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 - 2017.2.3 新西兰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以上为此次出行,精选视频图片合集。
由于本次出行要经过几次转机,且携家带口,大疆无人机不敢带,放在床底吃灰,略有遗憾。 二刷新西兰的时候,说不定要尝试一下。

写在游记之前的提醒,也许你的下次出行可以省下一笔银子,以下要划重点。
1)绝对不要带水果,以及其他入口的东西未经申报入关。。后果很严重,钱包很受伤。
2)租车加油,务必睁大眼睛,汽油机油务必看清。 租车单上的注明变不一定准确,加油盖绝对不会骗你。
3)新西兰开车,绝对要老实,当然在国内更应该老实。交规多学习, 宁可被鄙视,也不要违规。当然鄙视多了,也有可能后车举报后罚款的。

题记

“你所相信的,或难以置信的,在这里都是真实的”
借用一句旅游达人说过的话,
2017年的春节, 终于开启一段筹划半年,期待已久的旅行。

简要行程(2017年):以下为流水账 ,以备日后回忆
1.20    2PM 从深圳出发
          9PM  香港悉尼奥克兰Auckland
1.21    5PM  当地时间 到达奥克兰Auckland
           EZI租车 ,酒店
1.22   上午Matamata 霍比特村 , 下午奥克兰天空塔
          奥克兰还车,飞基督城取车基督城酒店
1.23    基督城Christcharch  - 凯库拉Kaikoura
          2PM到达凯库拉Kaikoura,           5PM出海,海钓
          晚餐龙虾大餐
1.24    Kaikoura 步道
          凯库拉Kaikoura   返回   10PM 到达TiMaru
          一路风景如画
1.25   10AM   从Timaru 出发  但尼丁Dunedin
          出发之前酒店周边的公园非常漂亮,中午 摩拉基大圆石
          下午到达Dunedin  ,3PM 左右   大教堂,火车站
          晚上 Dueedin 中餐 。
1.26    9:30 AM 从Dunedin出发
          目的地 蒂阿瑙湖TeAnou   2PM 到达  4PM 萤火虫洞
           7PM 吃饭,天气变蓝
1.27     除夕 9:30AM 出发米尔福德峡湾Miford Sound
           5PM 回到TeAnou 酒店     准备除夕晚餐
1.28    天气晴朗   9AM 出发皇后镇Queestown
           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瓦尔特峰 中餐
           3PM 回来休息     4PM 皇后镇缆车    8PM 山顶晚餐
1.29    10AM 出发 格林诺奇 Glenorchy 魔戒小镇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Glenorchy步道
           天堂谷。
1.30    9:30AM 出发瓦拉卡Walaka
          12AM 到达  湖边独树 ,  湖边半岛  ,迷幻世界
           爬铁山观Walaka全景
           Walaka 酒店非常 不错  Golf rd.  强烈推荐。
1.31     930AM出发 Lake Pukaki  住 特威泽尔Twizel
           12:00AM 到达 三文鱼中心,品三文鱼
           游览Lake Pukaki .  回酒店Checkin
          下午3PM 去Mt Cook 步道.   天气阴冷 ,去的路上,风极大,小雨,不敢下车,返回。
2.1      上午重返Mt Cook ,顺便再次欣赏Pukaki ,今天天气很好,唯一的缺点是风依旧大。
          是否可以Mt Cook 冰川步道? 等待至下午2PM 确认,山顶风太大,直升机边川步道取消
           2PM  出发特卡波Lake Tekapo   距离很近,100KM不到。
           镇很小,晚上12点  拍星空,效果不佳
2.2      出发之前,登约翰山Mt John观Lake Tekapo.
          直奔基督城 大约下午4点左右到达。加油还车
         飞奥克兰。 9PM飞机延误到1055PM 出发,到达时,已经是第二天1AM。
2.3      早晨530AM起床,赶8:50AM飞机QF144+CX162 。经悉尼返回香港。
           下午5:30PM 到达香港。   7:30PM 终于回到温暖舒服的深圳

