时间。NCA车站大概是在芭提雅中路和素坤逸路交叉口东南方向。网上购票一定记得要去下图右边的窗口换纸质车票,然后行李给工作人员被五花大绑到某个固定位置,等待行刑。

这个服务员,服务态度甩国内几条街,长得也好看,谁的行李放哪里好像都了如指掌!面带微笑提示到位,稀饭!下边是换好的车票。

说好的十二个小时到清迈,足足花了十五个小时....不过凳子可以放倒大于135度,基本能睡。
        大年初一,红红火火过大年,各种火火爆了

还不到还不到,急死了啊

车上早餐发的豆奶,还不错哦

1.28清迈半日之寻找寺庙

车子到清迈站已经近十点半左右,出站打车到酒店,师傅喊价150Tb,还价100tb,又省了十块人民币。清迈汽车站距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

酒店前台小姑娘有一个会点汉语,英语好像比我好,进门出门都有微笑给你。顺利入住,哇系!

墙上的画很喜欢

洗漱好整理下东西换身衣物准备今天第一餐,午饭是下图这家店,大众点评接近五星,味道不错,物美价廉吧,味道没有特别出彩。服务nice。芒果饭没有芭提雅好吃,果汁两杯都没点到想点的,英语不好是硬伤。

下边这张照片感觉是没喝过果汁想做贼一样诶

吃好走几步,即将见到我的大契迪龙寺,内心小忐忑小激动呢,最喜欢的复古民国风。听说这里是清迈舍利子最多最古老的寺庙。边好多活佛,总是觉得很神奇。

吊带不得入内,给了我一条床单

契迪龙寺我无能没有拍出那种神秘的复古风,打双条车去帕辛寺吧,要了我们一百铢。然而走路也就十分钟,脑子不够被坑了。到了才发现帕辛寺就在我们刚走过的转角。

帕辛寺的小和尚

等啊等,终于要等来日落,可是没有晚霞

内心一直对这种金光闪闪的庙宇楼阁很排斥

下边这张很显瘦!感谢抓拍师!

晚餐烧烤,就在92对面的sub seafood,又点了咖喱蟹和空心菜和扇贝,好吃好吃好吃😋

92和sub seafood 的位置分别为红色圈圈和红色框框,契迪龙寺就在旁边。seafood 只有到晚上开业的。

本来计划马杀鸡的两个人发现各种评价好的不是要预约就是超级贵,所以放弃杀鸡直接吃饭,吃饭时候遇到一家同胞,推荐了契迪龙寺对面的无需预约杀鸡店,准备计划明天成行,如果从清莱回来的早的话。
嗯,这家店去过了,一般,不推荐。Baan Sakura Massage。

1.29清莱之黑白庙&长颈村

不想自己赶车找车,于是提前一天淘宝一日游套餐,不到两百,黑白庙和长颈族,含门票和午餐,早上七点多出发,🌃七点前到酒店。

这个糖心蛋,好吃到飞起来

酸奶水果沙拉,棒棒哒

出发开往白庙,很壮观,很震撼,适合拍建筑。

经过地狱之门

午饭80铢,点了水果切盒和果汁,吃饱。

出发抵达黑庙,建筑黑色系,主人的各种收藏展示为主,一个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地方。

经过一群可爱的小和尚

下一站被拉着去长颈族,脖子上的铜环只有结婚、生子和死亡三个时点才能拿下来。

长颈族美丽的小姑娘,莫名心酸

长颈族最长脖子女性,优雅端庄

为什么越看越像行刑架

小小年纪就要套上铜圈

长颈族最大耳洞女性

这种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吗?每个人都会在你镜头前温婉一颦,但镜头背后的你却只觉心里不是滋味。

偶遇两只小萌妹

啃西瓜的小女孩,这个群体就住在这里,在这里靠手工挣钱,条件在我们看来很恶劣,长颈族女性洗脖子要用稻草拉锯,真的不知道这样一群人,她们内心的渴望与泰然在如何交织

回到清迈,夜市随便走走,还是吃了吃过的sea food,另外买了一份香蕉飞饼

香蕉飞饼,好吃!国内的以后也不想吃了

1.30清迈半日之塔佩门&清迈大学

塔佩门的风格正和我意,依依不舍流连忘返,似饱经风霜,却又意气风发,春风得意。

树影斑驳的城墙,借荫纳凉的小摩托

下边开始摆拍了.......

