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信仰,一路向西寻找信仰之旅,30天环游西藏,青海,甘肃,四川

西藏一个神奇充满信仰的地方,很多人或许也和我一样对这个神秘的地方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关于旅行我一直分为两种要么是去感受的,要么是去享受的。

前言

都说去到西藏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不管你有没有,请相信美丽的西藏一定会带给你勇气面对一切。来到西藏或许不会改变你的什么,但是一定会让你体会很多,2013年一个既幸福又痛处的一年,就在这一年里我爱上了旅行,那时候她告诉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自那以后心里就埋下了一颗带她去西藏的种子,只可惜最后我们还是没走到一起,可是曾经的承诺依然挥之不去,于是开始上网查关于西藏旅行的攻略,慢慢的被西藏的风景人文深深的吸引。于是开始准备,购买装备

关于装备

登山包狼爪45升    摄影器材尼康D7100 镜头18-140一镜走天下   苹果7P     冲锋衣冲锋库,睡袋,洗漱包,太阳眼镜,手套,在这里说一下关于衣物,作为一个云南人很难想象零下20-30度到底有多冷,完全没有一个冷的概念,于是我煞笔了,带着一套冲锋衣和自认比较厚的休闲装就奔上了西藏的征程,导致后面冻的像狗一样,因为季节不同,建议大家出发前多查一下西藏的季节温度,准备衣裤。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

关于行程

因为赶时间打算去尼泊尔徒步所以选择坐飞机直飞拉萨,关于进藏有很多种选择,可以走颠藏,川藏,青藏 不管你选择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藏一路的风景都会让你感觉置身与童话世界里一样,到西藏旅行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所以去西藏旅行的小伙伴旅途中一定要保证良好的休息,不要错过了沿途的风景。关于高反也是好多人担心的问题,假如你问我需不需带氧气或者服用红景天,抗高反之类的药物,那么我会回答你带上一个强壮的身体比带上任何装备都强,或许因为我是云南人,出生在云贵高原的缘故吧,对高反有天生的抵抗小小的骄傲一下。

关于花费

本人做事一向大大咧咧,所以一路上也没细算,31天旅行包括买礼物,大概两万以内

关于旅行

飞往拉萨的途中一路上都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心情也豁然开朗

贡嘎机场下飞机,门口有前往拉萨的大巴车,车票为30元人名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能到达拉萨

初见布达拉宫心中多少有些兴奋

药王山五十元人民币的拍摄点,布达拉宫广场对面白塔附近很好找,不收门票哦

这姑娘表情不错给她拍一张哈哈

拉萨有很多野狗,非常接地气那种,为什么会提到狗呢,因为我和狗也有一段难忘的旅途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问题也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拉萨虽然不大,但是酒店宾馆,青旅非常多,大家不必担心,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上千不等,作为一个背包客,年轻人,尤其是对旅途很茫然的人来说建议住青旅,因为在青旅很容易约到同行的小伙伴,交到朋友,在西藏旅行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包车,拼车,所以没有小伙伴是不行的,出名的青旅大概有东措西措平措,我住的是西措离布达拉宫非常近走路大概五分钟就到,西措的工作人员非常客气第一天到达前台妹子燕子告诉我来到西藏旅行的注意事项,刚到拉萨因为海拔高气温低千万不能洗澡要是感冒了,生病非常麻烦不容易好,在家我基本天天洗澡洗头,出于对身体的自信怎么可能像高海拔低温屈服哈哈。向她咨询了一下尼泊尔签证在那里办理后得到一个不幸的消息,口岸封闭了,不能去了,瞬间石化脑袋一片空白,尼泊尔可是我这次旅行非常重要的一个点,都怪自己出发前没做准备,听燕子说好像印度那边在开法会所以去不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口岸才会从新开放,去不了尼泊尔只能改变行程,可是瞬间盲目了,前台小哥跟我说有一个小伙子明天要去珠峰找人拼车问我去不去,于是我答应了,办完入住放下行李一个人带着失落的心情背上相机出门溜达去了