1.20 -1.21 深圳-香港-奥克兰

在淘宝上直接预约了深圳湾过关,直达香港机场的包车,如果有3个人以上,且行李较多,我不得不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你银子够多,一个人包一个车,那也是极好的。
包车非常方便,走深圳湾不用下车,即可验证过关。走皇岗可能排队车辆较多,可能时间会稍长。
出行前需注意选择关口。

还没出发,小贝已经开始在车上呼呼了

提前设置好了目的地时间,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早5个小时。转机的悉尼时间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

通过深圳湾口岸的时候, 司机讲,明显今天排队的车辆比往常已经多了一些,看样子从深圳出发,到国外旅游的人不少。 国内旅游,目前的情况在节假日确实不太理想,主要还是人太多。

晚上9点飞机,提前到达香港机场,闲置的摄像机成了小贝手中的玩具,正好可以排上用场,玩得不亦乐乎。21:25 出发,明天当地时间 9:45 达到悉尼。 扣掉3个小时时差, 实际飞行9个小时

转机,悉尼机场。

香港-悉尼-奥克兰  中间预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转机,现在看来时间是太赶了。 从飞机降落计算,到机场都花了20多分钟,加上从香港悉尼的航班晚点20多分钟,导致转机时间非常紧。转机程序不算复杂,但是要重新经过机场的转机安检。
当你看到前面的人慢慢吞吞脱外套,取包裹进行安检的时候,心里面真是几万头神兽飘过。
我们一行10人,当我第一个冲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是航班的最后呼叫了。 问题是其他人员还没到齐。机场工作人员果断将机场呼叫器交给我,毕竟中国人的名字,对他们发音也是挺难的。那一天悉尼机场响起的中文呼叫,如果你听过,那就在下我啦

团队出行,这种时候会暴露很多问题。  团队出行的朋友, 转机时间一定要留足。

另外一直有一个疑问: 国际航班,这种行李直挂的航班,如果第一班航班晚点,后面的航班(是不同的航空公司)会等吗?

悉尼,云层很低。

澳大利亚航空,转机,悉尼奥克兰,飞机的窗户显示出来的效果有点梦幻蓝。1055起飞,当地时间1610到达,扣掉2小时时差,飞行时间3个小时。

当地下午5点多,终于到达奥克兰。  飞一次新西兰,真不容易 。 由于计划只在北岛待一天,即使只待一天,也还是打算租车先体验一下右舵。北岛其实也有很多还玩的地方,但是时间有限,主要一天集中在奥克兰附件,参观霍比特人村。 出机场后,租车还是非常方便的。

这个车,真心不咋地,车轱辘都有点不圆。不过这辆车租车价格也还算便宜,应该是200多一天。作为适应性用车,且也只有一天, 忍忍就好了。
后面的行程,预定的是SUV,550/ 天 左右 . 含保险不限制里程  . 这次出行,租租车国际驾照认证件很管用,租车很顺利。不过租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由于保险是买在租租车的,不是实际租车的车行,如果发生意外,索赔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在还车的时候,车行检查还是很仔细的,可能也是因为保险不是直接买在租车行的原因吧。

出国门之后,Google导航成为不二之选。新西兰网络基本上都不太好,所以我每次都是提前把第二天的离线地图下载好,指望路上的网络,是很不靠谱滴。

顺便提一下,在新西兰全程的网络,我是在国内淘宝上的国际WIFI,在有些偏远地方的信号不太好,我估计即使用新西兰本地电话卡,可能也是不行的,局部有些地方信号可以达到3G。4G没见过。

战战兢兢,开到酒店。 尽管之前仔细学习过新西兰的当地交规,到实际执行起来,还是手忙脚慢。
https://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all/66/  这是新西兰交规的学习以及模拟考试网址,有需要自驾的,确实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
新西兰开车,速度普遍很快,双向2车道,限速一般在80-100km,开慢了,易导致后车投诉。投诉也是有可能被罚款的。
主要觉得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1.让车原则:宁可多让,不能抢道。
2.靠左原则:车道在左,除了超车,不能占用右侧车道(如果有两条车道的话),注意超车道是靠右边的
3.停车以及逆行: 在加油站也要注意进出方向,勿在出口进入。
4.宁可被鄙视,也不能违章。