才华横溢幽默风趣外国友人

依依不舍离开,突突车150tb到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现在开始要买票坐车游览,60铢一人,真心没啥看的,如果你有大把时间,可以在湖心亭车子给你放下后自由行走,如果时间有限,而且不是学校控,那么还是换个地方游览吧。

各种骑摩托很溜的未来花朵和青草

清迈大学湖心亭,其实天没这么蓝

下午两点赶到酒店,同双条车上一家德国友人,小宝太可爱,忍不住多看几眼。
        回到酒店,接我们的师傅已经等了一会,连忙道歉。接我们的竟然是双条车,敞篷车透风,满心激动以为要流浪到拜县了,缘来人家只是接我们到aya车站,而已。

1.30转过762个弯,终见拜县夜市

跨越两座山头,转过762个弯道,下午六点前,清新之镇,我们终于遇到了。
办好入住手续开始觅食,酒店门口就是夜市,嗨起来吃起来,然而并没有吃很多,好吃!

已经被我蹂躏过的床

忘记什么名字了,总之很美味就是了

下边的都没吃过

夜空,很美!

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or老板,越来越觉得这个小镇适合流浪了。相比清迈夜市,更喜欢这里的感觉。

1.31拜县寻找小清新

与不曾相识的妹子合伙包车,看了日出但没看日落,共1500tb,人均375tb。就在夜市两边的旅行社,很多,可以货比三家。阿良中文旅行社推荐,实惠便宜,在班的是云南同胞,聊起来的时候说父亲当年是逃到这边的国军。

早上五点多起来准备看日出,然而,不给力的太阳......却不经意抓到人生百态

看好日出顺便去了山地村,住的基本华人,很多道具拍照都要收费,你妹啊!

结束回到酒店吃早饭,吃好开始正经十个景点游。

倒立的房子

风车园

粉色小屋,各种粉嫩

大树秋千这里,感觉在拍婚纱照

为什么我拍出来的这么丑,为什么!

黄色小屋

草莓园啊草莓园

少女心爆棚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所有遇见都是缘分

二战纪念大桥

就喜欢这么静静坐着看着发着呆,什么都不想

下边这张像去打仗

我的裙子没法跳,只能靠你啦

大峡谷,本来可以看日落的,呜呜呜

树屋度假村

还有个美因寺,没上去也不想拍照了

傍晚继续拜县小夜市游荡,小萌妹镜头感很强哦

这什么鬼,大家来吃饭给免费

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2.1拜县摩托兜风回踩

下午即将离开拜县,依然不甘心没骑过小摩托游览拜县,毕竟只有几个小时其他方式都不可行,唯有摩托,两个人一辆马达,出发了,昨天走过的地方,继续深挖。

大树秋千门口

黄色小屋

哎呀呀,简直萌化了我的心,好想抱回家

太晒了,套上自己换下来的短袖,这颜色这搭配,没sei了!

大白,送你两朵月季充🌹

Coffee in love

最后看一看这个小镇,回到清迈转机飞往普吉。

2.1经过傍晚的清迈塔佩门

巴士停站后最后经过的塔佩门,比之前人山人海的感觉

又去到92餐厅,其中的金枪鱼沙拉,还有绿咖喱鸡,是汤不是炒的。

吃好后仰望天空,并没有繁星满天,仅有一轮牙月挂尽头。

下班的僧人

我们坐上突突如机场了,国内出发,从古城打车去机场差不多120tb,下车跟师傅学了一句泰语,卡普空卡啊……

如果你是亚航买的机票,办理登机请找亚航标志的值机口。清迈的机场确实小,本想进去免税店逛逛,然而走两步就没了,两个人默默坐着静候起飞。

2.2普吉一日逛吃逛吃等日落

凌晨抵达普吉,入住酒店已是半夜时分,普吉芭东海滩却活跃地像吃了兴奋剂,灯红酒绿,毫无睡意,也许午夜才是她最真实的样子。突突车自带摇滚音乐,恨不能响彻天际,摩托车的油门绝对有像打雷一般轰隆轰隆。

两个人洗洗刷刷弄好两点多,杨小姐倒床就睡,楼主游记写啊写,四点半困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手机撂一旁,沉睡而去,一觉到八点多。