一个人漫不经心的到大昭寺闲逛,看见很多的藏族人民在大昭寺门口转经磕头心里顿时充满了震撼

路过光明茶馆产生好奇。。。。。。。

看见好多人拿着杯子放在桌子上,下面放着钱,询问后才知道自己拿着杯子放在桌子上会有人来倒茶,因为不知道该给多少钱,拿了两个杯子下面放了10元钱,等了一会儿看见一位藏族阿姨提着茶壶走过来给我倒上甜茶,拿着厚厚的一叠零钱给我才知道甜茶八毛钱一杯,非常便宜,非常的好喝,阿姨给我找了好多一角的纸币感觉没啥用跟她说不用找了,阿姨很客气的跟我说了声谢谢,旁边的藏族大叔冲我笑了笑。我礼貌性的向大叔也笑了笑。品着甜茶,心情也慢慢舒畅了很多

玛吉阿米就在大昭寺附近,这里曾经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也是很多游客到拉萨旅行必到之处,因为名气大,所以生意特别红火,在里面等了半小时依然没位置所以走了,,,,,,,,

都说先有的大昭寺才有的布达拉可见大昭寺在藏民心中的地位啊,在西藏大大小小的寺院有上千个,如果你对藏传佛教不怎么感兴趣,那么建议你去一下大昭寺,布达拉宫,扎什伦布寺,就可以了

听说磕长头的藏民每天最少一万个起,如果磕不够就不起来,人活着要么有信仰要么有梦想,他们的信仰真不是我们能懂的,震撼的感触

关于旅行

珠峰之旅正式开始

从大昭寺小昭寺回来之后刚好遇见结伴去珠峰的小伙伴,简短的交流介绍后知道他叫高雪平是一位在读研究生,去珠峰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梦想,一起给拼车师傅付完钱,师傅告诉我们明天早上九点他来接我们。因为是淡季青旅人非常少,晚上大家一起坐在牛粪火炉边上烤火,一边分享着彼此的故事,从一个妹子口中得知昨天有位驴友在徒步露营的时候死了,不知道死因大概是高反,或者冻死的吧,听到这个噩耗大家心里都挺承重的。

前辈们留下都脚印,都是读书人,老司机,一个比一个有才啊,在西措每一面墙上都有大神的提名与心得

每一个青旅都有一面这样的墙大家可以把想去的地方和时间写在纸上贴在墙上约伴

第二天带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珠峰之旅,在司机师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办边防证的地方,小伙伴们注意了,在西藏没有边防证寸步难行啊,

雅鲁藏布江

西藏一个九点天才亮的地方我也是醉了。。。。。。。。。。。。。。。。

拉萨出发,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臧族两大精神领袖之一班禅的行宫就在这里,听说班禅和达赖是师兄弟,以前是共同辅佐藏王的,达赖是前藏的精神领袖,后藏的精神领袖是班禅。到西藏如果你想感受瑞士风情那么你就去林芝,如果你想探寻神秘就到阿里,如果你想感受后藏文化就到日喀则,徒步选择墨脱,别想着一次全玩遍,到过西藏的人没有不想来第二次的,所以旅行多少留点遗憾才算完美

对单反一窍不通,幸好认识了成都的刘阿姨,一路走一路教我如何使用单反,在这里对刘阿姨说声谢谢

晚上和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在一起聚餐,香港四川上海武汉云南北京东北南京贵州,能遇见彼此都是缘份,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都留下了深厚的友谊记忆,香港彤姐说的一句话真暖心,认识你们把我一辈的好运都用光了补充一下藏餐不好吃,吃不习惯,而且还贵,这顿饭吃了我们一千多。。。。。。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高山峰,本打算前往尼泊尔徒步EBC珠峰环线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啊