奥克兰第一晚的汽车旅店O'Reillys Motel,作为本次出行的第一晚,可以给8.5分。尽管距离机场还挺远的,不过离霍比特人村,就比较近了

住的小镇,貌似很荒凉,KFC啥的,9点多就要打烊了。 其实也不奇怪,地广人稀,说的就是这种地方

1.22 奥克兰(HOBBITON)

奥克兰南行约2个多小时车程,便可到达马塔马塔,电影中霍比特人的拍摄地就在这里。当然从我们住的地方,过来,印象就20分钟左右。

转完霍比特人村, 距离晚上的航班还有一点时间,我们临时决定参观一下著名的天空塔。

天空塔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维多尼亚街及联邦街的交界。天空塔是观光及电台广播塔;塔高328米,成为南半球最高结构的建筑物。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三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天空塔可以抵御200km/h的风速以及40公里外的芮氏7级的地震。即使在20公里外的芮氏8级地震也不会倒下来。

重点: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
不过新西兰开车,相对麻烦的也是市区,相对来说,车多,路况也复杂一些,而且停车也超级贵。天空塔的地下停车场, 2个小时的停车费100元。

转完天空塔,抓紧时间到机场还车,赶晚上的飞机飞基督城
奥克兰基督城,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 。略有晚点,到达基督城的时间接近11点多了
基督城机场后,EZI取车,一切还算顺利,直奔酒店。
介绍一下基督城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人口34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是仅次于最大城奥克兰(Auckland)、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新西兰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2011年2月22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基督城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发生6.3级强烈地震。 2016年11月13日新西兰南岛东部又发生的7.8级地震,只是这次震源深度较深,未造成大的影响,不过靠近震源的凯库拉附近交通受损,直到我们出行前几周,才确认道路恢复通行。

1.23 基督城 -- 凯库拉

基督城汽车旅馆 Arthur's Court motor lodge 。
早晨起来,发现天空是一种不一样的蓝色。偏青

基督城机场,EZI 昨晚取的车,现代途胜取代了网上预定的逍客。2万Km,还比较新。

基督城 - 凯库拉   一路上风景如画,路上风景如同行走的WINDOWS桌面,美不胜收。这一段路上行程,一可能是刚到新西兰觉得新鲜,另外可能也是因为天气晴朗, 确实漂亮,在后面的开车旅程,似乎再没有超越这一段路的感觉

后来了解到,这一段应该是世界上风景最漂亮的几条道路之一。
即使不为凯库拉的美景,这一段自驾道路也绝对不要错过。

接近凯库拉的海边

凯库拉的路,在出行前才刚刚恢复通车。 现在知道原因了, 原来是部分桥和隧道在最近的一次地震中,受到影响。临近凯库拉有一段隧道被山体滑坡完全盖住,无法通行。另外一边的隧道单边放行 ,还好车不多,等待10分钟,就放行了。 部分桥梁看起来似乎并无大碍,但是被封闭绕行,可能是担心地震对桥梁的影响,避免意外。

从图片看,震源中心就在凯库拉,所以。。。难怪了

临近凯库拉的海边,蓝天,无云。海水碧绿。。。

凯库拉,汽车酒店很不错,贴心的老板专门叮嘱,千万,千万不要在酒店做海鲜。。。以及其他重口味的东东。。  我们一起出行的三家,老板不放心我的转告,非要亲自一家一家通知到。

凯库拉海钓。出海之前,为两个小朋友准备了呕吐的小桶。
结果。。。小的没吐,反倒是准备小桶的人吐得不行。
友情提醒,太小的小孩还是不要带出海了,确实是受罪。大一点的站到船仓外面,晕船的机会会小很多。

另外,出海前吃了好多车厘子,红红的车厘子。
吐完的效果,惨不忍睹,你懂的。不知道,还以为吐血。
总结下来,出海前不要吃的太饱,另外宁可站到船的外面,也不要待到船舱里面,应该是避免晕船最主要的办法了。 听说,在海上钓鱼的过程,船晃的会比行驶的过程更厉害,实在受不了了,主动要求缩短时间返回了。

随船嬉戏的海豚,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的魅力。

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 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
龙虾大餐,果然名不虚传。

当地人对收获的龙虾,有籽的,以及小于一定长度的,都会重新放生大海,只有符合要求的龙虾才会被留下,正所谓取之有道,全靠自觉!

