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发小儿的地方 都是第二故乡~

丢小丢 (北京) LV.36
2017-02-07 01:16 784/11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17日-12月27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隔7年 我又回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不是游记的游记

因为有发小儿在 所以我这次全程没做攻略。。。
和7年前去澳洲一样  跟着发小儿走就好了呀 反正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祭上几张七年前的照片~
很多七年前去过的地方这次就没再去

当年的美术馆 闺蜜说这里已经没有啦~

墨尔本的动物园
在蝴蝶园里 很幸运的 一只蝴蝶落在了我的肩头

街边随处可见的Nando's

行程:

日期         城市                                          交通
12月17日 Beijing - Melbourne                  CA165, Beijing 01:05 — Melbourne 15:35
12月18日 Melbourne — Hamilton Island   QF870, Melbourne 08:45 — Hamilton Island 10:55
12月19日 Hamilton Island
12月20日  Hamilton island - Brisbane       QF1723 Hamilton Island 14:10 — Brisbane 15:40
12月21日 Brisbane
12月22日 Brisbane - Sydney                  JQ819 brisbane 14:55 — Sydney 17:30
12月23日 Sydney - Melbourne                 TT279 Sydney 20:25 — Melbourne 22:00
12月24日 Melbourne
12月25日 Melbourne
12月26日 Melbourne
12月27日 Melbourne — Beijing          CA166, Melbourne 21:40 — Beijing 06:10+1

费用:

飞机:
Beijing - Melbourne (往返)     中国航空              4,009.00  CNY
Melbourne — Hamilton Island     Qantas Airways         206.00  AUD
Hamilton island - Brisbane     Qantas Airways         216.00  AUD
Brisbane - Sydney                     Jetstar                         133.50  AUD
Sydney - Melbourne             Tigerair                 119.00  AUD

折合成人民币,总共不到7000块钱吧

住宿:
Hamilton Island           3人2晚684AUD
Brisbane                     4人一晚210AUD
Tangalooma               4人一晚555.5AUD(含船票)
Sydney                       2人一晚100AUD

墨尔本全程住在朋友家,所以住宿费用合成人民币大概是不到2500CNY

以上是最基础的费用,在加上市内交通、娱乐项目、日常三餐。一趟澳洲的10天自由行花费至少是1W5+
当然我这次是奔着Boxing day来的,每年圣诞后的一天12月26日。各个商场都在疯狂打折。人山人海,有80%感觉都是亚裔 我们这次是早上7点出门一直逛到晚上9点,请务必提前攒好银子哟

到达墨尔本的第一件事 自然是贿赂闺蜜家的美喵子~
无奈衣服买小了 穿进去露了大半个肚子出来

晚上跟着闺蜜出来饕餮一番 不得不说澳大利亚的奶制品真的太纯正了!

第二天一早 马不停蹄飞往汉密尔顿岛 开始我们真正的度假之旅

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租Buggy
作为唯一的老司机 当仁不让坐上驾驶位 带着闺蜜们环岛游啊!
特别的是 Buggy跟国内一样是左舵 但是还是要遵守澳洲的交通法规靠左行驶哦
因为这个交规正好相反 所以搞得我们晕头转向 每次起步都搞混一次 经常看到对面的车冲过来才反应过来走错道了 闺蜜指路时更是连左右都不分了 超囧

照片里面有彩蛋!
哈哈哈哈! 一只头朝下俯冲的鹦鹉~

汉密尔顿岛不算大 开着Buggy一会儿就转完了一圈儿

岛上的餐厅比较集中 还有一个小超市 都在海边 基本可以一站式解决各种吃喝问题

第二天约了个一日游 早饭也没吃就匆匆赶往码头集合

邮轮行驶了很久 来到了一个海上浮台上 今天一天都要在此度过啦! 当然,在来时的邮轮上你就要报名好要参加的项目咯

大堡礁最不能错过的 自然是坐飞机俯瞰心形岛啦❤️ 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 但也汗流浃背到整个儿人都湿透啦!

潜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 可惜第二天一早还要赶飞机 不能深潜 老司机也只能浮潜了

布里斯班的夜景 感谢老铁给订的公寓🙏

街边小酌 有酒有肉有故事

奔赴海豚岛 上岛后先去服务台预约 晚上就可以按顺序投喂野生小海豚啦! 超激动的说~

工作人员会细心统计出今天出现的小海豚 每只海豚都有自己的名字哦 还有相应的成长记录 第二天数码馆买相片的时候可以看到

酒肉穿肠过 一个不能少☝️

哈哈哈哈 起范儿不!

此行第二潜 依旧只是浮潜 水域明显污染严重

度假呢 最主要就是吃吃喝喝

哈哈哈哈 排排队 吃果果?

转战悉尼 之 你猜我有几个好闺蜜

七年前 情人港是没有摩天轮的哟☝️

7年前在这里吃了一顿 念念不忘 于是这次特地让闺蜜带我再来吃一次

深夜小酌 聊聊当年的约定

其实。。。这是一篇美食贴

悉尼绝对不可以错过的 Fish Market 这一餐真是。。。扶墙而入 扶墙而出 太好次啦!!!

时间是把杀丢刀

回到墨尔本 刚好是圣诞节~

未完待续 地点也没标注呢 实在是犯懒了

任何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看到会回复。若马蜂窝找不到我,也欢迎造访我的微博http://weibo.com/123221355

引用 丢小丢 的图片:

蓝天白云的城市,值得去玩。游记很棒!

2017-02-08 16:52

美女游记捧场的人果然多。

2017-02-08 17:00

5顶佳作

2017-02-08 18:07

2017-02-08 22:54

不错的游记

2017-02-09 08:23

2017-02-14 23:12

说的太对了,澳洲也是我喜欢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