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凤凰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7-02-03

乱七八糟

写在之前
吐血的一学期终于结束,和室友节前就定好了来长沙的来回车票。
楼主拍照无能,修图压根不会,俗人一只,只会吃吃吃,还经常因为急着吃忘记拍照

交通:
宁波--> 长沙,飞机,海南航空,250 RMB;
长沙--> 宁波,高铁,二等座,405RMB;
长沙-- 凤凰,旅游大巴直达,蚂蜂窝上订购,来回210 RMB;

住宿:
Day 1,2,长沙悦翔酒店公寓,2晚2人336RMB (面积大,设施陈旧空调打不热,有烟味,两颗星)
Day 3, 凤凰江湖别院,2人238RMB (面积大,地理位置不错,卫生间陈旧,三颗星)
Day 4,5, 大成国际酒店,2晚2人 616RMB (双人间升级家庭房,面积大,设施完善,四颗星)

吃饭+ 其他交通 大概1000RMB

总花费: 2460RMB

宁波-- 长沙 (火宫殿,黄兴南路步行街)
2月3日早宁波长沙,价格便宜还方便。
苦逼的是一早起来手机突然挂了,黑屏加充不进电,我以为主板坏了
从机场出来,我们选择的是坐磁浮列车到长沙南站(从小到大没坐过,顺便体验一把),票价20/人
转大巴到预订的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火宫殿那边......吃吃吃顺便买手机

住的地方附近的粉店,感觉湖南的米粉随便一家都不会太难吃

向群锅饺,外皮非常脆,好吃
搞了一碗酒冲蛋,但是酒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就一碗甜蛋汤

在火宫殿点了一些当地小吃,先一次性尝尝味道,预料中的无功无过
btw,长沙真是各种米做的东西

网红茶颜悦色,点了热推的幽兰拿铁,半糖,奶油上缀了坚果,非常好吃,红茶很香,奶味更足
感觉如果他开在我们那,和一点点有的一拼

Day 2 (大概是唯一干了点旅游的正事儿的一天)
长沙第一师范中学(旧址)-- 湖南大学 -- 岳麓书院-- 岳麓山-- 五一广场附近-- 杜甫江阁
吃货地图:
饭怕鱼(湖南大学)-- 黑色经典臭豆腐,老长沙大香肠(登高路)-- 无名粉店(人民医院附近)-- 泰芒了(步行街路边)-- 老长沙龙虾馆(杜甫江阁)

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的这家,慕名而去
路上才想起来有高中同学在湖大,临时联系,等我俩坐下点完,我同学告诉我对面有一家老呷婆,比较地道的湘菜馆,饭怕鱼东西不错吃,但是物价略贵orz
Anyway, 已经点完了就愉快的吃吃吃
多情片片鱼,辣度适中,但是刺超级多,吃鱼无能者表示无法接受
藕丸超级好吃,微焦,辣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顺着麓山南路一路走走走,感觉年代非常久的一条路,树木都非常高大
路边的各种店都还没开,据说好多好吃的,桑心

毛主席题词
湖大外围逛一圈,直奔慕名已久的岳麓书院

进去参观要买票,学生票25一张

路过的园林一景

出了岳麓书院后就是爱晚亭,
停车坐爱枫林晚
亭子本身没什么看头,历史名人赋予了它厚重的意义

爱晚亭附近有缆车可以上山,20单程,30往返
我们今天打定主意来爬山的,就顺着爱晚亭往上走,路过岳麓山寺,大大小小各种墓,终于抵达观光长廊
本来想坐索道下山,奈何天气不好,只能坐缆车下山

坐缆车下了山走两步就是登高路,吃到了黑色经典,虽然挂的牌子让我觉得是仿冒的,但是这家的比长沙步行街那块的黑色经典好吃很多,外皮酥脆,酱料也调的更入味;还有随手买的长沙大香肠,肉质劲道,辣到好处,也比后来慕名去的老长沙大香肠好吃

坐公交去五一广场附近,继续吃吃吃
先去了一家无名粉店,随便点了一碗,外加一瓶在长沙很常见的维他奶,面条不错,但是并没有很惊艳,可以值得一试 (木有照片,忘记拍了
吃完打算开始晚上第二波-- 夜宵
查了一下位置沿着湘江走大概2km,直接步行过去,顺便消消食,然后就又饿了

长沙龙虾馆排队排巨长,等位的间隙去了杜甫江阁,没上去,江边有人在放孔明灯,稍微看了会就回去吃龙虾了

据小伙伴说这边的龙虾不够辣,然后就作死点了最辣的口味虾,辣成狗,但是也非常爽,推荐指数五颗星
龙虾比较大,而且比较干净,除了辣之外也比较鲜,比我后来买的另一家的小龙虾好吃很多

