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地方:南京

段肖 (海淀区) LV.4
2017-02-07 01:00 551/3

2016年12月31日,16年的最后一天,也是17年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早上8:30左右,武发来信息说要不要出去玩。或许真的需要放松一下,或想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跨年方式,又或许想逃避什么,更或许什么也不是什么也是,总之,就爽快的同意了。假期临时决定出门这还是头一次,但我一点也没怀疑车票的问题,但去哪都不确定,脑海里估算了一下路程,时间,最终敲定了南京。 只要票订好了,其他一切都好办。上天宠爱这两个女子,到南京的票很充足,果断定了来回的高铁。然后开始列清单,给相机,移动电源充电,然后按照清单逐步将物品装入拉杆箱。中午12:00,我们准时出发!每次出门必带一支笔,一个小本,一本书,用不用与看不看放一旁,但就是喜欢带着。

准时到达南站,顺利上车后,草草看了南京的攻略,南京作为六朝古都,三天时间肯定不够,那就随着性子来吧!开始订酒店,假期的酒店都满满的,因为之前住过全季,也算对它情有独钟,相对来说我们比较喜欢。一路上还想着季琦怎么让我们作代言,哈哈真是敢想啊,还在微博上爱特了他。大约晚上六点,我们到达南京,滴滴到全季。要大房子!

既然是来跨年的,就找个地方去跨年吧,选择了南京第一高楼,就在江苏电视台旁边。12月的南京还不算太冷,街上的行人也不算多,江苏电视台下面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跨年晚会,周华健,林俊杰,李宇春……好多年没看电视,一下子觉得他们和我一样,都老了。

忙忙碌碌也有一天了,还没吃点正餐,玩着玩着就忘了,饭还是要吃的,找了一家别致的餐厅,两个人点了几个小菜,算是跨年晚餐吧,餐厅里人也不多,自在地用完餐,离0:00还有半小时,又逛了逛附近的小店,决定出去倒计时,这时的广场人渐渐多了起来,一张张青年男女地脸不约而同地望向了大屏幕,其中一个女孩带头喊出了10,大家马上987654321,在大家的倒计时中迎来了2017!这是一个仪式,虽然简短,但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不管你愿不愿意,她已经到来了,起跑线已经画在这里,我们唯有带着信念继续前行。人们开始纷纷离去,我们也该回酒店了。收拾收拾,洗漱一下,再看看朋友圈,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2017年第一天,选择了鸡鸣寺,新年第一天当然要祈福。其实酒店离鸡鸣寺就三站地,下车后,我们步行了一段时间,发现越走越远,非常好的发现是,一点脾气没有,毕竟是出来玩的,走错路也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嘛!再次回到鸡鸣寺,排队的人已不少,耐心地等待着购票,取香,然后顺着指示牌一步步到达上香地点,然后去各大殿。新年第一天的人很多,据说香火也很旺,出来时发现排队的人已有两三百米长。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了,百度一下周边的饭店,赶紧吃饭回酒店睡觉去。在电梯里,看着小武的面无表情的脸,问:你是不是觉得特不值啊?放心,替你念叨了半天呢。她哈哈大笑起来,说,憋了半天没敢问。我俩哈哈大笑。碎觉,碎觉。一觉就睡到了晚上六点,我和武最默契的一点就是到一个地方不一定非要赶着去哪,而是随着自己的身体与心情,想出去就出去,想睡就睡。

南京,自古就是一处圣地,圣在它的繁华,也在于它的静谧。墨客诗人,都说这里是景儿。晚上来秦淮河畔才别有一番滋味。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这是千字文的头两句。江南贡院遗址,多少人曾经寄托梦想的地方。“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多少人梦想着有一天能考试中举,从此可以升官发财。施耐庵   唐伯虎   文天祥    陈独秀……

也文艺一把!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三天一大早,出门向西两百米到达地铁站,十来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中山陵景区。

从下往上看,只有台阶,寓意着前面的路很艰辛。而从上往下看,全是平台,寓意着当经过了艰辛和磨难以后,看自己走过的路,发现过去的路也很平坦。

中山陵出来,沿梧桐大道往回走,拐进一个小院,来到了传说中的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精神的驿站;永丰诗舍———中山陵里的诗意。

门外的展板上寄托了多少男男女女的情思。我也精心选了几张明信片,用心写下了我满满的祝福,留给陌生人读!(当然不是上图!哈哈)

特别巧合的是,在同一天,另分店的邮筒旁,这个人的背景像极了我!

南京一砖一瓦,一寺一院,一街一巷。
这些历经历史风雨流传下来的文化遗产,
栖息着南京历史的灵魂,
也传承着大南京的血脉和精神。

南京自有她的美与韵味,两三天是不够的,还可以再来嘛!

引用 段肖 的图片:

2017-02-07 12: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