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Brittany]2017跨年之旅-日本-関西の行(持续更新中)

Brittany (西安) LV.7
2017-02-07 08:02 683/10
  • 出发时间/2017-01-26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已经不记得这句话从哪里看到,但是瞬间就被这句话击中,当工作无力,生活无趣时,可以背上行囊,逃离已有的生活环境,到一个不同的地方,随便走走,无关远近,无关名胜。

关于一些照片

关于签证的办理

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照片已变更为4.5*4.5白底照片-2张,赴日签证申请表,机票,酒店预订单,在职收入证明(年薪10w),银行流水,公司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车产复印件,保证金一个人5w(资产提供越多越好,方便出签)

关于旅行行程

Day1(1.26):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大阪关西机场-乘坐特急haruka-京都
Day2(1.27):鸭川-清水寺(和服变装)-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袛园-锦市场
Day3(1.28):伏见稻荷大社—红叶家本馆
Day4(1.29):环球影城
Day5(1.30)看鹿-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
Day6(1.31):心斋桥筋购物→道顿堀
Day7(2.1):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Hep Five大厦购物-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黑门市场
Day8(2.2):心斋桥-临空奥特莱斯-关西机场

关于住宿

1.26哈纳基亚(花喜屋)
1.27哈纳基亚(花喜屋)
1.28红叶家高雄山庄
1.29:京坂环球酒店
1.30:奈良公园酒店
1.31~2.2:心斋桥方舟酒店

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心斋桥方舟酒店,不仅价格便宜,早餐味道不错,而且地理位置四通八达,非常适合购物

Day1:霓虹国-初见

西安一机睡到兴东,然后在南通这个幸福中转站等了1个小时,终于到达关西机场,顺利过关后取到行李时已经五点半了,走到T2航站楼,就能看到JR售票点,在JR售票点购买ICOCA&Haruka套票(大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可以减少不少时间哦)在售票点对面对面就能乘坐JR啦……

hellow kitty的卡片果然萌翻啦

大约一小时余我们到达京都站,出中央口,找到公交车站,乘坐特急110到达五年阪下车左手边,马路对面的小胡同就到啦……我们今晚暂时住在清水寺旁边的民宿,老板娘英语不错,完全无障碍交流,窗外偶有有猫咪光顾,姿势不错

如果你想体验日本当地民众的生活,选花喜屋准没错,老板娘超级nice,每日还会送新鲜的水果哦……

钥匙好可爱,还挂有一个小叮当

夜晚的京都静谧又深邃

Day2:京都的记忆-和服初体验

清晨起床去鸭川附近逛了一圈,冬日的鸭川显得有些有点萧条,我想若是樱花季来会更美,你能想象到河道两旁布满樱花,夜晚的星空繁星点点,也别有一番惬意生活

我们住的地方离预约和服冈本家(某宝预定)很近,走到的时候,还没有营业,在周围溜达到预约时间,经过一小时变装,终于变成一位恬静的女子……啦啦啦(注:店内只有老板娘会说英语,没有中文服务,运气不好的遇见日本人,沟通无力,也只能鸡同鸭讲了)

小贴士:提前选好喜欢的和服样式与颜色,要不过去准保证你挑花眼,而且和服要穿好几层,最里面要穿肌襦绊然后是长襦绊 然后穿和服本体,需要绑带和伊达缔固定,然后还有腰带,然后还有相配的包包和发饰,当然这些都需要你亲自挑选

hellow kitt萌萌哒,少女心爆棚

地主神社

一月份京都使我感到透骨奇寒,于是我们准备先填饱肚子,补充点能量在赶路。这家餐馆的门口写着豆水楼的字样,位置在清水寺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它最大的优点是地理位置优越,环境清幽,坐在窗边,顺着窗外望去能看到清水寺的全景哦