Day 3
长沙- 风凰 (一整天都在车上

蚂蜂窝上订的直达古城的旅游大巴,算上折扣110/人,同行的有在去哪儿上订的,便宜点,100/人
晃晃当当,有的没的听着车上的导游瞎逼逼,在坐了将近8h的大巴后终于抵达凤凰古城,
这个在我印象中还停留在沈从文笔下质朴的湘西古镇,如今已经全然商业化
仅仅1.8平方公里的风凰古镇景区,很小,但在夜色中,在灯火的点缀下,坐落在沱江两岸,还是可以一看的
Anyway, 走过大大小小无数个古镇,并没有特别失望,当初也是打着好歹来看看,体会一下湘西风情来的
重点还是在吃吃吃

在拖着行李箱找客栈的期间随手一拍,也挺美

夜游古镇,先直奔网传有很多不错吃的登赢街,很多店面还是关着,在转角处有一家酸辣味,人流络绎不绝,好多当地人还在店外支着的小桌上吃
人多的地方东西必定不会差
这家酸辣味真心强推,好吃

登赢街苗记酸辣味
萝卜酸甜爽口,魔芋粘上辣酱好吃的一逼
第二天中午我们还折回去又吃了一顿

桌布底下隐约的是煤球炉,用来取暖,也算是入乡随俗了一回

登赢街随便进去的一家粉店,意外的好吃,牛肉不错,汤头很鲜,面也很有劲道

偶遇的肉夹馍店,排满了人,慕名而上,还不错

Day 4
凤凰-- 长沙
一大早起来想看看安静的古镇,然而走到江边已经被大小旅游团占领,sad
大概是还不够早吧

换了登赢街另外一家粉店继续吃,腊肉面,非常一般

周生家擂茶店旁边的一家小店的社饭,擂茶店小哥推荐的,饭挺香,但本身不喜只加辣和酸菜的吃法

酸辣味家的豆花,加热了一下,和我们那里卖的豆花有点不一样,有股豆奶的味道,总体还行

继续坐车,回长沙,下午2点半的车,半路堵车堵到爆 (有点好奇,不是走的是高速么,还能堵车???),到长沙已经将近11点了
因为在长沙的前两晚定的是公寓式酒店,虽然房间面积比较大,但是房间设施都比较陈旧,而且房子里有一股烟味,又鉴于目前花费比预期的要节省很多,于是订了星际酒店,地理位置颇佳,距离五一广场只有200m, 正式开始躺吃的潇洒日子
打的至酒店(长沙租车起步价貌似挺低的),放下行李就去觅食

本来要去吃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奈何导航到的位置并没有这家店,按照提供的地址是另外一家店
饥饿难忍,刚巧旁边就是一家烤鱼,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这个点还有挺多人在吃,就转投藏式烤鱼的怀抱啦
鱼还不错,辣度也挺足,但是个人感觉还是更喜欢炉鱼,推荐指数三颗星

回去前一人一杯茶颜悦色,大满足,可惜留在长沙的时间不够久,不然每天一杯把各种口味都试一遍

第二天理所当然的没起来,外面还在下雨,更有借口不出门了,躺在床上开始为长沙人民的外卖事业做贡献
点了微博上推荐的披勒格萨,这是一家榴莲披萨专卖店,真心好好吃,榴莲控不要错过了

傍晚终于拖拖拉拉的出门了
先去了另外一家在长沙挺火的奶茶店,MA MA CHA
这家店感觉定价偏高
这么大的杯子,其实底部1/3是空的
点了啥忘了,味道还不错,很香,肉桂味相对比较重
喜欢奶味尤其是奶盖的话还是推荐茶颜悦色

长沙这么久还没迟到过湘菜,就去了同学推荐的热卤刘,卤味真心不错,其它菜就......除了辣味真心啥味都没有,而且感觉肉不够新鲜,不推荐去这家 (对不起老铁

每天都排长队的梅干菜扣肉饼,饼摊的很薄,味道......忘记了,貌似还不错,但是没到惊艳的地步,感觉太薄了一些,然后好像略甜

长沙-- 宁波
睡到大中午,退了房就赶去火车站 (回去的机票想去过来的贵了1倍也是醉了,穷学生还是乖乖坐高铁吧)

长沙是个好地方,尤其是夜宵,大晚上的都是出来觅食的人群,超级爽
然后,
希望茶颜悦色开到宁波哈哈哈

PS: 本来最后两天要去一趟橘子洲头,奈何路有点远,天气有点差 (都是借口!!!),所以完美错过啦啦啦

总而言之
这次长沙之旅完美贯彻落实了我和室友吃吃睡睡的旅游风格,让我全身心都获得了重生,回去要继续努力学习,努力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