这个角度能看见世界五座最高山峰,给大家猜猜看都是那五座哈哈

虽然这个季节是西藏最冷的季节但确是观望珠峰最美的季节,有得必有失吧

珠峰大本营游客只能到5200在往里走就是边防禁区了,只有登山者才能进去登山费30万起步。。。。。再往里面走就能看见很多尸体了,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攀登珠峰献出宝贵生命,向每一位攀登珠峰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敬。

珠穆朗玛峰在藏民心中可是神山,出于尊敬大家注意了千万不能用手指

在大本营你能似乎能听见珠峰顶吹起的大风,仰望珠峰颇为震撼

到达珠峰大本营海拔已经爬升到5000米以上了,大家要注意走路不能太快,如果只顾着兴奋的拍照瞎跑,高反了就得不偿失了。

别看东北哥们儿脱了外衣得瑟岂不知零下23十度还刮着大风,这酸爽。。。。。。

西藏有两个观看星空最美的地方,一是珠峰,二是纳木错,喜欢星空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因为是冬季,极端天气特别冷,西藏旅游局已经发布公告珠峰大本营和纳木错晚上不可以让游客住宿,所以想感受星空的伙伴最好是选择春夏季来吧

到达大本营真不容易前往珠峰大本营的陆弯道大坡度高,吐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激动的心,看到大本营里程碑赶紧掏出烟吸一根在这里吸烟一定很爽哈哈

珠峰大本营脚下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绒布寺

江孜古堡 ,卡若拉冰川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前往江孜古堡卡若拉冰川的陆。江孜古堡当年抗击英军的地方,如果你看过电影红河谷那么你对这里一定不陌生,据说江孜古堡是仿照布达拉宫修建的,绘画师把布达拉宫的形状雕刻在萝卜上,因为当时交通不方便,交通工具基本以骑马为主,回来后萝卜腌了,工匠们就把古堡修建成这个样子了。

路过斯米拉神山拍照留恋

卡若拉冰川,电影红河谷拍摄地,因为当时技术比较落后,为了特效炸毁了一段冰川,至今无法恢复,冰川三角形的缺口就是当时为了拍摄电影红河谷炸毁的。

卡若拉冰川公路旁有很多藏民卖菩提蜜蜡,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购买,特别坑,因为哥就是受害者之一

初见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和当雄纳木错阿里的玛旁雍错齐名

对面的雪山就是传说中的40冰川,听说冰川对面就是不丹

羊湖的水非常清澈,天空非常蓝,听到旁边的小伙伴惊呼哇感觉就像到了天堂一样,司机师傅冷笑到,纳木错比羊湖美上几百倍,瞬间对纳木错充满无限期待

羊湖观望台,大家注意了,在这里有很多臧民牵着牦牛,藏獒拍照,即使没有藏民在也别轻易去拍藏獒牦牛,如果你拍完不知道从那里冒出藏民跟你要钱,一张五十就煞笔了。在这里也有很多藏民贩卖各种工艺品建议大家别买,第一价格贵,第二全部是假的,只要你多看上几眼藏民就会追着你让你购买,有点强买强卖的感觉,所以看见有藏民上前像你兜售果断拒绝,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告别2016

从珠峰回来已经是31号下午4点多了,听北京的小伙伴说在拉萨有个天上邮局可以买到各种不同的明信片,这里有很多邮戳你可以随便盖把想说的话写在上面寄给你身边的朋友,第二天就跨年了所以赶在这天购买寄给朋友写上想说的话非常有意义

晚上小伙伴们相约一起聚餐,度过2016最后一天,这一天也是这一年当中最开心的一天吧,大家彼此分享着彼此的故事,诉说着来西藏的原因

马上就要分别踏上不同的行程了,大伙决定一起给自己也寄一张明信片把想对自己说的话写在上面,一起到布达拉宫广场合影留念

加油2017

纳木错唐古拉

听说了纳木错的美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当晚就和珠峰同行的小伙伴一起报团拼车前往纳木错