起床后饿着肚子先去无边泳池看一眼,本想拍个美美的背影,好吧,太丑了人。冲好澡去海边散个步,海水略带浑浊,天空灰蒙蒙,比基尼很多,海上滑翔伞项目看的心蠢蠢欲动,想玩儿,其他的景色人物吧啦并没有太多拍照的兴趣,走啊走,前往西江冷购物中心凉快一下。

红唇美女

这位帅锅的摩托车很酷炫哦

找到江西冷看到一家boots,扎进去选择恐惧症挑挑挑,买买买,全部买好已经下午接近四点,dinner time ...继续大众点评一家,两兄弟Song Pee Ning.味道赞,点了四个饭菜,送我们一份芒果糯米饭,浓浓芒果情,服务好,价格也还算便宜,下边一桌花了1110tb,可以大众点评买单,有邮箱就行,酒足饭饱,回去等日落。

路上的鲜榨水果汁,不加水不加冰,味道浓厚美味,浓的像薏米粥,一杯下肚午饭无忧,120tb一杯。

偶遇小萌娃一只,萌哭了我

天色渐晚,本来要匆匆赶去海边,后来想无边泳池看一眼先,然后就没有下来了,因为懒,也是因为景色美。
换上泳衣,自学游泳又开始......这里,我敢放开一只手,也敢站在水里瞎扑腾了,有进步,值得表扬!

来,日落慢慢来了

晚上要不再去商场看看有没有能买的,嗯没啥东西可买,想买的都没有

热情奔放的老外就这么在酒吧门口跳起来

买了一杯石榴汁,好吧,我真的不太喜欢吃石榴

墨迹墨迹又到十二点多,赶紧收拾好睡觉,准备第二天五点半起床斯米兰两日游,噢耶!

2.3斯米兰岛出发-浮潜日落数星星

六点零四分到楼下等候接我们的车,等啊等,二十,三十,四十,一波又一波的人被拎走,从容淡定心有不安,时间宝贵啊!四十分出头终于拨通了旅行社电话,说师傅车子出点问题,还要再等二十三十分钟,呐尼,啊油剋叮谜!起那么早饭也没吃白白浪费五十多分钟,心中不爽上心头,但想想两天的见闻,忍了,不忍又能怎么样呢。

被拎上车后,师傅一路狂奔到码头,像疯了一样,一路北上,沿着海岸线开啊开,景色很异域风情,下次真的应该自驾

九点左右到码头,放下行李,简单的早餐吃好,一人一个手环,后续集合都是按手环颜色呼唤集合。登船。。。逗逼的导游汉语超级赞,一度以为中国人,只是晒黑了!

船长很man哦,张口真的有海盗的影子诶,酷!小快艇的身后盛开着西游记的某个桥段,通河大道。

四号岛停留片刻,准备浮潜的可以换衣服,有多余时间可以📷,天蓝海蓝沙细

哈哈哈,卖萌大叔,准备登艇驶离四号岛

两只手紧紧抓着什么东西,那个位置蛮拉风的

集合后开始了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的我勇敢跳下去抓住教练的游泳圈,然后就仰浮在海面上喝水了,翻半天才翻过去,心里真的有点慌,溺水的恐惧感。浮啊浮,看到了小海龟,听说会长寿看到了小鲨鱼。浮了没多久有一个妹纸说不想看了想回船上,于是我们四个人就被教练拽回了小快艇。意犹未尽……

这不是我拍的,但就是这样的海龟哦

继续驰骋,登陆晚上睡觉的大船,登船的时候太激动,脚底一划,啪,跪了,一秒钟爬起来走了....吃饭的时候好几个人问are you ok?然后指指我的膝盖,泰国人民太友善,我是真的太丢人。

第一段导游扔下我们带着前一天和一日游的客人走了……

导游阿明,超级瘦!下次带我跟船长蹭个位子呗

这张好像是船长,不确定

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突然眼里粗线一条海盗船,发型帅到我了!那两个男生,你们镜头感要不要这么强,我拍的真的不是你们啊

海盗走了……那个戴墨镜的男生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下午三点左右开始第二次浮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下去没有仰起来,噢耶。虽然说海底生物不是辣么辣么多,但是对于没下过海的人来讲,依旧很兴奋。
        这次主要跟着海龟(下图)游,慢慢教我放开手自己玩,好老师!浮潜结束看我没玩够的样子单独指导游泳,这么大一只海龟保护真的很有安全感

一开始,扒着游泳圈死活不肯放开。

海龟一直说油看油看油看,耶斯油看。然后我就信了他

回到船上,等饭吃。我的爱妃,下图

“主人,我想到船边看大海,可以嘛”
“......”