不穿和服的妹纸可以选择座榻榻米

汤豆腐➕石怀料理,卖相不错,味道有点差强人意

穿着和服吃饭不能弯腰,而且腰带过于紧,女汉子慎入

茶杯很精致的说

京都,始终有一种困惑,即使面对人来人往的街道,街道却始终保持着原有的那份质朴与宁静,在京都,经常会看见穿着和服的女子匆匆走过,耳边传来的是木屐敲打地面的声音,随着脚步的移动,声音渐行渐远……

来岛国感触最深的依然是产品的极致化,体现在建筑、景观、美食等几乎所有产品上,智能马桶感应开闭,路边自动售贩机冬天出来的是热饮,狭小的空间也一定会有一个别致的园林景观,一切似乎很陌生也很熟悉,熟悉的有大量可认识的文字,有大明宫一样的建筑风格。偶遇到一处一休庵,不知是否是那个一休哥,此情可待,未来可追。

一休庵

Day3:伏见稻荷大社-高山红叶家

京都错综复杂的交通图,不喜欢看图的,可以下载“换乘”这个软件,很方便

京都站有大量的行李寄存处,对于当天往返两个酒店的游客来说,这点很人性化

传说中的”拉面小路“在京都站伊势丹10楼。

穿过这个走廊就到啦

自助式点餐,方便又快捷

日本拉面➕米饭的组合,就跟咖啡和咖啡伴侣的关系一样友好

去伏见稻荷大社  ,最方便的是从京都站坐JR奈良线,两站地,到稻荷站下。

伏见稻荷大社,即将进入二次元世界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走到京都站,在33号站台换乘JR嵯峨野线,坐到花园站下车,提前约好有酒店的人过来接。 酒店就在车站200米不到的地方。很方便!在这里可以放松自己,好好享受休闲的时光

强烈推荐:森林酒店之红叶家别馆川之庵

老板娘的跪式服务,有一点不好意思

沿着酒店的小路往下走,你会发现别有洞天,我想如果是其他季节来景色会更好,冬天有些凄凉,不过景色胜在清幽

如果是枫叶季来就更美啦,冬天有些萧条

红叶家是含早晚餐的,这样算下来是很划算呢

日本的快捷化体现在各个方面,公交车是无人售票,为了方便司机和乘客,车内安装了很多到站通知的按钮,司机会清楚知道到站后是否有乘客下车。京都的酒店入住时间基本是下午三点入住早上十点退房,这让不停换酒店的人会被行李所累,地铁站有行李存取处,最高700日元一天,这样可以肆意闲逛,享受站内美食。吃饭也有自助点餐机,付款后拿票排队等候。快捷的现代化生活方式让人工成本昂贵,当然产品的质量和价格也相对较高。

Day4:环球影城

京阪环球酒店(坐到环球影城站Universal-City,出地铁口往前走50米右手边的小岔路走进去就到了)

办好入住手续,一路小跑,幸亏提前在网上买了快速票,不用排长长的队伍,并且只有快速票才能预约哈利波特哦~环球影城的人真心多,建议淡季前往,天气很冷,但贴心的是每个椅子的旁边都装有暖气哦,即使穿的不多,我也不会觉得冷,超爱小黄人

超爱小黄人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可爱的史努比套餐

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骑行了飞天扫帚,喝了黄油啤酒,又跟蜘蛛侠拯救了下美国,在这里那个项目都值得体验......