纳木错蒙古语腾格里海寓意天湖的意思,相传纳木错是帝释天的女儿,她和念青唐古拉是天上人间最恩爱的夫妻,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纳木错独子走进魔法森林,女巫告诉她只要天亮以前她能走出森林,她就可以永远赢得唐古拉的心,但最后她没能走出森林,而化身为湖,当悲愤的唐古拉赶到时只见到一面伤心的湖水,他发誓永远守护在她身边,于是他化身成为雄伟连绵的唐古拉山脉,围绕着纳木错周围,关于纳木错唐古拉羊湖有很多版本的神话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请教当地年长的藏民,非常的凄美

一望无际的草原雪山此时此刻还不能让你忘记城市的喧嚣生活的压力吗?

纳木错景区位于当雄县距离拉萨一百多公里,这也是传说中的青藏铁路,109国道必经之路

在109国道你能看到很多藏民沿着国道一路从青海磕长头到拉萨,上千公里的路程,零下三十度,下着暴风雪,他们就这样一路的磕着去拉萨,好多藏民磕死在朝圣的陆上,听司机师傅说,汉人追求的是今生荣华富贵,藏民追求的是来世,他们这种信仰不是我们能比能想象的,听完司机师傅的话心中五味杂陈,确实在这现实的社会除了钱,我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真正的信仰

到达纳木错景区工作人员说山上下雪车子上不去封山了,心里瞬间留下悲伤的泪。。。。。。以下是刘阿姨在纳木错湖拍的照片给大家分享一下

日光之城

拉萨全年多晴朗天气,降雨稀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之城”的美誉

大雪封山去不了纳木错心中多少有些心痛,之前定了七号去西宁的车票,还有好几天的时间打算在这几天之内去什么地方浪一下,可是因为淡季阿里很少有人去很难约到伴,只能自己一个人包车,而且阿里无人区一台车去太危险,要两台车司机师傅才敢去,费用大概一台车一天一千七左右,不包含师傅的吃住,果断放弃,40冰川,普莫雍错也因为约不到伴放弃了,只剩林芝,但是听刘阿姨说这季节林芝没啥看的,这季节风景不怎么样,要去的话三月份左右去看桃花,所以也放弃了,淡季就这点不好很难约到伴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只能期盼心中的圣湖纳木错在七号之前能进去吧。。。。。。。

一个人在拉萨闲逛,听说色拉寺每天下午有辩经,决定去看一看,色拉寺门票五十元

色拉寺虽然是淡季但是人依然非常多,通常拜佛排队都要排一两个小时

布达拉宫每天早上十点半开门,淡季门票一百元人民币,旺季两百,藏民免费。通常一票难求,听说旺季的时候一张黄牛票会被炒到八九百一张,而且还限定参观时间。

布达拉宫最值得参观的地方就是每一任活佛的灵塔了,灵塔是根据活佛的年龄功绩建造的,用无数的黄金,绿松石宝石建造而成,非常壮观,建造灵塔的黄金,宝石都是藏民们自愿捐赠的

