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节双胞胎三亚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23

写在出发前……

这次旅行谋划已久,多年前由于工作的关系去过一次三亚,就此三亚旖旎的自然风光在我心里留下深深印象,多年过去了期间也去过桂林杭州苏州等地方旅游,但三亚一直以一个特殊的记忆存在在我的心里…
现而今双胞胎儿子已经快2岁了,媳妇、父母付出了不少的心血,所以我决定带全家来三亚,这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我的圆梦之旅!

出行方式

这次旅行预定的是比较早的,10月中旬就把行程定下来了,所以机票酒店等都比较便宜。考虑到年底临近春节,三亚的机票酒店费用都能贵上天,所以特地将时间定在了圣诞节附近,这个时候虽然三亚的旅游已经进入旺季但价格还没有真正高起来,这个时候去三亚气候也好,价格也好都比较合适。
        出行方式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携程定制游、独自成团,因为之前去桂林也是携程自由行虽说价格高了但是体验感还是不错的,省心、省力。这次旅行家里三个老人加上两个小朋友,绝对不可能参团,
        经过两个多礼拜的沟通,行程终于定下来了,连来带回7天,六大两小8人含机票!费用也是嗷嗷贵,因为我们没有到10个人不能享受团队价,总共下来平均每人5000左右!!!12月23日出发28日回来!
       贵也有贵的好处,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时间和喜好安排行程,专人专车,出发和回来的时间早一点晚一点都没关系,想去哪里不想去哪里都可以改变,这对于我这种拖家带口出来旅游的再合适不过了!

酒店以及景点

酒店三天三亚湾,三天亚龙湾,都是洲际旗下的假日酒店,这两个假日酒店那装修标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亚龙湾假日酒店完全是5星级标准,三亚湾的假日虽说也不差,但还是有点旧了
        6天住两个酒店这个决定后来还是欠妥,我也建议如果有孩子尤其是年龄小的还是定在一家酒店的好,小孩子的东西太多,虽说有车接送,但是整理起来也是相当麻烦。
        南山和天涯海角就在三亚湾附近,自然第一天先去这两个地方,蜈支洲岛最远就安排在第二天,从蜈支洲岛出来直接换到亚龙湾的假日酒店,第三天去呀诺达热带雨林,第四第五天哪里都不去,就在亚龙湾。
        后来总结,带孩子还是太累应该隔一天去一个景点,6天酒店全部安排在亚龙湾,希望后来的宝爸宝妈们能够吸取我们的教训!!

物品准备

由于带着双胞胎儿子,带的东西尤其多,我的天啊,原来的小旅行箱完全不够用,再加上媳妇心超细,几乎要把我家搬空,索性直接买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才勉强装下,我们准备的东西,我大概列一下各位宝爸宝妈可以参考一下:
1、短袖衣服2套、防晒服一套、带沿的帽子一个(必备),
7、沙滩鞋一双,普通鞋一双
8、痱子粉,湿巾,抽纸若干
9、最多的就是尿不湿整整一提,还有防水尿不湿
这还不包括出发时穿的羽绒服,厚的裤子
简直要疯了……
我们自己的东西,为了给儿子让路,只能是轻车简从,摄像机,夏天的衣服以及沙滩鞋,后来总结最好要带上自拍杆,
这里面最成功的就是,预定了一个摄影,在淘宝预定的不到500块钱,150张照片,摄影师按时会到酒店拍照,呵呵

粗发

23日这天终于来了,我定了一个别克GL8全家人一次性装下直奔机场,到了机场果然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妈妈的身份证忘记带了,幸亏我留了一手带了户口本,果断冲到警务室办了临时身份证顺利登机。
飞机上两个儿子也是不省心,飞机还没起飞,已经把他们最喜欢的苹果吃完了,一路上哭哭闹闹的,最辛苦的还是我老婆,两个小孩子闹起来就认他妈,着急起来只能是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一边拍一边希望快点到三亚

下了飞机,取上行李,负责接我们的司机师傅早早的等在了出口处,在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凤凰机场取行李的时间,这叫个时间长,感觉等了一个小时,才取上行李!不过一看到外面隐隐约约的热带风情,心情的不好也就散去了。