Day5:奈良-喂鹿

奈良一定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当年天皇从奈良迁都时,依依不舍,回头再三,最后说了句“神佑奈良”,奈良是NARA,神佑是“SAYOU”合起来就是“Sayō nara”,就成了再见的意思。

预订的nara hotel(从环球影城搭JR电车到西九条,换搭JR环状线,搭到"鹤桥"站,换乘近铁电车,搭乘往奈良方向的近铁电车,搭到终点站"近铁奈良站"就到了)建于1909年,这里住过爱因斯坦、溥仪,还能看到众多历史文物,住这里像是住在博物馆,不远处的春日大社更像是千与千寻里的场景。在奈良也才形象解释了什么叫小鹿乱撞。

这家貌似也是民俗,看起来环境不错呢

奈良公园的小鹿并没有想象中的温顺,而且有些急躁,它们会不由分说的把你手中的饼干吃掉,你会发现原来神鹿也不都是高冷范

春日大社

奈良酒店的后花园,有种仙境的感觉

Day6:大阪

奈良公园一带步行到近铁奈良站,坐近铁到日本桥站或难波站,然后换乘至长堀桥地铁站出地铁口右拐小巷子即可。(这家酒店性价比超高,价格便宜,早餐是自助形式的,而且离心斋桥很近,地铁口出来就到了,超级方便购物)

早餐形式:自助餐,味道还真不错

大阪有行程的亲们,建议购买大阪两日周游劵,非常划算,还包含部分的景点门票。可以自助式购买,因为我们只有一天的景点行程,所以选择的是一日劵,想来还是两日劵划算

人气药妆店一松本清,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就随便进了一家药妆店,却在付款的时候惊奇的发现竟然是松本清,实在太惊喜了

购物篇之重点推荐

这款梳子真的太好用啦,不仅可以按摩头皮防止静电,而且它可以使头发变得更柔顺又服帖……

Kanebo嘉娜宝 TWANY版2017年限定天使定妆蜜粉饼30g

嘉娜宝玫瑰泡沫洗面奶,洗脸心情都美丽了

这款面膜是药妆店的妹纸强力推荐的,说是补水超级赞,特别适合干皮

新入明治胶原蛋白粉,它可以混入果汁,牛奶或者是你喜欢的任何饮料,口感略带腥味,期待皮肤的改变

烫睫毛神器,可以使睫毛自然卷翘

24K黄金棒

这款的水和霜我都有买,保湿补水效果超级赞,就是太大只,不方便携带

几款平价又好用的面膜

一不留神买了好多,也算是满载而归

人气母婴店之阿卡酱 akachan,大阪最大akachan本店正好就在购物天堂心斋桥附近,共五层,一站式购物,宝宝用品也很齐全,宝妈一定不要错过

宝宝面霜

Day7: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夜景

漫步大阪城公园,与幸福相约,感受‘’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赏空中云卷云舒‘’的闲适与惬意!

喜欢村上春树的书是从《1Q84》开始,也是因为村上春树让我对日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脑海里反复是青豆穿越了梦幻中天上有两颗月亮的“1Q84年”,而现实的世界里,既没有雅那切克的音乐,而高速路上也没有任何堵车迹象……

梅田蓝天大厦的夜景

Day8:大阪

天王寺-关西空港

临空奥特莱斯在机场附近,非常值得一逛,大家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座JR也就一站地就到啦……看见摩天轮就快到临空奥特莱斯,也算是地标性建筑

蛋包饭来自关西机场,味道还不错

关西机场免税店买的tiffany的项链,比国内便宜,款式还不错哦

对于关西,我只是匆匆的过客,所谓永恒,仍在模糊的感知里。我想人的一生,都在经历各种不同的体验,用生活中的体验来诠释生活本身,这或许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07 17:27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7-02-07 17:27:59 的回复:

回复idacating:嘿嘿,谢谢

2017-02-07 17:43

很赞

2017-02-09 00:1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13 01:01

引用 淳chun 发表于 2017-02-13 01:01:28 的回复:

回复淳chun:嘿嘿,预祝一切顺利

2017-02-13 07:2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3 14:52

引用 冬眠的螃蟹 发表于 2017-02-13 14:52:03 的回复:

回复冬眠的螃蟹:我也是第一次写,一起加油吧

2017-02-13 14:55

衣服很漂亮

2017-02-19 18:44

引用 仙境取景 发表于 2017-02-19 18:4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