布达拉宫城墙,听讲解人员说布达拉宫主要的建造材料是白马草,白马草有抗震,防潮的功效哦

布达拉宫和其它寺院一样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进去以后不能带帽子,不能大声喧哗

在布达拉宫顶可以俯视整个拉萨城非常壮观

布达拉宫门口看见一对情侣在拍写真忍不住拿起相机偷拍两张

磕长头的孩子,如果你愿意可以给他们一点零钱,来到西藏或许下一个瞬间出现的人发生的事就会触及你的内心

小家伙一脸的不高兴哈哈

刘阿姨教我的拍照技巧之一,拿着相机去大街上看见有趣的人和事就拍下来,尤其是拍美女哈哈,这女孩看见我拍她不情愿的偏了一下脸

大家注意看藏民们磕头的地方有什么不一样?不敢想象用多少人在这里对着布达拉宫磕头才把石板磨的那么光滑

从布达拉宫下来,路过一家酸奶店,门口的两个藏族小女孩一直看着我笑,好吧给你两拍一张

布达拉宫公园里好多好多斑头雁,野鸭哦,喜欢鸟类的可以去看一下

老酸奶,非常非常酸,一边撒白糖一边吃。。。。。。

偶遇小陈青藏线109走起

因为纳木错一直封山去不了,时间紧迫不能在等了,这天在西措刚好遇见了从珠峰自驾回来的广州驴友小陈,简短的交流后他告诉我他也要走青海甘肃,正在约伴,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们一起走,商量完线路以后正式与他陕西的泡泡哥,还有我们在拉萨领养的金毛犬安安正式结盟踏上109青藏线的旅程

踏上青藏线的征程心中对将要前往的目的地充满了无限期待

安安想哥了没

可可西里

初见藏绵羊,无比兴奋,传说中的藏羚羊故乡可可西里我来了

唐古拉山口海拔飙升至5200以上在这里一路的冰雪低温高海拔让人无比难受,在车里就算开着空调依然寒冷刺骨

走不一样的陆,看别人没看过的风景

沱沱河国家自然保护区虽然冷但也不忘拍照留恋哈哈

可可西里蒙古语寓意美丽的姑娘,真的真的好美,藏羚羊观景台拍照留恋

可可西里度过了人生最难忘的四天,一台捷达车,三个人一只狗,冒着暴风雪,穿越了无人区,假如车子出现任何一点问题真不敢想象后果如何,建议小伙伴们冬季慎重去可可西里可可西里属于无人区,有狼熊雪豹等危险动物,一路上我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藏野驴,在可可西里能近距离观看到藏绵羊,藏羚羊藏野驴,甚至狼哦

小陈与安安,这哥们牛逼,开着一辆捷达从广州周游全中国,居然把捷达开到珠峰8844里程碑,把捷达开出陆地巡洋舰的感觉,用他的话说趁着年轻不多做几件荒唐事怎么对得起自己哈哈,旅行结束后大众公司应该回收这台车,这可是经过实战检验的

青藏铁路旁的雪山,草地,藏羚羊,如果是夏季那会是多么美的景色

终于走出了可可西里,到达昆仑山口,无比感慨

昆仑山隧道,路过王母瑶池,玉珠峰,几天的行程大伙已经疲惫不堪了,实在懒得拍照了。。。。。。。

格尔木

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格尔木,于是和小陈泡泡商量了一下好好休息两天,洗洗衣物在踏上征程

格尔木驴友之家,老板娘胡姐人非常好哦,环境好特有家的感觉

大柴旦

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和我心中第一盐湖素有天空之境美誉的茶卡盐湖比起来让我无比失望

成堆的盐。。。。。。

此时此刻我真想知道你在想什么哈哈

看视频更加震撼

大西北环线敦煌站

电视剧神探狄仁杰拍摄地,对这里实在没什么兴趣

到达敦煌在前台客服刘姐的介绍下去吃了当地出名的驴肉,对于一个吃惯米饭的人来说对面条实在吃不惯啊

晚上请刘姐到敦煌最出名的酒吧喝一杯缓解一路的疲惫

月牙泉鸣沙山,和想象中的沙漠不一样,从敦煌市区出发几分钟就到,也可以坐公交车很方便

去买票的时候小陈这傻A掏出一本92年的学生证,在读研究生,售票员说研究生不在学生票范围内,我也是醉了,于是跟着这傻A开始了逃票生涯,从这起我才知道这哥们的厉害,不管到任何景点首先想到的就是逃票,在西藏的时候他买了一件藏族服装,由于出来时间长西藏紫外线强的缘故,晒的比较黑,在加上他穿着藏民衣服,手里拿着菩提跟在藏民身后故而让售票人员以为他也是藏民。。。。。。从而逃票,可怜我们这些老实人老老实实买门票啊,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至于逃票攻略我就不发了,出来玩也别省这点门票钱

