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赴一场思慕已久的约会

柚子 (乌鲁木齐) LV.4
2017-02-07 01:07 136/3

余秋雨笔下的莫高窟,文字已经有些模糊,但默默的向往却流入血液。
原想自驾前往,但距离1000多公里的远途把尝试的心彻底浇灭了。仅剩的几天假期,蠢蠢欲动的想踏上旅行的心,纠结后选择了敦煌,为了一睹内心渴慕的莫高窟,我踏上了旅途。
飞临敦煌的上空,绵绵的荒漠,各种小格子形状的农田,枯黄一片,万物皆息。心中突生失望。呆在冰天雪地的新疆,还是喜欢有山有水,绿意盎然。
城市很小,方形的城,来回走动,只要方向不错,很难迷路。
飞机延误,饿得狠了,寻着驴肉黄面,两家有名的都没有开门,这是要等到元宵节之后了。
于是,寻着介绍的胡羊焖饼,吃之,不喜,深深觉得还是我们新疆的羊肉好吃,清炖之后,只需盐都能吃出羊肉的甜香。也许是我的口味更喜清淡本真吧。
转了个圈,来到了沙洲夜市,也许是来得太早,夜市还有很多摊位没有开铺。吃的街道里有饭店伙计的叫卖,热闹些,游人却少。油儿泡糕,买了一家刚炸的,不好吃,不如昌吉美食街里的油炸糕。喈乎哉,新疆的美食真不是盖的。

楼主写完了么?

2017-02-17 15:51

这是第一天的,第二天的已经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