“感觉很好看的样子诶,可以去吗?”
“去吧去吧”
“谢谢主人”

“主人,我想用手机拍照片可以嘛?”
“去吧随便拍。”
“好的,那我去了哦……”

“啊呦,手机好大啊呜呜呜”

“我看到大海了,是真的大海诶,好开心,谢谢主人。”
“知道了,退下吧。”
“诺”

然后我爱妃开始了仰天长啸,天都撼动了😹,喂,你矜持一点好嘛!

海龟一定要我把爱妃送给他,我允许他合张影,送给他一小时

船员,话不多,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朴实

抓拍教练阿茂(钻石号经理阿茂小骚哥-这是他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他说我拍照前应该先让他准备下,但是明显抓拍更帅,请看第一张抓拍

阿茂说可以给我一个更酷的动作,然后就走了,再回来后打开船边的铁链子,纵身一跃就下去了,Superman!可是为什么感觉是掉海里了,低分

认真洗碗的好孩子们,还不知道我在偷拍

我踹了很多水下去,真的无动于衷啊,恨不得一杯热水掉下去,踹啊踹,终于有人抬头

一个低头,一个抬头看镜头

然后俩人同时抬头,合影一张,商量好的吗

继续认真洗碗刷盘子

海里有只海豹头

请认真刷盘子

等日落,休息,唱歌,看星星,睡觉。我的爱妃小贱人又开始了嘟嘟嘟了

"我想去看日落,好不好?"
"小贱人,怎么事儿这么多!去吧,注意安全。"
"渣!主人最好了"

然后他屁颠屁颠去看日落了

谢谢海龟帮忙拍照,这个手势真的比不好啊

船上夜生活开始,有个新疆的小男孩,乐感极强,表演欲极强,极赞,表情帝一枚,只有六岁哦。被他逗死了假装在弹吉他,入戏太深!

想去拍星星,上到顶层甲板上,哇塞,好美啊!好多星星,可是,呜呜呜呜呜,不会拍,凹凸剋。下图放大隐约有小星星

我自己画流星

唉,拍不好,困了,下去睡觉好了。

2.4拥抱日出霸占海滩浮潜回普

六点闹钟起床,憧憬着看日出,粗粗洗漱赶紧奔上顶层甲板,乌云密布,却能看到希望。

外星人登岛

此处应有My heart will go on

早上吃好早饭,坐皮划艇去8号岛-公主岛,大清早岛上人还很少,可以尽情享受。

鲁滨逊漂流记

大船上的导游,阿杰,瘦成一根麻秆,羡慕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可能是疯了,真的是疯了

做一枚安静温柔的女纸可好

这边的沙滩不是重点,阿杰带我们去了另一侧

哇,好蓝的大海,好白的沙滩

根本不知道在指什么

温柔的妹纸坚持了几秒钟,然后就是我要奔跑自由是方向

不停撩水撩水撩水

妹纸,你是在洗头吗

“主人,这里的海好美”
“嗯”

“我要挖个座骑靠着看,站着好累”

“主人,靠着好舒服哇”

“主人,我看到海里有个美女耶”然后我似乎听到了银铃般的笑声......
“嗯”

“主人,我想离的近一点看”
“你怎么这么烦😡!看你背上全是沙”
“可是人家想看嘛……”

“来来来,给你看给你看,高了吧,美了吧”

“嗯,谢谢主人”
又是银铃般的笑声

“你要是再这么烦,小心我丢你到海里”

“哎呀呀,主人,人家怕怕”

“哎呀呀,进水了进水了,主人我错了……”
“知错能改就还是好爱妃.”

“衣服穿穿好!注意形象OK?”

