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北欧行之二:安徒生故乡丹麦欧登塞

奋斗小哆啦 LV.5
2017-02-07 04:24 310/6

刚到哥本哈根机场就迫不及待买好了第三日从哥本哈根往返欧登塞的车票。由于没有提前网上预订orange(固定车次)车票,足足花了我87欧元大洋。不过这个票在哥本哈根以及欧登塞都能随便坐车,往返哥本哈根欧登塞的火车也能随便搭乘也不错了,,,

哥本哈根火车站还不错,各种食品店和满墙的丹麦国旗,,

丹麦不愧为自行车王国,火车站前多的不是汽车全是自行车!

十分古老的哥本哈根车站月台,默默的等着火车的到来,,

丹麦的火车二等座,和西欧的一样随便乱坐,同时每一排也有手机充电装置。

欧登塞哥本哈根有两个多小时火车车程,跨过海峡及到菲英岛的首府欧登塞

抵达欧登塞的火车站,这座城市到处都是安徒生的足迹。

小而精致的城市,居然还有中文的指示牌。

火车站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旅游中心,可以在这里购买城市博物馆一卡通。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实惠的。基本的博物馆都包括。

接下来就是参观安徒生博物馆,里面还收藏了一些中文版的书目。

出来不远就到了富有童话色彩的小屋一条街,只可惜天气不是特别好。

快大叔了,有个啥卖火柴小女孩的扮演馆就不去了。接下来的博物馆是旅游中心推荐的,以一颗苹果的故事讲诉了欧登塞的历史。

欧登塞虽然没有大都市的风韵,但是还是别具一格。感觉有点像法国阿尔萨斯科尔马

下面的这家餐馆值得一去,就是人太多了。这家的开放式三明治味道还不错,价格嘛,有点点贵欧。这盘居然差不多95人民币。

去往安徒生出生地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健谈的丹麦小哥。我开玩笑的说觉得你的单车很好看,丹麦不愧是自行车王国。他还是认为,咱天朝才是当之无愧的自行车王国!

安徒生故居有一位超和善的老奶奶,还热情的用中文打招呼,拿了两个纪念章让我尽情的盖在明信片上。

在火车站后面还可以参观下丹麦铁道博物馆!

欧登塞虽然景点不多,但是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质朴,在这里闲逛一日,感受颇丰。
蜂友们可以去旅游中心买张通票,以上的博物馆都包括其中。

接下来就是哥本哈根啦!!

引用 奋斗小哆啦 的图片:

欧洲的菜看着都好清淡啊

2017-02-07 17: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07 17:46

引用 新哥 发表于 2017-02-07 17:04:16 的回复:

欧洲的菜看着都好清淡啊

回复新哥:北欧的菜确实比较清淡,西欧法国的德国的还是有很多重口味的

2017-02-07 22:18

引用 xuweiya 发表于 2017-02-07 17:46:07 的回复:

回复xuweiya:好的

2017-02-07 22:18

丹麦那边气候怎么样啊?

2017-02-15 17: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7: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