莫高窟

如果你对古丝绸之路感兴趣的话那么莫高窟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相反如果你不感兴趣的话,走马观花意思一下就行,莫高窟门票一百,而且只开放了七个窟,里面特别黑暗不可以拍照,游客到来保安才会把门打开,游客走了之后保安立马把门关上。

在莫高窟对面有一个博物馆,免费参观,里面可以让你了解莫高窟历史,了解完之后其实心里满不是滋味的,在这里就不详细说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或者亲自去观看了解

敦煌夜景,听说当年唐僧取经的时候骑的白马就死在这里

嘉峪关

明长城嘉峪关素有天下雄关之称万里长城的起点

陈老湿为了逃票早上六点就拉我翻围墙进去,全身贴满暖宝宝,只为了逃那一百块钱门票,因为城门九点才开门,只能冒着严寒在外面等着,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三个小时冻的像狗一样,为了省这点门票钱真不值得啊

在城楼上拍日出的时候保安看见了我们,上前问我们是怎么进来的,是不是翻围墙进来的。陈老湿神回复我他妈飞进来,祖国大好河山我来看看犯法吗?老祖宗留给我的,怎么滴我还不能看了,你有执法权吗????哥瞬间无语,小陈啊你真该列入祖国旅行黑名单哈哈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嘉峪关回到青旅,和小陈,泡泡研究了一下接下来的线路,因为定了19号西宁成都的车票,所以路程比较吃紧,青海湖,茶卡盐湖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但是从嘉峪关西宁还有六百多公里,因为冬天下雪路滑在怎么赶路也要开十几个小时,太累泡泡建议我放弃这段行程,可是自己内心确不甘心,小陈说没事我开今天一定赶到西宁,可是自己真不愿意让大伙为了我这样劳累,况且这样赶路也太危险,查看了一下从嘉峪关西宁的火车,高铁三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当和小陈说完要不我自己一个人去吧,听完我的话小陈生气了,说就这样放我走搞的好像很没义气一样,没事十几个小时而已我来开,听完他的话内心无比的感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确实就这么微妙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几天,不经意间的一句话确能触及你的内心,我相信这段难忘的旅行,这段友谊一定会伴随我们一生。

带着不舍告别了陪伴一路走来的小伙伴独自一人踏上了青海的路

到达西宁后,在伴旅途国际青旅老板的帮助下拼了明天出发前往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的车。

塔尔寺佛教圣地,因为在西藏看了太多太多的寺已经有点头晕了,所以塔尔寺也就走马观花的闲逛了一下,塔尔寺门票八十,对佛教感兴趣的小伙伴这里的确值得一去

在车上认识了两位同行的小伙伴,琪琪和陈乾

在这里要衷心的感谢一下司机师傅小宝哥,小宝哥人超好,如果有去青海旅行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咨询小宝哥《他的电话号码是13997417803》出发前小宝哥请我们吃酸奶非常非常好吃,路上小宝哥说了在接下来的两天他的人和车都是我们的了,如果想下车拍照就跟他说一声哈哈瞬间有了当老板的感觉。

青海湖真的好美,真不愧是中国最美丽的湖

冰封的青海湖岂止是美,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妹子陈乾,给她起了个外号存钱,哈哈存钱把你拍的这么美快给钱给钱

如果你是夏季来青海湖的话,可以在青海湖边上的草地搭帐篷仰望星空,和朋友烤着烧烤,喝着啤酒,吹着青海湖的风,美丽的青海湖我还会再来的等我。。。。。。。

晚上我们住在黑马河乡,等待着无限期待的星空,吃完饭无聊小宝哥买了啤酒零食到我房间玩扑克牌,小宝哥性格非常内向,或许是同龄人让我们彼此更加容易亲近有更多共同话语,通过游戏我们彼此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彼此。

