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 我在等你】——2017第一登之重装八面山20170107

波塞冬 (云浮) LV.15
2017-02-07 00:43 485/4
  • 出发时间/2017-01-06

写在前面

这是2017第一虐!八面山有山八面,以此而得名,古谚“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一线猿猱路,险如蜀道难”。主峰海拔2042米,为湖南省第二高山!

自从2016年末跟了太平洋团队去了桂东齐云山之后,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终于遇到了一群嘻嘻哈哈一起嗨的户外人。2017找虐驴途和太平洋团队再续前缘。

行程:本次线路设计取其精华段从仓田村开始穿越至金银铺。全长约20公里。为入门级重装。2017.1.6周五晚广州集合,大巴出发,前往仓田村,周六晚抵达瞭望塔露营,周日拔营下撤到金银铺。

驴途之路上

一路人兴高采烈、满怀愉悦从广州出发啊。然而,接下来的行程简直awesome!

晚上11点,大巴车在乐广高速曲江区附近抛锚,一群人从车上下来,路边等候,N种处理方案过后,我们继续等,走进高速边的小树林,煮茶喝酒聊天,席地而坐席地而睡。领队很给力,如果去不成八面山,大东山、大丹霞都预约了个遍。一直等到凌晨4点多,重新从广州派过来的车子到达,我们终于可以上车。

一夜折腾之后,大伙原本心灰意冷,打算就此打道回广州了。然而,一上到新来的车子,“八面山八面山八面山”的呼声齐刷刷地想起,真是佩服这群人的精神捂脸.jpg。

于是,我们继续颠簸7个小时到达仓田村,换坐上“豪华敞篷越野车”!呼啦啦往徒步起点出发!

徒步起点,山腰的一个驿站

驿站前面的云海

驿站吃过炒饭和面后,整装待发。前排左起:柏林、仕龙、美豆豆、丫丫、随缘、小纯、绵少;中排:蓝豆豆、小白、笑笑、沛贤、枫林、山脉;后排:石头、太平洋、晓玲、马龙、东南、文洪和我。

热身运动

驴途之上山

启程

越往上雾气越大,以至于后来我们都是雾中穿行了!

超大草坡,如果在晴天,想必风景超美。云里雾里,是另一番风景。

雾水越来越重,飘起了小雨

下完大草坡,先锋队伍再次走错路。一番折腾之后走回正确道路,一条轨迹不明显、穿越丛林和乱石坡的路。

被我拉来重装的妹子——沛贤&枫林,她们两都是首次重装,但一路行程都没有拖大队后腿,精神可嘉!

山脉,话语不多,随和,但心里特别关心人,背物资,领队的最佳助手,和他一起走,不怕被落下。

雾锁重重,敢问路在何方?穿越小树林是最烦人的,到处是水,衣服背包全脏了!

驴途之营地

快要天黑了才到达露营地——瞭望塔。精疲力尽的大伙扎营、开炉煮饭、美味鸡汤面。雾气浓厚,完全没有照相的欲望。吃过晚饭,驴友们陆续入睡了。柏林、太平洋、山脉和我们三个喝茶分享驴途故事。晚上9点,观星无望,一夜未眠又接着徒步了一天,还是去睡吧。

早起开炉早餐

欢呼声亮起来!!!蓝天,阳光出来啦!此行最完美的一张照片——柏林出品。

全程唯一能看清瞭望塔的几秒钟——晓玲出品

流云翻涌,欢呼不断

蓝天与阳光,就这么出现了几十秒。然后没有然后了。

随后不久,继续进入雾海。只好合照,下撤了。

年轻的六只——小纯、文洪、沛贤、枫林、波塞冬、丫丫

驴途之下撤

镁铝继续

桥上合照

群魔乱舞,哈哈

讲真,这张可以笑一年。

竹林

枫林说:毛主席教导我们,青年就要上山下乡去!

超级铁三角,他们永远在相爱相杀。就如你损你的母校一样,你可以说她一万句不好,但却不允许别人说一句她的不好,这是爱得有多深沉。

注意右侧两人,哎呀,狗粮好饱。

曾经一起齐云山的剑客们,半个月后我们再聚首。超过总人数的一半,可想而知我们是多团结。

太平洋说:要酷!捂脸.jpg 笑笑绝对最佳配合。

归程

凌晨1点回到广州的出发点——体育中心。原本想着,如果叫不到顺风车我们要去1874借宿一晚了,然而,运气还是来了一次——我们叫到了顺风车,于是,在这广州的夜色里,朋友们一一道别。

风里雨里,我在等你,此行天气恶劣了些,插曲不断,但有一群欢乐的队友,就是此行最好的风景。感谢有你们,下次再约。你说今晚的月亮很圆,我说是的——致敬我的队友,枫林。

哈哈,也够拼的了

2017-02-07 18:06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07 18:06:26 的回复:

哈哈,也够拼的了

回复听风人:抱着侥幸心理去偶遇云海,但运气没到,全程都没偶遇成功😓

2017-02-07 19:40

支持下~

2017-02-08 00:08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7-02-08 00:08: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