第一站三亚湾假日酒店,之所以订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原因是距离前两天要去的景点南山和天涯海角比较近,再就是距离机场近,大家能早点休息,接我们的是一个山东小伙开着瑞丰9座车,车况一般,比较旧了但是不影响使用,人不错,可能是三亚湾的酒店太多了,转了好一会儿才找到酒店,要说啊三亚湾的假日酒店无论是规模还是设计在三亚湾都不错,就是装修风格有点年头了。

进了大堂透过观海吧一眼就看到了对面的三亚湾,完全的热带风情,一望无际海岸线这让我这个从西北来的心情为之一振,贪婪的开始欣赏。
办理入住让我就有点不高兴,非说我们没有交房钱,让我们交4000押金,可我们是把酒店钱整体交给了旅行社了,看着一家老小疲惫的神情,多少有些上火,跟旅行社和酒店沟通起来也是没好气,在这里还是要表扬旅行社的女孩子们,我在电话里一通光火,她们非但没有不耐心,反而尽最大努力的解决问题,很不错!

经过这么一折腾坏事变好事,很多房间还没有清理出来,所以给我们升级到了超级海景房,哈哈哈,也不错。
我们两大两小住的是大床房,虽然说没有我爸爸妈妈的6楼超级海景房有那么大观海角度,但也是不错的,进屋后媳妇赶紧把行李打开孩子们的东西拿出来,我换了衣服,去把老人们安顿了就出门了,我要熟悉一下周边情况买点日用品。
出门坐上小三轮向东走大概也就500米,就有一个小型超市,价格比起内地稍微有点贵,而且超市隔壁就是一个小型的海鲜大排档,这里面不但有海鲜还有炒菜,就是价格高,素菜35元起,荤菜70-80元,海鲜就更贵了,但是一想到海南么,旅游城市贵就贵吧,给宝贝们买完纯净水和小零食返回了酒店。
无论如何,三亚就是三亚,虽说一路舟车劳顿,但是看看这张在三亚湾假日酒店拍的落日照片,什么3个小时的飞行,什么略显老旧的酒店装修,统统不是问题,一切就是为了这一刻……

三亚湾假日酒店走过酒店草坪就是三亚湾路,整条路不允许停车,过了马路就是椰梦长廊,距离沙滩也就是100米。如果要玩海上快艇,三亚湾也不错,而且还便宜,160吧好像是,比起之后的蜈支洲和亚龙湾都实惠。

第二日:南山

南山佛教文化景区,这是我们三亚旅游的第一站,一切都是这样的熟悉,也是这样的新奇,8年前来这里的印象太深了,不同的是这次儿子,媳妇,老爸老妈和老丈人都来了,
        这时候独自成团的优势就来了,导游先去取票,我们就在游客大厅下面稍等了片刻,东张西望了一会儿,这个人太多了,突然又来了华为百十号人的旅行团,显得更加拥挤,好在时间不长,我们顺利进入景区,进入景区第一个问题来了,这里面游览车分几种,公共游览车和租车,我们6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子,只能选择租车600块,如果没有老人和孩子我建议公共游览车就行,随上随下不限次数,第一站就是南山寺,因为我8年前来加上听说小孩子进寺庙不好,我们就没有去,不过我还是要说这个南山寺还是要去一下,里面的佛教氛围与内地的不一样,佛像都是国宝级的。老爸老妈嫌贵没进去,我们也只好奔赴下一个景点。
        禅悦苑,也就是南山有名素斋,这里面分70一位,120一位的,我想素斋大致都差不多,就便宜的来吧,整体来说还不错,这里要说的是,照片中左右两个楼梯下面有垂直电梯比较隐蔽,如果有老人或孩子记住可以去坐哦,吃饱喝足之后小朋友玩儿了一会儿(主要是等我们的游览车,司机师傅也要吃饭嘛),车一来就是我们直奔下一个景点---全球最大的观音像,南海三面观音。
       这个时候包游览车的做法,再一次证明是对的,要知道,从三面观音的广场到三面观音的脚下看似很近,但是要走起来那不是一般的远,绝对的望山跑死马节奏,8年前来的那一次就没有走到脚下直接返回了,我估计足足有3里地,包车就不同了,走地下通道,直接开到了佛像脚下,省去至少一个小时的路程,
      这里我要说个抱歉了,没有图可以上了,都是视频传上来,太费劲,还有些图都是孩子的照片,我还不想让孩子曝光太多,希望各位理解。
       回程非常快,但再快也没有三亚脸变的快,刚刚还是清空万里,游览车还没有开出景区雨就落了下来,下了游览车就是一路狂奔,抱头而走,狼狈极了。出了景区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孩子不仅淋湿了还睡着了,看着一家人稀落的样子,原定的天涯海角无奈取消了,导游或许是安慰我们,说做生意的人一般不去天涯海角,因为那里意味这尽头,我想也是,心就更加坦然了。回酒店!!
       晚餐选择的是前面说过的那家超市隔壁的海鲜大排档,这里我要给三亚正个名,自从上次天价事件出现后,三亚的旅游环境好多了,至少我们没有碰到宰客的现象,但是各位看官们你们要在明面上吃饭哦,所谓的明面就是,主要街道的主要的排挡上吃饭,不去背街小巷一般不会吃亏的。

