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上瘾 挑战长白山单板滑雪

先发照镇楼!

滑雪出行提示

第一项:机酒。
机票:通过海外旅行社预定的包机长沙直飞长白山,只要三小时,机票费用3400每人,两大一小10200。
1月16日长沙直飞长白山16.00-19.00;1月20日长白山直飞长沙19.45-22.45
酒店:通过某宝预定的两天万达假日和两天柏悦,一共四晚酒店费用,两大一小8660。酒店房费均已包含两大一小的滑雪票、雪地公园门票还有恒温水乐园门票。
五星级里面万达假日酒店价格最便宜、距离初级魔毯和度假区滑雪屋最近,当然也是入住客人最多的酒店,凯悦和柏悦都有自己的滑雪屋,价格最贵但是人少品质高,出门就是小白虎高级雪道的中间。
酒店滑雪屋排队人少、储物柜大、装备新,我们选择的单板可能因为滑的人少所以备货少没得选,这里比较适合双板;相对的,度假区滑雪屋的优势是靠近初级魔毯,而且雪具选择多,我们单板全程都是在这里租。

第二项:滑雪装备清单。
一,必备:身份证,信用卡,现金,运动相机,脸霜手霜唇膏,医药包。
二,衣服:
1、旅行途衣服照常即可,里面保暖内衣,外面羽绒服即可。
2、滑雪的穿法,里面是速干紧身衣(一万点推荐),然后穿护具,包括护膝、护腕、护臀(十万点推荐),然后薄毛衣,最外面专业滑雪服(十万点推荐)。三件套足够足够了。
3、头部要带头盔(滑雪时必须佩戴,不然不允许进入,自带头盔可以提前固定好运动相机,我们带过去的单反基本被遗弃在酒店了)、毛线帽(度假区内戴)、面罩(一万点推荐)、雪镜(十万点推荐)。
4、手上戴防水手套。高手可以背一个防水背包,同时备一个触屏手套用手机拍照打电话。
5、脚部要带厚一点的袜子或者专业滑雪袜,玩雪建议穿高帮防水保暖鞋。
6、酒店内有暖气温度较高,但没看到人穿短衣短裤,所以记得带一套春秋穿的长衣长裤。
7、水上乐园超级暖和,记得带泳衣,连体泳衣更保暖,泳帽泳镜自己随意。

第三项:滑雪知识。
滑雪有两个选择单板、双板,单板入门难,学会了就没太大难度了,属于极限运动;双板入门易,进阶难度大,属于竞技运动。
雪场教练费用较贵但超级抢手,建议教练一定要请,所以切记要提前预约,当天预约的成功率超低。当然为了又快又实惠的学习滑雪,建议出发前观看教学视频后在魔毯感受半天后再请中级或者高级教练,直接带你去中高级雪道学习,带你装逼带你飞。
PS:酒店交雪具押金后可得到小黑卡一张,凭此卡租用雪具和自由出入雪场。雪场不提供免费的雪镜和滑雪服。

第四项:万达长白山度假区的雪地公园和水乐园。
这两个地方必去,雪地公园推荐雪地摩托和极速冰道,一人租一个橡皮圈后,直奔公园里面的高级冰道排队即可,公园门口也有一个初级冰道,相对长度短一点,刺激度低一点。水乐园推荐垂直下落!!对于跳过高空跳伞的我来说都被吓到了 ,另外有个水池SPA也还不错,水乐园的项目不多但是基本不用排队,玩吐为止。
PS:对了,还有一项室外温泉,本以为柏悦酒店有室外温泉,结果一看是小小的室外泳缸。

自己做了个视频,求赞链接:

第一天 上午魔毯下午雪地公园

作为一个南方人,刚下飞机的时候只穿一条裤子,感觉还凑合。当天晚上在酒店增加了一条裤子带了个手套和帽子就陪着小屁股出去玩雪,结果短短十多分钟,回酒店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脸和耳朵的温度了。
往后出门必须全副武装,所谓的全副武装就是把每一寸肌肤都保护起来。

日月同辉哦~~~

南方的孩子看见了雪那心情就无比畅快激动,所以下午赶紧带小朋友去了雪地公园,公园不大也不小,玩的项目挺多的,值得花上半天或者一天时间来玩耍。

在雪地公园一直玩到太阳下山!

第二天 上午滑雪下午水乐园

魔毯意味着初级、入门,大家伙在这里就是不停的魔毯上去雪道下来。在这里其实只要干一件事,就是练习刹车!!!顺便适应天气、滑雪鞋、滑雪板!!!
PS:在魔毯玩的没味道、嫌弃距离太短的时候,就可以换中级雪道了,加上一点点勇气、一点点专注力,还是完全可以一路搞定中级雪道的。滑雪的四天里,唯一一次一跤不摔的从中级雪道绅士索下来竟然就发生在第二天,自己“偷偷摸摸”抛弃小伙伴跑去尝试中级,在第一次摔10次、第二次摔3次的努力下,终于神速般的成功搞定中级雪道,给自己点个赞,有视频为证!

一个人溜去绅士索

上来了就没有回头路了

第一次摔了十次,摔的屁股开花。。。

第二次摔了三次

第三次在开始的地方摔了一次,停下来一次,然后完美帅气的滑到出发点。

下午选择了水乐园,室外温度零下二十度,室内温度零上二十度!
项目基本无须排队,整个一个广州小长隆!

第三天,我们换了酒店柏悦,品质不错,推荐!!!

第三天 陪护团队成员

柏悦酒店滑雪屋出来就是白虎索,原计划第三天上中级雪道,但团队有一人姗姗来迟,往右边看了一眼后,再联想门口警示旗,双板的默默的把滑雪装备背了下去,单板的跑去假日旁边的景区滑雪屋租雪具。
所以第三天实际行程还是乖乖的继续初级魔毯。我也放弃了中级雪道练习,全程陪护。

第三天本人放弃了练习,全程在魔毯在跑上跑下,被巡场人员当黑教练抓起来审问。
过来问我有没有买票,我说我身上也就三张票

孟家大院饭店推荐!!屁股摔痛了可以过来火坑上烤一烤!!!

东北就要雪地里吃冰棍!

第四天 直指绅士和白虎,参观大帅和黑龙

绅士索其实第二天就征服了,这也使得自己自信心爆棚,以为白虎也就那样吧,结果。。。。
自己看图想象吧
至于大帅、黑龙什么的,纯属到此一游!

THE  END

美妈,你是广州这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