一大早在小宝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青海湖边看日出,站在青海湖边看日出,就好像站在地平线看日出一样,非常美,请原谅我这喳喳照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第二天抱着无限期待来到茶卡盐湖,听门卫大爷说封湖了五月一号才正式营业,可是门卫大爷说了,如果想进去的话可以给他钱,他放我们进去,每个人五十块钱,大爷实在啊一点都不掩饰,小宝哥一直在用当地方言和大爷说能不能少给一点,大爷就是不答应,好吧给钱,大爷问我们几个人我说三个,大爷说了,司机也要给钱,小宝哥不愿意了,小宝哥说我都来过几百次了,又不是游客,还要收钱,大爷不答应非要收钱,小宝哥有点不高兴,对茶卡盐湖期盼已久实在不想因为几十块钱影响心情,我说算了给了大爷两百块钱,大爷叫另一位门卫小伙带领我们进去,如果有人问我们是干什么的就说是他朋友。。。。。。大爷你够黑啊,小宝哥你太够义气了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都说来到茶卡盐湖仿佛置身与宫崎骏大师漫画天空之城一样

在茶卡你能看到很多这样的盐雕非常美

因为来的时候是冬季,而且还是中午,风比较大,没拍出天空之境的效果,如果是夏季来的话可以租双水鞋下到湖里感受天空之境的奇妙

在茶卡盐湖有很多盐体结晶就像水晶一样,小伙伴们可以捡几块带回去留作纪念,如果是夏季的话还可以买到盐雕非常漂亮

因为湖水太冷琪琪和存钱打算在靴子上榜上塑料袋下到湖里感受天空之镜的感觉,可惜塑料袋破了,光着脚下湖太冷肯定受不了只好放弃了

琪琪扑街了哈哈在车上缝着她的靴子

沙岛,请注意了如果你想到沙岛滑沙拍照的话千万别因为没人抱有侥幸心理,说不定从哪里冒出藏民告诉你要收费,每人五十你肯定瞬间蒙B,最好找有人的地方,谈好价钱在上去哦

再遇小陈泡泡安安

结束青海湖茶卡盐湖之旅回到西宁,小陈说他们也到西宁了,于是马上和他们碰面,在等风来国际青旅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兰州的妹子雅丽,四川的妹子姗姗,法国的两位驴友伊万,多多,广东的KK,大伙在一起玩着游戏弹着吉它,非常开心的一个夜晚,一瞬间的相遇确成为了伴随我们一生的友谊与回忆。等风来,也等你来,说不定小伙伴们去到等风来还能看见我们的照片哦哈哈

关于安安只爱两样,第一吃的,第二美女,这家伙不讲一点义气,看见美女就去撩,看见吃的就跟着走,不过一路上安安挺给我们长脸的不管到哪里它都是焦点从不乱叫,和陌生人很亲近,每次一下车就兴奋的一路狂奔,累的我只能站在原地呼唤它,高原金毛就是不一样

小陈你考虑过雅丽的感受吗?

伙伴们咱们江湖见

色达

色达非常神圣的地方,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买票前往每天一班,价格263,小伙伴们也可以登录成都汽车票务网网上预定,最好提前一天购买大约要坐11个小时的车,全程柏油路,色达佛学院离县城有一段距离,通常师傅都会在佛学院门口停车,到达佛学院下车后可以从佛学院门口坐公交车上去,票价3元,也可以徒步进去大约要走半小时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误称是五明佛学院(很多大寺庙都有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些红色小木屋,是一万多名僧侣的住所,出家男子称扎巴,出家女子称觉姆即女尊者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是由晋美彭措法王1980年创办,在短短数年间从藏区一个山谷深处迅速崛起,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三万多出家僧众在此修行居住。佛学院戒律十分严格,男众女众的僧舍泾渭分明。

冬天的色达尤其是下雪的色达是最美的,在色达有两个观景台可以俯视佛学院全景,攀爬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节奏色达海拔高,如果爬的太快太激动很容易高反,哥当时就因为用力过猛爬上去之后趟了半小时。。。。