平安夜,三亚湾假日酒店的圣诞烧烤大会即将开始,398元一位。平时只有168元/位。

第三日:蜈支洲岛

蜈支洲在海棠湾,距离我们所在的三亚湾最远,这里是国内第一的潜水圣地,也是少有的没有污染的纯净海水,孩子的大姨也是在深圳广州居住的,这次和我们一起来三亚也说见过不少海,这里的海是最清澈的,
        来蜈支洲岛只要你不是在海棠湾住,你就要起早,这里检票队伍之长真是少有,我们8点多就到了蜈支洲岛,一路就是排队,和身边的人聊天,一问不是山东的就是河北的,尤其河北的居多,至于为什么那还用问,雾霾呗,2016年12月的石家庄你们可以去查一查,雾霾到了什么程度,我一度都在想,来了海南他们还得回的去不……
        坐船是我最怕的,因为我晕船,15分钟的船程,我都不敢抬头,小儿子也一直“肚肚”“肚肚”的喊着,想来也是有点晕船的反应,幸亏我媳妇不晕船,我才一路挺了过来。
        上了岛东西真心贵啊,一根没有鼠标大的雪糕卖30块,那我也顾不上了,先买了再说,把翻江倒海的胃先压下去 ,上图有个“5个橙子”的自动售货机就在潜水大厅里,这是我后来发现的,岛上什么都贵,这机器卖的橙汁酸甜可口,绝对比刚下船卖的雪糕管用过了,记住我的劝告,渴了累了找这个机器买杯橙汁比什么都管用,在这个机器上足足花了我120块。
        说实话,这次上蜈支洲岛已经并没有了第一次的惊艳了,除了是第二次来以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商业开发的过度了,8年前来的时候,沙滩上什么商业设施都没有,碧蓝碧蓝的海水映衬这蔚蓝的天,这次来看看上图就知道沙滩上已经成了什么样子了,沙滩已经变成了金钱铺道,就像每一波海浪推上来的不是惊喜和浪漫,而是一波波金银财宝。

来了都来了,不管什么商业设施,也不能破坏了我们心情不是么,看看孩子们玩儿的多高兴,好在,海水没有变还是那么的蓝,沙滩没有变还是那么的白,看到了这一幕我心坦然,这就是我想要的画面,爷爷和爸爸带着孩子们高兴的戏水,妈妈和奶奶一会儿惊恐的喊着,一会儿开心的笑着,蜈支洲还是那个可以给我带来快乐的蜈支洲。