海边步道的海鸟,  海鸥?

1.24 凯库拉-提马鲁TiMaru

今天的目的地是提马鲁,中间会经过基督城的外圈。
行程,算是相对比较长的了。
不过,行驶在蓝天白云下,开车都不觉得累了。

出发之前,起了个早,专门绕道著名的凯库拉步道,毕竟来一次不容易。
上山之后的景色非常大气,漂亮。拖家带口的,走步道确实不合适,转了几百米后,下山。
北起点:Point Kean viewing platform 南起点:South Bay viewpoint

路上随拍

提马鲁的路上,遇到非常漂亮的晚霞。

这样的晚霞,我只能用壮观来形容了。
哪怕今天就只有这一张照片满意,觉得都是值得的。

终于在晚上10点多赶到提马鲁。 还好这边夏天天黑的晚 ,路况较好。
由于生态较好,晚上开车,及易碰到过马路的小动物,另外这边都是没有隔离带的高速,晚上开车,风险相对还是较大的,尽量避免晚上开车。

作为一位已经差不多开了15年车的老司机,有的时候,都捏着一吧汗。
路上有一段双向2车道的笔直大桥,双向会车,风压很大。

规划行程时,需要尽量避免10点以后开车

1.25 提马鲁 - 但尼丁

提马鲁    新西兰南岛东岸港市。位于克赖斯特彻奇西南约150公里,濒临坎特伯雷湾。市区人口2.9万(1986)。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和铁路枢纽。有毛纺织厂。出口以冻肉、羊毛、面粉为主。

重点: 人口2.9万。。。。

提马鲁酒店旁边的公园,超级大的草地,有地就是任性。

酒店就在公园旁边

Moeraki   摩拉基大圆石

“ 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

以上摘录,我并不觉得,但是完全能理解

很多美景的出现,需要配合一天中最好的光线,所以并不是每次,都能遇到最好的“你”。

达尼丁(Dunedin),新西兰奥塔戈区首府,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海岸,面积3314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是南岛第二大城

但尼丁著名的六角广场

Otakou 奥塔科半岛的信天翁中心

第一大教堂

图片中的房子,好像是新西兰接待外宾,国宾只所在。

但尼丁第一大教堂

新西兰的教堂大多对外开放,而且人比较少,可以随便出入。如果看到门上上锁,有些教堂会告诉你钥匙放在那里,你可以自己开门进入,以示你是永远受到欢迎的。

位于新西兰的达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 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

火车站,更像一座图书馆

奥塔戈半岛的皇家信天翁中心

为啥是一只脚?

1.26 但尼丁Dunedin -- 阿瑙湖TeAnou

1.26 但尼丁-蒂阿瑙

但尼丁蒂阿瑙 大致需要开3小时路程,如果要去米尔福德峡湾,住在蒂阿瑙是个不错的选择

holiday park  唯一的缺点是没有洗手间和厨房,都是公用的。订酒店的时候,没注意,居然会有没有洗手间的酒店,下次再定,一定要注意了。

出发去萤火虫洞
Te Anau Glowworm Caves
参观萤火虫洞的时候需要注意:
  1.  钟乳石及石笋会因为触摸而失去它的色泽,并破坏其脆弱的组成结构,必须珍惜,千万不要用手触摸;
  2.  在萤火虫洞洞穴内必须保持宁静,特别是乘坐平底船观看萤火虫时,千万不要惊吓破坏了萤火虫的生态环境;
  3.  最后为了每位游客的安全,全面禁烟、全程禁止使用相机及录像机;
  4.  必须跟着团队一同行动以便向导照顾,避免在湿黑的萤火虫洞洞穴内发生意外。

