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飘雪de首尔】2016与妈妈漫步雪中心愿达成 更新中...

叽歪小宝玉 (Amoy) LV.4
2017-02-07 05:24 175/4
  • 出发时间/2016-12-12
首次游记的尝试

安尼欧~初来咋到..

欢迎小伙伴们来留言互相交流,或许我们还能结伴在下一次的旅途中。

(>u<)Luck~终于是想来完成此次韩国游游记哒。
一直搁置到垮了年,于是还是容我慢慢来更新啦~先上一套图来让大伙儿看看我眼中的首尔
芭啦芭啦(^0^强迫症患者 全上横图 哈哈哈)

更新的同时我会不断完善关于此次首尔自由行的方方面面供大家参考。

出发前准备工作很重要(集中注意)

#往返机票和住宿酒店尽早安排,可以省下不少钱
#护照办理200rmb/本,签证上淘宝很多,我办的499rmb/人
#WIFI蛋很多渠道能订到,我是在韩游网上订的国内机场取,收费是8rmb/天(取用时需要押金500rmb,回国内归还时退)
#T-money卡购买渠道也是很多,建议便宜的空卡买一张,到仁川机场地下1层就有便利店可以充钱用。
#转换头一般酒店都会有,但需要押金,反正也不贵我是自备了一个多充的才20rmb。
#又想多玩,又想买买买,所以决定在住宿上抠门点,最担心无非就是床铺卫生,自备了卫生睡袋,携带方便干净卫生睡得超安心。
#出发前最好将你订的一些门票,住宿等相关邮件或信息打印好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韩国人的英语水平普遍不咋滴,如果是韩语纯小白,最好将酒店地址和要去的地方地址翻译打印随身带着会带来不少方便。
#关于现金,两个人的话,国内先换10万krw带去,到首尔第二天早上去找韩巢网办公处(汇率不错,如果路线方便可以找他们)换了50万krw,之后零零散散(找酒店找其他人)加起来又换了10万krw(支付宝和微信在首尔很多地方都能用,商城免税也都能刷卡,但是不少学生街和地下商店的商家刷卡是要我们支付点数的)

关于买买买,尽量详细一点叙述下

#关于免税店:我事先办了张招商银行的全币VISA卡,在乐天免税可以当金卡使。
我就只有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品牌最全,机场提货的窗口多,但是也最经常缺货),貌似9楼以上到12楼是国人专区,价格便宜的同时,不是你想要就有的,热门产品几乎全 断货,或者捆绑消费商品成套卖。楼下的商场非免税,货量充足,购买是可以退税的,但是优惠力度不大。
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取货,非本土的品牌都是要到机场提货,所以返程机票信息是需要提供给收银员的。

行程安排

7天6晚的自由行安排,我和妈妈两人,厦门-首尔
启程日期:2016.12.12  (15:55-19:55)
回程日期:2016.12.18  (20:55-22:55)
*ps.机票是直接在厦航官网买的双人往返机票+境外意外险(个人认为保险务必要买,特别是自由行的)
12.12 明洞步行街
12.13 梨花女子大学 - 新村 - 弘大- 梨泰院汗蒸幕
12.14 北村韩屋村 - 三清洞 - 景福宫 - 光化门 - 土俗村参鸡汤 - 仁寺洞街 - 南山首尔
12.15 明洞 - 东大门 - 梨泰院 - 广臧市场 - COMMON GROUND
12.16 小法兰西村 - 南怡岛 - 广臧市场
12.17 伊利西安村滑雪
12.18 明洞
以上就是此次行程确实走到的地方。
以下我个人在做功课时打算去没去成的地方,有机会再去的话就可以加进去,现在罗列出来给大家推荐参考。
1.地理坐标:鹭粱津  鹭粱津水产市场(能吃到海鲜大餐,听说要会还价,买海鲜和煮海鲜分开收费)
2.地理坐标:景福宫  国立民俗博物馆(我是很想去了解,可惜妈妈没兴趣)
3.地理坐标:忠武路  南山谷韩屋村(听说比北村韩屋占地来的小些)
4.地理坐标:汝矣岛  汉江公园(63大厦也在这好像 我去到之后才知道韩国有好多汉江公园 沿江分布好像)
5.地理坐标:明洞     乱打秀(听说很不错的表演,无奈还是因为妈妈没兴趣)
6.地理坐标:???      龙山汗蒸幕(当地人都比较推荐龙山汗蒸幕,项目或环境都要比梨泰院汗蒸幕来的好吧,具体哪个地铁站我忘了,之后我查到补上)

