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非著名”景点三日游

转儿 (东城区) LV.11
2017-02-07 06:26 322/2

春节假期第二次去了杭州,因为著名景点(西湖八景)都走过一次了,这次带着老人孩子,为了避开人流,我选择了一些“非著名景点”。虽然还是被西湖周边的随机限行和餐厅的各种排队吃不上饭打败了,但基本上游玩的地点没有多少人,在阴沉沉的冬天的天空下,排到了很清净的杭州

Day 1: 竹林与茶园

初二晚上9点抵达萧山机场,乘出租一百多块到达青芝坞。入住甲乙丙丁旅店。所谓青芝坞,是一条主街,两边满是民宿和小餐厅。甲乙丙丁不大,4层楼,房间极小,但是五脏俱全。装修的也很“细致”。
11点多才睡下,初三早上睁眼已经8:30。走出门找饭吃,就开始了吃不上饭的危机。向青芝坞路口走去,一家早点店,队排到大街上。我们带着小朋友就进了旁边的兰州拉面,看着人不多,但是就一个厨师一碗一碗拉面,一样等了20分钟才吃上。
吃饭出来本来打算去茅家埠,但是死活打不到车,虽说不远,但是弄着小孩子也实在没办法走过去。本来春节滴滴和出租都少,西湖边由于限行,交通极其复杂。滴滴叫了3次车,前两个都半途而废,说是太堵,不愿意进来了。直到专车加价一倍,司机师傅才愿意挪蹭到西湖景区内接我们。

等车的过程中,溜达着转了转周围环境,看到了梅花和竹林。竹林据说是隔壁杭州植物园培育的,风景很好,几乎没人,只碰到了一个遛狗的先生,一位晒太阳的老人,和一位吊嗓的阿姨。看来是附近居民活动的地方。后来路过云栖竹径,也没看出比这里更好,就没有走进去。

司机接上我们已经接近11点,因为约了当地的朋友见面借车,只好放弃茅家埠,直接去拿车。
朋友住在钱塘江边,回程沿江开回来,直接上山到梅家坞。途中看到了六和塔和钱塘江大桥。
梅家坞是西湖龙井的出产区,原来都是茶园,现在在茶园里开起了不少农家乐,也是杭州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景点。山野风光,适合带着孩子走走停停。

午饭随便找了家农家乐,主要取决于哪儿能停车。点了鱼香茄子、干炸江鱼、小米糕、炒腊肉。味道不错,环境也好,就是屋里比外边冷。

想不到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踏实饭,之后才体验了杭州节日期间吃饭难的问题。
吃完返程,被告知已经管制,无法从梅家坞穿过去回青芝坞休息(其实并不远)。我们只好从沿江的路绕行回去,绕了大概一个钟头才到旅店,小朋友在车上解决了午觉。
晚上更是苦不堪言,在景区附近找了几家餐厅都要排1小时以上,还有的干脆已经停止拿号了,进了一家不等座的餐厅,食材很不新鲜,几乎没怎么吃就离开了。

Day 2: 大运河与西溪湿地

幸亏借了朋友的车,不用重复前一天叫出租的悲剧。一大早直奔武林门码头,要圆小朋友坐公交船的愿望。结果又是排长队,25分钟一趟,实在不愿意浪费时间,决定还是直接去小河直街算了。
小河直街还算值得一游,运河边的老街道,现在作为文化区重新整修,很多居民已经把房子出租成为餐厅、小商店。老街道配上春节的红灯笼,特别好看。

这里人不多,还保留着很浓的生活气息,小桥流水很适合做成水彩画或者水墨画

运河沿岸有很多这样的文化保留区,拱宸桥附近有几家博物馆,都免费开放参观,其他区域还有原来粮仓或是工厂改造的创意产业区。运河杭州段整体开发的都很有特色。配上泛绿的新柳和几树梅花,很适合休闲散步。

回程为了圆小朋友的愿望,坐了3元的公交车,延运河南下,速度很快,比开车回程的爸爸先到了武林门码头。可惜小朋友没看到两岸风光,上船没一会,睡着了

下午去了西溪湿地,没啥可说的,第二次去了,仍旧没有走全。正赶上梅花节,人不少

晚上特意避开景区,开出很远,找了一家外婆家吃饭,仍然等了半小时位子,菜不好不坏,价格很实惠,难怪那么多人排队

Day 3: 茅家埠

最后半天时间,补上了茅家埠的行程。茅家埠是西湖西岸的一个小角落,与东岸的著名景点们比缺了精致,也少了人工雕琢的痕迹,很适合小朋友疯跑。个人还是最喜欢这里,野趣盎然。

从茅家埠开车出来,绕行景区南面,看到了中国美术学院,入口主楼建筑颇为醒目,周围各色小店形成了一个热闹的小商圈,左手边就是西湖,已经开始策划下次再来杭州要从这边玩起。
午饭在解放路的奎元馆解决,吃面的老字号,人山人海,不拿号,自己找座位,站在别人身后等。碰到一对北京来的老夫妇,人很好,让我们一家拼桌,六个人就着四人小饭桌吃饭。味道不错,虾爆鳝面、黄鱼面、猪肝面味道都不错。很大份,完全不必再点其他菜。人太多又是拼桌,没好意思拍照。爱吃面的人不要错过。
匆匆三天行程,转瞬结束,期待下次再来杭州,看过了深秋与隆冬,还期待着春夏景色,西湖确实浓妆淡抹总相宜,如此风景,难怪江南文风昌盛,京畿的穷山恶水实在比不了。

2017-02-08 09:55

收藏了,下次去这里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