所以。。。。这一段是某有图片的。。
总体感觉非常棒,虫洞内地下暗河的水量非常大,内部保护的非常好,整个行船过程几乎都是漆黑一片的环境下进行的。

从萤火虫洞回来后,TeAnou的天气突然转晴了。 下雨之后,天空挂起彩虹

酒店门口就是蒂阿瑙湖,和后面的皇后镇比较起来,这里显得相当清静

有进去玩一玩的冲动

Te Anau湖边

TeAnau酒店旁边的教堂,公园一景

1.27 蒂阿瑙 - 米尔福德峡湾

今天的目的地: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国家公园。
规模最大且保存最完美自然景观的峡湾。峡湾国家公园这块未经人类文明破坏的土地作为自然遗产,每当下雨的时候,就会出现许多“暂时的瀑布”,这些瀑布从峭壁表面倾泻而下,有的长达1000米。
英国作家Rudyard Kipling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由在漫长的冰河时期形成的冰河,通过长期滴水穿石的作用形成的,其最深处与麦特尔峰(Mitre Peak)的落差达265米。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大致需要2小时,峡湾坐船的位置,停车位有限,所以是限制小车开进去的,旅游大巴好像可以开进去。

自驾车停车只能在距离上船500米左右的位置。然后走过去

百度了一下:
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河流向内陆延伸22千米,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如今的景观。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总落差580米,具世界前列。在这个峡湾内荡舟,看到的是群山合围,峭壁万仞,飞瀑流泉,冰川滢滢,给人以无限美感。西海岸的14个峡湾总长44公里,最深有500米。南海岸的峡湾更长,入海口更宽,其间还分布众多小岛,景色美轮美奂,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这也不怪乎英国作家吉普林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观”。
1792年第一批欧洲水手来此前,毛利人即在该地开采绿岩(软玉,一种玉石)。米尔福德峡湾现为峡湾国家公园最北部的峡湾,米尔福德小道的终点。峡湾内盛产小龙虾。米尔福德桑德镇是该地区仅有常年性居民点之一。
米尔福德峡湾内生活着宽吻海豚、新西兰长毛海豹和峡湾顶冠企鹅,特别在海豹角(Seal point)上常有大量的年轻海豹聚集。 在米尔福德峡湾风平浪静之日,海水会倒映出壮美的麦特尔峰(Mitre Peak)。
路上的风景

一路上风景

一看,就是一只有故事的鸟

峡湾登船处全景,右侧瀑布水量极大,很是壮观

峡湾,非常值得一来,壮观

看船的大小,可知瀑布是极大地。庐山瀑布我没见过,也许这就是李白笔下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真实写照

图片Ps了一下,马上就有魔戒的感觉了吧

又见彩虹

峡湾,雨水较多,与晴天相比,特色迥异。

1.28 蒂阿瑙-皇后镇

一直在关注皇后镇的天气,今天星期六,正好是个大晴天。一路上都感觉人品爆棚,太阳跟着我们在走!

新西兰皇后镇,几乎成为新西兰的代名词。

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蒂阿瑙匆匆赶到皇后镇之后,距离预定的瓦尔特高原牧场蒸汽船, BBQ,时间只有20分钟。登船点附件,停车位是一位难求,在上船点周围转了好久,一位难求。急切中,万幸发现了一处私人停车场,只有先停再说了

此处欣赏美景同时,自助BBQ值得尝试,本人非吃货,图片省略

剪羊毛,小朋友看的开心之极

传说中的神兽。。。。只可远观

皇后镇住的是一整套公寓,上下两层,4间房,适合一家子入住

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海鲜自助晚餐 。
在欣赏山顶无敌景观的同时,品尝美味海鲜自助,只能说,这个安排很棒!

1.29 皇后镇-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Glenorchy) -----   “魔戒小镇”。作为魔戒部分的取景地,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小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离皇后镇仅45分钟车程,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

格林诺奇步道

格林诺奇返回皇后镇

鸭和鱼,和谐共存。

这个没想明白。。。。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当我们转回来的时候,这位打扮的像法老的老兄,已经换了便装,正拿着别人施舍的一瓶啤酒坐着一边享受生活了。