“穿好了,主人。”
“嗯,退下吧。”

沙滩撒欢时间已到,绑匪来绑架我们回大船了

✨在发光,那根绳子,别捣乱好吗

8号岛上归来,开始第三次浮潜,主要靠自己穿着救生衣扒水,进步很大感觉自己,看到好看的海底生物就扑过去,海龟时不时要过来把我拖回去......可能怕我在某个没人的地方溺水吧,也是为难他了。

自己游啊游

我又看到一条很美丽的鱼,激动的要喊出来

浮潜归来,又开始跟着海龟老师学游泳,这次,尝试不依靠救生衣,虽然每游一段总要求救,但是但是但是,总算是敢游了,巨大的成就感有木有!可能摘了蛙镜和呼吸器肯定还是会沉下去...练累了,准备自己游回船上,可是最后的两米怎么游都不动,怎么游都不动,海龟和甲板上的船员在旁边笑哭,最后还是要被拉过去,伤心。

最后还是要被拉回船上,唉

午餐吃好休息好行李准备好,下午两点退房开始最后一次浮潜和归途。终于,趴过去的一侧全部晒得红彤彤,继续过新年!

阿茂,也是小高,小骚哥

海龟,姿势再婀娜一点也可以哦

不知道名字的船员,笑容很有感染力

总是腼腆指给我看美丽风景的不知名船员

然后我去第四次浮潜了,杨小姐带着相机沙滩上去玩了

浮潜和沙滩结束,准备返回普吉,回到码头五点半,一路上就坐在船尾,视野不忍心离开一秒钟。

吃好饭回到芭东海滩已是晚上七点半多,出去走几步,各种原因遇到导游阿明,带我们买了点吃的,一起喝了杯啤酒,就此别过。
回酒店呜呜大睡。

2.5返程模式之飞曼谷入住芭提雅

离开普吉的机场

马上落地曼谷,也算是到过了。

空荡的曼谷机场

淘宝接机,两个半小时到芭提雅酒店。

芭提雅的日落,也是泰国行的最后一次日落,过多的不舍!多么想假期无期

人妖秀还是看了。马蜂窝¥75一人普通座,看不太清脸,朦胧脸,歌舞表演七十分钟,没看过的可以看下,真的是比女人还女人的男人,回去后我要好好修炼。

2.6返程之回国吸霾

2.6返程,告别大海蓝天,拥抱雾霾工作。回程遇到来时的两位被偷拍人。首尾呼应,行程结束。赚钱迎接下一场游走。

上班第一天的路上,脑子里一直在前景回放,有些人,遇见了就是一辈子,有些颜色,看过了也是一辈子,但总是会期待下一次的到来,美丽的重逢。
        Thailand,I'll come back again。

楼主还没写完啊?期待楼主更新啊!~

2017-02-07 16: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07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6:58:39 的回复:

楼主还没写完啊?期待楼主更新啊!~

回复狗剩儿:差不多写完了吧

2017-02-07 19:59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7-02-07 17:27:5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kawai:其他岛屿没去过,但是斯米兰群岛的话要十月到次年4月份之间,如果元旦有假期可以拼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去的,而且这个时间泰国的温度感觉正适合旅行,夏天什么的会不会太热...

2017-02-07 20:01

我四月也要从南昌飞芭提雅~~准备在芭提雅呆八天,哪儿都不去了

2017-02-07 2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21:02: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八天每个沙滩住三天,然后出岛玩几天,是也差不多了,够深度游

2017-02-07 21:07

引用 独孤患者 发表于 2017-02-07 21:07:16 的回复:

八天每个沙滩住三天,然后出岛玩几天,是也差不多了,够深度游

回复独孤患者:哈哈,不准备折腾了,沙美曼谷都不去了,租个公寓,天天吃海鲜水果

2017-02-07 21: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21:08: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己在家刨个沙滩,自己搭个茅草屋就可以了。但是海岛上特别特别推荐感受一下

2017-02-07 21:13

引用 独孤患者 发表于 2017-02-07 21:13:48 的回复:

回复独孤患者:我觉得海岛很无聊啊,白天上兰岛一日游就够了

2017-02-07 2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21:14:52 的回复:

我觉得海岛很无聊啊,白天上兰岛一日游就够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吧,我表示超喜欢浮潜和海上发呆

2017-02-07 21:23

回来又写游记拉?文字功底真好啊

2017-02-08 07:28

引用 微电18047063019 发表于 2017-02-08 07:28:32 的回复:

回复微电18047063019:流水账还好写的我今天过马路的时候扶起了一个摔倒的老奶奶,没有被讹钱,好开心。就这种

2017-02-08 09:44

引用 独孤患者 的图片:

把帅帅的阿茂拍得这么难看

2017-02-08 22:17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7-02-08 22:1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