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日

易净 (济南) LV.19
2017-02-07 06:03 2978/6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城市,也是面向世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速度的窗口,是新兴的国际化城市。
    得益于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城际铁路的开行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现在从广州深圳很方便,我们早晨从广州出发到深圳玩了一天,晚上又回到广州住下,轻松实现了深圳一日游。
    到深圳看什么?因为时间限制我们选择了有代表性的世界之窗,还有反映历史变迁的中英街。

深圳世界之窗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世界之窗的一个个景点都是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

中英街长不足0.5公里,宽不够7米,街心以“界碑石”为界,因到特区的人要到深圳市公安局办理一张“前往边防禁区特许通行证”,才能进入“中英街”,故“中英街”被称作特区中的“特区”。1898年刻立的“光绪帝24年中英地界第×号”的界碑立于街中心,将沙头角一分为二,东侧为华界沙头角,西侧为英(港)界沙头角,故名“中英街”。至今仍为“一国两制”分界线的标志。
    办通行证对老年人优惠不排队,随到随办非常方便,因为到深圳是本次冬季旅行中的插曲,还要背包继续西行,所以在中英街没有买什么东西。

中英街大不如前了,支持一下,顶!

2017-02-08 09:02

引用 易净 的图片:

2017-02-08 17:00

您这是去了几个地方呀 旅行时间可真长

2017-02-17 15: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7 15:50:1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己经近2个月了,接着玩下去。😄

2017-02-17 19:18

商业化太重,人造景,门票贵,鬼才进去玩。

2017-06-12 1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2 19: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