可惜的是,我还是没看到他怎么下来的。

格林诺奇的天堂谷

自曝一张。

1.30 皇后镇-瓦拉卡Walaka

alaka迷幻世界

酒店后面就是牧场。

手机拉近拍,很不清楚

Walaka的标志,不可错过

Golfcourse road Chalets 酒店,本次最棒的酒店,没有之一。
和蔼可亲的老板,是一位开朗活泼的老太太。经常听到她爽朗的笑声。
当然还有他们家可爱乖巧的金毛,当然也有人说是拉布拉多,
据说金毛耳朵上的毛比较长。。。。

1.31 瓦拉卡-Lake Pukaki

酒店后面有一块足球场的

出发去Lake Pukaki

Lake Pukaki
位于新西兰南岛,本名叫普卡基湖,面积有169平方公里。说起它的来头,也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
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新西兰一位地质学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新西兰55%的能源来自普卡基湖和附近特卡波湖的能量储备。原来,为了更好地利用堰塞湖,新西兰人在其砾石和砂层上建造了一座高61米、长823米的大坝,由水闸控制水位,总库容足有63亿立方米,是一个大型水力发电站。
记者还在普卡基湖水电站的引水渠上,看到一个高山三文鱼养殖场。这里的湖水来自冰河融水,因此特别纯净,没有任何污染。鱼儿在湍急的水里靠不停游动以保持平衡,所以这里养殖的鱼儿肉质紧密,口感很好。记者还听说,新西兰的土著人至今把这里的湖水当作圣水,并在一些祭祀活动中使用。
普卡基湖畔是眺望南阿尔卑斯山的最佳地点。从普卡基湖出来到皇后镇的八号公路边,库克山前有一小片平原,原来是普卡基湖的一部分,如今成为一块纯净而富有野性的湿地。电影《魔戒》曾把这里作为外景地。

三文鱼长的可真丑。。。不过不影响它的美味。。
在湖边有一处三文鱼售卖中心。。。并未看到养殖的位置

库克山的路,基本就是沿着Pukaki湖边

2.1 Pukaki - Mt Cook

利用马路上的一汪水,拍的照片

就是上面马路前面的一汪水!

放低自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库克山脚下

库克山(Cook, Mount)亦译科克山。新西兰最高的山峰,位于南岛中西部的南阿尔卑斯山脉中。周围有22座3,000公尺(10,000呎)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高3,754公尺(12,316呎);1991年因一次山崩,山峰高度下滑10公尺(30呎)。两侧为胡克(Hooker)冰川(西)和塔斯曼冰川(东)。

山顶风太大,从上午改到下午,从12点等到2点,最终无奈中,还是取消了冰川之旅。

山顶风太大,活动被迫取消。
当听到活动取消,发觉自己并未觉得失望,可能自己的内心其实也是不想上的。

毕竟风太大了。山下面感觉都有6-7级大风,山顶可能确实危险,不适合直升机起降。

2.1 Pukaki -Tekapo

观星路上小桥

观星效果不佳。特别是2点过后,星光更淡了。

2.2 Mt John

今天的目的地是基督城还车之后飞回奥克兰。 临走时,我们还是开车登山了Tekapo周边最高的约翰山天文台.

约翰山天文台位于新西兰南岛麦肯奇地区,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

2.3 奥克兰 - 香港

下午5点,终于回到香港
7点,终于回到温暖舒适的深圳。
一路下来,收货很多,不必在乎目的,在乎一路的风景。

总结本次旅行,非常圆满。 期待下次出行!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07 17:28

引用 Jian寧 发表于 2017-02-07 17:28:00 的回复:

回复Jian寧:哈哈,确实不想写,也不会写,只是堆积照片而已

2017-02-07 17:46

请问你们国外自驾经验丰富吗?我们从来没有自驾过,而且英语也不好,可以自驾吗

2017-02-09 19:14

引用 王萱 发表于 2017-02-09 19:14:55 的回复:

回复王萱:我也是第一次在国外自驾,不过确实交规要多学习一下。不出意外的话,基本的英语就足够了

2017-02-09 19: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13 17:05

请问海钓在哪里预定?

2017-02-28 15:30

引用 Sharonlong1201 发表于 2017-02-28 15:30:52 的回复:

请问海钓在哪里预定?

回复Sharonlong1201:kate旅游可以订,自己搜一下