第四日:呀诺达

呀诺达里面全部都是这种栈道,与自然和谐共融

先上几张图,不知道是不是去呀诺达那天天气好,光线,景致都是完美的醉人

呀诺达是之前来海南没有去过的景点,别的不说,这里的空气那绝对是无敌的,氧气多的都有种吸不完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温度湿度,空气都是特别的好,也不热,也少有蚊虫作祟,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阳光穿过雨林茂密的树叶洒落在地上,一道道光晕,只恨自己的拍照水平不足,无法完全的把雨林的精致留下来,在呀诺达尤其是北方雾霾城市来的人,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在景点旅行,在这里走一走,坐一坐,买个椰子喝上几口,呼吸着沁入心扉的空气,一切都有了!
       呀诺达据说是私人开发的景点,但是无论是景区的规划,道路的设置,还是人员的管理都是我看到国内旅游景点的典范,每每遇到往来穿梭的景点工作人员,都是带着笑脸,亲热的跟你说“呀诺达”(呀诺达在当地语言中是祝福的意思),没有拉客买东西的人,也没有宰客的价格,都是规规矩矩的自然呈现,应该说,呀诺达是这次旅游的惊喜,我严重推荐--各位一定要来呀诺达!!话不多说,看图吧。

第五日:亚龙湾

亚龙湾假日酒店的观海吧,晚上了,看不到海!

亚龙湾的假日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据说是2年前装修过的,可以说是亚龙湾东侧最好的酒店了,比起东侧其他酒店更显雍容大气,这个酒店大堂面积很大,观海吧也很舒适,每天都是闲散的人在这里一坐就是一天。

以上这张是亚龙湾假日酒店的中餐厅,就这么几道菜400多大洋啊,真心不值,也是没办法,老人小孩多,到酒店已经7点快8点了,人困马乏的,确实跑不动了,就在酒店讲究吃点吧。
不过要说的是,早餐不错,各式面包一应俱全,面条,炒饭,牛奶果汁,各种水果一个都不少.

确实,这家酒店正如网上说的,是距离海滩最近的酒店,而且是真正的私家海滩,其他酒店的私家海滩和公共海滩基本上是混在一起的,假日酒店在亚龙湾的最东边,西边有一条游艇的码头将假日酒店的海滩与公共海滩隔离开所以自然而然的自成一体,海滩上人也不多,基本上都是酒店的人,婚纱摄影的基本上都在这里。看到泳池前面的木栅栏和沙滩伞了么?那里就是沙滩了。远处长长的延伸出去的就是游艇码头。

来两张白天从酒店观海吧看出去的,景色宜人啊

以上两张是在亚龙湾公共沙滩拍的,亚龙湾的沙滩确实白,比三亚湾的好多了,人也多啊

亚龙湾的商业配套跟上的非常迅速,这几张就是百花谷商业步行街,就在华宇酒店的后面,如果想夜生活丰富一些选择这里也不错。在亚龙湾如果不想远走吃海鲜,可以去吉阳镇打车估计要15分钟,价格相对比较亲民。百花谷里面必胜客,麦当劳都有,实在不想吃当地的饭在这里可以换换口味

旅行的最后两天哪里都没去,就在亚龙湾,陪儿子挖沙子,戏水,陪媳妇在海边漫步,陪父母坐在海边聊聊天,每天看着近似于童话般的日出日落,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了,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就呆在这里,心都变得柔软了。以上三张从亚龙湾假日酒店房间拍的 亚龙湾日落照片,金色的夕阳耀透了整个亚龙湾,游客散尽真正的亚龙湾呈现在眼前,坐在房间的阳台上,欣赏着无法言语的美景,静静的,静静的……(完)

引用 果洋梅宇 的图片:

粉红色的天空

2017-02-17 15:50

楼主好,请问呀诺达需要爬山和上下的台阶多吗?因为我也打算带父母和两岁半的宝宝去,不知道强度大不大,会不会累,宝宝如果让人一直抱着的话爬山太多受不了啊,另外请问呀诺达里面蚊虫多吗?可以穿裙子凉鞋吗?

2017-02-21 08:56

引用 流浪魔女 发表于 2017-02-21 08:56:58 的回复:

回复流浪魔女:呀诺达的台阶很多。但很陡,很长的台阶没有,都是5-6级,7-8级的台阶,所以只要父母腿脚好,就没问题。小孩子2岁多应该没问题,我小孩才1岁8个月。

2017-02-21 22:39

回复流浪魔女:至于蚊虫,反正我们都是长袖长裤,也用了防蚊液,效果还不错。所以裙子之类的还是免了吧。再有就是建议,呀诺达里面的岔路非常多,导游都搞不清楚,往往一个拐弯就看不到人了,打电话也没用,因为大部分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你在哪里,所以一定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