关于色达是我此行最震撼的一个地方,在色达你能感受到的东西不是我用语言文字所能表达的,在色达有很多藏民开的商店里面有很多藏族饰品,如果你不是一位虔诚的佛教信徒,藏民门一般是不会把东西卖给你的。

因为没带三脚架不能长曝,所以没能拍出夜色下的色达

如果你以为这是雾那你就错了,每天早上佛学院都会烧香,这都是烧香导致的,,,,,,,

看天葬可是来色达旅行的重头戏,每天都有从青海四川各地运来的尸体等待天葬,心理素质一般的伙伴慎重参观,天葬从每天的一点半开始到三点半结束

这都是死者的头发哦

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去看天葬,那么请带上口罩,因为每天要处理的尸体太多处理不过来,好多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了,在我们看天葬的时候没被天葬吓到,却被尸臭给臭倒了。

在藏族里有五种葬法,塔葬,一般只有高僧活佛才可以,天葬,有一定地位有钱一点的人才可以,水葬平民百姓普通家庭会选择,火葬还不太清楚,土葬是最次的葬法寓意打入地狱的意思,十恶不赦,犯罪的人死后会被土葬

秃鹰在藏民心中可是神鸟,天葬台的秃鹰一般都蹲在对面山顶上,只有到了吃尸体的时候才会下来,让我感到吃惊的是这些秃鹰都会非常有次序的从对面的山坡上一只一只的飞过来在这里等待天葬师傅吹响号角才会一拥而上去争抢进食尸体

每具尸体都要抱进这个洞放一下然后围绕塔转一圈才会被抱过去给天葬师处理

色达每天早上游客们都可以去佛学院听课,如果你有幸遇见活佛的话,你可以把自己的心事告诉活佛,这里的活佛一定会很无私的回答你的问题给你答案

丹巴藏寨

色达认识了来自贵州遵义的小女孩李珍珍,聊天的时候告诉她,我想去一趟稻城亚丁感受一下天空之城伸手就能摘星星的感觉,去看一看传说中的五彩湖,看一看牛奶海,然后赶回家过年,她告诉我时间太赶估计在过年前我是走不完的,可是想了想过年还是回家陪父母过年吧,于是问她下一站打算去哪里她说她要去丹巴,还剩下几天时间不知道去哪里,所以问她捡不捡人,她说可以啊,就这样跟她去了丹巴藏寨

都说每一位背包客身上都有一种流浪汉的气质我有吗?

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最美丽的村庄之一,来的不是时候,如果春天来会更美。

丹巴虽然美但在我心里最美的村庄依然属于雨崩

偶遇二师兄

下一站幸福

结束丹巴之旅我的旅行也将告一断落,虽然旅途中多少有些遗憾,但也正因为这些遗憾让我遇见了不同的小伙伴,见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只有不完美的旅行才会期待下一场旅行,感谢一路走来的小伙伴,认识你们是我的福气,当然也要感谢XG是你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一切,宫崎骏作品里有这样一段话说的非常好,人生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陪你至始至终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告别。。。。。。。。。。。。。。。。。。。。。。。。。。。。。下一站《幸福》

随便乱写,不为别的,只为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7-02-07 23:2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2-09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85952 的图片:

2017-02-09 11:38

拍得真好,就喜欢这种人文纪实片!去西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真羡慕!

2017-02-09 11:39

引用 如果云知道 发表于 2017-02-09 11:39:39 的回复:

回复如果云知道:随便瞎写啦,只为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回忆,加油你一定能行的

2017-02-09 13:57

引用 nainaizi 发表于 2017-02-09 11:25:4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nainaizi:嗯嗯没事儿的只管去加油

2017-02-09 14:4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2-13 12:00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7-02-13 12:00:00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我这叫作死,差点命丧可可西里只是不敢写出来,也不好意思写,有机会可以一起去浪

2017-02-13 12:04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