每日详细行程 图+文字

12.12 周一 厦门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在飞机上要填写3张表格,1)入境登记卡.2)健康状态调查表.3)旅客携带物品申报单.
不用太过纠结,我基本都是用中文填写的,除了名字还有住宿的地址是根据信息上的英文照抄下来的。

通关之后记得坐直达电梯下到地下1层(貌似是,我有点忘记了)在电梯的旁边隐蔽的角落有一家便利店,我在那充值好T-money卡,每张各2万krw。
 ps.在这要感谢不知名的便利店美女店员,她担心我卡使用有问题还在小票上给我留了言,让我万一卡使用遇到问题拿小票出示给地铁工作人员,他们会帮我解决。

出发最好先跟酒店打电话联系确认入住时间,如遇到语言不通另当别论了,一般首尔现在很多民宿或酒店都有中文服务的。
~~~~~现在开始没有特殊备注,出现的时间都为韩国当地时间~~~~~
我订的酒店在明洞,在出发前我可是做了完全的打算,由于飞机是晚上的,我首先担心飞机会晚点的问题,到目的地机场的时间早晚决定着我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到达酒店。在这贡献我的三套方案供参考:
1.顺利通关后时间在21:00左右,可乘坐直达列车(仁川-首尔站 末班是21:40 8000krw/人)到首尔站再转地铁4号线到达明洞站;
2.时间如果迟些,或麻烦不想转地铁,可直接乘坐机场大巴6001(末班00:00)或者6015(末班23:30)(15000krw人 直达我酒店路口的对面)
3.>-<|||最最最无奈的打算,叫车或U步打车到酒店(费用大约在300rmb-400rmb好像)
我是实行了第2方案,最方便了。

在巴士上沿途都乌漆墨黑,看不到什么风景有点失望。到达酒店,卸下行李包裹后已经接近23:00,我和妈妈决定还是要出去走走。

走到了当时还不知道是哪的明洞步行街,话说商店我是不清楚,但是沿街的小摊,小吃实实在在的坑了我一回。我和妈妈饿着肚子,探头探脑的这看看那看看就是决定不下要吃什么,最后看到一摊买着一串一串的有挺多种类的就想说试试,脑一热也没问多少钱就来两串打包,结果收了我8000krw接近50rmb,关键还不好吃TAT~

12.13 周二
ps.在这提醒下,景福宫周二是休息的,所以我才安排在了周三,其余的大家要去什么景点最好提前查询下。
我和妈妈都是赖床成瘾,10点多才终于出发去我计划的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酒店们一出|||= =、喔~~~~~~~那个冷啊!

因为没有解决早餐,实在饿得受不了,确定是该先来解决下午饭问题,毅然决然的前去垂涎已久的春川炒鸡~挨着饿走街串巷,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找了(墙都不扶就服我自己决定什么就是什么的个性,再饿也不能将就)~

貌似记得点了两人份真是吃不完,感觉挺腻的,虽然网上热门推荐,但是我和我妈都真心吃不来(也可能是早上空腹吃的原因)一顿下来腻得不轻,不过小菜真心好吃。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07 14:54

引用 叽歪小宝玉 的文字:

#韩国人的英语水平普遍不咋滴,如果是韩语纯小白,最好将酒店地址和要去的地方地址翻译打印随身带着会 带来不少方便。

深有感触,上次在济州岛的时候,我就把目的地写在纸上给司机看。

2017-02-07 18:26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7-02-07 14:54:30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huanhuan:我会尽量的把我觉得该注意的事项叙述清楚 有任何疑问可给我留言我再做补充

2017-02-09 02:26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8:26:22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对哒~方便多了 关键即使我会说些基本的韩语 但是发音他们也不是一定会听得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